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吃什麼可以化掉結石?膽結石吃什麼可以化掉?

時間 2023-01-05 07:50:05

1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膽結石,建議多吃一些黑木耳,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還可以多吃西瓜和黃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有清淨體內結石的作用。

2樓:網友

黑木耳、黑豆、核桃等食物可以幫助消除膽結石,但是要以藥物為主。

1、黑木耳:黑木耳當中含有植物鹼,而植物鹼可以促進消化道各種腺體分泌,而且植物鹼和分泌物相互結合可以催化結石,起到潤滑腸道的作用,所以黑木耳對於消除膽結石有一定的幫助。

2、黑豆:黑豆的性質相對比較平和,具有祛風、活血、利水的作用,與車前草、粳公尺等物質共同服用,可以幫助消除膽結石。

3、核桃:核桃當中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可以有效的防止膽固醇的形成,降低膽汁當中膽固醇的濃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止膽結石形成。

4、藥物:食物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想要消除膽結石還是要以藥物為主,膽結石的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建議下,使用解痙類、非甾體類抗炎藥、利膽或抗感染藥物進行**,比如熊去氧膽酸片、酮洛芬等。

膽結石吃什麼可以化掉?

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膽結石一般吃木耳和核桃可以化掉。首先木耳中含有的特殊營養成分可以將膽結石不斷分化,使其中某些成分從結石中溶解,被人體排出,進而起到減少結石的效果。其次核桃中富含亞油酸,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預防結石變大。

並且經常吃核桃還可以起到提高膽汁質量的效果,有利於及時的排石。

吃什麼可以消除膽結石?

4樓:星碎痕淚雨

肝膽系統是人體最大的乙個排毒系統,肝臟產生膽汁,膽汁能夠儲存在膽囊中。但由於膽汁的組成很複雜,容易混合形成堅硬的塊狀物,隨著時間推移這些塊狀物就會沉澱成膽結石。而這種疾病一旦出現酒會為人體健康帶來很大影響,所以大家在患病後一定要積極**,接下來就一起看一下消除膽結石的幾個方法。

一、建議患者經常服用蓮子粥,這種粥對於膽囊結石的消石有一定的促進作用。做法也比較簡單,用開水將蓮子泡脹、除芯,然後將處理好的蓮子與大公尺放入鍋內,加適量冷水,用小火慢煮半個小時即可。

二、膽結石最常見的**手段就是手術**。隨著我國醫學的不斷完善與經濟,現在的膽結石微創手術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這種手術不僅傷口小,而且恢復時間也比較短。

所以大家若是去醫院檢查發現自身膽結石情況比較嚴重,就可以通過手術**。

三、中藥溶石**。由於中藥可以改善人體的內在環境,將較大的結石融化變成比較小塊的結石,然後再排出體外。所以患者要是發現自己的病情不是特別嚴重,就可以通過中藥的方式來**。

四、體外震波碎石。體外震波碎石主要就是通過振波碎石機將膽囊內較大的結石打碎,變成較小的結石或粉末,從而達到通過尿液排出體外的效果。

五、藥物**。如果患者去醫院接受身體檢查後發現病情不是特別嚴重,就可以通過服用西藥治病。

5樓:自游女孩兒

吃什麼可以消除膽結石 主要就可以吃一些水果 蔬菜 就能消除膽結石症。

6樓:但青桖

還是盡快去擁有專業醫療裝置的醫院進行就診吧。

7樓:岡達子無悔

膽結石是否可以化掉,需要根據膽結石的結石成分來決定,如果膽結石屬於膽固醇性結石,可以使用氧膽酸膠囊、軟膠囊進行**。但是由於膽結石很難化掉,通常沒有特殊的藥物。如果患者的結石較大、數量多,或是患有膽囊炎時,需要使用手術的方式進行**。

如果患者沒有明顯的症狀,定期到醫院複查即可。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油膩的食物,低脂飲食,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控制體重。

8樓:小老婆玖仁

1、生薑。

生薑所含的大量薑酚,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分泌過多,減少膽汁中黏蛋白含量,不至於因黏蛋白過多而與膽汁中鈣離子和膽紅素結合,從而可以預防膽結石的形成。此外,生薑中含有較多的油樹脂,有較強的利膽作用。因此,膽囊炎患者常吃些生薑大有益處。

2、核桃。在核桃中富含亞油酸,亞油酸有抑制體內膽固醇的形成的作用,進而降低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故能阻止膽石的形成。核桃中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改善膽汁成分,有利於膽石的排出。

3、橙子。橙子中的維生素c可以抑制膽固醇在肝內轉化為膽汁酸,從而使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下降,兩者聚集形成的膽結石的機會也就相應減少。此外,橙子所含果膠能幫助身體盡快排洩廢物,排毒的同時還可以降低血脂。

4、蘋果。蘋果可增加膽汁的分泌,避免膽固醇沉積在膽汁中形成結石。吃蘋果時,膽汁的排出量和膽汁酸的濃度都會增加,有助於肝臟排出過多的膽固醇,減少動脈硬化,預防心血管病的發生。

5、檸檬。檸檬中含有一種能夠預防脂肪肝的成分,可以遏制人體肝臟細胞中的脂肪蓄積。此外,檸檬還有助肝臟排毒,通過促進膽汁生成而淨化肝臟,減少體內有害黏液生成,幫助溶解膽結石。

9樓:唉沒名可取啊

1、生薑:它可作佐料,也可作藥使用。其中生薑含薑酚很豐富,它的作用可以抑制前列腺素分泌過多,同時可以減少膽汁中黏蛋白的含量,從而讓其不會因黏蛋白過多而和膽汁中鈣離子和膽紅素結合,起到預防膽結石形成的效果。

另外生薑裡還含有比較高的油樹脂,這種物質有利膽作用,所以膽結石膽囊炎患者常吃生薑有很大的益處。

2、核桃:核桃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堅果,它含的豐富的亞油酸,而這種物質對於體內膽固醇的形成可起到抑制的作用,所以吃核桃可以降低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防止膽結石的形成。另外核桃裡還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它可以改善膽汁成分,對膽結石排出有利。

3、黑木耳:黑木耳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可以幫助消化系統溶解異物,其中黑木耳所含的植物鹼成分,是可以促進消化道各腺體分泌且可和分泌物一起起到催化結石的效果,所以它是有化石排石作用的。對於膽結石初期的患者,可每天吃兩次黑木耳,吃兩到四天就可緩解膽結石引起的疼痛不適。

對較大的膽結石,如果長期食用黑木耳,也是可讓結石慢慢變小,促進結石的排出的。

10樓:淤躍矠

膽結石的**中,最主要的還是手術**性**。通過手術徹底的把膽結石清除,預後相對較好,但是也有可能會**的可能。膽結石如果小於6公釐可以用些藥物溶石,一般喝得甫篽石蓪茶來控制結石的增長,使結石慢慢變小。

結石過大就需要手術**,膽結石手術可分為膽囊結石手術法和膽總管結石手術法。膽囊結石手術法多採用腹腔鏡下微創手術,但當膽囊炎症嚴重,併發急性化膿性的石化膽囊,或同時合併肝硬化等情況,也可選擇開放性膽囊切除術。膽總管結石手術相對複雜,需膽總管切開取石,一般切開結石後放置t型管引流。

當膽管結石反**作時考慮做膽腸的吻合,以便後期結石可及時掉入腸管中排出。

當然膽結石的患者應該注意飲食,通過飲食可以緩解症狀或者達到預防**的可能。 膽結石患者應該少食用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以清淡飲食為主,而且要定期的複查,及時的了解疾病轉變的過程,做到早診斷早**。

11樓:第四次看得出

膽囊結石病的非手術**,包括溶石、體外衝擊波碎石、排石和內鏡取石。前3種為非侵襲性的,後1種為侵襲性的。臨床實踐表明,膽囊結石病的病變位於膽囊,單純利用上述非手術**,對部分患者可暫時去除結石,但不能**膽囊本身的病變,遠期膽結石**是不可避免的,故在選用膽囊結石病的非手術**時應慎重。

1、溶石**:目前溶石**建議用中藥**,安全無***。建議可以用得甫愈炻通茶,1-3個週期溶石消石。

**適應證:①膽囊結石直徑在1cm以下;②膽囊結石為含鈣少的x線能透過的結石;③膽囊管通暢即口服膽囊造影片上能顯示有功能的膽囊;④病人的肝臟功能正常;⑤無明顯的慢性腹瀉史。

2、體外震波碎石:用震波碎石方法**膽囊結石的主要適應證為膽囊內膽固醇結石口服膽囊造影顯示為陰性結石,結石直徑在12~15mm者不超過3枚,直徑在15~20mm者僅1枚並要求有乙個正常的膽囊收縮功能。

3、排石**:該**方法主要是根據一些中藥具有增加膽汁分泌、促進膽囊收縮、擴張oddi括約肌的作用,結合現代醫學的認識,形成中西醫結合的排石**。中西醫結合排石**有效者主要是膽總管內<1cm的結石,膽囊結石排石率不到10%,排淨率更低。

4、接觸溶石:接觸溶石應用條件要求膽囊結石數量較少、能透x線、膽囊功能良好、無急性炎症。

上文給朋友們介紹了有關於膽結石這個疾病的**方法是什麼這個問題了,希望這些可以給廣大的膽結石患者朋友們帶來幫助,出現了膽結石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了,嚴重的傷害了患者朋友們健康生命,為此所以一定要及時的去**的。

膽結石怎麼化掉?膽結石吃什麼可以化掉?

保守方法,比如通過中藥排石湯或者消炎利膽片,這種保守排石方法主要針對一些小的 泥沙樣結石,通過消炎利膽,結石可能從膽囊管到膽總管排出。正常人的膽總管直徑是六公釐,所以直徑必須小於五公釐左右才能從膽總管排出,但在排石過程中一定注意患者病情變化,定期複查肝功,如果出現膽紅素公升高或者寒戰 高熱,這是結石...

膽結石吃什麼可以化掉?膽結石吃什麼可以化掉結石?

1 烏梅。烏梅是一種溫性的食物,它的味道很酸,烏梅的營養價值很高,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烏梅主要有生津止渴 斂肺止咳和開胃安蛔 澀腸止瀉等作用,並去還可以增進食慾 幫助消化。主治久咳不止 久瀉下痢 腸道及膽道蛔蟲症。不僅有抗過敏作用,還對膽囊有收縮作用,能促進膽汁排洩,對膽道結石有一定療效。烏梅還含有...

膽結石吃什麼好,膽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膽結石患者主要是從飲食上注意 1 黑木耳。黑木耳有促進消化系統中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可潤滑肝內 外膽管,促進膽石排出。剝脫 分化 侵蝕結石,使結石不斷脫屑縮小,經管道排出。2 南瓜。瓜含有豐富的醣類 澱粉 蛋白質 脂肪 鈣 磷 維生素a 維生素b族 維生素c等。南瓜籽含脂肪 蛋白質 維生素a 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