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別人墊付份子錢,過後他忘了咋辦

時間 2021-10-17 23:40:44

1樓:生活教育阿郎老師

生活中有很多尷尬的時候,你說的也只是其中的一個例項,我記得那年我同學結婚這個時候隔壁班的男生也來了,然後好朋友提前來的吃啊喝啊玩的很愉快,就這樣第二天上午去接親了那個隔壁班的同學從自己家門口下車了,到中午開始上賬的時候發現他也沒有讓其他人帶禮錢,事情想著就這樣結束了可是2年後他結婚的時候竟然又通知了我那位大學同學。覺得去不去都是兩難吧,去了要上了禮錢,不去吧覺得又不好意思,最後讓別人帶了500元禮錢草草結束。

你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委婉從側面提出,如果對方想不起來或者裝傻我們只有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跟同事東拉西扯的,再慢慢提及到墊付份子錢的事情。並且告訴對方,墊付份子錢的金額。其實,在參加婚禮的時候,對於很多數人來說,幫忙墊付份子錢的事情較多,但是絕大多數人,還是會及時還錢,有些人忘記了,經過提醒後,同樣會還錢。

但是針對有意賴賬的人,在要賬的時候,就應當要直截了當,告訴他墊付份子錢的情況。儘量在人不多的情況下,向對方討要,以免因言語不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

3樓:老王老師**

這的確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如果要吧,別忘了好像你就說這幾個錢是的,如果不要把心裡會覺得憋氣。花錢別人連個謝都沒說。

其實有一個最簡單的,你當時幫她上份子的時候有沒有回你呀?你的回你給他了嗎?如果沒有給他的話,把回禮送給他就等於提醒他了。

如果回你已經送了,你覺你覺得委屈的話,你可以下一次別人上你的時候你直接讓他幫你上,你就說身邊沒有錢,以後還他。或者你心裡還是放不下的話,或者他不願意幫你還的時候別人都拉下面子了,你又怕什麼呢?你直接告訴她上次我幫你上的,現在輪到你了。

4樓:心理諮詢

可能他忘了 最好提醒下,或者直接說,他們也許是無心的。但是如果不說 你心裡總會有疙瘩,會影響你們兩者的關係

5樓:向前聰吧

直接說啊,就說某某某的分子錢是你給墊付的

(1/2)每次幫同事墊付飯錢後,總是沒還給我,好多次了,到底是真健忘還是故意的?但別人欠她的她又記得... 30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第一i次不還,你還幫墊第二次啊,我都是一次不還就沒第二次了,就離遠遠的

7樓:蛋鴨鹹鹹

你可以開玩笑的跟她說啊,你可以說,要不以後我養你啦之類的…在她心情不錯的時候。實在不行就不要幫她付了嘛。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份子錢”什麼意思,“份子錢”什麼意思? 10

份子錢,亦稱禮金,指的是中國的一種民間習俗和傳統。所謂份子錢即是別人結婚 生孩子 老人歸老 包括單位 個人喬遷之類的,相關的人要去送錢,包括禮金和禮品。 中國的一種民間習俗和傳統,就是別人結婚 生孩子 包括死人之類的,相關的人要去送錢。份子錢的歷史有著鮮明的時代特徵。古代 在古代並沒有流行送份子錢的...

伴娘需要出份子錢嗎,伴娘需要給份子錢嗎

老胡不胡阿 原則上!跟著伴娘去!就不需要出份子了!關鍵還是要看你們之間的關係!關係到位,出點也無可厚非 學易弘易 如果伴娘是新娘的朋友,份子錢還是要的。伴娘需要給份子錢嗎 baby倩影 伴娘也應該給份子錢,因為參加婚禮都需要出禮錢。除非新娘說過不用你出禮,只做伴娘就可以不給份子錢。 伊擾龍桖 伴娘都...

網傳鄧倫當伴郎份子錢送了99萬,明星份子錢到底是處於什麼

大洪大夥 微博熱搜鄧倫的份子錢高達99萬?真是貧窮限制了我們這些吃瓜群眾的想象啊!其實細看娛樂圈其他人明星隨過的份子錢,天價的份子錢大有人在,也不算什麼新鮮事。據說,張傑謝娜的婚禮,圈內大咖明星的隨禮總共就4000多萬 高圓圓與趙又廷的婚禮具體的禮金數雖然並沒有公開,但是據報道份子錢的總數也是高達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