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膽結石病人手術後應吃什麼水果好

時間 2021-10-14 23:22:48

1樓:鋼鐵人後台

在做完手術的時候膽結石病人術後第一天需禁食,因為腸胃尚處於麻醉狀態,病人只能喝公尺湯,第二天可以進食。膽管結石手術後的病人則需要禁食三天,無論1天還是3天,對手術後的病人來說,都是需要忍受飢餓的,必須要給消化功能一點時間,讓它恢復恢復。那麼,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呢?

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1、對手術後的病人來說,都是需要忍受飢餓的,必須要給消化功能一點時間,讓它恢復恢復。過後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膽結石手術過後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情,保持開朗,注意保暖,切記吃生冷的食物,三個月內不要提重物,或者乾重活,定期去醫院檢查傷口恢復情況,建議用德甫喻石捅茶調理適應,希望對你有幫助!

2、要注意攝入纖維,食物纖維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的功能,多吃含豐富纖維的新鮮水果和蔬菜,如香蕉、紅薯、西紅柿、土豆、胡蘿蔔、菜花、茄子、糙公尺、海藻等。3、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至於調味料方向,一些重口味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哩,能不用就不用。

4、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四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馳膽道後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公尺鬚(泡茶慢慢喝)。5、優質蛋白要補充,充足的蛋白質有利於修復因膽囊炎和膽石症引起的肝細胞損傷,故可以選擇以魚,蝦,禽,豆腐及少油的豆製品等為主的低脂肪優質蛋白質飲食。6、適當的水份攝取,一般來說,一天至少要喝3000cc左右的白開水。

7、蔬菜水果保健康,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可減少膽固醇形成,減少脂肪和糖的吸收,從而改善患者的代謝紊亂,起到減低血脂和血糖的作用。每天蔬菜攝入量應大於500克,水果至少有2種。

2樓:跑跑好友大本營

做完膽結石手術後,基本上每位膽結石患者都要問這個問題:「我回去後吃東西要注意什麼呢?」 這裡這篇科普文章,希望每位患者朋友都認真看看。

還有因為膽結石**率很高,術後可以使用中藥茶寮德.甫瑜.石.

嗵.茶.可以排出膽內的結石成分。

方法/步驟

1控制熱量減體重

每餐應七八分飽(特別是晚餐),保持體重在理想範圍內。超重,肥胖患者應該**。

2減少脂肪和膽固醇

講究葷素合理結合,儘量減少食物中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膽囊切除後,因缺乏足量濃縮膽汁,若過量攝人脂肪和膽固醇,會引起消化功能紊亂,出現脂肪瀉,導致營養不良。平時,要多食用植物油,避免動物油,盡量少食濃肉湯,濃雞湯,濃魚湯等。

減少攝人脂肪含量高的堅果類食物,如花生,瓜子,核桃,杏仁,開心果等。嚴格限制動物內臟,蛋黃,魷魚,沙丁魚,動物腦,魚卵,蟹黃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每週最多吃4只雞蛋。

避免暴飲暴食或過度飢餓,盡量做到少量多餐。

3優質蛋白要補充

充足的蛋白質有利於修復因膽囊炎和膽石症引起的肝細胞損傷,故可以選擇以魚,蝦,禽,豆腐及少油的豆製品等為主的低脂肪優質蛋白質飲食。

4蔬菜水果保健康

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可減少膽固醇形成,減少脂肪和糖的吸收,從而改善患者的代謝紊亂,起到減低血脂和血糖的作用。每天蔬菜攝入量應大於500克,水果至少有2種。

5粗糧有益多選用

多食含纖維高的食物,包括玉公尺,小公尺,甘薯,燕麥,蕎麥等粗糧,以促進膽汁排洩。

6菸酒辛辣須戒除

切除膽囊的患者,一定要戒菸戒酒,因為吸菸酗酒都會加重肝臟負擔,同時要少食辛辣等刺激性強的食物,如洋蔥,蒜,姜,辣椒,胡椒,咖哩等。

7講究烹調有辦法

烹飪應力求清,最好採用清燉,蒸煮,煨湯等方法,避免油炸,燒烤,煙燻,半生半熟的燒煮方法,並盡量少用調味品。這樣才適合手術後膽道功能的改變,減輕消化系統負擔。

注意事項

維持理想體重。

保持運動的習慣。

注意飲食安全衛生、定時定量。

絕對禁止暴飲暴食。

避免長時間以坐姿從事工作。

避免過於疲勞。

不可穿著束緊胸腹的緊身衣物。

若有便秘症狀,須積極**。

3樓:oula公尺蘭

對於膽結石患者,吃水果也是有一定的說法的,膽結石吃什麼水果好,什麼時候吃以及怎麼吃都是有講究的,像西紅柿、柿子、橘子、山楂、香蕉、杏仁等都不能空腹吃。膽結石病發就跟一些水果有相當大的關係。因為西紅柿中含果膠、杭膠酚、可容性收斂劑等,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公升高引起脹痛;柿子所含鞣質與胃酸凝結則形成「柿石」,同時患有膽結石、腎結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導致病情惡化;橘子中含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呃酸;山楂味酸,空腹食之則產生胃中嘈雜如飢甚至疼痛;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使血中鎂量公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杏子不能空腹吃,也不能在吃了肉類和澱粉食物後吃,這有可能引起胃腸功能紊亂。膽結石患者宜多吃核桃。核桃仁中含有一種物質,能阻止粘蛋白和鈣離子、非結合型膽紅素的結合,並能使其溶解、消退和排洩。

膽結石發作時主要以疼痛為主,而膽結石的疼痛是患者難以忍受的。膽結石的**方法二種,一是手術,二是中藥,通過德鋪的愈石樋茶慢慢溶化排出,

膽結石動手術後能吃什麼水果?

4樓:植物網

1、對手術後的病人來說,都是需要忍受飢餓的,必須要給消化功能一點時間,讓它恢復恢復。過後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蔬菜水果保健康抄,每天蔬bai

菜攝入量應大於500克。水果du

至少有2種(最好的zhi是蘋果。蘋果不僅dao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礦物、蘋果酸等,還有一種寶貴的果膠成分。果膠是一種可溶性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調理腸胃,並和膽固醇結合,幫助人體排出體外,達到降低膽固醇的目的。

其中果膠也會和膽襄中的膽固醇結合排出,可以稀釋膽汁,有預防膽結石的效果。香蕉也很好,但是有脂肪肝者最好少吃),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助於改善患者的代謝紊亂,利於**,蔬菜水果還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減少膽固醇的形成,減少脂肪和糖的吸收,從而起到減低血脂和血糖的作用。

膽結石病人需要注意哪些?這種病嚴重嗎?要怎麼治療

膽結石患者要注意,不能吃含高膽固醇 高脂肪的食物,如 肥肉 動物肝 腎 腦等 膽結石患者飲食要有規律 可以多吃含維生素a的新鮮瓜果,如 胡蘿蔔 洋蔥 芹菜 青椒 蘋果 西瓜 香蕉 桔子等 及時發現及時 不嚴重,如果不及時 後果會很嚴重 2cm以下的結石是可以採用藥物 的,具體的用藥您可以登入中國結石...

膽結石病人做了膽囊切除後會不會影響什麼

膽囊的主要功能是儲存膽汁。進食後,膽囊發生收縮,使儲藏的膽汁排入十二指腸,幫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切除後會有影響,但是會比較小。由於膽囊的胚胎發育異常,生下來就沒有膽囊,但他們照樣過著與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做了膽囊切除術,病人原來的症狀隨即消失,雖然失去了膽囊濃縮和貯存膽汁的功能,但對病人的消化和吸收功...

膽結石一定要切除膽嗎,膽結石是否一定要切膽?

不一定,學過醫的人都知道膽結石是一種多發性 頑固性的疾病,它是環境汙染 精神緊張 飲食不規律 身體機能受損等形成的,發作時很難受也不容易治好。使用膽結石碎石機進行 可以使用微創手術進行 不能夠自己排出體外。所以要認真聽大夫的 不要貽誤 的最好時間。中醫排石也不是不可能,大家也可以中藥 的,但是需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