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動為話題寫作文,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2-09-16 05: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高樓越來越多,空間越來越小。冷漠越來越多,溫情越來越少。然而,感動,正以它清淡卻足以令人動容的方式,詮釋人文的內涵。——題記

有淚水在,我感到自己仍然飽滿。

早晨開啟窗,看著陽光穿透每一片樹葉,以一種無聲而又樸素的方式與生命對話,我感動著。

傍晚散步,看夕陽落下,品味著李商隱「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意境,我感動著。

感動,點燃了精神家園的一瓣心香,縈繞著人的一生。

時代在發展,在經濟高度發展的同時,我們的精神家園是否已經荒蕪?我們是否缺失了心靈的一角?

行色匆匆,有多少人停下腳步傾聽心靈的跫音?大多數人被生活磨礪得太粗糙,漸漸冷漠。

紐約曼哈頓街頭,車水馬龍。乙個小女孩守在一棵樹下不肯離去。人們驚奇地發現,她在等待秋天最後一片葉子的落下,孩子是純真的,她會為乙個平凡的自然更替而感動。

缺少感動的人不是乙個真正的人。

缺少感動的社會談不上真正的發展。它缺少人文的養分,最終只能走向荒蕪。

我們有多久沒有被那些優美的文字感動?李白的瀟灑,杜甫的沉鬱,托爾斯泰的浩瀚,雨果的雄奇。

我們有多久沒有被那些高尚的背影感動?在冬天為人民打造一輪更溫暖的太陽的屈原;撒下「人生自苦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氣的文天祥;孤獨地守望著大漢三千里江山的蘇武……

感動不是單純地落淚,不是膚淺地感時傷懷。感動是一種人文精神,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共鳴。

在物質高度發展的今天,我們的精神之路通向何方?學會感動吧。

當一顆心與另一顆心之間不再遙遠,我們的社會就多了幾縷溫馨。當每個人都能體會他人心弦的震動,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和諧。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巴爾蒙特的話難道不會令我們感動麼?

點一瓣心香,我們的物質家園與精神家園都將開滿長盛不衰的花朵,走向遠方。

2樓:桃花隨風飄落

感動——心靈的舞動

感動是心靈的舞動,是靈魂的飛舞,是內心的震撼,是心中最最柔軟之出的一絲顫動.感動是美好人生的啟迪.它富於美好與幸福又富於感慨與同情.

如果沒有感動,人之靈魂也將是死寂一般,沒有半點生動的感受與顫動.感動是橋梁,是通往內心深處的橋梁;是階梯,是搭起成功人生的階梯;感動就是真誠的召喚,是喚人覺醒的真誠的召喚;感動就是內心的吶喊,是生命支源和生命之終的發自內心的吶喊!

看過舞台上那優美迷人的舞姿,<;<;天鵝湖》;>;最後一幕那舒緩動人的舞姿,完全表露出對生的眷戀!那是演員對角色的深入洞悉和為之感動,才能用自己那完美的舞姿來表達人物內心,傳遞著真摯的感情.使台下的每一位觀眾為之動容,為之感動,為之流淚!

只要你能用心去看,用心去品,用心去體會,就一定會有所感動,一定能為之感動.人類是個感情充沛的動物,我們沒有理由對生命中的美好與幸福置之不理,也沒有必要板著生硬的面孔,表示你無所謂.其實生命的真諦在無時無刻地啟迪我們去感動,生活的美好又在不停的配合五們去感動!

金色的陽光中,一片羽毛悠然飄落;清幽深邃的池水中,一般羅紅迴旋漂浮;黛藍色的天幕中,一顆流星一瞬而逝;青嫩新綠的草葉尖,一滴晶瑩剔透的露珠悄然滑落.千變萬化的自然,日生日落,潮汐起伏,多少美景怦然心動,悠然神往.你都一一感受過,體驗過嗎?

自然就是那麼簡單,那麼樸實無華,那麼自然生動!感動就在一瞬之間,就在一念之間,十分容易,十分簡單.最最重要的事,你要去領聽,去體會,去與自然為伍,去與人性為伴!

可愛的人啊!去感動吧!不要掩飾你的心扉,開啟心扉面對世界,面對人生,面對自我,面對自然.

一切美好的與善良的都應該去感動,感受生命的美好,感受生命的真諦.讓我們動起來,讓我們的心動起來,讓我們的心靈舞動起來!

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

關心 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每乙個人都接受著別人給的關心,同時,也一定為身邊的某乙個人付出過關心。我們的生活不是獨立的,我們都有父母 老師 朋友 我就以得到過父親對我的關心為例說起。因為我家離學校遠,那裡又沒有可以到學校的公交車,所以送我上學的這個重任交給了全家人的主心骨 爸爸。自從開學以來,爸爸每...

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600字

鐘瑞潔 人生漫長路,事事難預料,為何有些人走得坦蕩蕩,為何有些人走得慘兮兮?闡述成功地十種極致境界,對與錯,是與非,僅待後人評說 忍 忍字心頭一把刀。人間煉獄,若能忍一時之苦,忍一時之快,忍一時之氣,忍一時之痛,忍之餘平心靜氣,仔細分析,亂中取理,鬧中成事,方能做到不亂馬腳,明眼處事,施施然而馬到功...

以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浩塞 美景,曾天真的認為只需要駕著轎車,嘻哈著,就到達目的地去觀賞,但是,疏不知,這世界上不可能有免費的午餐。我上完課,媽媽向輔導老師打來 讓我早些回去。我別無多慮,只是疑心媽媽找不著地罷,遠遠便見著 小毛驢 電瓶車 了。媽媽告訴我,下午咱們的 蚯蚓旅行團 又要出發了,想想也對,這個 周,蚯蚓 們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