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1-10-17 23:39:43

1樓:向上攀爬的

1、獼猴桃:獼猴桃也稱狐狸桃,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被譽為「水果之王」。獼猴桃酸、甘、寒,能調中理氣,生津潤燥,用於食慾不振,嘔吐,適合腎結石食慾不振者吃。

2、橘子:橘子是溫性水果,酸甜可口,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疏肝理氣、消腫散毒,也可治嘔逆少食、胃陰不足,適合腎結石者吃。

3、荔枝:荔枝味甘、酸,具有開胃益脾、溫中止痛、補脾益肝的功效。荔枝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糖分,能補充能量,減少困倦疲乏症狀,適合腎結石者吃。

4、芒果:芒果富含β-胡蘿蔔素,能提高免疫系統功能,保護肝臟,控制體重增加,對腎結石者有益。

5、柿子:柿子含有豐富的果膠、鞣酸,具有清熱生津、健脾益胃,生津潤腸等多種功效,對腎結石者有益。

2樓:商泰科技

您好,腎結石的病人少吃含草酸高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吃的水果有蘋果,柑橘,檸檬,獼猴桃等水果,不宜吃葡萄,士多啤梨等,如果少量的吃都是可以的,沒有絕對禁不要接觸,多吃西瓜有利於排尿,水分要補充充足,多注意保養,少吃含草酸多的食物,多注意保暖,防止著涼。

3樓:亦生健康

患腎結石的人吃什麼好?除了多喝水,這4種食物可以有效掃除!

4樓:晴的天

腎結石的話 多吃水果是好的, 尤其是要多吃一些利於排尿的水果, 像是 梨,西瓜或者是鮮楊桃之類的,尤其是避免攝入含有草酸鈣的食物,以及富含嘌呤的食物,像是動物的內臟, 菠菜等等就不要吃了, 其次還要多喝水 每天飲水量不要低於兩千毫公升。

5樓:一公尺陽光

一般來說,可以多吃一些,比如蘋果、檸檬、新鮮的烏梅。如若細點,那主要是吃一些有助於排尿的水果,如:西瓜,梨,等含水分多的水果。

腎結石患者尤其要注意避免葡萄,可可,桔子,番茄,李子這些是含草酸較高的水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多喝水多走動自然下去了

腎結石吃什麼水果好,腎結石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1 西瓜。西瓜是腎臟健康食品,因為它能化解腎結石。清洗結腸和腎臟一種很好的方法就是一整天不進食,只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要經常吃西瓜,且要單獨吃,不與其他食物並用。西瓜有清淨體內的作用,但勿與其他食物同時食用。實際上,多吃西瓜排尿多並不意味著排出的毒素多,毒素能排出多少要看腎臟功能好不好。人們...

腎結石可以吃苦瓜泡茶嗎,腎結石病人可以吃苦瓜嗎

可以不過最好用南瓜蔓100克 鮮的加倍 洗淨切碎,放入熱水瓶開水浸泡,一瓶只喝1天。喝到第3 4天開始排石,溶石為渾濁尿,及很小的石粒。第6 7天,小便有拉絲狀液出現,證明排完。腎結石病人可以吃苦瓜嗎 腎結石患者可以吃苦瓜,但建議少吃。苦瓜營養豐富。苦瓜的功能之一是富含維生素c,能增強免疫力。臨沂孫...

排腎結石吃什麼水果好,腎結石吃什麼水果可以排石

在水果中,葡萄,可可,桔子,番茄,李子這些都是含草酸較高的水果,腎結石患者對這些水果應該少吃.其次,糖分過高的水果也不宜吃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1和維生素c的水果對溶解腎結石有好處,腎結石患者最好的就是對飲水,所以含水量大的水果也可以對吃一些,如西瓜 梨子.一般來說,富含維生素b1和維生素c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