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幫別人辦事收了1000塊錢事情沒辦成,也沒退,這屬於詐騙嗎會被網上追逃嗎

時間 2021-06-13 21:12:56

1樓:羅律師上海

1、別人辦事收了1000塊錢事情沒辦成,也沒退,即使採用了虛構事實等非法手法也不構成詐騙罪,因為沒有達到立案標準,所以不會網上追逃;

2、法律依據:《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2樓:

這個不屬於詐騙,屬於民事糾紛,只能通過司法途徑調節,不過為了一千塊錢去大動干戈就顯得沒什麼必要了,就當花點出來錢買一次教訓吧。

3樓:弄堂裡廂石庫門

典型的欺騙案,快返回別人的錢,小事出大案,太沒必要了。

4樓:追求與堅持

一般來說這屬於詐騙了,如果對方追糾的話,是會報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原因是他求人辦事,不是對方強迫或騙取,你朋友這樣輸不起也太看重錢別說辦事了估計還會很容易出事。所謂求人辦事本就是賭博一樣別人幫不幫或者幫了沒幫上都是未知數,掏錢只是個人行為給對方辛苦費。

6樓:受璞

在網上幫別人辦事收了錢沒辦事,最多一個收了4千多,其餘的都是幾百這會是什麼罪行

7樓:專抓**天

退還吧,這個1000塊錢也不多,趕快退還,這是詐騙罪的。你虛構事實,讓對方以為這個事情可以辦成。本來對方的事情,走合法途徑也是可以辦成的。

但是你虛構了事實,說你也可以辦成,對方錯誤的認為你可以辦成,所以把錢交給你了,所以,這就是事實。然後事情,你沒有辦成,那麼就屬於詐騙罪了,事情辦成了,什麼事情也沒有。不過,這個錢,沒有到達立案標準。

但是如果是朋友的話,還是退回去的好。免得落人口實。雖然不能立案,但是法院起訴是可以的。

還可以起訴你違約。

關於網路詐騙的詳細法律法規

8樓:律師陰慧芳

遊戲幣屬於無形財產,網路交易被騙,屬於詐騙行為。但根據最高法關於審理詐騙罪有關問題的司法解釋,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才構成犯罪,數額較大以2000元為起點。因此你現在可以向**報警,由公安局最終偵查確定嫌疑人的詐騙數額,超過兩千的話,就構成詐騙罪,要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低於兩千的話,只能由**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

9樓:米斯特米西斯

屬於詐騙行為。

數額700元不構成犯罪,可向公安機關控告,但**不能逮捕,可以行政拘留。

網路詐騙觸犯什麼法律

10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11樓:半知道分子

刑法、民法、侵權責任法等

網路詐騙的相關法律法規 35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詐騙屬於詐騙罪的一種,可參照詐騙罪的相關法律規定來進行懲罰:

參照《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同時,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萬元以上的,屬於詐騙數額特別巨大。

13樓:丘燦墨梓榆

網路詐騙是

犯罪分子

通過網路進行詐騙的一種

方式,對此

行為處罰仍依照《刑法》第266條的規定。

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

公私財物,數額

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

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網路詐騙罪的有關法律是什麼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網路詐騙

bai屬於詐騙罪的一du種。所謂網zhi絡詐騙犯罪,是dao指以非法佔有

為目回的,依靠網路公共平答臺,以隱瞞事實和真相的方式,對他人的錢財進行誘騙而導致損害他人利益的行為。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網路詐騙相關法律

1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詐騙是犯罪分子通過網路進行詐騙的一種方式,對此行為處罰仍依照《刑法》第266條的規定。

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網路詐騙罪的有關法律規定有哪些

網路詐騙涉及法律的知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網路詐騙

罪的量刑,要根據詐騙數額和具體情節綜合確定量刑標準。具體規定如下 :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和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與“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網路詐騙與詐騙罪的法律規定是什麼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定有: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的規定,利用電信網路技術手段實施詐騙,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二年內多次實施電信網路詐騙未經處理,詐騙數額累計計算構成犯罪的,應當依法定罪處罰。

我找人幫朋友辦事沒辦成錢也沒還朋友,我有責任嗎

腳踏實地 你好,你好,你好,看了你的問題,我覺得第一如果你幫朋友辦事的話,花錢送禮了,或者是請人吃飯了,這都是在所難免的,難道求人辦事,光憑一張嘴,我日後如何如何感謝之類的話,就可以了嘛?不可能的,你朋友給你錢就是讓你去運作這些事的,但是我覺得如果事情沒辦成,你可以把剩下的錢還給他就好了。看了你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