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切除後能喝酒嗎,膽囊切除後可以喝啤酒嗎

時間 2021-10-14 23:22:48

1樓:譙麗甫昊焱

正常的膽囊具有儲存、濃縮、排膽和分泌等功能。切除膽囊後,機體便失去了膽囊的上述功能。表現在脂肪消化功能方面的問題是沒有濃縮的膽囊膽汁進入小腸,腸內膽汁酸濃度達不到臨界微膠粒濃度,膽鹽的含量也比正常人減少一半,如果攝入的食物中脂肪含量較多將引起脂肪的消化不良和影響脂溶性維生素a、d、e、k的吸收。

但經過一段時間後機體會逐漸適應和代償,這一過程需要2--3個月時間。因此在這一段適應的時間裡,對脂肪的攝入量要加以限制,尤其是一次不能吃含太多的動物脂肪的食物。一般採用少量多餐的辦法,一餐食量不宜過飽。

食物內容可以是低脂半流或低脂軟飯。如各種粥類、麵條、麵片、麵包、餅乾、豆腐、蛋清、去脂牛奶和低脂瘦肉、少纖維蔬菜、水果等。烹調以燉、蒸、煮、氽,使食物軟而少油的方法為宜。

盡量少飲酒

生活調理:

2樓:步流愛英達

膽囊切除後是可以喝酒的,但要適度,不要過量飲酒

3樓:一無所有臭老十

單從膽囊來看,酒可以喝,但不能暴飲暴食,尤其是帶動物油的。還有要注意防止感染。從肝和胃來看,不管有沒有膽囊手術,喝酒都傷胃傷肝,能不喝就別喝了。不過每天只喝一小杯還是有好處的。

4樓:墨雅顏合樂

病情分析:膽囊切除不能喝酒

意見建議:膽囊切除術是膽道外科常用的手術。分順行性(由膽囊管開始)切除和逆行性(由膽囊底部開始)切除兩種。

順行性膽囊切除,出血較少,手術簡便,應優先採用。但在炎症嚴重,膽囊與周圍器官緊密粘連,不易顯露膽囊管及膽囊動脈時,則以採用逆行性切除法為宜。有時則需兩者結合進行

姜樹峰—福山人民醫院張格莊分院

外科醫師

5樓:

可以喝,適量。能少喝就少喝,最好不喝。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 別喝的好,身體要緊啊

膽囊切除後可以喝啤酒嗎

7樓:一無所有臭老十

單從膽囊來看,酒可以喝,但不能暴飲暴食,尤其是帶動物油的。還有要注意防止感染。從肝和胃來看,不管有沒有膽囊手術,喝酒都傷胃傷肝,能不喝就別喝了。不過每天只喝一小杯還是有好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只是儲存膽汁的器官,並不分泌膽汁,所以如果膽囊切除後,只是對於膽汁進入消化系統的量不能調節了。肝臟切除部分後還會生長,但達不到原來的大小了,肝臟體積小了,解毒的能力就會小了,酒精是通過肝臟來分解的。所以,膽囊切除後可能會影響消化功能的調節或適應性,肝臟切除部分後可能使剩餘的肝臟負擔加重。

所以要盡量少喝酒,白酒的話正常人每天2兩以下,他老人家還是更少為好。但啤酒能促進消化系統的工作,每天兩瓶或以下還是可以的,但不能太涼,不低於4攝氏度為好。

請問做了膽囊切除手術後能大量飲酒嗎?

9樓:淘氣的夭夭

膽囊切除的患者來說,是不可以喝酒的,否則就可能會導致病情的**。

首先了解一下膽切除後的術後飲食上的注意事項:

膽囊切除術後飲食:少吃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飲料、酒精等促進胃液分泌的食品,胃液會刺激膽囊收縮,增加結石的發生。

2、早中晚三餐要固定時間食用。膽汁排洩不規則時,膽囊中的膽汁很容易凝固成結石。

3、食物纖維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的功能。要攝取含豐富纖維的糙公尺、胚芽公尺、蔬菜、海藻等。

4、限制脂肪飲食。膽固醇公升高很容易產生膽結石,要限制含豐富動物性脂肪的蛋、奶油、牛油、肝、魚卵類等食物。

此外,在飲食上還應注意:飲食清淡,盡量少吃油膩食物。至於應該清淡到什麼程度,確實沒有明確的標準,堅持普通飲食即可,盡量多吃蔬菜,少吃肥肉和動物油,規律飲食,戒菸酒,少吃零食,加強運動鍛鍊。

如果不堅持清淡飲食,仍然吃大量油膩飲食,吸菸喝酒,容易導致結石**。

————————————————————

注意,酒精等促進胃液分泌的食品會使得胃液刺激膽囊收縮,增加結石的發生。

所以,為了健康來考慮,不要飲酒。健康比工作更重要,權衡一下兩者。相信你會做出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心理作用比較大吧。但是喝酒多,吃的菜,進食的油膩食物肯定業不少,切了膽囊後沒地方儲存膽汁了,對肝臟胃腸負擔會加大

膽囊切除後吃什麼食物好,膽囊切除後吃什麼營養品好

由於膽囊癌病人在病情發展的過程中容易出現食慾減退 消化不良 畏食油膩等症狀,因此膽囊癌病人需注意飲食習慣,建議在配合服用含量在16 以上的人參皂苷rh2 護命素 抑制病情的同時選擇以下食物 一,適合膽囊癌病人的食物 宜多吃具有抗膽道 膽囊癌作用的食物 魚翅 雞肫 蕎麥 薏公尺 豆腐花 猴頭菇。宜多吃...

膽囊切除後吃什麼水果,膽囊切除術後可以吃什麼水果

你好,可以吃各種新鮮水果 蔬菜,進低脂肪 低膽固醇食品如 香菇 木耳 芹菜 豆芽 海帶 藕 魚肉 兔肉 雞肉 鮮豆類等。平時喝水時,捏少許山楂 沙棘 銀杏 絞股藍草放入水杯中當茶飲用。望能幫助到你。1 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 蔬菜,進低脂肪 低膽固醇食品如 香菇 木耳 芹菜 豆芽 海帶 藕 魚肉 兔肉 ...

膽囊切除後應吃什麼食物

科學普及交流 1 膽囊切除術後盡量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各種蛋類 胡蘿蔔 魚肝油 鹹帶魚 鯽魚 白鰱 鱔魚 魷魚 蛤蜊 牛奶等。因為膽囊被切除後,就沒有了膽汁調節排洩功能,人體的消化系統和吸收功能就會受到影響,多吃富含維生素a類食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和緩解這種症狀的發生。2 膽囊切除術後應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