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希望」為話題,寫作文,以「希望」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1-10-25 02:24:53

1樓:

嘻嘻,我這篇短點:

魯迅曾經說過:「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是啊,人活著不能沒有希望,否則會像失去控制的小船,隨波浮沉。

若有了希望,便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有了奮勇拼搏的力量。使身處絕境的人看到了力挽狂瀾的可能。總之,人活著絕對不可以沒有希望。

記得,又一次我在學騎自行車時,因為保持不了平衡,跌了幾十跤。但是,我卻沒有放棄,因為我的心中,一直燃燒著希望,使我不斷努力,因為如此我才學會了騎自行車,我真的要謝謝「希望」。

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當擁有了希望,無論怎樣的黑暗之中也會看到光明,無論怎樣的痛苦也會感到快樂。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擁有希望就是像無邊大海中的燈塔,指引著我們前進。

以「希望」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寫一篇以《比》為話題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將心比心》在我記憶的心扉中,童年時代的一次事件,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那天放學後,我做完了清潔,天也快黑了,這時,我想起了今天的作業,如果不快點回家,作業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做完。

我衝出學校,來到了紅綠燈的路旁,紅燈變成了綠燈,這時,我的目光轉向了公路對面,一輛停在路旁的計程車上。我不顧一切地向對面衝去,一不小心,我撞上了一位上了年紀的老婆婆,老婆婆向後退了一步,用粗糙的大手,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小朋友,過馬路要小心,撞著我沒關係,撞著車了怎麼辦呀……」「煩不煩呀!

」我心想,生氣地瞪了她一眼,又往前衝去。可對面那輛汽車早就沒影了,我氣得回過頭去再次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這時,紅燈亮了,車子像流水一樣,「譁」的一生,就飛馳了過去。老婆婆見了,嚇了一大跳,站在馬路**,不知如何是好。這時,一位大姐姐趕緊扶住老婆婆,把老婆婆送過了公路。

「謝謝你呀小妹妹!」「謝什麼呀!」大姐姐害羞極了。

「我的奶奶跟你一樣大,我希望在她過馬路時,也有人扶她!」大姐姐笑眯眯地說,看著老婆婆對大姐姐微微一笑,我的心中有了幾分慚愧。

天越來越黑了,雨越下越大了,人越來越多了,空車也越來越少了。只看見一輛車飛奔而過,我突然發現那個大姐姐和我站在一起,也在焦急地等車。我好不容易等到一輛車,我馬上叫住:

「計程車,計程車快來,我要走!」司機一聽,馬上停在我面前問:「小朋友,到**去呀?

」我迅速回答:「觀音橋!」然後拉開車門,坐了上去,「砰」的一聲關上了車門。

透過車窗,我清楚地看見大姐姐踮著腳,在揮揮手,原來還在等車,車子紛紛從她身邊經過,可總是不停,看著姐姐焦急的樣子,我的心像是被針扎了一下,情不自禁地說:「叔叔,請一下!」我拉開車門,走到姐姐身邊,踮著腳,拍了拍大姐姐的後背,問:

「大姐姐,你家在**呀?」

「華新街!」

「是嗎?姐姐,你和我坐一輛車吧!」

「為什麼呢?」姐姐疑惑地問。

「沒什麼,走吧!」說著,我把姐姐推進了計程車裡。

華新街到了,姐姐拿出錢包,準備付錢,這時,我推開她手裡的錢,笑眯眯地說:「姐姐,你不用付錢,這些錢我來付吧!」「為什麼呢?」姐姐再次問到。我笑了笑,沒有說話。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是的,我要感謝姐姐,她讓我明白了:如果我們在生活能將心比心,就會對老人生出乙份尊重,對孩子增加乙份關愛,就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遼闊蒼穹中飛翔的老鷹,必是經歷了母鷹無數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錘煉出一雙凌空的翅膀。

一顆璀璨無比的珍珠,必然經受過蚌的肉體無數次蠕動以及無數風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輝。

同樣,乙個真正有成就的人,也肯定是在無數次的跌倒後重新站起來的,因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史鐵生摔了一跤,沒有了雙腿,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沉重的打擊。但他沒有因此對生活失去信心,而是用自己的大腦和雙手去表達對生活的無限熱愛。

貝多芬雙目失明且耳聾,但他依然寫出了《英雄》《命運》等大量**作品,在人生的不幸中,他頑強地扼住了「命運的咽喉」。

這些都是曾經摔過跤的人,但他們卻都堅強地站了起來,與命運、與不幸抗爭,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所以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摔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從此對生活失去信心和勇氣。

冰心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所以我們每個人面對不幸時都不能一蹶不振,因為我們都有可能在改變心態後,握住生命的任何一根鏈條。因為生活是我們自己的,命運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的,我們的心態、我們的選擇,決定了人生的方向。

挫折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是促使你成功的一劑良藥,不經歷風雨的花兒,怎麼會絢爛?不經歷磨難的人生,怎麼會發出炫目的光彩?

就像2023年感動中國的人物——洪戰輝所說:困難,我們有責任去面對它,解決它。作為新一代的年輕人,我們應該明白摔跤並不可怕,就像我們總是有勇氣唱起這首歌: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我要說,不經歷一次次摔跤和一次次跌倒後又站起,人怎麼能長大?摔跤也是一種幸福,風雨正是雨後彩虹的前兆!

寫一篇作文400字以希望為話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翻翻以前的東西,總會湧上思緒萬千,而且還會留在腦海中不斷翻騰,經久不散。同樣的,我無意中翻出了小時候的畫冊,又有許多浮現在眼前。小時候每個人都是這般天真爛漫吧!

幼稚當然成為孩子們的天性。連孩子們的畫也不例外。一般看去,油然而生的是一種稚氣,是一種成年人乃至青少年沒法擁有的一種氣質。

每一筆,無言中都勾畫出童年時,我們心中的那一幅藍圖——多麼的美好啊!每一幅幼稚的圖畫,正是我們一顆顆純潔,天真無邪的心啊!

想到這裡,不由得有從那美好的童年回到了現實。如今的我們已褪去童稚時的天真,往日心中的那幅藍圖已隨著歲月的消逝而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父母諸多的束縛以及我們言聽計從的心理!21世紀的我們本應該擁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應該擁有自己的愛好和興趣,應該向著乙個屬於自己的方向而努力奮鬥!

但現實卻恰恰相反:我們沒有思想,沒有主見,沒有反抗,只有聽從。從而令我們逐漸形成「父母老師說的話就是對的」,「他們無論做什麼都只是為了我們」這種畸形的心理。

我們難道就不能有自己做主的權利嗎?

人生就是一張白紙,未來就靠我們的雙手去繪畫出來。因此我們就應該用五彩繽紛的畫筆,去創造乙個屬於自己的人生。我的青春,應該由我來做主。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為什麼,內心總有一種急迫的心情,一種執著的期待。曾幾何時,我明白了,那是盼望。那麼,我盼望什麼呢?

我盼望自己越來越優秀,首先我要成為乙個勇敢的人,內心充滿成功的自信,風雨無懼,盡情馳騁。用勇敢者的利劍斬斷自我的束縛,用勇敢者的步伐走出失敗的低谷,用勇敢者的自信去看待明天,看待未來。其次,我還要勤奮,努力學習,充實內心,尋找成功之源;要知道溫柔平靜的湖水裡不會培養出搏擊風浪的弄潮兒,安逸舒適的溫室裡不會長成笑傲風雨的參天大樹。

我要學做乙隻敢於奮鬥、敢於搏擊的雛鷹,在暴風雨的洗禮中豐滿自己的羽翼,翱翔在萬里長空。我更要創新,寫出最新穎的美文,讚美青春年華,充實自己最精彩的人生。我盼望有乙個美好的生活環境。

在這裡勾描我心中的完美世界,我可以在綠蔭濃濃的樹下讀書,在青山綠水之間泛舟,在綠草紅花中嬉戲,獨坐西窗,讓窗外的雨輕輕敲打在窗子上,任憑我的思潮澎湃,讓我的思想在知識的海洋遨遊。跨越坎坷,捕獲人生的真諦。我盼望祖國更加富強,讓全世界都認識到她雄渾的力量,從四大發明的有口皆碑到載人航天的圓滿成功,勤勞智慧型的炎黃子孫讓世界矚目、讓世界讚嘆!

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乙個大而強、富而美的中國向世人展現。長江拍打巨浪,黃河掀起波瀾,展示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力量如日中天。讓衛星在她的懷抱裡在一次騰空飛翔!

追風攬月;讓核電站激發更大的激情,擊活中華大地每乙個角落。巍巍長城,綿亙無邊,擎立起中華民族的脊梁,我富強偉大的祖國昂首挺立在世界的東方,驕傲的向世界的大洲大洋,向天外的星球宇宙,縱聲呼喊:中華偉大!

太多得盼望讓語言蒼白無力,無法形容她。祖國的蒸蒸日上、世界的和平發展,難道僅僅是盼望就足夠的嗎? 我知道,盼望與現實之間,總是存在著長長的差距。

這差距只能用一點一滴的努力來填充。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將好好學習,用豐富的知識武裝自己,報效祖國,「為中華崛起而讀書」依然是我們的理想。人生如果沒有盼望,就不會有色彩,因此,為了多採的生命,我要探求終生。

以「弱點」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6樓:張鈺濤

asas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將電能轉變為機械能。它主要包括乙個用以產生磁場的電磁鐵繞組或分布的定子繞組和乙個旋轉電樞或轉子。利用通電線圈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

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

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子組成,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感線方向有關。工作原理是磁場對電流受力的作用,使電動機轉動。

以希望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7樓:

孩子對父母來說是希望,露珠對於小草來說是希望,星光對於夜幕來說是希望,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希望的素材很多,只要好好想想,就能輕而易舉的想出很多,如果你對這些詩意的意象感興趣的話,還可以和我另外交流

事例,其實就是點點滴滴,就比如每個人真實的生活就是希望的事例,其實作文就是表達真實的感情,當然像汶川大**中有好多這樣的例子,但是我覺得用人家的痛苦來完成我們的作文是不太合適的,還是給你舉乙個吧,你還記得**當中有一位母親和她的幾個月大的兒子的事情吧

那位母親抱著兒子被壓進了廢墟,最後那位母親為保住兒子大的性命,用自己的身體彎成一道梁抵擋著木石的攻擊,最後人們救活了那個幸運的兒子,在小男孩的身上發現了乙個手機,手機上寫著「兒子,等你長大了,你還會記得媽媽嗎」

子女或許就是這樣成為父母的希望的,僅此一例,以供參考

8樓:火山裡的男孩

父母之愛

有一種情感,它不像友誼那樣脆弱。也不似愛情那樣熱烈而短暫,其實,這種情感就是父母之愛,它是那樣至純至真,是那樣永久,充滿著人的一生……

小時侯,每當自己摔倒了,父母從來不去扶我們,而總是我們大哭著爬起來;每當上公共汽車時,父母總是謝絕為我們讓座的人,並說我們已經到可以站的年齡,讓我們無奈的站著。當時,我們還小不懂得什麼是愛,只知道父母給我們買吃的、玩的,和我們一起玩,就是愛,其實「讓自己爬起來」、「謝絕讓座」等等也是愛。也就是從這時起,我們開始埋怨父母。

上小學了,調皮的我們少不了挨打挨罵,不是因為自己和別人打架,就是因為自己作業沒完成、經常做錯。可是天下父母誰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呢?誰不望子女成龍成鳳心切呢?

但是,那時的我們又怎麼會知道呢?我們只知道父母為我們解答難題、晚上幫我們檢查作業是好的,但是他們每天的「嘮嘮叨叨」也是好的呀!是他們提醒我們冷就穿衣服、熱就**服,過馬路要小心等等。

於是,我們只誇爸媽什麼題都會做,很聰明,而其他的就貶低的一無是處了。長大了,上小學了,爸媽讓我們自己的事情自己幹,讓我們自己洗衣服,自己整理房間,自己拖地,有時因他們工作忙讓我們自己炒菜煮飯,當然,檢查作業、解決難題也以他們不會做為由推脫了。我們便會說「爸媽好無情」、「連這些題都不會做」等等之類的話,只有當我們離家在外求學時,才會知道父母的一封封信件、一張張明信片已連成一根長長的絲線一頭是在天空中不知安危的我們,一頭是在地上焦急等待的父母,他們不讓也不敢讓絲線斷掉,便時常與我們保持聯絡,而每當我們收到那些信件時,可能會嘲笑父母那麼放不下我們,也可能會感動得熱淚盈眶,反省自己以前做的事是那麼無恥呀!

終於,我們感受到了父母之愛,理解了他們。

將來,我們終究是要成為父母,去感受做父母的難處,去以父母之愛感動自己的孩子們。

父母之愛是永無止盡的,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

關心 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每乙個人都接受著別人給的關心,同時,也一定為身邊的某乙個人付出過關心。我們的生活不是獨立的,我們都有父母 老師 朋友 我就以得到過父親對我的關心為例說起。因為我家離學校遠,那裡又沒有可以到學校的公交車,所以送我上學的這個重任交給了全家人的主心骨 爸爸。自從開學以來,爸爸每...

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600字

鐘瑞潔 人生漫長路,事事難預料,為何有些人走得坦蕩蕩,為何有些人走得慘兮兮?闡述成功地十種極致境界,對與錯,是與非,僅待後人評說 忍 忍字心頭一把刀。人間煉獄,若能忍一時之苦,忍一時之快,忍一時之氣,忍一時之痛,忍之餘平心靜氣,仔細分析,亂中取理,鬧中成事,方能做到不亂馬腳,明眼處事,施施然而馬到功...

以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浩塞 美景,曾天真的認為只需要駕著轎車,嘻哈著,就到達目的地去觀賞,但是,疏不知,這世界上不可能有免費的午餐。我上完課,媽媽向輔導老師打來 讓我早些回去。我別無多慮,只是疑心媽媽找不著地罷,遠遠便見著 小毛驢 電瓶車 了。媽媽告訴我,下午咱們的 蚯蚓旅行團 又要出發了,想想也對,這個 周,蚯蚓 們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