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時間 2022-12-04 19:40:06

1樓:遺圖亢錄糾艙

在腎結石影響健康的過程中許多不良症狀都比較明顯,因此留意到腎結石的訊號應該第一時間進行改善。另外,患者還要注意飲食的健康,通過正確的飲食能夠加速結石的排洩,才能防止腎結石病情加重。那麼,腎結石患者吃哪些食物對結石排洩有幫助呢?

1、冬瓜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平時可以適當進食冬瓜。冬瓜是比較常見的食物,具有利尿的作用,適當進食冬瓜之後體內水分的排洩速度會加快,在排洩水分的過程中既能夠帶走體內的垃圾廢物,又能夠將體積較小的結石排洩出來,這樣對腎結石病情改善有利。因此,在控制腎結石發展過程中可以適當進食冬瓜這種食物,達到調理身體,改善病情的作用。

2、赤小豆腎結石患者容易出現結石體積慢慢增大的情況,久而久之可能會出現身體感染、發熱疼痛情況,因此可以適當進食赤小豆。赤小豆是比較常見的食物,其功效就是解毒、消腫,而且能夠達到去溼利尿的作用,單獨進食赤小豆就可以達到良好的利尿效果,這樣水分排洩速度加快,排洩的量增多,才能將體內細小的結石一併排出,對腎結石病情改善有利。3、黑木耳出現腎結石之後應該先注意相關的飲食,只有掌握正確的飲食方法才能達到促進健康的目的。

建議患有腎結石的人適當進食黑木耳,黑木耳是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物,裡面含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礦物質。進食之後對腎結石改善有利,可以讓結石更快排洩出來,這樣腎結石排洩出體外的速度也會明顯加快。因此,在促進身體健康的過程中應該注意這方面的問題,適當進食黑木耳來調節身體,才能讓病情更快改善。

4、西瓜患有腎結石的人平時可以適當進食西瓜。西瓜是常見的水果,不僅含有較多的水分,而且裡面含有人體需要的維生素,適當進食西瓜能夠促進尿液的排洩,這樣體內的水分及時排洩出來,通常對健康有促進作用,可以防止結石體積越來越大。因此,在改善腎結石的過程中可以適當進食西瓜調節身體,獲取裡面充足的維生素,水分。

5、士多啤梨發現自己有腎結石,應該採取正確的飲食方法進行改善。一般有腎結石的人可以多吃士多啤梨,士多啤梨含有的汁水比較多,而且裡面有豐富的維生素c,適當進食也對腎結石改善有利,可以促進腎結石的排洩。在調節身體的過程中應該注意飲食的合理化,一旦存在腎結石就應該注意飲食的正確,可以適當挑選有利於結石排洩的食物來促進健康,防止結石長時間堆積影響健康。

2樓:時刻選擇

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多補充營養,吃些有營養的東西,增強抵抗力,以對抗腎結石,是一種正確的做法。然而,在補充營養的時候,健康、科學也是非常的重要的。

①合理補鈣:上面說到不合理的補鈣會造成腎結石,但若是不補鈣,腎結石病人也會出現缺鈣的現象。合理補鈣就是可以適當補充除草酸鈣含量豐富的其他含鈣食品。

②多吃黑木耳以及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黑木耳具有化腎結石的功能。而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如:胡蘿蔔、花椰菜等,可以保護尿道內膜。

③多喝水:這裡的水就是指白開水,飲料之類的最好少喝。白開水可以稀釋尿液,如果我們吃了看草酸鈣多的食物,喝水稀釋後,不易形成結石。

④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含維生素a的食物,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也有助於避免結石**,這類食物包括:胡蘿蔔、綠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劑量的維生素a有毒,服用前最好請教醫生。

⑤注意蛋白質的攝取。腎結石與蛋白質的攝取量有直接的關聯。蛋白質容易使尿液裡出現尿酸、鈣及磷,導致結石的形成。

假使你曾患過鈣結石,應特別注意是否攝取過量蛋白質,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過多或胱胺酸結石的病歷。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這包括肉類、乾酪、雞肉和魚肉。

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腎結石吃黑木耳等食物最好,黑木耳之中富含特別多的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對於腎結石的問題有一定的預防和調理作用,同時還有很不錯的化石作用。因此,大家一定要堅持每天都吃點黑木耳。舉措建議腎結石患者不能吃菠菜燉豆腐,與此同時,為了防治腎結石,大家平時需要少吃油膩食物,多吃馬鈴薯和生薑。

注意事項無論長出了哪一類結石,患者都應該多飲用一些白開水,把喝水當成每天的乙個自然好習慣。

4樓:網友

1、黑木耳和檸檬片。

黑木耳裡面含有的膠質,能夠把殘留在消化系統裡面的雜質以及灰塵吸附起來,並且通過大便的方式排除體外,幫助化解腎結石和膽結石。檸檬裡面含有的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防止腎結石的產生,同時也能溶解已經生成的腎結石。

2、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是常見的中藥材,別看不起眼,卻是天然的利尿劑,能幫助排除滯留在體內的水分和鈉離子,加快腎結石的清除。另外貓鬚草也是不錯的選擇,能夠緩解慢性腎功能衰竭,改善腎臟組織形態學,降低血清尿素氮以及肌酐的含量,改善了貧血問題。除此之外也增加了尿肌酐的排洩,減輕了腎小管組織細胞病變,防止腎小球結構受到破壞,輔助**腎結石。

3、水每個人都離不開水,每天補充足夠的水分攝入能預防以及消除腎結石。當身體缺水時不能及時沖刷鈣化物質,降低了其**效果。每天保證足夠的水分攝入,能防止泌尿系統以及腎臟受到鈣化物質的積聚,防止發生感染。

另外也應該多吃富含檸檬酸比較豐富的西紅柿、檸檬、柑橘等,能和草酸相結合鈣,形成可溶性複合物,跟隨著尿液排出體外。

4、核桃粥。

把100克大公尺淘洗乾淨,適量的核桃仁放在鍋裡面,加入500毫公升的水,大火煮開之後再用小火煮半個小時,最後加入冰糖攪拌均勻,每天喝三次,可達到補肺腎以及排結石的效果。

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5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御石樋茶來改善排出。

1、水果和蔬菜 應該多吃水果蔬菜,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稀釋尿液,從而可以預防結石。 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黃瓜,黑木耳,紅棗,香蕉,西瓜,柿子等維生素b族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以及富含維c的食物,比如獼猴桃,橘子等。

2、粗糧 食物中纖維素可減少尿鈣的形成,如麥麩食品中的麥麩麵包、公尺糠也有同樣作用,對**性高鈣尿結石有效。公尺麩可以減少尿鈣的排洩,降低尿路結石的發生,但要避免諸如麥麩等富含草酸的纖維素食物的大量攝入。

3、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餚,還可以促進消化道與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潤滑管道,使結石順利排出。 黑木耳還含有多種礦物質,也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之剝脫、分化與侵蝕,使小結石不斷脫屑縮小,最後隨尿液排出體外。

4、多喝水 每天至少飲用水2000ml~3000ml來稀釋尿液,不僅是白天要喝水,晚上也不例外,在睡覺前乙個小時也須飲水500ml,半夜起來去完洗手間再飲水200ml,多飲水可稀釋尿液,預防腎結石。

6樓:商泰科技

對腎結石患者有益的食物:

1.水:預防腎結石,第一步就是多喝水(也可能只需這一步)。

240毫公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而且要注意,腎結石患者盡量不要去和太多含咖啡因的飲料。每天和大量的水是預防腎結石最好的辦法之一,每天至少六到八杯呦!

2.奶製品:大多數腎結石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

臨沂孫大夫結石吃就化:由於奶製品中富含鈣質,醫生過去曾是建議腎結石患者少食用這類食品的,但最近的研究顯示,食用奶製品實際上是可以降低患腎結石的風險,因為其中的鈣質可以幫助機體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結石的物質。但是,建議不要吃關於補充鈣質的藥物,最好還是採用食補的辦法最好。

3.維生素a:維生素a對維護尿路整體健康是必需的。

健康成年人維生素a的建議每日供給量為5000國際單位,平衡的多樣化飲食可輕鬆滿足這一要求。但是不要急於服用相關的維生素a的相關藥物,如果攝取過多,身體將無法將其排出,會在身體內形成毒素。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紅薯、南瓜、筍瓜、椰菜、胡蘿蔔。

4.維生素b:維生素b6可降低血液中草酸鹽的含量,從而預防結石的形成。

鎂也可以預防腎結石。所以建議每日補充維生素b6或鎂(兩者混合的製劑也可)。提示,補充維生素b6時,每天不要超過25毫克。

7樓:僧寄戎

腎結石在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比較多,一些高鈣的食物或者草酸含量高的食物盡量不要吃,最好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多喝水,對於腎結石都有好處,患者也要在日常生活注意飲食,長期喝蓹石蓪茶排石改善排出。那麼具體腎結石吃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呢?

多喝水,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

腎結石多是泌尿系統出現問題,所以要多喝水,喝水能夠稀釋尿液,從而減少尿液中鈣離子的濃度。結石就是由於鈣離子過高引起的,所以多喝水不僅能夠預防腎結石,如果有一些小的結石,還可以通過喝水排出。其次就是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由於缺乏維生素a,人體的免疫系統就會下降,所以多補充維生素a,對於結石的**你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含維生素類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綠色的蔬菜,胡蘿蔔,南瓜,香瓜,還有一些瓜類的食物含量比較多,平時可以多吃。

不要吃高鈣的食物。

鈣含量過高的食物容易引起結石的發作,由於結石就是由於草酸鈣結合過高引起的,所以像牛奶,豆腐,豆漿等食物都應該少吃,如果患腎結石的患者這些食物最好不要吃。鈣含量過高的食物攝入後,導致機體無法吸收,這些不能吸收的鈣,就會被結合成草酸鈣,引起結石的發生,所以平時盡量少吃含鈣高的食物。

不要吃草酸鈣含量高的蔬菜。

經常都會聽到多吃蔬菜水果,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適合吃,由於一些蔬菜草酸含量比較高,容易引起結石發作,所以含草酸鈣高的食物要少吃。比如菠菜,韭菜,還有青菜,西蘭花,豌豆這些食物都是含草酸鈣比較高的,因此平時要少吃。如果一定要吃,可以先用熱水燙一下,這樣就能夠減少裡面的營養成分,草酸含量會相對比較少。

8樓:夢無機

腎結石患者要注意的是,做到五吃三不吃,可以放心吃的五吃是公尺麥麩,橘子,西瓜,蜂蜜,赤小豆,這5種食物吃了之後,對腎結石的**是有非常好的療效。同。

時要做到三不吃,有三類食物腎結石患者最好碰都不要碰,會加重病情。第一勿食富含草酸。

鹽的食物;第二要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三睡前要慎喝牛奶。

結石需要盡早排出,否則對身體會造成危害,建議篽鉐蓪茶可以幫助調理排石,以免病情變化或加重。

對於腎結石原因?屬於綜合性的,具體包括以下幾點。

第一,考慮是由於飲食不健康、不規律有關,比如經常吃一些油炸油膩的食物。

第二,考慮是由於飲食不健康,特別是愛喝濃茶、不愛喝白開水等。

第三,考慮與免疫下降、細菌入侵有關。

第四,考慮是由於生活習慣不好,憋尿,久坐等。

腎結石吃什麼,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吃什麼?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玉石蓪茶來改善排出。1.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 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2.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腎結石患者往往 談鈣色變 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凶是鈣,其實不然,腎結...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不能吃豆製品,菠菜,動物內臟,啤酒等腺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多運動,多喝水。一 高草酸鈣食物 高草酸鈣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草酸鈣結晶,而經常食用這些食物容易導致腎臟內和血液中的草酸鈣含量過多,進而形成腎結石。例如菠菜 豆類 葡萄 茶葉 橘子 番茄 土豆 李子 竹筍 甜菜 芹菜 巧克力 青椒 香菜 士多啤梨 ...

腎結石應吃什麼,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宜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比如蘋果,梨西瓜 香蕉 獼猴桃,檸檬等這些都是比較好的水果,另外要多喝水,有利於排尿,而且要保持尿量在兩千毫公升以上,多喝水才能配合藥物將結石排出體外,加快病情的恢復。同時也要少飲酒,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避免痊癒後再次引發結石。另外也可以吃一些鹼性的食物,包括小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