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7-19 10:45:07

1樓:露紫

翻書的時候,一片銀杏葉悄然滑落。

我彎腰,拾起,驚覺這是小學畢業時同桌送給我的,背面上寫著“珍重,朋友!”不記得當時是否有種想哭的衝動,只是現在,枯黃的葉片上早已是滴滴淚痕。想起,這世上還有一種心情叫感動。

很長一段時間,我似乎已經忘了感動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還是我的心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充斥得沒有了空間?

曾有朋友寫給我這樣一句話:“我們之所以會擦肩而過,不是因為無緣,而是我們的生活中少了兩個字——感動。”的確,我們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們不再用心收藏起身邊的一絲一毫感動,只有當我們錯過它,再回首時,才發現原來我們真的失去了很多。

總有人抱怨這世上可感動的事情越來越少。可是,只要我們靜下心來想一想,你就會發現,其實感動無時不在,無處不在。

讀書累了,父母為我們削個蘋果,是感動;口渴了,朋友幫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動;沮喪時,得到一句寬慰的話,是感動;高興時,有朋友與你一起分享快樂,是感動;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樹葉,也是感動……

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動著!或許,有時正是由於它們的平凡才讓我們視而不見。有這樣一句話:

“人之所以會感動,是因為他生活在愛之中。”紅塵有愛,人間有情,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要讓庸碌矇住我們的眼睛而無法感受感動的滋味呢?

感動是什麼?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一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麼。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

感動,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內心變得澄澈而又明亮。

感動,如燻人欲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純淨而又寬敞。

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

當這個世上已無感動的足跡的時候,那它也就隨之成了一個冰封的天地。冷酷,亦無情。

朋友,請把心從泥淖中拔出來吧!請騰出一點小小的空間來承載這足以讓我們回味一生的感動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點一瓣心香

高樓越來越多,空間越來越小。冷漠越來越多,溫情越來越少。然而,感動,正以它清淡卻足以令人動容的方式,詮釋人文的內涵。——題記

有淚水在,我感到自己仍然飽滿。

早晨開啟窗,看著陽光穿透每一片樹葉,以一種無聲而又樸素的方式與生命對話,我感動著。

傍晚散步,看夕陽落下,品味著李商隱“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意境,我感動著。

感動,點燃了精神家園的一瓣心香,縈繞著人的一生。

時代在發展,在經濟高度發展的同時,我們的精神家園是否已經荒蕪?我們是否缺失了心靈的一角?

行色匆匆,有多少人停下腳步傾聽心靈的跫音?大多數人被生活磨礪得太粗糙,漸漸冷漠。

紐約曼哈頓街頭,車水馬龍。一個小女孩守在一棵樹下不肯離去。人們驚奇地發現,她在等待秋天最後一片葉子的落下,孩子是純真的,她會為一個平凡的自然更替而感動。

缺少感動的人不是一個真正的人。

缺少感動的社會談不上真正的發展。它缺少人文的養分,最終只能走向荒蕪。

我們有多久沒有被那些優美的文字感動?李白的瀟灑,杜甫的沉鬱,托爾斯泰的浩瀚,雨果的雄奇。

我們有多久沒有被那些高尚的背影感動?在冬天為人民打造一輪更溫暖的太陽的屈原;撒下“人生自苦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氣的文天祥;孤獨地守望著大漢三千里江山的蘇武……

感動不是單純地落淚,不是膚淺地感時傷懷。感動是一種人文精神,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共鳴。

在物質高度發展的今天,我們的精神之路通向何方?學會感動吧。

當一顆心與另一顆心之間不再遙遠,我們的社會就多了幾縷溫馨。當每個人都能體會他人心絃的震動,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和諧。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巴爾蒙特的話難道不會令我們感動麼?

點一瓣心香,我們的物質家園與精神家園都將開滿長盛不衰的花朵,走向遠方。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向堅強的我很少會掉眼淚,一向堅強的我總愛裝出一副你奈我何樣子。我曾對姐姐承諾過,當我上了小學四年級就一定不會再哭的,要當一個堅強的女孩。這一句很簡單承諾在當年破口而出,可是我從未想過,有時候,憋久了,不爭氣的眼淚還是會不由己地掉下來的。

我恨透了自己的姐姐,她總是亂對我發脾氣,在家裡天天都要跟我吵架,最習慣的動作就是把我的東西四處亂扔,因此弄壞了我不少的書、弄髒了我最心愛的棉被。六年前,我就希望姐姐早早畢業去讀大學,有多遠去多遠,離開我的視線範圍之內,免得我天天都要受她的氣。今年的9月份,我親自送走了姐姐,目睹著她坐上爸爸的車離開這個可愛的家,上大學去了。

在姐姐臨走的前一天晚上,我從全寄宿學校裡回來過週末。因為我需要姐姐的幫忙,所以那一晚,我“開夜車”直至凌晨1點鐘,姐姐也一直陪著我直到凌晨1點鐘。當我完成了任務的時候,我一**就呼呼大睡起來了,在我記憶裡,我還未睡著的時候姐姐一直在床上捻來捻去,她三番四次地找我讓我陪她聊聊天,但是很累很想睡覺的我並沒有理會她,蓋起棉被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七點鐘,爸爸和奶奶都來叫她起床了,她還睡意朦朧地說,就讓她再睡一會兒吧。我從床上跳下來後就跑到電腦前忙我自己的事了,7:55左右爸爸叫出發了,我趕緊扔下手中的滑鼠,抱著屬於自己和姐姐的狗公仔到她面前,把狗送到她的手裡,跟著她走下了一樓。

在門口一個緊緊的相擁差點讓一向堅強的我掉下了眼淚,這次到她媽媽喊要走了,我們倆又再次擁抱在一次互相地說,我會想她的,她也會想我的。聽到爸爸說要上樓搽搽汗,我立即把姐姐拉進了屋裡和兩隻狗公仔玩耍、擁抱,這在別人眼裡可能會說幼稚,但在我們兩個人的眼裡這是一種幸福。這次真的要走了,我顧不著自己穿什麼衣服、頭髮多麼的蓬鬆、手中抱著兩隻既舊又不漂亮的狗公仔衝出了家門再一次擁抱。

可我們兩姐妹才剛牽起手爸爸就說,該走了,別再玩了,並讓奶奶把我和兩隻狗公仔一起帶回家去,我們說完最後一句再見就各忙各的了。姐姐本來說要把兩隻毛公仔都要帶走的,但是到了最後她還是把它們留給我了。這離別好珍貴,姐妹深情的流露是多麼的深,就連我也不得不被姐姐的愛所深深感動。

以前,我們天天都吵架,我恨不得她馬上去上學最好別回來了,沒想到如今的我竟然後悔起來。仔細地想想,其實我們平時的吵吵鬧鬧都是姐妹深情的一種證明。明明心中有很多的不捨,臉上卻要顯出一份莫名其妙的倔強。

無奈的我含著淚水與不捨上了樓,站在了窗臺邊——

那一天,天吝嗇得很,就連一縷陽光也不願意拿出來分享。雨天,剪不斷的雨絲,恰似我滿心剪不斷的愁苦。看著爸爸的車快速地消失在拐彎處,一向堅強的我終於掉下了眼淚。

剎那間,淚水浸潤了我的雙眼,順著臉蛋,流到了嘴邊,再滴在了窗臺上……

風停了,雨止了,這雨天又能帶走些什麼呢?一串串的淚珠就像是一份份無價的感動,緩緩地流到了我心裡,讓我細細地珍藏著……

以感動為題目 寫一篇作文 6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媽媽愛我,爸爸並不是特別愛我,因為平時爸爸一天到晚都陷在工作裡,別說陪我去玩,連吃飯都很少見到他的面。不像別人家爸爸,成天和孩子有說有笑的,真讓人羨慕。

可是自那件事後,我卻改變了原先的看法,終於明白爸爸其實是很愛我的。那是發生在暑假裡的一件事。爸爸終於抽空陪我和媽媽去xx旅遊一次。

一路上,我們一家人有說有笑,共同遊玩了許多著名的景點。可是,不幸的事兒發生了,由於我吃不慣當地的食物,竟然拉起肚子來了。更不幸的是第二天就要遊長城了,這可是我魂牽夢縈的地方,不是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嗎,我又怎麼能錯過呢?

不管爸爸媽媽如何勸說,我卻始終不肯放棄。沒辦法,爸爸只好答應我隨車同去,說到了長城腳下再說。經過幾番顛簸,車子已來到了長城腳下,可我的身體絲毫沒有半點起色,仍然有氣無力的。

看著一副我病懨懨的樣子,媽媽堅持不肯讓我去爬長城。原本爸爸媽媽都要陪我留在車上,經過媽媽的再三勸說,爸爸才勉強同意代表我們全家獨自去長城。可是,沒過多久,爸爸卻又跑回來說:

“走吧,商琦,你也一起去,爸爸揹著你登長城!”我一聽,高興得跳了起來,連病也似乎好了很多。就這樣,爸爸揹著我開始了我們的長城之旅。

我身子伏在爸爸厚厚的背上,雙手搭在爸爸寬寬的肩上,呀,爸爸的額頭上冒出汗珠來了!這時,我的心裡不由自主地湧起一股暖流來,我終於明白了,原來,爸爸也是愛我的,而且是深深地愛著我的!

例文二 那一次,我讀懂了父愛

回首過往的歲月,回憶泛開、摺疊、疊成綿綿細雨,疊成淺吟的晚風,疊成瘦瘦的的月光,疊成一段段美麗的故事。在這些故事裡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莫過於三年前所發生的那一幕,那一次,我讀懂了父愛。

那天晚上我做完作業,覺得肚子有點餓,便拿起姑姑寄來的餅乾——據說吃起來很可口的餅乾。我想:爸爸應該也餓了吧!

於是敲開爸爸的房門——在我的記憶中,爸爸是高大嚴肅的。他總是寡言少語,全身心地撲在工作上,每天早出晚歸;即使休息日也不例外。我們父女倆相處的時間是少之又少。

爸爸開了門後又坐在書桌前工作起來,我拿著餅乾走到爸爸跟前,輕輕地問:“爸,您嚐嚐這塊餅乾吧,據說很可口。”

“放一邊吧,我一會再吃。”爸爸頭也不抬繼續工作。

當我將要退出房門時,爸爸卻叫住了我:“你吃過了嗎?”

“還沒。”我答道。

“那咱們一塊吃吧!”

“嗯。”

於是我在爸爸的身邊坐下了。爸爸拿著餅乾邊吃邊寫,我坐在一旁,爸爸孜孜不倦的精神真讓我感動。

爸爸的字工工整整,一筆一劃都寫得蒼勁有力,爸爸無論做什麼事總是很專心,講究今日事今日畢。記得小時候我因為貪玩誤了練字,爸爸堅持讓我練完字才準睡覺。有時練完字已是深夜,以致我第二天上學遲到,當時我真有點恨爸爸,直到上了初中,看看其他同學“爬蟲類”的字,我才恍然大悟,十分感激爸爸——我抬頭看看爸爸,爸爸的黑髮中不知何時來著幾根銀絲。

不知過了多久,當我伸手拿餅乾時,發現只剩下兩塊餅乾了。我突然起:“最後一塊餅乾,爸爸會吃嗎?

”急於想知道答案的我又吃了一塊餅乾,爸爸似乎沒有覺察,當他伸出手時,又突然停住了,他縮回手:“噢,我吃飽了。”隨後又寫起來了。

望著最後一塊餅乾,我呆愣了很久……最後一塊餅乾我吃了,真的很可口,可我卻有種想哭的感覺。

“噢,我吃飽了”!這就是父愛的表述,也許它似乎小得讓你捕捉不到,可是你一旦捉住了,就能強烈地感覺到其中撼人的力量。而我捕捉到了,我哭了。

那一次,我真正讀懂了父愛。那最後一塊餅乾已經不再是單純的一塊餅乾,它是一種不朽的見證,是一種深沉父愛的象徵,它永遠將留在我內心深處永不褪色,有了它我會變得更加幸福!

例文三我讀懂了父愛

我的爸爸是一名醫生,為人處事熱情、得體,又很幽默,朋友、知己多得不可計數,在事業上更是春風得意、如魚得水。他對我更是體貼甚微,關心我的學習,更重視對我的品德、意志的培養,也注意我的一日三餐。我有什麼做的不禮貌的事,說的不得體的話,爸爸都要給以批評指正。

爸爸每天都堅持早起做好早飯,即使剛值了一夜班也不例外。我為有這樣一個爸爸感到驕傲。

爸爸跟媽媽相處的卻不算融洽,但是爸爸脾氣好,幾乎都是忍耐,也從不對我發脾氣。媽媽從不給他洗衣物,他就在醫院辦公室裡擺一個櫃子,自己洗換衣服。以前姥爺動手術,爸爸沒白天沒晚上的陪床,用全院最好的藥,手術時請北京的大教授來主刀,結果卻被姥爺認為是爸爸多賺了他的錢,氣的爸爸一肚子火,可是也只能憋著。

前幾天小舅打**來借錢,說要借4萬多塊,卻是命令的口氣,好像是拿自己的銀行存款一樣,爸爸也忍了。

有一天晚飯的時候,媽媽在帳冊上認為有1000元錢有出入,跟爸爸爭吵了起來,爸爸怎麼說,媽媽也不明白,後來明白了非要爸爸把那個人的欠條拿來,爸爸頓時生氣了。他大聲說:“人家已經開了一張借條了,是你自己弄丟了,還想讓人家開第二張?!

就算是我把錢用了,那也不行,是吧?我連1千元都做不了主?!…………”我知道爸爸這次實在是忍受不住了,與其繼續憋在心裡還不如一次吐個痛快,所以我沒去勸他們。

過了一會兒,媽媽出門去了,爸爸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生悶氣,我知道如果現在不去勸爸爸的話,他一定會回想老帳,越來越生氣,到時候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我過去說:“爸爸,其實你已經忍了這麼多年了,有些事情也都已經過去很久了,何必還去想呢?

這些事情想開一點就好了,忍一忍就過去了。”這時我消化部門的兄弟喊起了“嘹亮”的**口號,現在爸爸這個樣子,美食肯定是與我無緣了,我垂頭喪氣的拆開一包方便麵,沒辦法,為了生存,吃吧。爸爸看見了,出乎意料的心平氣和,他對我說:

“你怎麼吃方便麵?這種東西沒營養,我去給你做飯去。”不一會兒,一桌熱氣騰騰的飯菜躺在了飯桌上……

人生一路,處處系情。親情、友情、愛情,無不讓生命充滿感動與絢麗。“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是親情的關愛;“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是友情的牽掛。

每一個生命都走不出情感的射程。爸爸的愛,是我學習、生活的避風港,走向長大、成才的理想之舟。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急急急急急,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 500字 急急急急急!!!!!!

不要抄襲哦,自己寫的才是最好的,祝你能寫一篇好文章! 張錫旺 今年七月,我到北京參加第三屆全國 少年之星 創新作文大賽頒獎大會,在返程的北京西站 重慶t9次列車13號車廂上,發生了驚人的一幕。像晴天霹靂,一個瘋女人攪亂了旅客們的興致。她一上車就說個不停,開始,人們似乎沒有察覺到她的反常,不一會兒,就...

以感動為話題寫作文,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高樓越來越多,空間越來越小。冷漠越來越多,溫情越來越少。然而,感動,正以它清淡卻足以令人動容的方式,詮釋人文的內涵。題記 有淚水在,我感到自己仍然飽滿。早晨開啟窗,看著陽光穿透每一片樹葉,以一種無聲而又樸素的方式與生命對話,我感動著。傍晚散步,看夕陽落下,品味著李商隱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的意境...

“牽掛”為話題的作文素材,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素材

牽掛遠在他鄉的朋友或家人 牽掛 災區的同齡人 可愛芭芘 bdfk l fdghdbksldhg serot9sergvdj igeysvt 寫好話題作文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把握文體 話題作文往往不限文體,允許考生自由發揮。但是,不限文體並不等於 不要文體。話題作文的 文體不限 其實是指不限於一種文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