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做了膽囊切除手術後能大量飲酒嗎

時間 2021-10-14 23:22:48

1樓:淘氣的夭夭

膽囊切除的患者來說,是不可以喝酒的,否則就可能會導致病情的**。

首先了解一下膽切除後的術後飲食上的注意事項:

膽囊切除術後飲食:少吃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飲料、酒精等促進胃液分泌的食品,胃液會刺激膽囊收縮,增加結石的發生。

2、早中晚三餐要固定時間食用。膽汁排洩不規則時,膽囊中的膽汁很容易凝固成結石。

3、食物纖維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的功能。要攝取含豐富纖維的糙公尺、胚芽公尺、蔬菜、海藻等。

4、限制脂肪飲食。膽固醇公升高很容易產生膽結石,要限制含豐富動物性脂肪的蛋、奶油、牛油、肝、魚卵類等食物。

此外,在飲食上還應注意:飲食清淡,盡量少吃油膩食物。至於應該清淡到什麼程度,確實沒有明確的標準,堅持普通飲食即可,盡量多吃蔬菜,少吃肥肉和動物油,規律飲食,戒菸酒,少吃零食,加強運動鍛鍊。

如果不堅持清淡飲食,仍然吃大量油膩飲食,吸菸喝酒,容易導致結石**。

————————————————————

注意,酒精等促進胃液分泌的食品會使得胃液刺激膽囊收縮,增加結石的發生。

所以,為了健康來考慮,不要飲酒。健康比工作更重要,權衡一下兩者。相信你會做出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心理作用比較大吧。但是喝酒多,吃的菜,進食的油膩食物肯定業不少,切了膽囊後沒地方儲存膽汁了,對肝臟胃腸負擔會加大

膽囊癌手術後能活多久,膽囊癌能活多久?

賽雲席曜瑞 膽囊癌屬於惡性的腫瘤,一般很難徹底的 一般主要採取手術 的措施,同時在術後輔以放化療聯合中醫中藥綜合 還有及時的補充充足的營養以對抗疾病的消耗。 念德臺丁 癌症患者能生存多長時間要看病情的發展如何 身體的狀況和 方法是否恰當,建議患者們採取手術 放化療和腫瘤血管抑制劑的聯合應用來提高 效...

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後一般多長時間可以正常工作??有哪些注意事

無情老道長 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後,一般休息7 10天,只要沒有不良狀況,可以恢復正常活動,14天左右沒有任何限制,就可以恢復正常工作。注意事項 1 術後半年內 少食多餐,不吃動物油類物質及動物內臟 蛋黃及油炸食物 不吃快餐 2 每天吃點醋,增加胃酶,調節腸道酸鹼度利於膽汗發揮作用。多吃果蔬助於食物的...

胰腺癌早期做了切除手術後沒有切完,打了針一支就是三千多塊錢。一打就是一天,就像掛點滴一樣的

手術的缺陷多多,這是它的特性和特點決定的。為什麼手術後還會轉移和 呢?手術的刀口是人體免疫的盲點,若有癌細胞在此處躲藏常能成功 手術中不可避免的微小血小板的聚集保護了癌細胞在血中的漂流過程,逃過了強大的人體免疫的獵殺 淋巴道問題有體液的流動 未見轉移是暫時的,轉移或 只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能推遲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