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神和用神是 還是各是各的,喜神和用神是一個 還是各是各的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貴雪綠強木

不同的概念。

用神是日主所喜,使日主達到安定平和的五行叫用神。

喜神是輔弼用神的,也可以說是用神的“用神”。使用神達到安定平和的五行叫喜神。

用神和喜神是相輔相成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喜神是指對你起生養作用的因素,例如:父母\工作等.

用神是指影響你的主要因素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日元:就是日柱裡的那個天干。

用神:八字裡,對日元起好作用的五行

喜神:八字裡,生力量最強的那個用神的五行。

喜用神:是喜神和用神的合稱

忌神:八字裡,對日元起壞作用的五行

新的四柱理論裡則是說:一個命局裡對日元起絕對好作用的就為用.次好的為喜.

比如:命局裡甲為日元,在局裡旺.那麼金,火,土都可以起到使甲木弱的作用.

其中如金直接去克木在局裡效果最好,火的瀉小於金那麼就取金為用.火為喜.

八字中的喜神和用神分別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面的八字(丁卯 癸卯 辛未 庚寅)為例子,八字格局立七殺局,以月上食神為用神,以時上劫財為喜神.一般來講,喜神是生扶用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區別不大,只是喜神的五行,在你的八字不一定存在,但是你喜歡,出現你喜神的年份,你也不錯,用神一定是你的八字中的一個對你八字好的一個字。你的後一個問題,就複雜了,不好解釋。就這吧。

6樓:彭燕山

如果每個人都懂,那還要風水命理師來幹啥呢?

八字的喜神和用神是不一樣的嗎?怎麼區別,謝謝

7樓:四川趙軒

用神是輔格調平五行、氣候等的五行。

喜神是專門幫助用神,使用神少受忌神傷害的五行。

例如:水為用神,土就為忌神,那麼一般情況下金就是喜神。

請問我的喜神、用神和忌神各是什麼?

8樓:商業連盟

以比劫為用神,印為喜神。按你句話的用神為土,喜神為火,忌神為金。

我不知道誰為你定的喜用神。電腦模式定的不會太準。因為它只是個程式。按我分析,你八字過弱,喜神最好為土。

9樓:匿名使用者

男命: 公元2023年8月19日17時20分出生一九八一年 七月 二十日 酉時

食 印

專 日 財八字: 辛 丙 己 癸

酉 申 巳 酉

此四柱後屬天需補 “火”“土”

喜紅色,黃色,不利綠色,黑色

八字中的喜用神和喜神,還有用神是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10樓:道隱山水

你好,喜用神是喜神和用神的合稱。用神是使八字日干趨吉的幹、支,喜神就是生用神的干支。知道了吧?

請教高手幫忙分析用神和喜神和忌神,取名字用。謝謝。小女公曆21時55分出生,河南濟源。謝謝

公曆 2010年 9月 13日 21點 農曆 庚寅年 八月 初六日 亥時 八字 庚寅 乙酉 丙寅 己亥 五行 金木 木金 火木 土水 納音 松柏木 泉中水 爐中火 平地木 本命屬虎,松柏木命。五行木旺 日主天乾為火,生於秋季。同類火木 異類水金土。四季用神參考 日主天乾火生於秋季,喜有木,忌水 土多...

怎樣知道自己的用神和喜神 我是2023年農曆2月19日子時出生,請哪位大師幫幫算算我的用神和喜神是什麼

丙寅,辛卯,辛未,戊子 火木,金木,金土,土水 屬虎,爐中火命,五行俱全,本人五行屬金。辛金生卯月,不得令 辛金因1火 1水 2木的克洩,不得勢,綜合分析,八字身弱,身弱宜生扶,因此八字用神是金,喜神是土。 坤造 丙寅,辛卯,辛未,戊子 戍亥空,身弱格。取印比為用。用神為戊土。喜神是辛金。忌神是丙火...

喜用神的問題,八字喜用神的問題

2014,7,24陽曆下午16點多,有說起名用土木有說木火,到底哪個靠譜。謝謝 八字是 甲午年,辛未月,丙申日,丙申時。五行是 年柱天干甲木,屬陽。年支午火。月柱天干辛金,屬陰。月支未土。日柱天干丙火,屬陽。日支申金。時柱天干丙火,屬陽。時支申金。日主丙火,是屬火命。八字五行本氣缺水。3金,1木,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