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顏有什么症狀啊,膽囊顏有什麼症狀啊

時間 2022-09-16 05:50:05

1樓:還是你好

膽囊炎臨床常見的有急、慢性之分,是膽囊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女性發病率偏高,發病年齡多數在20-50歲之間,發病原因主要是細菌感染和膽道阻塞及膽固醇代謝失常。 急性膽囊炎可能是第一次發作,也可能在慢性膽囊炎基礎上屢次發作,發作時病人常呈急性病容。

其主要臨床表現為: 1.腹痛,常發生於飽餐後的晚上,一般都很劇烈,呈持續性,有時呈陣發性加劇,開始時主要在上腹部,逐漸轉移至右上腹,部分病例疼痛可放射至右肩背部。

2.發熱,體溫常在38℃-39℃之間。同時可兼見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脹和大量噯氣等胃腸道症狀。

慢性膽囊炎往往缺少典型症狀,亦可無症狀,若無急性發作史,往往不易確診,症狀常表現為輕重不一的腹脹,上腹部或右上腹部不適,持續鈍痛或右肩胛區疼痛,胃部灼熱,噯氣,泛酸等消化不良症狀,在進食油脂類食物後,症狀可加重。

2樓:時佔墒

(一)急性膽囊炎:患者在進油膩晚餐後半夜發病,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持續性疼痛、陣發性加劇,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發熱、噁心嘔吐,但寒戰少見,黃疸輕。腹部檢查發現右上腹飽滿,膽囊區腹肌緊張、明顯壓痛、反跳痛。

(二)慢性膽囊炎症狀、體徵不典型。多數表現為膽源性消化不良,厭油膩食物、上腹部悶脹、噯氣、胃部灼熱等,與潰瘍病或慢性闌尾炎近似;有時因結石梗阻膽囊管,可呈急性發作,但當結石移動、梗阻解除,即迅速好轉。體查,膽囊區可有輕度壓痛或叩擊痛;若膽囊積水,常能捫及圓形、光滑的囊性腫塊。

女性膽囊炎有什麼症狀啊,女性膽囊炎什麼症狀?

女性膽囊炎的臨床症狀為 一 急性膽囊炎不少患者在進油膩晚餐後半夜發病,因高脂飲食能使膽囊加強收縮,而平臥又易於小膽石滑入並嵌頓膽囊管。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持續性疼痛 陣發性加劇,可向右肩背放射 常伴發熱 噁心嘔吐,但寒戰少見,黃疸輕。腹部檢查發現右上腹飽滿,膽囊區腹肌緊張 明顯壓痛 反跳痛。二 慢性膽囊...

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呢?

一般患者臨床症狀較少,僅有少許隱痛及輕微的上腹部不適感。大多數膽囊息肉患者沒有任何臨床表現,如果息肉位於膽囊頸部會引發膽絞痛或膽囊炎,如上腹部不適,右上腹的絞痛 反酸 噯氣 呃逆等症狀,極個別會引發輕度黃疸。膽囊息肉會癌病嗎?膽囊息肉癌病及早期膽囊癌沒有典型的臨床症狀,在癌變前做膽囊切除術,5年生存...

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有哪些啊,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有哪些

慢性膽囊炎的症狀包括 1.慢性膽囊炎急性發作表現為上腹部疼痛 腹脹,甚至噁心。2 部分患者表現為右上腹隱隱作痛,沒有向右肩部或其他部位放射痛。3 多數患者無症狀,通過影像學檢查發現有慢性膽囊炎的表現,如b超發現膽囊壁增厚,有水腫,ct發現有異常,出現雙線徵等。慢性膽囊炎的症狀包括腹部的疼痛,尤其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