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常常有什麼症狀,膽結石都有哪些症狀

時間 2022-08-03 13: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膽結石的診斷一般都是根據病史,如常有右上腹部疼痛,並向右肩部放射、伴有發熱等症狀做出初步診斷,然後通過b超檢查進行確診,b超能夠清晰地顯示膽囊,對膽囊結石的診斷率高達95%以上;所以,對懷疑有膽囊結石的病人,一般選用b超檢查,即可明確診斷,一般小的膽結石都是先建議飲用徳甫的睮石嗵茶幫助控制排出。

指導意見:

1、保持樂觀開朗,心情舒暢。樂觀情緒是預防膽石病首要因素,任何不良情緒都會引起膽固醇代謝失調,導致結石形成或**。

2、合理飲食有規律。有規律的進食是預防結石的最好方法,因為未進食時膽囊中充滿了膽汁,膽囊粘膜吸收水分使膽汁變濃,膽汁的粘稠度亦增加,終於形成膽泥。

3、戒酒,少吃肥膩食物。要少酒、少高脂肪食物,適度營養並適當限制飲食中脂肪和膽固醇的含量。

4、多喝水。每天5-8杯,不渴也要喝,使膽紅素從尿中排出。

5、多運動鍛鍊。每天適當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加速體內代謝廢物的排洩

膽結石都有哪些症狀

2樓:恰是心念

我媽昨天吃了凍餃子今天胃難受抽的背後都疼還吐黃水是怎麼回事

3樓:莉君漂泊

這個貌似有好多的吧,像痛啊,還有嘔吐吧,有的還有發燒的情況的

4樓:明濮存經群

膽絞痛 如結石從膽囊移動至膽囊頸管或總膽管,或從總膽管移行至壺腹部時,往往發生嵌頓梗阻,此時膽囊或總膽管平滑肌收縮痙攣,因此產生劇烈的膽絞痛,這種膽絞痛會放射到肩和背部。

2.消化道症狀 中上腹或右上腹飽悶感、胃燒灼感、噯氣、反酸及腹脹。這是因為患膽囊結石時,由於胃腸道和膽管運動障礙,胃及膽囊排空延遲,間接影響胰腺的消化功能所致。

3.膽囊積水、積膿、壞死、穿孔 結石阻塞膽囊頸管時,除引起絞痛外,還可引起膽囊積水膨脹。慢性病例在長期膽囊積水基礎上,如繼發細菌感染,則可發展成膽囊積膿、壞死或穿孔。

4.急性梗阻性化膿性膽管炎 可出現黃疸、寒戰、高熱、白細胞增高、血壓下降、譫妄甚至昏迷等中毒性休克的嚴重徵象。這是因總膽管被結石嵌頓並繼發感染所致。

5.急性胰腺炎 結石嵌入總膽管的壺腹部,致膽汁反流入胰管而發病。

6.肝功能損害、肝膿腫 可有肝區疼痛、發熱、黃疸、肝功能異常等,是多發性結石阻塞肝內各級膽管並繼發感染所致。

膽結石主要的症狀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症狀在初期並不明顯,所以就需要及時**了,徳甫的隃石嗵茶幫助緩解控制,再排出。出現以下症狀應警惕或有膽結石可能:

①持續性右上腹痛伴輕重交替,可放射到肩背部。②燒心、噯氣、噁心、嘔吐、餐後飽脹和消化不良等症狀,進食油膩後更加明顯。③急性發作還伴有發熱,黃疸。

需注意的是,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上述症狀。因此,一些膽石症患者早期很容易被誤診為胃病。

飲食因素可致膽結石

①不吃早餐及飲食不規律:不吃早餐,膽囊不能及時排空,容易使膽汁濃縮和膽固醇沉積,久之易形成結石。

②長期節食**:原因與不吃早餐相同,都與膽汁濃縮和膽固醇沉積有關。

③飲食不均衡,蔬菜吃的少,高脂高熱量食物攝入過多:高熱量、高膽固醇的食物容易引起肥胖和高膽固醇血症。蔬菜中膳食纖維有助於預防不膽結石形成。

④過分吃素:蛋白質和脂類攝入不足,膽汁中缺乏能夠抑制結石形成的酶和磷脂等物質,膽固醇和膽色素也容易沉積形成結石。

6樓:額外青海

膽結石的症狀是哪些:

膽囊結石急性發作時,繼腹痛後常有噁心、嘔吐等腸道反應,嘔吐物多為胃內容物,嘔吐後腹痛無明顯緩解。急性發作後常有厭油膩食物、腹脹和消化不良等症狀。

黃疸,部分膽結石患者可以出現一次性黃疸,多在劇烈腹痛之後,且黃疸較輕,膽結石伴膽管炎,腫大膽囊壓迫膽總管,引起部分梗阻,或由於感染引起肝細胞一次性損害等,都可造成黃疸。

腹痛,腹痛是膽結石主要臨床表現之一。膽結石發作時多有典型的膽絞痛。其特點為上腹或右上腹陣發性痙攣性疼痛,伴有漸進性加重,常向右肩背放射。

腹痛原因為結石由膽囊腔內移動至膽囊管造成結石嵌阻所引起。由於膽囊管被結石梗阻,使膽囊內壓公升高,膽囊平滑肌收縮及痙攣,並企圖將膽石排出而發生劇烈的膽絞痛。

以上就是膽結石的症狀表現,專家提醒,膽結石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因此患者一旦發現有結石,一定要及時**,建議口服藥物嚴重的抗炎**和手術**。也可以試試溶石**,可以用中藥茶寮的德脯.愈石嗵茶.

有排出膽內形成結石的成分,然後在溶石,讓結石變小。

7樓:成都新華諮詢

1、不典型症狀:大部分膽結石患者可出現不典型症狀,以上腹部飽脹不適為主,部分病人可伴有噁心,患者會以為是胃病,並未引起明顯重視,因為上腹部區域跟胃的體表投影區域相似;

2、急性發作的典型症狀:多以上腹部或右上腹部疼痛為主,疼痛可向肩背部放射,可伴有噁心和嘔吐,嚴重者可有發熱。如果膽囊出現壞疽、穿孔,病人可出現典型的腹膜炎體徵及板狀腹,即滿腹壓痛及反跳痛。

此外,結石掉入膽總管,會引起膽道梗阻而出現黃疸,嚴重時可引發急性胰腺炎。

膽結石發作時有什麼症狀?

8樓:邪楠

膽結石主要症狀是右上腹疼痛,呈陣發性絞痛,往往與進食油膩食物有關,因為進食油膩食物會促進膽囊收縮,可能使膽囊內結石嵌頓於膽囊頸部,從而引起疼痛。科普一下:膽囊結石的發生目前醫學還沒有確定原因,可能跟當地飲食結構、水質結構以及個人體質等有關,對預防沒有太大指導意義;膽囊結石發生與平時什麼亂吃東西沒什麼關係,但結石已經發生後,如果進食大量油膩食物容易引起腹痛症狀(機制上已提及);膽囊結石不能用超聲波碎石,因為打碎後的細小結石更易嵌頓於膽囊頸部或膽總管沒引發更多、更嚴重疾病;膽囊結石一旦發生,且經常引起腹痛,**首選手術**,手術方式首選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微創手術),不建議保膽取石,因為如果保留膽囊,膽囊結石可能仍會再長,而且可能性很大,最終還是需要切除膽囊(目前醫學界共識還是膽囊切除術,不建議保膽取石);膽囊結石藥物**基本無效,想通過藥物(比如熊去氧膽酸、某些中成藥)化解膽結石基本不可能,只是在膽囊結石伴膽囊炎發作時,給予消炎藥**,控制炎症緩解疼痛。

9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症狀:

1、膽絞痛。一般膽結石造成疼痛發生最主要的是膽絞痛,患者會突然感覺到右上腹或中上腹疼痛,嚴重時患者疼痛難忍、坐臥不安、倒地翻滾、捧腹彎腰、臉色蒼白、大汗淋漓,還會伴有噁心嘔吐,甚至休克等症狀。

2、腹部疼痛。此症狀導致膽囊、膽管以及奧狄氏括約肌發生痙攣性收縮或是膽結石阻塞了膽囊管或是膽總管等,而造成膽囊或是膽管擴張或是腔內壓力公升高而引起的。

3、胃疼。主要是由於膽結石引起肝膽部位疼痛引起的輻射性造成的,很多患者感覺胃疼。

4、背部肌肉疼。這種疼痛往往以為是尾部疾病或者背部肌肉疾病,實則卻是膽結石在作怪。發現有膽結石喝德脯的諭石嗵茶可以安全化石。

10樓:鏗鏘麗人行

首先是引起腹痛,醫學稱為絞痛,影響到正常生活;膽囊結石和膽囊息肉有合併癌變的可能。

11樓:咋聊不成

去碎石吧!一會就會好的

膽結石有哪些徵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膽結石患者而言,由於每位患者病情不一,其相關症狀表現也就不一樣,不同型別的膽結石其症狀不盡相同。膽囊結石的症狀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和部位,以及有無阻塞和炎症等。約有50%的膽囊結石病人終身無症狀,即所謂隱性結石,但也需要**,以免繼續長大,不過可以中藥**,可以使用中藥茶寮的德脯鈺石嗵茶可以排出體內有效的結石成分。

希望對你有幫助!

1、無症狀膽結石:資料顯示,約有50%的膽囊結石病人終身無症狀,即所謂隱性結石。也就是患者感覺不到疼痛或只是感覺到輕微的疼痛,這種情況往往會延誤病情,久而久之,結石越來越大,當引起疼痛的時候是非常劇烈的。

2、較小的膽結石:當膽結石比較小時,當飽餐、進食油膩食物後,或飲酒、便秘、情緒激動之後,可出現中上腹及右上腹壓痛、由於膽囊的收縮,較小的結石有可能通過膽囊管進入膽總管而發生梗阻性黃疸,有時還可扣及腫大而壓痛明顯的膽囊。有時當腹部受到震動如騎馬或在崎嶇山路上騎車顛簸等也會引起膽絞痛發作。

或夜間平臥後結石阻塞膽囊管而引起膽絞痛和急性膽囊炎。

3、較大的膽結石:較大的膽結石可引起中上腹或右上腹悶脹不適,有持續性上腹痛伴輕重交替,可放射到肩背部,常有右上腹悶脹不舒服的感覺,伴噯氣、噁心、大便不調等消化不良症狀,還有厭食油膩食物等。

4、膽結石嚴重時:膽結石後期發作時引起的腹痛是非常的劇烈的,這種疼痛往往是難以忍受的,病人突然感到中上腹或右上腹疼痛伴噁心、嘔吐,面色蒼白,大汗淋漓,彎腰打滾,發作後還有發熱,黃疸等症狀,隨即轉變為右季肋部絞痛,有時疼痛還放射到右肩部或右肩胛骨處,嚴重時劇痛難忍,甚至會發生休克等症狀。

膽結石有哪些症狀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結石是膽道系統中最常見的病變,有膽囊結石,原發性或繼發性膽總管結石,肝外膽管或肝內膽管結石。一半的膽囊結石病人終身無症狀,大的膽囊結石可引起腹部悶脹不適,噯氣和厭食油膩食物等消化不良症狀。小的結石在飽餐、進食油膩食物後阻塞膽囊管而引起膽絞痛和急性膽囊炎。

膽結石有什麼症狀?會有哪些表現?

14樓:夢笅袟剖

膽結石症狀:

1、膽絞痛。一般膽結石造成疼痛發生最主要的是膽絞痛,患者會突然感覺到右上腹或中上腹疼痛,嚴重時患者疼痛難忍、坐臥不安、倒地翻滾、捧腹彎腰、臉色蒼白、大汗淋漓,還會伴有噁心嘔吐,甚至休克等症狀。

2、腹部疼痛。此症狀導致膽囊、膽管以及奧狄氏括約肌發生痙攣性收縮或是膽結石阻塞了膽囊管或是膽總管等,而造成膽囊或是膽管擴張或是腔內壓力公升高而引起的。

3、胃疼。主要是由於膽結石引起肝膽部位疼痛引起的輻射性造成的,很多患者感覺胃疼。

4、背部肌肉疼。這種疼痛往往以為是尾部疾病或者背部肌肉疾病,實則卻是膽結石在作怪。發現有膽結石喝德脯的諭石嗵茶可以安全化石。

膽結石是什麼症狀,膽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膽結石症狀 1.發熱與寒顫 發熱與膽囊炎症程度有關。壞疽性膽囊炎及化膿性膽囊炎可有寒戰高燒。2.胃腸道症狀 膽囊結石急性發作時,繼腹痛後常有噁心 嘔吐等胃腸道反應。嘔吐物多為胃內容物,嘔吐後腹痛無明顯緩解。急性發作後常有厭油膩食物 腹脹和消化不良等症狀。3.黃疸 部分膽結石患者可以出現一過性黃疸,多...

膽結石症狀是什么,膽結石症狀是什麼?

膽結石專家介紹說,膽結石患者多有脅肋部疼痛,但詳細詢問病情時,患者對疼痛特點的描述會不一樣,有的患者說是脹痛,有的患者感覺是刺痛,還有說是疼痛位置時固定的或是不固定的,疼痛感覺不一樣,那麼發病型別就截然不同。發現有膽結石喝德脯的愈石嗵茶可以安全化石。膽結石 專家表示,膽結石也可以表現不同的疼痛部位 ...

膽結石有什麼症狀有哪些?膽結石症狀有哪些?

1 當結石阻塞膽囊管時會引發膽絞痛或者膽囊炎,疼痛放射到肩背,劇烈時,還會引發噁心區吐。2 食用油膩食物後 如 炸雞 薯條 會覺得肚子飽脹,像吃了石頭一樣無法消化,還一陣陣的隱痛。3 不規律夜,過度勞累後,膽結石發作起來就像有只手在肚子裡捭著 擰著 絞著。不過,有一半的膽結石患者,可能終生都不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