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ne是特指還是泛指,the one 和 one 的用法和區別

時間 2022-08-03 13:15:07

1樓:幸福樂園小屋

特指,前面有the

如果沒有the,那就是泛指

the one 和 one 的用法和區別

2樓:上杉小麥

估計你是看電影看來的,在美國人眼裡,the one一般特指如同救世主一般的回人,答如同黑客帝國(matrix)裡的(尼奧)neo,the one在老外眼裡是有特定含義的。

one就多了,可以代替任何可數名詞的單數,是個典型的泛指數詞

3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one,ones,the one的區別在題目中的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the one偏指男

特指和泛指的區別

5樓:拍案三下

一、意義不同:

bai1、特指的意思是du:[認為某些

zhi事物所屬的]指定dao

範圍或版角色。

2、泛指的意思是權:謂手指輕彈琴弦;廣泛地指,即不專指(某人、某事或某物)。

二、用法不同:

「特指」指具體、特定的人或事物,而「泛指」則指普遍、不確定的人或事物。

三、範圍不同:

特指侷限於特定的一些人或事物,範圍小;而泛指指的是普遍的人或事物,範圍較大。

擴充套件資料一、特指

【詞語】:特指

【拼音】:tè zhǐ

【釋義】:[認為某些事物所屬的]指定範圍或角色。

示例:1、本發明涉及硬水處理裝置技術領域,特指軟水器自動控制裝置。

2、本發明特指一種同時具有嵌設筒燈功能和射燈功能的嵌射兩用燈。

二、泛指

【詞語】:泛指

【拼音】:fàn zhǐ

【釋義】:謂不專指一事或一人。

示例:1、杜鵑花又名映山紅,泛指各種紅色的杜鵑花。

2、百花泛指各種花卉,形容很多花。

6樓:叢曄勢妍和

特指指乙個特定的事物,泛指指很多

7樓:滄興精鑄

泛指抄,是非特定談論的

東西,具有普遍性bai。

特使,是大家心裡du

都清楚的,我說出來,別人zhi知道指的是什麼dao,而且在語境中對這個詞做了限定的,都算特製。

例如:it is a book.這裡book是普遍意義上的書。

it is the book i bought yesterday.這裡的書,不是一般的書,而是我昨天買的,是我的,他具有書的普遍意義,但你不能把這本書本質以外的特性放到這本書上。

the one 到底是什麼意思

8樓:茹文俊

意思是:帶有某些特點的人、事、物

one 用作替代詞主要用於替代「a+單數可數名詞」,表示泛指;若需特指,則用 the one.如:a

fast train is one that goes fast. 快車是一種行駛快的火車

the 特指+one代詞,代詞(具體應該是代指你或其他什麼事物)

9樓:樂筆曉新

one 用作替代詞主要用於替代「a+單數可數名詞」,表泛指;若需特指,則用 the one.如:a fast train is one that goes fast.

快車是一種行駛快的火車

the 特指+one代詞,代詞(具體應該是代指你或其他什麼事物)有首英文歌叫you are the one,其中the one就是所愛的另一方,(心動)心儀的物件等等。可以理解為the one(person) i like or love

亦可以理解成帶有某些特點的人

the one 和the ones 的區別rt

10樓:恒源精英

1、意思上的區別

the one:乙個人。

the ones:乙個人,任何人,人們( one的名詞複數 );某一例[類];玩笑,笑話。

2、用法上的區別

the one代指前文提到一件事或某一事物,單數的,有特指。

the ones代指前文提到的複數的食物,也是特指的。

例句:①、the one

my mom was the one who mediated between zelda and her mom

我媽媽充當了澤爾達和她媽媽之間的調解人。

due to official parsimony only the one machine was built.

由於官方過於吝嗇,僅製造了那一台機器。

②、the ones

which are the ones you really like

哪些是你們真正喜歡的。

these are kamikaze jobs, the ones almost guaranteed to end your career

這些是極危險的工作,差不多準保能毀了你的事業。

同類詞解析:

the other

意思:另乙個,是其中的「另乙個」

i was chatting to him the other day

前幾天我和他聊了一陣。

i had two props in my life; one was alcohol, the other work.

我生命中有兩大支柱:乙個是酒,另乙個是工作。

i mistook the one for the other.

我把他們倆搞錯了。

11樓:修成蔭

內容非常詳細,讓我很易理解

英語的語法問題。關於代詞that 和 one. 我無法理解特指與泛指的具體內涵

the one與one的區別,the one 和 one 的用法和區別

one除了數字1的意思外,還有特指乙個物件的含義 這個物件通常指代人,神,動物等 theone經常用在god身上,但是也可以形容某些能力超群的普通人,日常用法很隨便,是種很高的評價。比如,你在工作中完成了別人無法或者很難完成的任務,老闆會跟你說 you arethe one 或者 you areth...

eocbheymama和theone的中韓歌詞中韓歌詞

溫柔的偽裝丶 exo cbx hey mama歌詞翻譯 一整天十分忙碌的工作 讓我走起路來都晃晃悠悠 夜晚太過美麗讓我捨不得回家 雖然暫時沒有去 的計劃心卻已經high起來了 雖然沒有約會,打個 怎麼樣 what you think about that what you think about t...

the one和which的區別

蕭珺苟平良 第一句the one是定語從句that ivisited yesterday的賓語,the onethat ivisited yesetrday是整個句子的表語。第二句that which是定語從句that whichivisited yesterday的賓語,定語從句that w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