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腎結石吃什麼水果好,腎結石吃什麼水果可以排石

時間 2022-01-08 16: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果中,葡萄,可可,桔子,番茄,李子這些都是含草酸較高的水果,腎結石患者對這些水果應該少吃.其次,糖分過高的水果也不宜吃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1和維生素c的水果對溶解腎結石有好處,腎結石患者最好的就是對飲水,所以含水量大的水果也可以對吃一些,如西瓜、梨子.

2樓:新華電腦蔬菜

一般來說,富含維生素b1和維生素c的水果對溶解腎結石有好處,可以多吃一些。其次腎結石患者最好的就是對飲水,所以含水量大的水果也可以對吃一些,如西瓜、梨子。

1、西瓜:西瓜是腎臟健康食品,因為它能化解腎結石。清洗結腸和腎臟一種很好的方法就是一整天不進食,只吃西瓜。

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要經常吃西瓜,且要單獨吃,不與其他食物並用。西瓜有清淨體內的作用,但勿與其他食物同時食用。

實際上,多吃西瓜排尿多並不意味著排出的毒素多,毒素能排出多少要看腎臟功能好不好。人們吃西瓜宜適量,多了反增加腎臟負擔,出現「西瓜病」。專家建議,腎病患者、孕婦、腸胃不好的人等吃西瓜最好不要超過兩片,常人最好吃西瓜現吃現開,冰鎮西瓜要少吃。

2、梨子:梨汁含有80%以上的水分,經常忘了喝水的老年人,喝梨汁可達到補充水分的目的。梨子含有豐富的葡萄糖、果酸、鐵等多種微量元素、膳食纖維以及維生素a、b、c等,具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服用。

不過,梨雖然是佳果,也不宜多食,風寒咳嗽、脘腹冷痛、脾虛便溏者以及產婦都要慎食。梨還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要少吃梨。梨含果酸多,胃酸較多的人也不可多食。

在水果中,葡萄,番茄,李子這些都是含草酸較高的水果,吃多了易導致草酸鈣的沉積,不利於**,腎結石患者對這些水果應該少吃。糖分過高的水果也不宜吃,因為糖分過多,尤其是乳糖也會創造結石形成的條件。

腎結石的飲食禁忌:

1、控制鈣的攝取量。結石中絕大部分是由鈣或含鈣的產品形成的。如果你上一回的結石,主要是鈣的成分,則你得注意鈣質的攝取。

如果你正服用營養補充晶,首先需要請教醫師是否必要。其次是檢查每天高鈣食物的攝取量,包括牛奶、乾酪、奶油及其他乳製品。牛奶及抗酸劑可能產生腎結石。

2、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大約60%的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應限量攝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及甘藍菜科的蔬菜。

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無花果幹、羊肉、核果、青椒、紅茶、罌粟子等。

3、注意蛋白質的攝取。腎結石與蛋白質的攝取量有直接的關聯。蛋白質容易使尿液裡出現尿酸、鈣及磷,導致結石的形成。

假使你曾患過鈣結石,應特別注意是否攝取過量蛋白質,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過多或胱胺酸結石的病歷。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這包括肉類、乾酪、雞肉和魚肉。

3樓:無敵太上凰

富含維生素b1的水果對溶解腎結石有好處,如橘、紅棗、香蕉、西瓜、柿等

草酸積存過多(25%):

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尿結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葉、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筍等這些人們普遍愛吃的東西,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醫生通過研究發現:

200克菠菜中,含草酸725.6毫克,如果一人一次將200克菠菜全部吃完。有些食物易致結石掉,食後8小時,檢查尿中草酸排洩量為20-25毫克,相當於正常人24小時排出的草酸平均總量。

嘌呤代謝失常(20%):

動物內臟、海產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進入體內後,要進行新陳代謝,它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澱。

如果,一次過多地食用了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謝又失常,草酸鹽便在尿中沉積而形成尿結石。腎結石的形成需要注意,此外有結石的人使用德甫的篽鉐蓪茶幫助排出。

脂肪攝取太多(15%):

各種動物的肉類,尤其是肥豬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多吃了體內脂肪必然增高,脂肪會減少腸道中可結合的鈣,因而引起對草酸鹽的吸收增多,如果一旦出現排洩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腎結石很可能就在這種情況下形成。所以,醫生們常講,為了預防得結石病,熱天要多喝點水,吃了油水多的食物時,也要多喝點水,以促進排尿暢通,稀釋尿液成分,就減少了得結石的危險。

糖分增高(10%):

糖是人體的重要養分,要經常適量增補,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會使結石形成創造條件。專家發現:不論正常人或結石病人,在食用100克蔗糖後,過2小時去檢查他們的尿,發現尿中的鈣和草酸濃度均上公升,若是服用乳糖,它更能促進鈣的吸收,更可能導致草酸鈣在體內的積存而形成尿結石。

蛋白質過量(10%):

對腎結石成分進行化驗分析,發現結石中的草酸鈣佔87.5%。這麼大比重的草酸鈣的**就是因為蛋白質裡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羥脯氨酸之外,蛋白質還能促進腸道功能對鈣的吸收。

如果經常過量食用高蛋白質的食物,便使腎臟和尿中的鈣、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如果不能及時有效地通過腎臟功能把多餘的鈣、草酸、尿酸排出體外,這樣,得腎臟結石、輸尿管結石症的條件就形成了。當今世界經濟發達國家腎結石發病率增高的主要原因就是如此。

腎結石吃什麼水果可以排石

4樓:棑石飲液

結石是需要分什麼部位結石,其飲食不盡相同。第一,膽囊結石,建議吃脂肪含量低的食物,如魚、蝦等,適當多攝入高纖維素、高維生素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等。不建議吃含油脂和膽固醇過高的食物,儘量減少食用過於辛辣的食物,儘量減少喝酒,早晨一定要吃早飯,這樣有助於膽囊排空,每天要規律吃飯。

第二,泌尿繫結石可以適當多喝水,同時少吃豆製品及動物內臟等,這些會有高鈣及高草酸,容易增加形成結石。這種情況下可以配合醫生醫囑進行手術,並且配合排石藥物使用,棑石飲ye促進排石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腎結石吧,該怎麼辦才能夠去除啊。你的這種狀況吧,說小不小,說大不大。還得認準什麼是結石,結石就是鈣等膽固醇一起形成的。

這就說明了,在平時不要吃些能夠形成結石的東西了。一些高鈣離子最好不要吃,還有一些比較肥的肉類。一些高蛋白的物質盡量也不要吃。

什麼雞蛋啦。

給你簡單的介紹吃些什麼吧,首先水是必須每天都要喝的,這個對身體也好,對病情也不錯。

平時炒菜吧,多放些黑木耳、喝些綠豆湯。山藥湯什麼的。還有就是多吃些水果。比如西瓜。獼猴桃。對於西瓜吧,要單吃。

多運動。知道嗎,原地跳一跳對身體也是不錯的。一些常運動的人,很難得結石病的。

其實還可以使用玉石熥茶。另外夏天快到了,一定要多喝水。

6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病人少吃含草酸高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吃的水果有蘋果,柑橘,檸檬,獼猴桃等水果,不宜吃葡萄,士多啤梨等,如果少量的吃都是可以的,沒有絕對禁不要接觸,多吃西瓜有利於排尿,水分要補充充足,多注意保養,少吃含草酸多的食物,多注意保暖,防止著涼。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沒有明顯的助排石,車前子,金錢草煮水有助於排石,特別是要多運動。

腎結石可以吃什麼水果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腎結石的發病率不斷在提高,主要是因為飲用水質的汙染以及個人飲食的不注意,而腎結石處理在還未需要手術的情況下建議可以喝玉石蓪茶溶酸溶石排出,還有結石太大的話,是需要採取手術**的。腎結石患者除了需要**外,也應當注意飲食調理,那腎結石應該吃什麼水果好呢?

腎結石吃獼猴桃好

獼猴桃也稱狐狸桃,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被譽為「水果之王」。獼猴桃酸、甘、寒,能調中理氣,生津潤燥,用於食慾不振,嘔吐,適合腎結石食慾不振者吃。

腎結石吃橘子好

橘子是溫性水果,酸甜可口,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疏肝理氣、消腫散毒,也可治嘔逆少食、胃陰不足,適合腎結石者吃。

腎結石吃荔枝好

荔枝味甘、酸,具有開胃益脾、溫中止痛、補脾益肝的功效。荔枝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糖份,能補充能量,減少困倦疲乏症狀,適合腎結石者吃。

腎結石吃芒果好

腎結石吃柿子好

腎結石吃檸檬好

檸檬味酸甘、性平,具有抗菌消炎、清熱化痰、健脾和胃的功效,對腎結石者有益。

腎結石吃士多啤梨好

腎結石吃李子好

腎結石吃香瓜好

9樓:萊嘉致養微

腎結石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可以說腎結石是泌尿系統嚴重危害到患者的日常健康生活,因此,日常要注意誘發腎結石的不良習慣,及早發現**疾病。**可以先用德埔膛的蓹石蓪茶,小於1cm的,可以排出。然後在注意一下幾點

1、想給腎結石患者建議的是,應多飲水。腎結石患者每天飲水量最好在3公升左右比較好,宜多飲水。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常飲淡茶、磁化水、礦泉水等,以保持尿路清潔、通暢。

2、宜食用清淡易消化食物。患者多吃蔬菜、水果,如鮮藕、冬瓜和梨、西瓜。

3、尿酸結石者宜吃低嘿吟類的食物。如玉公尺粉、芋苑、麥片、藕粉、蛋類、水果類、甜菜、黃花菜、胡蘿l、芹菜、黃瓜、茄子、茵昔、山芋、南瓜、bi豆等。

4、磷酸鹽結石者宜吃酸性食物。如烏梅、楊梅、核桃仁等。

5.牛奶只限於飲用脫脂奶。

6.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黃綠色蔬菜。

7.烹調食物少用煎、炸,多採煮、燉、清蒸的方式。

8.禁食脂肪含量多的高湯.9.口味盡量清淡,調味料應有所節制。

10.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

還旦緝測墾爻舊詫馴超沫有就是尿路結石不能吃菠菜肉類動物內臟。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果中,葡萄、可可、桔子、番茄和李子這些都是含草酸較高的水果,腎結石患者對這些水果應該少吃。

其次,糖分過高的水果也不宜吃,因為糖分過多,尤其是乳糖也會創造結石形成的條件。

那麼腎結石吃什麼水果好?一般來說,富含維生素b1和維生素c的水果對溶解腎結石有好處,可以多吃一些。

其次腎結石患者最好的就是對飲水,所以含水量大的水果也可以對吃一些,如西瓜、梨子。

發現結石應該立即**,先可以使用德鋪的篽石蓪茶,看是否可以將結石排出,如果不行及時就醫,因此飲食應針對結石性質給予控制。

要增加新鮮蔬菜和水果的食量。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它們在體內最後代謝產物是鹼性的,尿酸在鹼性尿內易於溶解,故有利於**。常規**:

每隔1~2日用一次清涼飲食(生水果、果汁及生菜),至少每週1次清涼飲食。

腎結石和胃痛吃什麼水果好,腎結石吃什麼水果好

檸檬水果可以減少結石對身體的危害,吃不了檸檬這種水果可以把它給榨成汁兌少許的蜂蜜溫水喝下。也可以把檸檬切成片泡水喝,每天多喝水就不容易形成結石,隨尿液就排出了。同時,鮮葫蘆搗爛後取其汁,調以蜂蜜,每次服半杯,每日2次。鮮楊桃5個切成塊,加清水5碗煎至3碗,衝入蜂蜜飲用大棗可以吃,不能吃蘋果。在水果中...

腎結石吃什么合適,腎結石吃什麼合適?

腎結石是一種代謝性疾病,外科醫生只是幫助患者取出了結石,但是結石的預防是一生的,是要靠飲食代謝來預防的,所以飲食對於結石患者是非常重要的,我建議大家有三多三少原則,另外為了能夠更快的恢復健康,常飲用玉石蓪茶,長期飲用疏通尿道助於排出結石。腎結石患者吃什麼最好呢?三多 第 一 你要多喝水,這是最關鍵的...

腎結石吃什麼水果好,腎結石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1 西瓜。西瓜是腎臟健康食品,因為它能化解腎結石。清洗結腸和腎臟一種很好的方法就是一整天不進食,只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要經常吃西瓜,且要單獨吃,不與其他食物並用。西瓜有清淨體內的作用,但勿與其他食物同時食用。實際上,多吃西瓜排尿多並不意味著排出的毒素多,毒素能排出多少要看腎臟功能好不好。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