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動的一件事

時間 2022-09-16 05:50:04

1樓:哈哈羅

自己回答

可不能抄襲哦!

2樓:班丘芝英

呵呵~也沒說是哪方面的,拿來的幹嘛的。其實你身邊也應該發生了很多讓你感動的事情呀。也許一時你沒想到。

讓你感動的事,不一定是轟轟烈烈的事,就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可以讓你感動很久。那乙份感動是用來溫暖自己的,借用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 一則令人感動而又傷心的真實故事:

2023年春節浙江省舟山市包工頭董忠嶽組織近200人辛苦工作幾個月後,工程意外停工,他被欠170多萬元工程款,其中有他墊付的材料費,還有農民工的工錢110萬。為了早日還上工錢,4年來,董忠嶽和妻子邊討債邊打工,靠給人搬暖氣片、扛石灰、背沙子、挖地溝艱難度日,甚至於他年邁的父母親也打工替他還債,而且是八年未曾見面,雖然對於乙個普通的農民兄弟來說可能一輩子也賺不到所欠的170萬,但抱著掙一點算一點的念頭硬拚著,當他賺掙夠了1400元錢送到他以為最艱苦的農民工大欠柱手上,但當這個農民工知道這是董忠嶽用打工賺來的錢時感動了,並把錢送了回來,當他看到董忠嶽住在破敗漏雨的出租屋裡生活時落淚了:「這是你幹苦力掙的錢,我不能要,只有你要到工程款了我才要,你拿這些錢買工具還是繼承幹爆破吧!

大夥信任你,繼續跟隨你!」這才是人之真情!

目前董忠嶽硬是通過打工還上工人20多萬,終於感動了**,感動了農民工兄弟,感動了中國大地,通過地方**的努力,欠款終於有了希望、、、、、、

這個事件總算塵埃落定,可這種精神卻永遠存在,只要你走上了創業之路,三角債務關係就永遠存在,這時更多的是選擇推諉、逃避,而不是勇敢地去面對,試想一下,要是董忠嶽也選擇了逃避,那麼不光是他自己,還有家人,可能一輩子都會生活在內疚的陰影之中,不能自撥,因為這關係到幾百個農民員工的生計。其實自始至終董忠心耿嶽並沒有什麼特別偉大的舉動,作為乙個地道的農民兄弟,沒有點石成金的魔法,沒有高超的技能,唯一的態度就是默默的承受,唯一擁有的是一雙長滿雙繭的手,這就是平凡之中的不平凡之處,感人至深,演譯了一段不同尋常的人間真情。

我們做不了偉人,但身邊的許多事確實令人沉思,明明是一起同甘共苦的對好兄弟,合作的好夥伴,卻往往是為了一點經濟上的矛盾,相互推脫,斤斤計較,反目成仇,不光是為了錢,更多的是一種怨氣,甚至於是演變為一種仇恨。有時也曾懷疑是不是自己太天真,看問題太簡單,可我終是想不通,難道說這幾年培養起來的感情說沒就沒了呢?

人只要活得坦蕩,懂得吃虧就是便宜這個基本的道理,心情才會愉快,才能真誠地對待所有人,才能想通的有的難題。也希望那些占用人家錢財的「兄弟夥們」在自己逍遙快活的同時,也該想一想,這錢用起來是不是舒坦,人為何要活得那麼自私呢;講心比心才能走得更好,古言道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

謹以此帖獻給辛苦創業有朋友們,讓大夥在這創業路上更快樂吧!忘記所有的煩惱!讓這個週未過得是最開心的一刻!

2.乙個令人感動的「神秘善人」

他,每年出100萬資助大學生,卻連續10年「隱姓埋名」!**近日揭秘民營企業家楊國強——乙個令人感動的「神秘善人」

本報訊 這是乙個被嚴密封鎖了10年的令人感動的慈善秘密。

2023年初,一位民營企業家決定每年拿出100萬元,搞乙個仲明大學生助學金,委託羊城晚報社負責管理發放這筆助學金。他有兩個要求:第一,不能讓任何人知道是他捐助的大學生助學金。

第二,要與被資助者簽下《道義契約》。他想讓被資助者將來都成為資助者,讓大學生們成為真正對社會有奉獻、有道義及能獻愛心的人。

10年了,已經累計有4000多位大學生受過仲明助學金的資助。繼設立仲明助學金之後,他又於5年前開辦國華紀念中學,每年從全國招200名優秀初中畢業生,由其負擔所有費用直到大學甚至研究生畢業。今年,他又決定每年免費培訓貧困地區一萬名以上的退伍軍人,讓他們有專業技能及解決他們就業。

這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企業家是誰?

2023年「五一」勞動節長假中,《瞭望東方週刊》記者通過特定的通道,終於獲知這位神秘善人的真實身份。他,就是碧桂園控股****董事局主席楊國強。

關於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偶然 夏天 我最感動的一件事 一 時間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 那一份深沉的母愛。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 波波,天氣預報今天有雨,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丟下傘,...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結尾,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結尾怎麼寫

幽雪諾晴 有關感動的作文開頭和結尾 1 感動是大海中突然湧起的一層海浪,那種澎湃讓人的心靈是一種震撼!感動是還是一片悄然落下的樹葉,只有平凡中的不平凡才更容易讓人感動!感動是雨後晴好的天氣,因為感動的時候人總會看到更多美好的事情!2 感動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 感動是...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作文,作文《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浮現著無數令我感動的事。使我記憶猶心的是幾年前發生的一件令我感動的事。那時我只有七歲,對什麼都懷有好奇心。在廚房裡擺著各種各樣的刀便使我有了興趣。廚房裡的刀有又方又扁的,有又細又長的,有 突然我在角落裡發現了一把多功能小刀。我仔細一瞧,它的外皮是棕色的,掰乙個小片就能出一種樣子的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