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切除有什麼危害啊?膽囊切除的危害

時間 2023-05-09 08:09:06

1樓:析巧雲

膽囊切除後有什麼影響?這個問題,對於每乙個患者來說,都是因人而異的,還是要看 具體的診斷情況。

膽囊切除的危害

2樓:網友

盡量不要手術,手術**率太高了。我是3年前單位體檢發現有3顆膽結石,最大的一顆。

一開始沒感覺就沒在意,自己耽誤了,後來連續幾天肚子痛,去醫院檢查發現石頭變大了,最大的那個變成了。有時候腹部、背部疼的死去活來,肚子發脹,吃點東西就想嘔出來,後來基本吃不下東西,嚴重了還出現發熱發昏的情況,吃了代夫給開的各種東西也把胃都吃出問題了。

後來朋友給我介紹了乙個老師幫我治好了。都說多發性結石容易**。我的現在已經兩年多了,前段時間體檢沒有**。

幸虧當時沒有手術。

3樓:專業汽車維修類

因為膽囊切除後沒有了儲存膽汁的地方了,吃東西之後不能排出膽汁,所以患者短時間內會出現大便不成形,大便稀,這都是切除膽囊後的正常現象,過一段時間會有所好轉。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乳酶生片。禁止吃高膽固醇的食物,飲食清淡,應減少脂肪的攝取,包括肥肉、蛋黃、動物內臟,奶油、蛋糕,油炸食物等。

多食用蔬菜、水果、豆製品等等,魚,海鮮,肉,奶製品類不須完全禁食,但切勿過量,可以採取少吃多餐的進食方式。

4樓:

你好,膽囊切除有一定的危害,主要包括下列幾個方面:

1)消化不良,腹脹腹瀉。

2)十二指腸液的胃返流,胃液食管的返流。

3)膽總管結石的發生率增高。

4)膽囊切除導致膽管損傷的問題。

5)膽囊切除後結腸癌發病率增大。

另外,隨著現代醫學科學技術的發展,對膽囊這一重要的消化器官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除了具有濃縮,收縮和調節緩衝膽道壓力的作用外,還是乙個複雜的化學和免役功能器官。膽囊不是可有可無的,而是乙個十分重要的消化器官,故不應輕易切除。

希望對你有用,並祝你天天健康快樂!

5樓:看那大褲衩

其實就目前而言,並沒有發現切除膽囊後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不過在手術後的一年裡,要注意飲食習慣,不要吃高澱粉的東西以及肥肉等不好消化的東西,不然可能會拉肚子。

6樓:大喵喵**解答

膽囊切除的話,因為它的主要功能就是消耗肝臟的一些脂肪,所以你今後可能要注意少食用油脂比較大的食物,因為這樣的話可能會給你帶來一些身體不適,比如腹瀉之類的情況,所以條件允許的話,你也可以選擇經常去醫院進行定期的檢查。

7樓:來自花亭湖千嬌百媚的胡蘿蔔

膽囊,是位於右方肋骨下肝臟後方的乙個有彈性的梨形囊袋構造,有濃縮和儲存膽汁之作用。膽囊分底、體、頸、管四部,頸部連膽囊管。膽囊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切除後對人體的影響很大。

膽囊有儲存膽汁,濃縮膽汁的作用,可以調節膽囊壓力。切除後這些功能都喪失了可能會引起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道炎,引起消化不良,腹瀉等症狀。一般手術時會盡量保留膽囊。

8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膽囊切除對身體是有一些影響的,列如消化不良,腹脹腹瀉,膽囊切除術後十二指腸液的胃反流等等。所以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1、注意飲食結構的合理搭配,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保持低熱量、低脂肪、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飲食原則。

2、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和輕體力勞動,忌長時間坐臥、活動過少,以促進機體的恢復。

9樓:鳳凰樹葉大剪刀

膽囊切了 就要經常的吃東西 讓膽汁去小腸消化作用。

要不然多餘的膽汁會堆積在肝和膽管裡。

甚至影響肝的分泌和胰的分泌功能。

也會影響腸的功能。

一定要按醫生的說法去做。

以免上產上面的情況。

10樓:日常養生調理

膽囊切除後,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危害?確實會落下這幾個「後遺症」

膽囊切除有什麼危害,為什麼要切除呢?

膽囊切除有什麼危害,為什麼要切除呢

膽囊切除對身體有什麼影響與危害 40

11樓:

一般認為是沒有影響的,因為膽囊的作用是濃縮和儲存膽汁用的,沒有了的話,就沒有這個作用罷了,但是膽汁的形成和作用不受影響。

膽囊切除對身體有壞處嗎?

12樓:海之聲助聽器

膽囊切除術後的***或壞處應該引起高度重視,它直接影響到病人的生活質量,甚而危及病人的生命。膽囊切除後對人體有何傷害?1、消化不良,腹脹腹瀉就目前所知,膽囊至少具有儲存、濃縮和收縮的功能。

當然還具有複雜的化學功能和免疫功能。如果膽囊已經切除,此處肝膽汁由肝內排出無處可存,不管人體是否需要,只好持續不斷地排入腸道;待到赴宴進食膏粱厚味之時,急需大量膽汁幫助消化,可惜此時體內已無「餘糧」相助,身體只好耐受消化不良,腹脹腹瀉之苦了2、膽囊切除術後十二指腸液的胃反流。膽囊切除術後,膽囊切除術後膽汁儲備功能的喪失,導致膽汁由間歇性和進食有關的排洩變成了持續性排入十二指腸,此時反流入胃的機會增多。

導致了膽汁反流性胃炎或食管炎,給病人帶來了很多痛苦。3、膽囊切除術對結腸癌發病率的影響膽囊切除術後結腸癌發生的危險性較未行膽囊切除病例增加45倍。4、膽囊切除術後導致膽管損傷的問題膽囊切除術所帶來的合併症在所難免,總有一定的概率;且有一定的死亡率;包括:

膽管損傷,肝管損傷,血管損傷,胃腸損傷等等。內鏡保膽取石是在膽囊腔內施行手術,根本不可能傷及膽囊周圍器官; 5、膽囊切除術後症候群6、膽囊切除術後膽總管結石的發生率增高在膽囊切除以後,膽囊對於膽管內的流體壓力失去了緩衝的作用,導致了膽總管內壓力增高,引起了膽總管代償性擴張,從而又使膽總管內的膽流速度變慢,並發生旋渦或渦流,後者是形成膽石的重要學說。如此看來,膽囊切除**膽囊結石,倒是避免了術後膽囊結石「**」之虞,卻招來「生長膽總管結石」之禍;哪種結石最具危險?

孰輕孰重,不言而喻。

13樓:諫尋芹謝朗

病情分析:可以說膽囊是儲存膽汁的器官,有膽囊炎或是結石的是可以考慮手術**的,可以說影響不大,意見建議:

切除膽囊對人有哪些影響

14樓:忽岸醬

膽囊的主要功能是儲存膽汁。進食後,膽囊發生收縮,使儲藏的膽汁排入十二指腸,幫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那麼,一旦因膽囊病變而切除其膽囊者,會不會影響人體的消化功能和身體健康呢?

其實,這種憂慮雖有一定道理,但並不完全正確,因為膽囊並不是身體中不可缺少的臟器,不少高等動物,如馬、鹿、象、鯨等,天生就沒有膽囊,他們的生活與一些有膽囊的動物沒有很大區別。有少數人,由於膽囊的胚胎發育異常,生下來就沒有膽囊,但他們照樣過著與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做了膽囊切除術,病人原來的症狀隨即消失,雖然失去了膽囊濃縮和貯存膽汁的功能,但對病人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並無較大影響。

科學實驗研究表明,膽囊切除後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與正常人相比,差別不大。膽固醇結石的病人在切除膽囊後,膽汁中膽汁酸的含量會慢慢增加,這樣就能使手術前的過飽和膽汁逐步變成正常膽汁。因此,只要在切除膽囊時已將膽管結石完全取出,膽固醇結石就不會再**。

所以,膽囊切除後,對身體健康和消化吸收不會帶來不利影響,沒有必要擔心顧慮。 再者,膽囊切除後,膽管壁會增厚,膽管的粘液腺會增多,膽管經常將膽汁排入十二指腸,以補償因失去膽囊儲存濃縮膽汁功能,同時也不致於影響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所以,手術後不必忌食葷油。如果人體攝入脂肪過少,對身體並無益處,反而對人體健康不利。

當然,手術後身體的恢復及補償功能的建立要有乙個過程,動物脂肪和雞蛋的攝入量不宜太多,食物中脂肪含量也應逐漸增加,使身體有乙個逐漸適應過程。

把膽囊切除了有什麼害處

膽囊切除對人身體有什麼危害

席雰於蘭澤 由於膽囊炎 膽囊結石症或膽囊 胰腺病變而施行的膽囊手術,雖然創口癒合出院,但手術引起的創傷,以及膽汁被貯存 濃縮的條件不存在而引起消化道功能的暫時調節失衡,均需要一定時間才能修復和代償,因此,仍需有一段時間的 與護理,膽囊結石需觀察有無腹脹 腹痛 出血 腹膜炎 腹壁緊張等體徵。對放置腹腔...

膽囊切除後吃什麼食物好,膽囊切除後吃什麼營養品好

由於膽囊癌病人在病情發展的過程中容易出現食慾減退 消化不良 畏食油膩等症狀,因此膽囊癌病人需注意飲食習慣,建議在配合服用含量在16 以上的人參皂苷rh2 護命素 抑制病情的同時選擇以下食物 一,適合膽囊癌病人的食物 宜多吃具有抗膽道 膽囊癌作用的食物 魚翅 雞肫 蕎麥 薏公尺 豆腐花 猴頭菇。宜多吃...

膽囊切除後吃什麼水果,膽囊切除術後可以吃什麼水果

你好,可以吃各種新鮮水果 蔬菜,進低脂肪 低膽固醇食品如 香菇 木耳 芹菜 豆芽 海帶 藕 魚肉 兔肉 雞肉 鮮豆類等。平時喝水時,捏少許山楂 沙棘 銀杏 絞股藍草放入水杯中當茶飲用。望能幫助到你。1 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 蔬菜,進低脂肪 低膽固醇食品如 香菇 木耳 芹菜 豆芽 海帶 藕 魚肉 兔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