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水果好,膽結石動手術後能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1-10-14 23:22:48

1樓:南雲德寸甲

一般情況下,膽結石患者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水果都是可以吃的,但是,有一點一定要注意,膽結石患者不能吃柿子,因為柿子裡所含的成分很容易導致結石的形成。柑橘類的水果以及其他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都可以有效的預防膽結石的形成,因此,建議膽結石患者可以多食用這類水果。可以喝德.

盙.愈石嗵

茶調理溶酸,有利尿排石。可以長期喝。希望對你有幫助!

1:少吃油膩的食物,膽汁是用來幫助消化脂肪的,所以吃了油膩的食物,就會促進膽汁分泌,膽囊收縮,如果已有膽囊結石,膽囊收縮會使結石向膽囊頸移動,結石容易嵌在膽囊頸部,導致膽絞痛、急性膽囊炎發作,中國結石病防治中心提醒膽囊結石患者應少吃油膩食物,膽也不能完全禁止,以免出現必需脂肪酸缺乏。2:

不宜多喝牛奶,牛奶中含的蛋白質絕大部分都是不易消化的酪蛋白,牛奶的脂肪球大,除不易被消化外,它所含的低價揮發性脂肪酸較多,對腸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而且,牛奶中的脂肪消化需要膽汁,所以飲用牛奶會加重膽囊負擔,使病情加重。

2樓:夏侯連枝實春

可以及時的多吃含水分多的水果的,可以及時的注意多喝水。

平時注意多喝水,飲食清淡,注意休息,避免受涼,加強營養。平時的生活中注意放輕鬆。

3樓:貴世理愛

雖然現在生活條件好多了,但是對於做過手術的人來說不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吃的。醫生建議術後不適合大補,牛奶、雞蛋、水果也不建議吃,聽朋友介紹聖元匯力多對術後病人恢復很有好處,而且營養均衡,能夠為身體恢復提供足夠的營養。就給伯父買了幾盒,還別說,最近伯父身體好多了。

膽結石動手術後能吃什麼水果?

4樓:植物網

1、對手術後的病人來說,都是需要忍受飢餓的,必須要給消化功能一點時間,讓它恢復恢復。過後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蔬菜水果保健康抄,每天蔬bai

菜攝入量應大於500克。水果du

至少有2種(最好的zhi是蘋果。蘋果不僅dao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礦物、蘋果酸等,還有一種寶貴的果膠成分。果膠是一種可溶性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調理腸胃,並和膽固醇結合,幫助人體排出體外,達到降低膽固醇的目的。

其中果膠也會和膽襄中的膽固醇結合排出,可以稀釋膽汁,有預防膽結石的效果。香蕉也很好,但是有脂肪肝者最好少吃),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助於改善患者的代謝紊亂,利於**,蔬菜水果還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減少膽固醇的形成,減少脂肪和糖的吸收,從而起到減低血脂和血糖的作用。

膽結石手術後注意事項,膽結石手術後注意事項是什麼

膽結石或膽結石術後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盡量少吃油膩食物.至於應該清淡到什麼程度,確實沒有明確的標準,我認為堅持普通飲食即可,盡量多吃蔬菜,少吃肥肉和動物油,規律飲食.膽結石手術後注意事項是什麼 目前 膽囊結石可以通過腹腔鏡,做那個微創,那手術恢復的比較快,乙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出院。要完全恢復,可...

膽結石吃什麼好,膽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膽結石患者主要是從飲食上注意 1 黑木耳。黑木耳有促進消化系統中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可潤滑肝內 外膽管,促進膽石排出。剝脫 分化 侵蝕結石,使結石不斷脫屑縮小,經管道排出。2 南瓜。瓜含有豐富的醣類 澱粉 蛋白質 脂肪 鈣 磷 維生素a 維生素b族 維生素c等。南瓜籽含脂肪 蛋白質 維生素a 維生素...

一位膽結石病人手術後應吃什麼水果好

鋼鐵人後台 在做完手術的時候膽結石病人術後第一天需禁食,因為腸胃尚處於麻醉狀態,病人只能喝公尺湯,第二天可以進食。膽管結石手術後的病人則需要禁食三天,無論1天還是3天,對手術後的病人來說,都是需要忍受飢餓的,必須要給消化功能一點時間,讓它恢復恢復。那麼,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呢?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