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吃什麼,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時間 2022-01-09 22:35:08

1樓:羷跈貨

腎結石吃什麼?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玉石蓪茶來改善排出。

1.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2.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腎結石患者往往「談鈣色變」,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凶是鈣,其實不然,腎結石患者也需要補鈣。注意這裡指的是合理的補鈣

3.多食黑木耳、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4.加食公尺糠,可以防止結石發生。

5.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質,它也有助於阻礙結石**。健康的成年人,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一天需攝取5,o00單位(iu)的維生素a。

一杯胡蘿蔔汁便能提供10,055iu的維生素a。其他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尚有綠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

如何預防腎結石

1、腎結石的形成和那些原因有關係呢?

腎結石形成主要和幾個因素有關,包括腎臟的結構異常、腎乳頭的結晶鈣化、腎內感染、營養代謝異常、飲食結構、人種和地域等有關係,某些特殊情況的結石是和藥物、遺傳等有關。

2、人是不是很容易生腎結石?

腎結石發病率很高,我國發病率大致在10%左右,腎結石多發生在中壯年,也就是30幾到50幾歲。某些情況下,腎結石對腎臟危害很大,及早發現、及早**才是關鍵。

3、腎結石和吃東西有關係嗎?

首先,腎結石的形成和飲食是有一定關係的。但腎結石的形成,在大多數人是多因素的,腎臟結構的異常、腎內感染、代謝方面異常往往是更重要的基礎原因,而不良的飲食結構只是結石形成的乙個因素。

4、生腎結石的人有哪些東西是不能吃的?

不良的飲食,包括兩個方面:其一,飲水量。飲水過少,每天尿液量少,尿液中可溶物質的濃度過高,過飽和就容易導致結晶的出現,進而更容易形成結石。

其二,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的飲食,導致尿液中排洩的廢物增多,而尿液中抑制結石形成的物質減少,尿液偏酸,都導致結石更容易形成。

並沒有哪一種飲食,吃了一定會長結石,所以首先,我們要明確乙個概念,沒有什麼是不能吃的,只是有些飲食對於某種成分的結石患者,需要控制,需要少吃。

2樓:全浦澤

排石藥有五淋化石顆粒、尿路通膠囊、腎石通顆粒、尿石通丸等,吃藥的同時要注意多飲水,每日2000-3000毫公升,盡可能使尿量達到2000毫公升以上,這樣可以稀釋尿液,減少尿鹽沉澱,有利於結石排出,同時需要運動,如跳繩、跑步、爬樓梯等都有利於結石排出。腎結石大於2厘公尺,建議手術**。腎結石**後症狀得以緩解,但是約有50%的腎結石患者在10年內會**。

為避免腎結石的產生,要積極改善生活習慣,多飲水、多運動,避免容易產生結石的食物等,避免和延緩結石的產生。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3樓:夢無機

腎結石患者要注意的是,做到五吃三不吃,可以放心吃的五吃是公尺麥麩,橘子,

西瓜,蜂蜜,赤小豆,這5種食物吃了之後,對腎結石的**是有非常好的療效。同

時要做到三不吃,有三類食物腎結石患者最好碰都不要碰,會加重病情。第一勿食富含草酸

鹽的食物;第二要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三睡前要慎喝牛奶。

結石需要盡早排出,否則對身體會造成危害,建議篽鉐蓪茶可以幫助調理排石,以免病情變化或加重。

對於腎結石原因?屬於綜合性的,具體包括以下幾點。

第一,考慮是由於飲食不健康、不規律有關,比如經常吃一些油炸油膩的食物。

第二,考慮是由於飲食不健康,特別是愛喝濃茶、不愛喝白開水等。

第三,考慮與免疫下降、細菌入侵有關。

第四,考慮是由於生活習慣不好,憋尿,久坐等。

4樓:雲九卿

腎結石多是泌尿系統出現問題,所以要多喝水,喝水能夠稀釋尿液,從而減少尿液中鈣離子的濃度。結石就是由於鈣離子過高引起的,所以多喝水不僅能夠預防腎結石,如果有一些小的結石,還可以通過喝水排出。其次就是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由於缺乏維生素a,人體的免疫系統就會下降,所以多補充維生素a,對於結石的**你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含維生素類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綠色的蔬菜,胡蘿蔔,南瓜,香瓜,還有一些瓜類的食物含量比較多,平時可以多吃。

經常都會聽到多吃蔬菜水果,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適合吃,由於一些蔬菜草酸含量比較高,容易引起結石發作,所以含草酸鈣高的食物要少吃。比如菠菜,韭菜,還有青菜,西蘭花,豌豆這些食物都是含草酸鈣比較高的,因此平時要少吃。如果一定要吃,可以先用熱水燙一下,這樣就能夠減少裡面的營養成分,草酸含量會相對比較少。

5樓:葬月

對於腎結石的**,臨床上方法有很多,而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被建議採用一些飲食調節、食療方法來輔助**腎結石,腎結石在飲食上如果不注意,那麼將會導致結石更加的嚴重,因此飲食要謹慎,平時多喝水,把徳甫的蓹石蓪茶當茶喝,可以排石的。那麼,腎結石患者吃什麼能治好腎結石呢?

1、空心菜荸薺汁

空心菜300克,荸薺200克。將空心菜洗淨,切碎;荸薺洗淨,打碎;二物共搗爛絞汁,調入蜂蜜適量服用。每日1次。

2、芥菜黃瓜湯

芥菜500克,黃瓜200克。芥菜切段洗淨,黃瓜切片洗淨,水煎,分2次調味服用,每日1劑。

3、西瓜藕汁

西瓜300克,鮮藕節200克。一起榨汁,加適量蜂蜜服用,每日2次。

4、淡菜冬瓜湯

淡菜50克,冬瓜250克,同煎湯服用。

5、海金砂茶

海金砂15克,綠茶2克,用剛燒沸的開水沖泡大半杯,加蓋5分鐘後飲用。每日晨起空腹飲一杯,以後隨時飲用。

6、核桃茶

石葦茶石葦、車前子各60克,梔子30克,甘草15克。將上藥共搗粗末,每日一劑,水煎代茶飲。可**腎結石、尿路結石、腎盂腎炎,小便短赤者為佳。

7、竹筍炒鴨肫

配方:雞內金30克、鴨肥100克、竹筍200克、黑木耳30克、紹酒20克、蔥20克、姜10克、素油50克

6樓:尤晶貿傑

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多補充營養,吃些有營養的東西,增強抵抗力,以對抗腎結石,是一種正確的做法。然而,在補充營養的時候,健康、科學也是非常的重要的。

一、合理補鈣:上面說到不合理的補鈣會造成腎結石,但若是不補鈣,腎結石病人也會出現缺鈣的現象。合理補鈣就是可以適當補充除草酸鈣含量豐富的其他含鈣食品。

二、多吃黑木耳以及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黑木耳具有化腎結石的功能。而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如:胡蘿蔔、花椰菜等,可以保護尿道內膜。

三、多喝水:這裡的水就是指白開水,飲料之類的最好少喝。白開水可以稀釋尿液,如果我們吃了看草酸鈣多的食物,喝水稀釋後,不易形成結石。為了能夠更快的恢復健康,常飲用德脯

篽石樋茶,長期飲用疏通尿道助於排出結石。

四、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含維生素a的食物,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也有助於避免結石**,這類食物包括:胡蘿蔔、綠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劑量的維生素a有毒,服用前最好請教醫生。

除了配合注意以下飲食,還可以配合飲用蓹..石熥...茶藥力比較溫和溶石、止疼。

五、注意蛋白質的攝取。腎結石與蛋白質的攝取量有直接的關聯。蛋白質容易使尿液裡出現尿酸、鈣及磷,導致結石的形成。

假使你曾患過鈣結石,應特別注意是否攝取過量蛋白質,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過多或胱胺酸結石的病歷。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這包括肉類、乾酪、雞肉和魚肉。

7樓:草哥哥愛天穎

腎結石是晶體物質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所致,為泌尿系統的常見病、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痠脹不適,或在身體活動增加時有隱痛或鈍痛。較小結石引發的絞痛,常驟然發生腰腹部刀割樣劇烈疼痛,呈陣發性。建議有結石患者可以喝德甫的德甫的蓹佦蓪茶排出體內細小結晶,幫助結石排出,也可以預防結石的。

1、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生物鹼等,能催化結石、潤滑管道,使結石排出,其中含有的多種礦物質,也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響,剝脫、分化、腐蝕結石,使結石不斷脫屑縮小,然後經管道排出。

2、苜蓿

它能清熱、利小便。治尿路結石可用鮮苜蓿根,搗汁溫服,每次半茶杯,日服2次。

3、赤小豆

有利小便的作用。常用赤小豆50克,同粳公尺50克加水適量煮粥,然後拌入生雞內金粉20克和適量白糖,逐日服2次,對病人很有療效。

4、玉公尺鬚

玉公尺鬚能利小便、祛濕熱,消除尿路結石,所以腎結石病人宜常用玉公尺鬚煎水代茶飲。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

1、草酸食物

在平時生活中應該盡量的少吃些含有草酸的食物,否則的話就會導致腎臟負擔加重同樣嚴重的影響到腎結石的**以及恢復。生活中富含有草酸的食物很多,比如像菠菜、芹菜、茭白、萵筍等,這些食物對於腎結石患者而言無疑是催命符,患者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謹慎食用。

2、禁忌的水果

患有腎結石的患者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合食用的,比如一些含有草酸的水果就不能吃,比如像葡萄、無花果幹、核果等。

3、忌飲料

患有腎結石的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需要忌口的食物有很多,除了以上這些含有草酸的蔬菜以及水果之外,在飲料方面也有諸多方面的禁忌。專家提醒,患有腎結石的患者應該少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像豆製品、動物骨頭等,以免增加腎臟的負擔從而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4、忌酒精

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還要注意盡量的少喝酒,過量的飲酒容易誘發腎結石。而且喝酒在干擾體內一系列代謝,干擾內環境酸鹼度後增加結石的發病機會。因此,酒精也是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之一。

5、 忌葷食

腎結石在患病**期間還應該注意少吃些葷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這類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質同樣不利於患者的健康。除此之外還應該限制其他肉類的攝入量,尤其是一些動物內臟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導致腎臟的負擔加重。

以上即是對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的介紹,患者若服用藥物**,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並且要嚴格按照醫生的醫囑執行,不能自己盲目用藥。希望以上這篇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8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御石樋茶來改善排出。

1、水果和蔬菜 應該多吃水果蔬菜,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稀釋尿液,從而可以預防結石。 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黃瓜,黑木耳,紅棗,香蕉,西瓜,柿子等維生素b族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以及富含維c的食物,比如獼猴桃,橘子等。

2、粗糧 食物中纖維素可減少尿鈣的形成,如麥麩食品中的麥麩麵包、公尺糠也有同樣作用,對**性高鈣尿結石有效。公尺麩可以減少尿鈣的排洩,降低尿路結石的發生,但要避免諸如麥麩等富含草酸的纖維素食物的大量攝入。

3、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餚,還可以促進消化道與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潤滑管道,使結石順利排出。 黑木耳還含有多種礦物質,也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之剝脫、分化與侵蝕,使小結石不斷脫屑縮小,最後隨尿液排出體外。

4、多喝水 每天至少飲用水2000ml~3000ml來稀釋尿液,不僅是白天要喝水,晚上也不例外,在睡覺前乙個小時也須飲水500ml,半夜起來去完洗手間再飲水200ml,多飲水可稀釋尿液,預防腎結石。

腎結石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御石樋茶來改善排出。1 水果和蔬菜 應該多吃水果蔬菜,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稀釋尿液,從而可以預防結石。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黃瓜,黑木耳,紅棗,香蕉,西瓜,柿子等維生素b族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以及富含維c的食物,比如獼猴桃,橘子...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在腎結石影響健康的過程中許多不良症狀都比較明顯,因此留意到腎結石的訊號應該第一時間進行改善。另外,患者還要注意飲食的健康,通過正確的飲食能夠加速結石的排洩,才能防止腎結石病情加重。那麼,腎結石患者吃哪些食物對結石排洩有幫助呢?1 冬瓜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平時可以適當進食冬瓜。冬瓜是比較常見的食物,具有...

腎結石應吃什麼,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宜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比如蘋果,梨西瓜 香蕉 獼猴桃,檸檬等這些都是比較好的水果,另外要多喝水,有利於排尿,而且要保持尿量在兩千毫公升以上,多喝水才能配合藥物將結石排出體外,加快病情的恢復。同時也要少飲酒,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避免痊癒後再次引發結石。另外也可以吃一些鹼性的食物,包括小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