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做過膽囊切除手術的朋友嗎,後果會怎麼樣

時間 2022-01-13 12: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剛做完這個手術,今年22歲,不過我是膽結石引起的慢性膽囊炎,去年急性發作疼了一次查出來的,然後就沒有再犯過病,上個月去照彩超發現石頭都滿了醫生說必須要做不然容易引起胰腺炎,或者膽囊穿孔,很危險,所以就做了這個手術。不知道你有沒有結石,如果按你的情況來看,發作這麼頻繁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去做手術,不然發病次數這麼多膽囊會慢慢變形畏縮(我姨媽就是這樣的,後面疼的太厲害取出來發現都變形了),膽囊也不能好好地工作,還是早做為好,其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可怕啊,膽囊就是乙個儲存膽汁的工具,膽汁是由膽管排出的,流到膽囊進行濃縮,進食的時候濃縮以後的膽汁就從膽囊中排出來消化食物。膽囊切除以後進食時膽汁也會排出,不過沒有濃縮的過程所以就比較稀一些,自然也就不能消化高脂肪和過多的食物,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胰腺就會分泌液體來消化,過多的分泌就會引起胰腺發炎,會危及生命。

其實只要不暴飲暴食,吃個8分飽,肉是可以吃的,正常吃,不要吃太多就好了。你也不要怕,我沒做以前臉色是發黃的,做完以後臉色好多了,恢復幾個月又和正常人一樣啦,正常人暴飲暴食也會得胰腺炎啊,闌尾炎啊,就做乙個健康生活的人就ok啦。不會得癌症啊什麼的,你別想太多了,噁心的話我沒有,別人說有的也就是前乙個星期膽汁直接排到大腸會有些反胃,適應了就好了。

2樓:木晶

最好不要開 並沒那麼簡單 不過一時半會我也想不出法子 很久沒研究這了 因為我媽也是膽開刀 膽沒了 影響嗎 沒很大的影響 但會影響些小事 比如 吃東西不能吃太過 就像你所說的 弄不好還會拉肚子 其實對胃也不好 有膽時膽汁存在膽囊 無膽了 會直接到胃 傷胃等

3樓:碎石認

你好,慢性膽囊炎急性發作是屬於急腹症的一種,會有劇烈疼痛,伴噁心嘔吐,嚴重的會引起黃疸。**一般只需抗炎止痛**就好。但是後期還是要發作,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手術切除膽囊。

樓主年齡相對還小,但是這個疾病對生活及人體影響很大,還是建議手術**為好。方法建議行腹腔鏡**,這個手術創傷小,恢復也快,基本上看不到什麼瘢痕。術後對消化功能會有影響,生活中要注意少吃油膩性食物,盡量以清淡飲食為主。

少數人會出現偶發對膽囊區隱痛,一般會自行緩解。這個手術是不會對別的有什麼影響的,更加不會引起嚴重的惡化或者嚴重併發症,請不要過於緊張。而且也是乙個小手術,和闌尾炎一樣歸納的。

願早日**

做膽囊切除手術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4樓:依鵬運

建議:切除膽囊後對人體還是有一定的影響。但是膽囊切除有100多年歷史了,臨床證實:

各國大批膽囊切除的病人在他餘生中並未出現因切除膽囊後造成致命的後果,生活質量也未因切除膽囊而下降。所以事實證明膽事切除後對人體沒有害處。

膽囊切除對人體影響有,脂肪瀉 進食大量油膩食物後出現腹瀉。患者注意規律飲食就能避免了。右上腹疼痛,原因不明,有的病人切除膽囊後還覺得有右上腹疼痛的感覺,稱為膽囊切除術後症候群。

膽囊切除後有什麼影響?

5樓:撒旦聯歡

人體是乙個完整的結構,每乙個細胞和器官一起工作,使我們的生命得以延續。但如果有些器官發生病變,就必須切除,以避免疾病的發生,人們不得不切除這些器官。切除器官後對身體有好處,至少沒有生命危險,但對身體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膽囊是我們身體的器官,當它有嚴重的病變時,就需要切除。

膽囊疾病的發病率仍然很高。隨著手術技術的成熟和廣泛的操作,大多數人會選擇膽囊切除術。這樣,膽囊疾病就可以完全**。

但是在什麼情況下我們需要切除膽囊。膽囊切除術後身體會怎麼樣?

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切除膽囊

在什麼情況下膽囊應該切除?膽囊切除術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嚴重急性膽囊炎

如果是普通膽囊炎,不需要切除,一定要配合好**,是可以**的。膽結石引起的急性化膿性膽囊炎,此時會出現急性腹痛、嘔吐和高燒現象,在這種情況下,很容易出現非常嚴重的併發症,對身體是很大的危害,需要及時清除。

疼痛性膽結石

早期膽結石對身體的影響不大,但如果有梗阻和感染,會有非常明顯的疼痛感,這已經到了嚴重的時候,對身體有影響。如果出現非常嚴重的持續疼痛現象,要及時就醫,必要時切除。

膽囊癌原發性膽囊癌,是膽道系統中非常常見的惡性腫瘤,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對身體危害很大,應及時切除。癌症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情況,一般會有很難**的情況,嚴重的可能會出現生命危險,所以膽囊切除術是非常必要的。

在什麼情況下膽囊應該切除?膽囊切除術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切除後,對機體會有一定的影響,機體可能出現膽汁過多的現象。膽囊就像膽汁的儲存袋,沒有膽囊,膽汁就會不足,這對身體有影響,會發生什麼?

膽囊切除術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影響消化

膽囊切除術後,膽汁的分泌無處可去,它會出現在腸道,影響腸道,影響消化吸收胃腸功能,會出現消化不良,對身體非常不利。膽汁沒有去處,膽汁分泌會減少,更多會影響消化吸收。

2慢性腸損傷

在什麼情況下膽囊應該切除?膽囊切除術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當體內沒有膽汁進入體內時,會有持續的膽汁酸進入腸道,對機體有一定的影響,並會出現慢性腸道損傷。在這種情況下,對身體的影響很大,而且可能有結腸癌的風險。這是大多數病人關心的問題。

身體是乙個整體,缺少某一部分對身體有很大的影響。膽囊對機體病變嚴重,必須及時進行手術切除,如不切除對機體影響較大。出現以上三種嚴重情況要及時進行切除,不要延誤。

6樓:free小賤賤

為什麼切除膽囊對身體會產生影響呢?

這要從膽囊的功能說起,大家都知道人體的器官各有不同,每個部位都有自己的作用,沒有哪乙個是可以被取代的。比如說心臟居領導地位,起著統領作用,肝臟的主要功能是代謝廢物,腎臟可以生成尿液維護機體的酸鹼平衡。膽囊也有這自己的作用,就是幫助消化。

所以在沒有出現急性病症情況下可以保守對待,一般可以使用中藥德甫的逾石蓪茶可以慢慢溶小結石,在排出。

我們的肝臟每天24小時都在不停的分泌膽汁,這些膽汁被儲存在膽囊裡就可以用來消化食物。膽囊還會生成黏液,黏液又起著保護膽囊的作用,防止膽囊被有害物質刺激。當食物被我們吃進肚子裡膽囊就開始工作,一般進食三十分鐘後膽囊內的膽汁就被消耗完了。

說到這裡很多人應該就能明白為什麼切除膽囊會對身體產生影響了,沒有膽囊就沒有器官幫助我們消化。

切除膽囊對身體會有什麼後遺症?

膽囊的作用雖然至關重要,但是如果膽囊出現了非常嚴重的病症,可能會引起嚴重後果的還是要切除。當患者膽囊惡變,已經影響到周圍的組織,不僅要切除膽囊,還要連同部分肝臟組織一起切除。如果膽囊腫瘤直徑超過一厘公尺,癌變機率較大,切除膽囊可以預防惡化。

如果是膽囊腫瘤個數比較多,**起來效果不好,建議患者將膽囊切除,相應的也會出現一些後遺症。

1、消化不良、腹瀉腹脹

膽囊切除後患者一旦食用油膩、高脂肪的食物就會感到噁心想吐。這是因為油膩的食物不容易被腸道吸收消化,吃一點點都會難受胃脹氣,久而久之身體就會自動反胃抵抗進食這些食物。消化不好的患者一般會有臉色發黃、口氣重、飯後容易打嗝的現象,不過這些情況也會慢慢改善,只要在平時調理養護,不吃粗纖維難以消化的食物都會逐漸好轉。

2、增加患結腸癌的風險

沒有了膽囊的儲存,膽汁會直接進入腸道。如果患者有早上不吃飯或晚上不吃飯的習慣,膽汁就會對大腸進行刺激,時間久了就容易患上結腸癌。

3、容易出現膽總管結石

因為失去了膽囊,所以膽總管就承擔起了膽囊的作用。但是膽總管不會分泌黏液形成自我保護,當膽總管內壓力公升高無法排解時就會導致膽汁堆積,形成膽總管結石。

總之,醫生建議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切除膽囊,能保守**的最好是接受保守**,盡量保持膽囊的正常功能。如果情況危急也不要排斥切除膽囊,畢竟對我們來說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7樓:

膽囊切除的危害主要是對飲食的影響,膽囊切除術後,本來膽囊是儲存膽汁的器官,進食油膩或脂肪東西後,會排出膽汁輔助脂肪的主力化,有助於消化。但是膽囊切除後,膽汁就直接排入十二指腸,減少了儲存功能,因此會影響消化。

8樓:倔強n女人味

膽囊息肉有兩種:一種為腺瘤性息肉,多為單發,會逐漸增大,容易癌變,一旦有嫌疑應積極手術切除;一種為膽固醇息肉,是膽固醇結晶而成,有點類似結石,但附著於膽囊壁上,一般為多發,直徑一般不超過25px,沒有癌變風險。兩種息肉目前影像學檢查非常相似,難以區別。

因此臨床上對於膽囊息肉小於25px的,處理方式是定期複查b超,3-6月一次,一旦發現膽囊息肉增大到25px,立即手術**,並進行術中病理檢查。您的息肉很小,膽固醇性息肉的可能性大,暫時不需要手術**,定期觀察(大約3-6月做一次b超)就可以了,最好是在同一家醫院並找同乙個b超醫生,同時,要放鬆心情,壓力不要太大。

膽囊息肉雖然教科書上說沒有症狀,但是實際工作中發現有很少一部分人是有症狀的,我個人覺得可能是膽固醇息肉上的一些小結晶脫離,隨膽汁排到腸道的時候,刺激了十二指腸乳頭,引起十二指腸乳頭痙攣產生的症狀。使用德浦勵柦舒茶,利膽訊息等作用,中藥茶寮每天二杯茶,使用比較方便。

平時飲食注意減少脂肪攝入量,避免暴飲暴食就行了。

不要做什麼保膽囊取息肉的手術,這是不成熟的手術方式,現在去做b超查下膽囊息肉大小,如果息肉超過25px,表示腺瘤性息肉的可能性非常大,就需要手術切除了。切開膽囊取息肉或取石頭的手術在100年前就有人做過了,但是術後半年內結石**率到60%以上,因此,這種手術方式已經被歷史所遺棄了,否則如此簡單的操作,為什麼只有一些中小醫院開展,而大型的全國知名醫院都不施行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膽囊息肉無非就是兩種方法,一種藥物**,一種手術**。統手術不但對患者身體傷害大,也不能做到完全取息肉的程度。可以選用徳甫膛的浰泹舒茶調理。

雖然說膽囊息肉是屬於膽囊內的良性腫瘤,但是也具有惡變的可能性,所以為了預防膽囊癌,有的醫生建議患者採用膽囊切除術。並不是說切除了膽囊患者就可以高枕無憂,膽囊作為重要的消化器官,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旦切除會導致種種不良的消化系統方面的後遺症。

另外,傳統手術切除術對患者的造成的創傷比較大,不僅在身體上留下難看的疤痕,患者心理上也會承受一定的壓力。

請問做了膽囊切除手術後能大量飲酒嗎

淘氣的夭夭 膽囊切除的患者來說,是不可以喝酒的,否則就可能會導致病情的 首先了解一下膽切除後的術後飲食上的注意事項 膽囊切除術後飲食 少吃刺激的辛香料 碳酸飲料 酒精等促進胃液分泌的食品,胃液會刺激膽囊收縮,增加結石的發生。2 早中晚三餐要固定時間食用。膽汁排洩不規則時,膽囊中的膽汁很容易凝固成結石...

膽囊切除有什麼危害啊?膽囊切除的危害

膽囊切除後有什麼影響?這個問題,對於每乙個患者來說,都是因人而異的,還是要看 具體的診斷情況。膽囊切除的危害 盡量不要手術,手術 率太高了。我是3年前單位體檢發現有3顆膽結石,最大的一顆。一開始沒感覺就沒在意,自己耽誤了,後來連續幾天肚子痛,去醫院檢查發現石頭變大了,最大的那個變成了。有時候腹部 背...

微創膽囊切除手術有哪些併發症 有生命危險嗎

如果膽囊炎症比較重 疼痛著去就醫的 術後可能出現體溫較高,原因有二 1.感染重 2.吸收熱。腹腔引流管相當於乙個站崗的哨兵,如果腹腔內有出血或其他情況,可以通過引流管流出來,不至於在腹腔內積聚 同時能夠及時發現。現在那跟管子出來的應該不是 排血 是引流出來的淡血性液,量應該不多,而且逐日減少很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