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遠不能親自去給朋友父親出殯,該怎麼和人家說

時間 2021-10-17 23:40:44

1樓:由來已久長

由於工作瑣事纏身,恕我不能前去參加大伯葬禮,今通過支付寶轉賬500元,致薄禮一份,懇請摯友笑納。

2樓:小馬

實話實說就好,因為自己離得太遠,無法按時參加葬禮,希望得到你的原諒。

3樓:寶貝馬龍福

這個問題如果確實回不來了,可以給朋友說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這個是無所謂的,他也會原諒的。

4樓:一意孤行

得看你是因為什麼原因百而到不了。如果真的到不了就直接說出來。如果是關係很要好的好朋友,是不會因度為這個理由而生氣。

如果只是普通的朋友,那就更沒有版理由生氣。如果就因為你沒有去參加對方父親的葬禮,而生氣權的話,那就是對方就是這樣的人。

5樓:顏兒

把具體情況告訴朋友,對方會體諒的,出殯這種事,心意到了就好。下次有時間了,再去墓地看看就好。

6樓:無奈的心

一個是禮錢給人家,朋友那邊有自己另外的朋友,麻煩一下去幫忙吧!打**好好安慰安慰

7樓:

這有什麼不好意思說的? 你說有事情沒法走開。下次有空的話再去看望一下,我想你朋友也會理解的。

8樓:推土機

朋友的父親,你沒有資格去出殯。出殯不能亂出,不是親人不能參加,外人只能參加“弔喪”,又名“弔孝”,《三國演義》裡有孔明給周瑜弔孝一節,戲曲裡有經典劇目《諸葛亮弔孝》。能出殯的是“五服”之內的兄弟和兒子、侄子、外甥、孫子等等男女親屬,弔孝也有順序,第一撥是白事主持人,第二撥是治喪委員會,以後才是親戚,親戚裡最早的是“姥姥家人”,然後是其它七大姑八大姨的遠房親戚,最後是鄰居,最後是村外人,你要去弔孝,也得村裡人都吊完了,才輪到你,哪怕你是縣長,省長,也要遵守千年禮儀。

所以,你只能說,太遠,就不去弔孝了。

9樓:東方清雲

直接告訴對方太遠了你無法趕到啊

無法參加朋友的父親葬禮,如何對朋友說

10樓:朝九晚五浪天涯

我發小意外去世,我在學校沒接到**,至今感到非常愧疚。

同學父親去世不能去參加葬禮發簡訊怎麼說

11樓: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首先可以寫一些深表歉意的話語,因不能親自參加葬禮表示歉意,接著說一些安慰的話語,表示對朋友的關心等等。

正文:1、本人因有事不能送令尊一程,深表歉意,望你見諒,希望你節哀順變,不要傷心了,以後的路還很長。

2、親愛的朋友,真的對不起,沒能親自送令尊最後一程,望你節哀順變,當你累了或者孤獨的時候,我的肩膀可以隨時給你依靠。

3、生者幸福是對逝去親人最好的安慰,為了老人家的希望你一定要努力讓自己快樂起來。

4、逝者已登仙界,生者節哀順變。請記得他的教誨和疼愛會永遠陪伴在你身邊,請為了關心你的親朋更加積極而快樂地活著,讓他在天堂裡為你自豪。

5、節哀順便,不要太難過了,照顧好身體。家人會在那邊過得很好,一定不希望看到你太難過,

請為了關心你的朋友、兄弟更加積極而快樂地生活。

12樓:買到假貨請投訴

因有什麼事不能送尊敬的令尊一程,深表歉意,節哀順變,祝萬事順意,閤家平安,xx同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同學去世,不能去參加葬禮,最好要當面或者打**說清楚,發個簡訊顯得不太正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 應有事沒能來追掉,記得要勇敢 不能老哭哦 其實爸爸一直在天上守護你呢!你要活成他心中驕傲的樣子啊!

朋友父親去世了,自己不能去參加的慰問的弔唁簡訊如何寫?

15樓:匿名使用者

1、驚聞尊師慈父西去,我亦悲痛萬分。請尊師節哀,務必保重身體,勿讓我等學生擔憂掛念!改不能親去弔唁!請海涵!

2、打個**吧,比發簡訊正式,既然是好朋友,發自內心的問候怎麼說都不為過,向他表示關心,如果難受可以陪他度過之類的話,不用肉麻,真心實意即可。

我有個好朋友,母親去世時我沒說什麼,主要是不知道怎麼說,一直覺得愧疚。幾年過去了,我們最近又有機會聚在一起,我談起了那時的事情,表示難過,她也非常理解,我內心的疙瘩也結開了,其實有些事情越在意反倒猶豫不決,朋友之間只要真心相對,不用想的太多了,表示一下你願意替他分憂即可了。

朋友的爸爸去世了我應該怎麼安慰他呢?

16樓:推書人湘雪

家裡有親人去世無論怎麼安慰也無法彌補他失去親人的痛苦,但是作為朋友,我們還是應該儘可能多的照顧和陪伴他,讓他的心裡得到一絲安慰。

1、靜靜的陪伴。

可以靜靜的陪伴他,畢竟這個時候任何語言都是蒼白無力的,不如好好的陪伴在他的身邊,靜靜的相處,和他一起沉默或者散步,這樣有個朋友在身邊,心裡會好受一些。

2、感同身受。

如果有過類似的經歷,就會明白他的感受,所以也可以把自身怎麼從那段難過傷心的日子裡走出來的經過,告訴他,讓他明白生活還是要繼續下去的。

3、關心和陪伴。

在這種情況下,他的生活可能會混亂一段時間,起居無規律,應該多陪伴和關心他,看他有什麼需要,儘量多幫忙,照顧好朋友的飲食起居。

4、順其自然。

雖然說親人去世的現實很殘酷,但是還是要接受現實,畢竟這也是自然規律,應該順其自然,更何況老人在的時候大家都很孝順,現在他去了,就不應該有什麼遺憾了,讓朋友寬心。

5、分散注意力。

雖然失去親人是非常痛苦的,但是不能總是沉溺其中,所以要想辦法讓朋友分散注意力,不要老想著難過的事情,比如把一部分精力分散到工作或者孩子身上,這樣痛苦會減輕一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既然是朋友的父親說節哀順便的話,顯得太客到了,當然我不是說這樣說不好,只是我個人認為這樣說有點見外,我覺得誰遇見這種事情時的心情都不會好,如果你在在旁邊滔滔不決的說話,說一些即使是安慰他的話,也會讓他覺得反感的,如果你在說的天花亂墜,反而可能讓他認為你根本不能理解他的心情,說真的,每個人遇到這種事情時的反映都不一樣,有的人完全沉浸在悲傷裡,有的則還會去安慰身邊的人,所以我覺得”此時無聲勝有聲”,也就是不要說什麼安慰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在他允許的情況下,時常陪在他身邊,他去哪都陪著他,他想說話的時候就陪他說話,但不要說一些認為幽默或者好玩的事情,因為這個時候是應該悲傷的,讓你陪著他不是讓他不悲傷而是幫他適度的釋放悲傷,還有有關父親一系列的詞或事儘量不要去說,而且不僅是最近不說,我建議你以後一兩年裡都不要說,也許你覺得我這樣的要求有些過分,但是有很多事情不是像我們表面看到的那樣都過去了,只要當事人的心裡最清楚.我有一個朋友的父親去世了,我記得我有可能至少兩年沒提過和父親有關的事,即使有時說到家裡人,我也是儘量不說,或用”他們”代替.我只是希望儘量不要讓自己的朋友想起傷心事,讓時間去沖淡一切,也許你會覺得我這樣的做法有點逃避現實,其實你仔細想,逢年過節,或過父親生日或自己生日時,或清明節,或忌日等等,凡是應該一家人聚在一起時,我想他都會想起他的父親,只是那時並不一定會有人注意到他的想法,而他是男孩也並不一定會表現出來,當一家人聚在一起過年時,他卻要面對第一個沒有父親的新年時誰能體會他的心情,那天是一個就算想表現壞心情也不能表現的一天,一年之中已經有這麼多的時間來提醒他已經沒有了父親,難道你還忍心做下一塊”提示牌”嗎,所以你的迴避不是幫他逃避,而是另一種安慰.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你不要說一些什麼人死不能復活。節哀順變的話。

那是他親生父親啊。不是隨便一個人。怎麼能說不難過就不難過。

你最好不要多說話。發條資訊或者留個言。就說。

你爸爸現在一定希望看到你堅強的樣子。如果他不回。你也不要在去發。

人在這個時候是不想多說話的。你多說話。只會讓他心裡更煩。

他現在需要的是自己靜靜。自己來處理家裡的事情。你話不能多說。

說一句安慰的話就足夠。不要總是打**。等這個事情過去後。

在好好安慰她。可以說。你現在的安慰是無濟於事。

只是表面作用。這個時候儘量少說話。

19樓:東揚繪畫

你跟他說。聽到這個訊息我非常的難過。希望你能儘快從悲痛中走出來。勇敢的面對未來。

20樓:來自雕塑園簡單的油桃

其實就給朋友說一句,不要過度的悲傷還是挺好,畢竟人死不能復生。逝者已逝生者如斯

21樓:孟子故里人

朋友的爸爸去世了我應該怎麼安慰他呢?不需要過多的語言,給他一個肩膀依靠。

22樓:

你要安慰他,和他說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無法改變的事情

23樓:

朋友親人去世了打**給我哭的很傷心,我卻不知道說什麼來安慰?

24樓:

多陪陪他就行了 畢竟在安慰心裡也會不舒服

25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哭,陪他哭,但一定不要忘記準備紙巾……,同樣,朋友,兄弟,是可以用肩膀支撐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別安慰了,你越安慰人家說不定越傷心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安慰是 陪ta傷心,最好什麼都別說,順其自然

28樓:

不用太多的言語,適當陪陪他吧!喝個酒

29樓:全安康

說一句節哀順變可以嗎?

朋友的父親去世了,我準備去參加葬禮,我該如何安慰朋友的家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特別的安慰,只要你能去表現適時的沉痛就可,“喜事要請喪事自去”,你只要有心去對於喪事家人都是特別的安慰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的一生中,會養成許許多多的習慣,有好習慣,也有壞習慣。好習慣讓你一生受用不盡;壞習慣讓你一生追悔莫及。我有一個好習慣,那就是讀書,俗話說:

“好讀書,讀好書。”下面就是我的讀書歷程。

幼兒時,我讀的是小人書。我迷上了書。由於不識字,所以經常纏著爸爸、媽媽給我講書中的故事,沒完沒了的。

那時,也不知我的記憶怎麼那麼好,爸爸、媽媽講一遍,我就全記住了。夏天我常常在院子裡給其他小朋友說書、講童話故事,看著他們那一雙雙崇拜的眼睛,我心裡別提多得意、自豪了。

再大一點,我便可以自己看書,書中那奇妙的世界讓我有足夠的空間去探索。書,在我人生的旅程中,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六歲那年,我邁進了小學校門,開始接觸更多的知識。

我在學習以外的時間裡看了中國的四大名著,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西遊記》和《紅樓夢》這兩本書。每每讀到令人激動人心的場面,我都會激動不已;讀到令人悲痛欲絕的場面,我總是淚流滿面;讀到驅逐惡魔的場面,我都不禁為正義擔心。童年時代,就在這書海中的一葉小舟上度過了。

雖然童年的影子再也找不回來了,但童年書海里的收穫還是能讓人回味無窮的。

帶著憧憬,帶著一絲的興奮,我走進了中學。初中要學的知識越來越多,我仍沒有放棄在書海中尋找開啟知識寶庫的鑰匙。但剛剛進入初中的我還是在學習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數學有理數混合運算中正、負號的變化,語文、英語閱讀量的突然增多,讓我一時難以招架。

一次次單元考試成績的不理想,使我感到了壓力,感到了中學和小學的巨大差異。我有些迷茫,心裡充滿了焦慮。老師鼓勵我,爸爸、媽媽安慰我,我自己也暗下決心一定要加緊讀書,不浪費一分一秒。

這時,一次偶然的發現,就像一場及時雨讓困惑了多時的我明白了許多道理。那天,我在圖書館借書時,無意中發現了《哈佛家訓》這本書,我拿起來隨手一翻,正好翻到“你遭到過1049次拒絕嗎?”這篇文章。

我的心為之一震,遭遇1049次拒絕的他都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我眼前遇到的這點兒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從圖書館出來,我的心一下子豁朗了,我對讀書的渴望又回來了。中學生活剛剛開始,我有信心,也能以優異的成績完成自己的學業,決不輕言放棄。

書,不僅能揭示社會的醜陋,還能展示人間最美好的親情和友情,給你奮進向前的力量!

想親自去送花給喜歡的在異地的女生,不知道現在這樣是不是會老土

玲玲 我覺得挺好的,雖然一直說這樣老土,但女生收到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開心的 但是花的顏色,含義,女生的喜好都要考慮哦 還有,花的包紮一定要有品位,要挑家有品的花店哦 逮元 送花,有人說老土嗎?我不覺得,送花反而是一種很有效的表達情感的方式。對於你的這個情況,建議你可以考慮粉玫瑰,這樣表達的愛含蓄些,...

本人父親和朋友去別人家吃飯,回來路途中由於兩人均有喝醉,朋友騎摩托車載著父親路上發生事故,朋友自己

找那個影子 主要責任還是朋友,父親自己需要承擔一定責任,組織飯局家責任較小 1 3 父親和朋友去參加別人的喜宴,回來時兩個人一起走,父親推著電動摩托車,途中朋友a曾因喝多掉到溝.20 問題不完整,情節不全,無法解答. 啾啾 看了半天 還沒完事 我父親去為朋友幹活,幹完活他請我爸爸和四個朋友去吃飯。回...

過年去女朋友家給做菜什麼意思,過年去女朋友家給做七個菜什麼意思?

魚必備 年年有餘 雞。什錦。噸牛肉。炒肉2份。最後就是乙個素菜 過年做七個菜好嗎?含義代表什麼 不好,八個比較好,發,十個也好,十全十美啊 不好,最好是雙數,好事成雙,一般都是8個,意味著發 過年去女朋友家拜年她父母給把剩菜端上來了她們是什麼意思?50 沒有別的意思,可能是過年做的菜沒吃完,老人都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