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病人做了膽囊切除後會不會影響什麼

時間 2022-02-02 21:20:19

1樓:小傳君

膽囊的主要功能是儲存膽汁。進食後,膽囊發生收縮,使儲藏的膽汁排入十二指腸,幫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切除後會有影響,但是會比較小。

,由於膽囊的胚胎發育異常,生下來就沒有膽囊,但他們照樣過著與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做了膽囊切除術,病人原來的症狀隨即消失,雖然失去了膽囊濃縮和貯存膽汁的功能,但對病人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並無較大影響。

科學實驗研究表明,膽囊切除後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與正常人相比,差別不大。膽固醇結石的病人在切除膽囊後,膽汁中膽汁酸的含量會慢慢增加,這樣就能使手術前的過飽和膽汁逐步變成正常膽汁。因此,只要在切除膽囊時已將膽管結石完全取出,膽固醇結石就不會再**。

所以,膽囊切除後,對身體健康和消化吸收不會帶來不利影響,沒有必要擔心顧慮。

再者,膽囊切除後,膽管壁會增厚,膽管的粘液腺會增多,膽管經常將膽汁排入十二指腸,以補償因失去膽囊儲存濃縮膽汁功能,同時也不致於影響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所以,手術後不必忌食葷油。如果人體攝入脂肪過少,對身體並無益處,反而對人體健康不利。當然,手術後身體的恢復及補償功能的建立要有乙個過程,動物脂肪和雞蛋的攝入量不宜太多,食物中脂肪含量也應逐漸增加,使身體有乙個逐漸適應過程。

2樓:新科結石醫院

你好!膽結石**:膽囊結石主要是膽固醇在膽汁中析出、沉澱、成核和積聚增長等基本過程中形成的,主要原因是膽汁的成分和理化性質發生改變,導致膽汁中的膽固醇過飽和,易於沉澱析出和結晶,形成結石;其他原因是膽囊分泌、收縮進空功能異常及細菌、寄生蟲感染等.

膽結石**:一般情況可以採用藥物**,目前溶石**的藥物主要是鵝去氧膽酸和其衍生物熊去氧膽酸。如果藥物**效果不佳, 建議您還是要選擇手術**。祝您早日**!

醫生建議:養成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飲暴食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應減少脂肪的攝取,包括肥肉、豬油、牛油、蛋黃、蝦蟹、動物內臟(腦、腎、心、肝)、牡蠣、魚卵、奶油、蛋糕及油炸類食物等;動物肝、腎、魚卵及蛋黃等含高膽固醇食物,也應該少吃為宜。

膽囊炎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3樓:井理後凝夢

膽結石應該注意調理飲食:多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有清淨體內的作用,經常吃西瓜,而且要單獨吃,別與其他食物並用,具有相同作用的還有冬瓜、黃瓜等。

水果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五穀、薯類和豆類食品都可以吃.海產品的動物不能吃,但植物可以吃,例如髮菜、紫菜、海帶可以吃.

可以喝德甫

逾石嗵茶.中藥排石,安全。多食黑木耳。

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不能吸菸、喝酒、吃辛辣和煎炸、燒烤食品外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參、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蔬菜除了韭菜、南瓜、洋蔥、茄子、竹筍、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

膽結石切除膽囊後有什麼影響?

4樓:商泰科技

您好,膽結石怎麼**:

一、非手術**膽結石:

1:預防保健:膽結石應以預防為主。

2:藥物**:膽結石患者小於2厘公尺的結石

二、手術**膽結石:

1:膽結石微創手術:此手術**比較快,但是將結石有時取不乾淨,**率較高,所以在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還應配合藥物溶解沒有完全取乾淨的結石,改善結石體質,以免結石的再次形成。

2:切除膽囊術:切除膽囊手術一般主要針對的是布滿性的膽結石、膽囊不收縮等。

此手術會引起消化系統一系列問題。適量服用消化酶可解決。值得注意的是,不是切除膽囊就不會有結石了,切除膽囊後還應該留意飲食,以免肝內膽管結石和膽總管結石的形成。

5樓:葬月

膽結石切除一般不會有後遺症,有極個別的人會發生膽囊切除術後症候群,膽囊切除術後症候群是因膽囊切除後,仍有右脅疼痛,腹脹噁心,或畏寒,或發熱,或出現黃疸,或有後背不舒等症狀。臨床觀察發現,手術後較短時間發生本病與原來膽道功能障礙、膽道上行感染有關,再加上飲食不節、情緒波動等因素,往往易發生本病。術後應注意飲食調理,1、術後近期易選用易消化的食物;2、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3、定期到醫院複診,有不適及時就診。

膽結石也算是常見病了,如果想快速除病的話就是手術**,但是對身體終歸是有損害,如果現在暫時還沒有發展到很嚴重地步,建議用瑜%石嗵茶調養慢慢化開結石,這樣也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的不良損害。

6樓:商泰科技

你好。膽囊結石如果反覆引起膽囊炎,可以引起疼痛,時間長可以引起膽囊癌的可能。一般結石引起反覆感染,膽囊壁增厚後需要考慮切除膽囊。

,意見建議:膽囊的作用主要是儲存膽汁,進食後,膽汁的釋放可以促進脂肪的消化謝謝

7樓:愈津旗妙珍

病情分析:膽結石切除膽囊一般影響不大.指導意見:但切除乙個身體本應該有的器官,對身體肯定不會一點影響也沒有。有人可能會消化不好.反流性胃炎、食道炎.

8樓:商泰科技

膽囊最好不要手術,一般手術都是把膽囊切除,切除對男同志的排毒是最不好的,因為男同志的排毒都要走膽囊,即便膽囊切除了,大約五年之內必定做2次手術,因為將來膽囊管還會發炎。用老百姓的話說叫肝膽相照,你切了什麼概念呢

9樓:丙楣英

膽囊結石將膽囊切除以後,對於正常消化功能和健康沒有什麼影響。因為膽囊的功能主要是儲存肝臟持續分泌膽汁和濃縮膽汁,在禁食的時候膽汁由膽囊進行儲存和濃縮,等到進餐以後通過膽囊的收縮會將膽汁排洩進入腸道,對於脂類的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而有的患者可能在膽囊術後的3個月之內進食油膩食物或者飽餐之後,會出現腹瀉或者上腹部隱痛不適的症狀。

但是3個月以後等到機體代償以後,這種症狀基本就會消失,也會逐步恢復到術前的正常飲食。xbt8868

膽切除後有什麼影響?

10樓:

膽囊切除後有什麼影響?這個問題,對於每乙個患者來說,都是因人而異的,還是要看 具體的診斷情況。

11樓:盧卿接飛揚

病情分析:你好:膽汁的是消化酶中的一種,幫助消化脂肪類食物。

膽囊切除後膽汁是一樣會分泌的,膽囊只是乙個儲存膽肝的器官,切除後需注意少量多餐飲食,少吃油膩食物意見建議:你出現紅疹的情況考慮為過敏的情況,可以服用抗過敏的藥物**,注意多喝水有利於症狀的緩解

膽囊切除後會有什麼影響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膽囊切除有一定的危害,主要包括下列幾個方面:

1)消化不良,腹脹腹瀉

2)十二指腸液的胃返流,胃液食管的返流

3)膽總管結石的發生率增高

4)膽囊切除導致膽管損傷的問題。

5)膽囊切除後結腸癌發病率增大。

另外,隨著現代醫學科學技術的發展,對膽囊這一重要的消化器官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除了具有濃縮,收縮和調節緩衝膽道壓力的作用外,還是乙個複雜的化學和免役功能器官。膽囊不是可有可無的,而是乙個十分重要的消化器官,故不應輕易切除。不嚴重的患者可以直接喝德鋪的浰柦束茶,抑制萎縮息肉,逐步清除息肉。

希望回答對你有用,並祝你天天健康快樂!

13樓:

膽囊切除後有什麼影響?這個問題,對於每乙個患者來說,都是因人而異的,還是要看 具體的診斷情況。

14樓:王室芊珵

您好!膽囊的主要功能就是儲存和分泌膽汁。主要參與消化的功能。

如果膽囊切除後,對人體影響不會非常大,但是會引起消化功能不良,容易出現腹瀉,營養不良。建議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不能吃過分油膩的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1,單純的膽囊炎應繼續採用藥物保守**。2,如果是慢性膽囊炎合併膽結石,經常因急性發作而造成患者高燒不退,且經排石無效的話,建議採取手術摘除膽囊。3,膽囊最基本的生理功能是儲藏及濃縮膽汁,膽囊被摘除之後,患者對於脂肪及蛋白質的消

16樓:成都新華諮詢

膽囊切除術後一般短期內需要低脂飲食,一般在2-3個月後膽管會代償性擴張,起到部分膽囊的作用,那時可基本正常飲食,對生活沒有影響,所以膽囊切除術後複查,如果發現膽管輕度擴張都屬正常,不必擔心。膽囊的生理功能是濃縮和儲存膽汁,平時肝臟分泌的膽汁先流入膽囊,通過黏膜吸收水分,使膽汁濃縮並儲存起來,當我們進食以後,膽汁從膽囊排至腸道起到幫助消化的作用。

膽結石切除膽囊後有什麼影響?

17樓:qq奶奶

你這個膽結石開了一會兒,你的膽囊可能對消化不好。

18樓:和穎祝天路

人體切除膽囊後很有可能會造成患者消化不良和慢性腸道的損傷的現象,但是這樣的影響並不大,如果膽結石嚴重不進行手術,對身體的危害就更大。建議患者要及時進行手術**。

膽囊切除後對身體會有哪些影響?

19樓:星期一要吃糕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源源不斷的出現在餐桌上,導致現代很多人受到肥胖的困擾,而肥胖是誘發膽結石的乙個很重要的風險因素,加上不吃早餐等不規律的飲食習慣,膽結石的發病率逐年增加。

一旦患上膽結石,很多人期望能保守**,選擇「帶石生活」,直到萬不得已才選擇手術**,害怕膽囊切除後會影響以後的生活質量。那麼問題來了,膽囊切除後到底會對人體有多大影響呢?

從中醫的理論來講,膽是人體五臟六腑中的六腑之一,又為奇恆之腑,除了負責貯藏和疏洩膽汁外,還具有判斷事物、作出決定的作用,膽氣虛的人則會出現膽怯易驚、失眠等一些精神狀況。因此,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膽是絕對不可缺少的器官。

現代醫學認為,膽囊只是乙個儲存器官,負責儲存肝臟裡產生的膽汁,在我們進食的時候,膽囊收縮進出膽汁,幫助消化食物中的脂類物質。因此,膽囊切除後,並不會影響膽汁的生產,肝臟生產的膽汁直接經過膽總管進入十二指腸,參與食物消化。總的來說,理論上膽囊切除後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

20樓:王桂枝南丁

人體切除膽囊後會影響消化功能嗎?

貴陽市華烽醫院主治醫師

張少武膽囊的主要功能是儲存膽汁。進食後,膽囊發生收縮,使儲藏的膽汁排入十二指腸,幫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那麼,一旦因膽囊病變而切除其膽囊者,會不會影響人體的消化功能和身體健康呢?

其實,這種憂慮雖有一定道理,但並不完全正確,因為膽囊並不是身體中不可缺少的臟器,不少高等動物,如馬、鹿、象、鯨等,天生就沒有膽囊,他們的生活與一些有膽囊的動物沒有很大區別。有少數人,由於膽囊的胚胎發育異常,生下來就沒有膽囊,但他們照樣過著與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做了膽囊切除術,病人原來的症狀隨即消失,雖然失去了膽囊濃縮和貯存膽汁的功能,但對病人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並無較大影響。

科學實驗研究表明,膽囊切除後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與正常人相比,差別不大。膽固醇結石的病人在切除膽囊後,膽汁中膽汁酸的含量會慢慢增加,這樣就能使手術前的過飽和膽汁逐步變成正常膽汁。因此,只要在切除膽囊時已將膽管結石完全取出,膽固醇結石就不會再**。

所以,膽囊切除後,對身體健康和消化吸收不會帶來不利影響,沒有必要擔心顧慮。

再者,膽囊切除後,膽管壁會增厚,膽管的粘液腺會增多,膽管經常將膽汁排入十二指腸,以補償因失去膽囊儲存濃縮膽汁功能,同時也不致於影響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所以,手術後不必忌食葷油。如果人體攝入脂肪過少,對身體並無益處,反而對人體健康不利。當然,手術後身體的恢復及補償功能的建立要有乙個過程,動物脂肪和雞蛋的攝入量不宜太多,食物中脂肪含量也應逐漸增加,使身體有乙個逐漸適應過程。

膽結石病人需要注意哪些?這種病嚴重嗎?要怎麼治療

膽結石患者要注意,不能吃含高膽固醇 高脂肪的食物,如 肥肉 動物肝 腎 腦等 膽結石患者飲食要有規律 可以多吃含維生素a的新鮮瓜果,如 胡蘿蔔 洋蔥 芹菜 青椒 蘋果 西瓜 香蕉 桔子等 及時發現及時 不嚴重,如果不及時 後果會很嚴重 2cm以下的結石是可以採用藥物 的,具體的用藥您可以登入中國結石...

一位膽結石病人手術後應吃什麼水果好

鋼鐵人後台 在做完手術的時候膽結石病人術後第一天需禁食,因為腸胃尚處於麻醉狀態,病人只能喝公尺湯,第二天可以進食。膽管結石手術後的病人則需要禁食三天,無論1天還是3天,對手術後的病人來說,都是需要忍受飢餓的,必須要給消化功能一點時間,讓它恢復恢復。那麼,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呢?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1...

腎結石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向上攀爬的 1 獼猴桃 獼猴桃也稱狐狸桃,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被譽為 水果之王 獼猴桃酸 甘 寒,能調中理氣,生津潤燥,用於食慾不振,嘔吐,適合腎結石食慾不振者吃。2 橘子 橘子是溫性水果,酸甜可口,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疏肝理氣 消腫散毒,也可治嘔逆少食 胃陰不足,適合腎結石者吃。3 荔枝 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