以夢境為話題寫作文,以夢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議論文

時間 2021-06-17 15:56:06

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鄭曉娟

“同學們,今天晚上考數學,好好複習。”數學老師對我們說。接著語文老師來

**了:“大家注意,明天考語文第六單元。”後面又來了物理老師:“我說個

事情,在星期天,要搞一個測驗。”“哇!怎麼這麼多的考試啊!”同學們正在

感嘆,化學老師進來了,他說:“聽著,我給大家說……”還未說完,我們便叫

了起來:“明天考試,好好複習。”化學老師笑了……

接著,是我們緊張地複習。我數學定理還未背完,又拿出語文書匆匆忙忙地複習

起來了,突然想起物理還有一個問題未弄懂,便又拖出物理書,拿物理書看見化

學書,又覺得化學還成問題……剛看了幾頁,“叮零零”下課了,我無可奈何地

嘆了口氣:“完了,只好開夜車了。”於是慌慌張張抱起書就跑。

跑進寢室,用最快的速度洗完腳,便**仔細地看起了書,可剛一會兒,滅燈鈴

又響了,寢室裡一下沒了光亮。滅燈鈴,你好討厭,我恨死你了。沒辦法,只好

用被子蓋住,在裡面用手電筒看書。可這樣很難受,又忍不住打起了呵欠。幾個

呵欠之後,我睡著了。

“叮零零”,起床了,我一骨碌爬起來,一看錶:“天啊!時間咋過得這麼快。

”手忙腳亂地洗臉,漱口,梳頭,衝進教室看起了書。“做操了——”外面,值

班老師拿著喇叭喊。哎!我伸了個懶腰,加入了做操的隊伍。

上早自習了,我可以好好看書了。“啊—嚏——”我打了個響亮的噴嚏,糟了,

怎麼感冒了?馬上就要考試了,叫我怎麼辦?

“考試了,快坐好。”老師叫著。拿到試卷,我發昏了,卷子在我面前模糊起來

,我……不用說,語文考得一團糟。接著化學、物理這些科也沒有好結果。幾乎

每一科成績都給我當頭一棒,幾乎每一道題都感到陌生。我該怎麼辦呢?犯愁中

,歷史老師抱著卷子神氣十足地進來了,我心中好怕。髮捲後,我做了一道又一

道,好容易。我好高興,老師見了,立刻給我號了一個一百分。我高興地叫了起

來,還跳呢!

“鄭小娟,你幹什麼?深更半夜,打什麼床?”下鋪的同學對我說。“什麼,我

打床?”我醒了,原來我是在做夢。

起床了?媽呀!今天還要考試,我一骨碌起床,便去教室看書,但願老天保佑,

今天的考試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知道,世界將在2023年9月26日走到盡頭。

伯爾尼(bern)的情形和其它大大小小的城市一樣。世界末日前一年學校就關門了。既然未來只有如此短暫,為什麼還要為了它而學習呢?

孩子們因為他們永遠的自由而歡呼雀躍,他們在克哈姆巷的拱廊下玩捉迷藏、順著阿爾街奔跑或是用石子打著水漂。他們把錢揮霍在薄荷油和甘草上--父母允許他們做自己想做的事。

世界末日前一個月,工作都停止了。聯邦委員會會議處停止了他們的協商,位於史拜歇巷的聯邦電訊大樓也一片寂靜。同樣的,在勞朋街的鐘錶廠和裡德戈橋那邊的磨坊也停業了。

時間所剩無多,這時候做買賣還有什麼意義呢?

阿姆特豪斯巷裡的咖啡館坐滿了人,他們喝著咖啡,愉快地說著自己的一生。空氣裡飄動著自由的氣息。眼下正有一位棕色眼睛的女士正在對母親說當她自己還小的時候,母親以裁剪為生,那時候她們相聚的時間太少。

母女倆決定去luzern兜風。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她們將要相依相偎、不再分開。另外一張桌上一個男人正在和他的朋友提到自己可惡的上司。

他的這位上司下班後在局裡的衣帽閒和他妻子**並且以丟掉飯碗來威脅他,這件事給他和妻子之間帶來很大的麻煩。但是現在他還有什麼好怕的呢?他已經和那位上司了了帳並且和妻子言歸於好。

最終這個男人放鬆下來,舒雙腿,目光向阿爾匹斯山轉開去。

馬科特巷裡面的麵包店裡,烤麵包的師傅哼著歌,用自己粗糙的手指把生麵糰推進烤爐。在這最後的時刻裡,人們來定購麵包時都顯得彬彬有禮。他們微笑著,立刻付上現錢,這時候錢已經失去原有的價值了。

他們彼此談著在fribourg的野餐啦、對那些他們始終樂於傾聽的孩子的教育啦或者下午的遠足啦這些話題。對於世界末日大家彷彿都不放在心上,因為橫在所有人面前的命運是相同的。一個只餘下一個月的世界是平等的世界。

末日前一天,街上擠滿了歡笑的人群。從來不曾說過話的鄰居像朋友般相互致意,脫了衣衫在泉水裡洗澡。剩下的則蹦進阿勒河。

他們游泳游到筋疲力盡之後就躺在河岸厚厚的草地上讀詩。一個律師和一個女郵局職員挽著胳膊走過植物園,他們笑著觀察著仙客來和紫苑,談論著藝術和色彩。到了現在社會地位還有什麼意義麼?

在一個只剩下一天的世界裡,他們是平等的。

在阿貝爾人巷背街的陰影裡一男一女靠牆站著,就著燻肉喝啤酒。接下來他們將在她的屋子裡銷魂共渡。她已經是別人的妻子,但是幾年來卻追求著這個男人。

在這世界的最末一日,她要了卻自己的心願。

幾個人疾奔過街道。他們在做善事以彌補自己早先犯下的過錯。他們是唯一一群強作歡笑的人。

世界覆滅前最後一分鐘,大家都聚集在藝術博物館的空地上。男人、女人和孩子們手牽著手組成一個巨大的圓環。所有人都一動不動、一言不發。

全然的寂靜。每個人都能聽見身邊人的心跳。這是這個世界最後的一分鐘了。

籠罩花園的絕對寂靜中,一棵藍色的龍膽根用它的花瓣底部盛住了光線,微光一閃,瞬間消失在花叢裡。微風拂過博物館後面一棵落葉松的時候,針樣的樹葉在輕輕擺動。再向遠處,在樹林的後面,阿勒河映著陽光,波流弄皺了水面。

東面教堂的鐘樓高聳入雲。紅色的鐘樓被石匠雕飾得柔弱纖細,精緻得像一片葉子上的脈絡。再往上是冰雪封頂的阿爾匹斯山,雪白和深紅在那裡氣勢巨集闊而又寂寞無聲的彼此交融。

一片雲朵劃過天空,一隻麻雀在撲撲振翅,卻悄無人語。

在最後的一秒鐘,人們彷彿是手牽著手從黃石峰(topaz peak)上跳下去。萬物的終結就像地面一樣越來越近。冷風呼嘯而過,身體像是失去了重量。

寂靜的地平線在遙遠處張開。無窮無盡的積雪向著這粉紅色的生命形成的圓環急速靠近,要覆蓋它。

3樓:匿名使用者

,了,剛剛畢業以後會有好運忽悠奴役和你呼籲以後你忽悠忽悠你

以夢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議**

4樓:邰冉單黛

人生之夢

夢,一個熟悉的字眼。它是人類對未來的希望。小時候,有人希望當科學家,有人希望當老師,有人希望當醫生……這些職業多麼崇高,人人都想當,可是最後又有多少人真的實現兒時的夢想呢?

我想這樣的人寥寥無幾。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會對自己更加了解,才會選擇更適合自己的。

有夢想,這是好的。人最怕就是沒有夢想,不知自己該幹什麼,沒有目標。但是光有夢想,沒有實際行動,這是不好的。

一個人成天光想著我想幹什麼,但是不落實到行動上,這就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空想。還不如一個人只有一個夢想,但他卻落實到行動上,努力進取,朝著他的夢想勇往直前。所以,一個人不但要有夢想,還要落實到行動上。

愛迪生曾說過:“一個人只有一個主意但他去做了比一個人有千萬條主意卻不去做的人要強得多。”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你一輩子都只是空想,不落實到實際行動上,那你就枉來人世間一趟。

愛因斯坦小時候很笨,在學校總是考不及格,但是他有夢想,有決心。上中學時,他每天早起晚睡,學校裡一片漆黑時,他就跑到廁所去看書。就是因為他將他的夢想落實在行動上,所以最後成為了著名的科學家。

人貴有夢想,但是一定要將夢想落實到行動上,人生之夢才更有價值。

在夢想中你可以翅膀任意飛翔,但是你不能脫離實際。美夢成真,得付出相應的代價。得到的與付出的是等價的。

以夢想為話題的作文,要求新穎,800字左右

5樓:最愛

夢想,從古至今,無數的人們在酸甜苦辣中編制著夢想。在黑夜,夢想是時暗時明的火光,帶給人們忽遠忽近的希望。它漂浮在想象和期待之中,是人們心中孜孜不倦地追求。

在現實的衝擊之下,夢想只是心靈的安慰,使漫漫人生路多了一份光明。夢想永遠建立在執著、汗水、努力與淚水之上,遙望過去:偉大的居里夫人造福於人類,艱苦、辛酸地奮鬥了一生,終於提煉出了純淨的鐳。

她的生命雖然因為長期接受放射性物質的刺激而消逝了,可她追逐夢想腳步卻永遠不會停下來。她用她的夢想,書寫下了生命的永恆。

而我們呢,是因為無數的阻礙而停下了步伐,還是因為懶惰的內心而放棄了夢想。不要憧憬華而不實的夢想會實現,也不要沉浸在繁華和喧囂當中。選擇好了這樣一條路,就必須要走下去,不管路有多長,不管前方是不是危險重重,只要心中有“再往前一點點就到了”的信念,難道,夢想實現的喜悅還會遠離你嗎?

種子的夢想是開花結果,雄鷹的夢想是展翅飛翔。“老驥伏櫪,志在千里”,連一匹老馬都能以夢想來支撐衰弱的身軀。那麼,年輕的我們是不是更應該趁著大好年華追逐夢想的蹤跡?

夢想,它像是翩翩的蝴蝶,以絢麗的翅膀吸引我們捕捉它;可它更像一縷芬芳,以撲鼻的香味**我們尋找它,到頭來去只捕到一次的“沁人心脾”。也難怪會有人放棄了追求夢想的權利,因為“真正的夢想太可望而不可及”了。難道夢想真的這麼難以接觸嗎?

不是,是因為那些人太過於有貪慾,將夢想放在了與天齊高的地方,卻從未考慮過自己有沒有達到夢想的能力。等到發現這一點是,他早已是心灰意冷,沒有了再一次探尋夢想的興趣。

夢想真的這麼遙遠嗎?其實,它也許就在前方不遠處,正想你招手,翹首盼望你的到來。或者,它在十字路口的轉角處,準備在你猝不及防的時候蹦出來嚇你一跳,給你一個驚喜。

它也許是虛幻的夢境,也許是一時的高興。生命永遠因為夢想而閃光,而耀眼。

在大街上看到一個賣唱的女孩,甜美的歌聲本應該在舞臺上唱起,現在卻在施捨的目光中默默歌唱。哦,不要打擾她,也不要覺得她很可憐,知道嗎,她是為了實現她的夢想而打好鋪墊。在執著、汗水、努力與淚水輪流充斥你的內心之後,你的夢想就會釋放屬於它的真正的光芒!

我們要相信有夢想的翅膀,比如蝸牛,他緩緩地向著金字塔的頂端爬行,縱然烈日當頭,因為蝸牛相信,我雖然沒有鷹的矯健,便(但)毅力是我最大的天賦;蜘蛛沒有翅膀卻可以把網結在空中,因為蜘蛛相信,夢想是最好的翅膀;葉子在風雨中飄搖卻依然堅守在枝頭,因為葉子相信一生執著的綠一定會換來一個金色的秋天……而我相信,為夢想插上翅膀,就一定可以衝上雲霄。

也許路旁的花會笑我,那麼累幹嘛,你不過在徒勞罷了。也許空中的鳥會笑我,飛翔是要有天分的。也許天上的雲會笑我,我(你)和我比還差得遠哩。

不過,我會用微笑告訴他們,(是會有)太多的坎坷,但我相信天道酬勤。

那個被老師認為是低智商、被學校開除的孩子不也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成為“發明大王”了嗎?那個屢次曹(遭)到編輯部退稿,窮困潦倒到只得與一隻老鼠為伴的人,不也最終成為享譽世界的動漫創始人嗎?那個渴望成為模特,卻被模特公司拒之門外的女孩,不也是最終成為令人矚目的藝人嗎?

想到這裡,我更加堅信自己有夢想,就會有希望。

姚明告訴我們:“機會轉瞬即逝,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邰麗華告訴我們,(命運掌握)在每一個人自己手中,沒有人可以打倒我們。

有誰會想到,那百米的距離不再成為中國與世界的距離,那幾重欄杆不再成為中國人前進的阻攔,可劉翔說,我來就是要拿冠軍。劉翔的自信為夢想創造了可能。他的拼搏努力,讓中國的國旗高高飄揚在世界上空。

沒有任何一個時刻會讓中國人這麼長久地仰望天空,深藍色的天空中,我們在尋找兩雙眼睛。115個小時的太空漫遊,成就了多少炎黃子孫所渴望的飛天夢。那一刻,我們可以驕傲地說敦煌壁畫中的飛天成了現實,這是我們所有人努力的結果。

當我站在臨行的家門,蝸牛告訴我,背起行囊出發吧,夢想就是最好的理由;蜘蛛告訴我,如果沒有夢想,連翅膀也會成為累贅;葉子告訴我,永遠不要哀嘆,用一生綠著,然後成熟一個金色的夢。我告訴自己,有夢想就要去追。

振動夢想的翅膀,起飛!

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600字

鐘瑞潔 人生漫長路,事事難預料,為何有些人走得坦蕩蕩,為何有些人走得慘兮兮?闡述成功地十種極致境界,對與錯,是與非,僅待後人評說 忍 忍字心頭一把刀。人間煉獄,若能忍一時之苦,忍一時之快,忍一時之氣,忍一時之痛,忍之餘平心靜氣,仔細分析,亂中取理,鬧中成事,方能做到不亂馬腳,明眼處事,施施然而馬到功...

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

關心 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每乙個人都接受著別人給的關心,同時,也一定為身邊的某乙個人付出過關心。我們的生活不是獨立的,我們都有父母 老師 朋友 我就以得到過父親對我的關心為例說起。因為我家離學校遠,那裡又沒有可以到學校的公交車,所以送我上學的這個重任交給了全家人的主心骨 爸爸。自從開學以來,爸爸每...

以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浩塞 美景,曾天真的認為只需要駕著轎車,嘻哈著,就到達目的地去觀賞,但是,疏不知,這世界上不可能有免費的午餐。我上完課,媽媽向輔導老師打來 讓我早些回去。我別無多慮,只是疑心媽媽找不著地罷,遠遠便見著 小毛驢 電瓶車 了。媽媽告訴我,下午咱們的 蚯蚓旅行團 又要出發了,想想也對,這個 周,蚯蚓 們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