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用神的問題,八字喜用神的問題

時間 2021-08-30 11:22:00

1樓:匿名使用者

2014,7,24陽曆下午16點多,有說起名用土木有說木火,到底哪個靠譜。謝謝

八字是;甲午年,辛未月,丙申日,丙申時。

五行是:

年柱天干甲木,屬陽。年支午火。

月柱天干辛金,屬陰。月支未土。

日柱天干丙火,屬陽。日支申金。

時柱天干丙火,屬陽。時支申金。

日主丙火,是屬火命。八字五行本氣缺水。3金,1木,0水,3火,1土。地支藏氣不計。

是陽年陰月陽日陽時出生的,是三陽一陰之命。

五行喜用神補什麼,首先要看日干的強弱。

大凡看一個人日干強弱的方法,主要有三點。

第一、看日干在所生的月份得令還是不得令。比如日干甲、乙見月支寅、卯。丙、丁見月支巳、午。

戊、己見月支巳、午或辰、戌、醜、未。庚、辛見月支申、酉。壬、癸見月支亥、子。

都屬於最佳的得令生旺狀態,所以這日干就強。反之,日干在出生的月令中,如果處於一種或休、或囚、或死的狀態,那就是弱。

第二、日干在四柱中得到的生助是多還是少。比如日干屬甲、乙木,如四柱中得到水木之助多的,就是旺而得勢。反之,日干甲、乙木得不到四柱中水木之助,甚至反遭金制炎洩,那就弱而失勢。

第三、把自身日干對照四柱地支,如果碰上長生、沐浴、冠帶、臨官(祿)、帝旺、或墓庫的,就是得地得氣,自身自然強旺。反之,就是失地失氣,強旺不起來。以上得令、得勢、得地三者全都集於一身的,日干處於極旺狀態;反過來,失令、失勢、失地三者集於一身的,日干處於極弱狀態。

又有旺、強、中、衰、弱之分。旺為日干處於極旺狀態,強為日干處於較強狀態,中為日干處於中和狀態,衰為日干處於較弱狀態,弱為日干處於極弱狀態。關於日干旺、強、衰、弱的扶抑原則,大致為旺極宜洩,強者宜克,衰者宜扶,弱者宜抑。

看你的八字五行所缺、五行分數和八字旺衰

你八字五行分析:[1木,3火,1土,3金,0水],五行缺水。

你八字五行分數:木: 10.8分 火: 35.1分 土: 18.8分 金: 31.3分。

五行綜合強弱得分: -8.4 八字偏弱

你日柱天干丙火,偏弱,所以喜用神宜用木、火來幫扶。木生火,火助火。起到扶抑作用。

2樓:

您好 從八字來看,丙火生未月中,己土當令,雖有午火,但午未相合為土,八字中辛金財旺,雖有偏印,但無官生財。

總體來看,八字取木為用神最佳,八字水不透,加點水也好,土就不能取用了。

長大後適合在廣州和江浙一帶發展,運喜卯運最佳,女孩中年運程更加。

八字主富,不主貴。

3樓:

土木靠譜,我妹724生的,是土木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弟弟是用木的,也是7 24出生的,他叫龔樹華

請哪位八字高手老師幫忙看一下八字喜用神是什麼,還有裡面的一些問題。 10

5樓:雙羽飛揚

女命: 公元2023年3月18日14時0分出生

八字: 乙 己 丙 乙

醜 卯 辰 未

一九八五年 一月 二十七日 未時

八字五行得分:

火:12 木:57 同類得分:69

金:4 水:8 土:28 異類得分:40

相差:29 綜合旺衰得分:25 八字過旺

印旺身弱,取比劫化印為用神。

卯未月時半三合木局。再結合兩透乙木,所以是印木屬性十分旺盛,故比劫化印就是用火。本身火旺反用喜神只有一個是火,這就是八字辨證的神妙之處,你估計關於八字看過些書,但看對喜用的境界要求比較高,是要整體考慮的,這裡木成病,而不是未醜相衝,由於半合反衝不開金庫醜土,木生火就可以順勢洩去旺盛之木,而不可以缺金用金,那點可憐的金克不動木反被倒克。

如果這樣分析正確,那麼就可以推斷一些事情了,2023年辛巳年,這一年的上半年反是破財或是傷災,下半年就很好,可見悲喜交加的一年,2023年到目前水運佔主要地位,說明感情方面不順,2023年下半年後就運氣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富貴八字。這八字以木為用神。以火為忌神;這八字財很旺。但八字中缺金缺水。有殘疾之憂。望積德行善。以免受殘疾之苦。

八字喜用神和忌用神

7樓:昊陽軒太

根據你的時間推算:

你這個八字,甲日干生戌月,處養地,不得令,確實有點弱,只能以印為“喜”(木)

只能以比為“用”(水)

忌嘛,喜,用以外就是啦。八字本命財位在:寅(東北)請採納

8樓:手機使用者

八字第五個源字代表自己

本字屬性就是用神,生這個字的屬性就是喜神

忌用一般就是指克這個字的

取名就看喜用神就行

寶寶八字為 己丑 甲戌 乙巳 乙酉

則乙代表自己,乙屬木,所以木為用神,水生木,則水為喜神取名時喜神在用神前,所以寶寶如果取三字第二字應是水旁,第三字應是木旁或相關

又本姓洪,所以取兩字亦可,第二字就應木旁。

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就是這樣取的,水生木.

個人認為取兩字足矣,因為本姓洪,正好生木,此乃天作之合。

測算喜用神,測算八字喜用神

用神八字是五行 金 木 水 火 土 組成的。通常,五行在八字裡都要等量平均,才會讓人的一生吉利。假如某一行過旺或過弱,都會引發不吉利。如果某一行過旺怎麼辦呢?要利用另一行來抑制。如果某一行過弱怎麼辦呢?要利用另一行來幫扶。這個用來抑制或幫扶的五行,就是用神。所謂用神,就是八字中對於日乾來說,具有補弊...

喜用神查詢,八字喜用神查詢

公曆 2009 8 17 15 50 00 農曆 農曆己丑年 牛 六月廿七 正財 偏印 日元 偏印 己丑 壬申 甲午 壬申 運 壬申 癸酉 甲戌 乙亥 丙歲數 1 7歲 8歲 18歲 28歲 38歲 此命殺印相生組合很好 但從局看是個有福有貴的命。文星高照,性格聰明,父母雖時有口舌,但無生離死別之累...

喜用忌神查詢,八字喜用忌神查詢

夢林 2012年 6月 15日 18點29分 生日 農曆 壬辰年 閏四月 廿六 酉時 八 字 壬辰 丙午 丁未 己酉 五 行 水土 火火 火土 土金 納 音 常流水 天河水 天河水 大驛土 五行分析 總述 八字基本平衡,八字喜 木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木 的字。詳細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火旺 五行缺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