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喜用神是什麼,此八字喜用神是什麼?

時間 2021-05-08 22:59:43

1樓:匿名使用者

男命是個吃軟飯的8字,靠老婆的地方很多 用金喜水 沒聽說過從財官這個說法.2個8字可以,不衝不害 用神一樣

2樓:試起名

出生農曆:己巳年 四月 初八日 午時。

八字 己巳 己巳 壬申 丙午

※五行個數(計入藏幹): 2囚水 0休木 4旺火 6相土 3死金五行個數(不計藏幹): 1囚水 0休木 4旺火 2相土 1死金五行力量:

水27(6.4%) 木0(0.0%) 火244(57.

5%) 土130(30.7%) 金23(5.4%)

己生助力量:50(11.8%) 克洩耗力量:374(88.2%)。 陰氣:153(36.1%) 陽氣:271(63.9%)。

※日主綜合得分:-317。 日元極弱,以從弱看,喜用火,木(財星、食傷)。忌仇水,金(比劫、印梟)。

3樓:匿名使用者

1、殺神=煞神,正偏官一個為佳,偏官多了或不利日元,叫“煞”,俗寫作“殺”。對於乾造來說,煞神多了好惹是非,喜管閒事,從而影響到自己做事的精確度,也助長了自己的頑劣性。

2、這兩個八字的“合”的情況:綜合來分析,合適度大約為40%,雖然談的時間可能長一些,但最終還是難結**。這個問題牽涉到命主的隱私,而你是提供者,非當事人本人;我也無法證實你以及命主的身份,所以不敢洩露天機。

見諒!至於分數,你看著給吧,不給也沒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祖上父母富貴,好八字,偏財格,喜金,用水。

5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個好八字啊,格局非常之好,從財官,用神為財官

6樓:太上老君門下

生小孩,可能不是太順利,難懷孕嗯。

7樓:匿名使用者

男命八字為棄命從財格,但並非一樓所說從財官就一定富貴,八字從財無食傷透,格局不高!並且日坐印,印為破格之物,又得官生,其實命局危機四伏,如若生日巳中庚金秉令,那你則必是賤命。生日是月中何物秉令需要查,專門有歌決的,我告訴你,你自己對號入坐。

生於五月五號到五月十一號為戊土秉令,為官星,那你就是從財官格但格局用神不清,屬於破格,所以無大富大貴,最多隻能是小富小貴,這裡的定格很苛刻,所以一般成格的情況下,一生成就比較大,做官的話能到七品以上。生於五月十二號到十八號是庚金秉令,那就是賤命,不入從財或者從財官格,為財生官旺克身之命,生於五月十九號到芒種前,丙火司令,那是最好的。格局用神為偏財格,但還是破格的,因為死在定格條件裡的護衛上,用神沒有護衛。

意思是你命局無食神或者傷官制印護財。但走食傷運,只透其一不能雙現的,就是天干透食神或者傷官,地支透財星,而且在中年遇到,那會是你人生最崢嶸的歲月。好比你命不成格,但運送你成格。

命局用神也是偏財,命局屬從財格。但我說過,你這命始終是存在危機的,也就是所說的官生印,你可知你這一印對你一生影響有多大?只一字就天差地別,在我看來,如果你一路走順運的話,那你還是比較可以的。

你想,倘若格局用神入格成立,官至七品以上,那好比現在能做到至少是市委書記以上,現實中又能有多少人。所以格局用神成立是相當苛刻的。你命中註定如果是生於庚金丙令,那你必是娶個對你一無幫助的女人,其於之氣秉令,妻子對你有幫助,但也說明有得必有失,因為你妻宮坐印,一生不能有大成就也是因為這印。

我打個比方吧,好比你有胸懷大志的英雄氣概,但出生貧寒,娶妻後妻子能讓你衣食無憂,且妻子溫柔美麗賢惠,相夫教子,你在這個環境裡很開心,漸漸的,環境也就把你變得不再有英雄的夢想和成就。我告訴你的就這麼多了,手機沒電了,打不了再多字了。

八字喜用神是什麼意思?怎麼查詢八字喜用神?

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喜用神, 就是八字中對於日干來說, 具有補弊救偏或促進助成作用的一種五行. 四柱命局以用神為核心, 用神健全有力與否, 影響人一生的命; 一生補救與否, 影響人一生的運.凡用神之力不足, 四柱中有生助用神者, 或四柱刑沖剋害用神而能化凶神,制凶神者, 就是喜神.

四柱沒有用神, 就得靠行運流年來補. 對於命局五行較為平衡, 用神不太緊缺的四柱, 其一生較為平順, 無大起大落.

9樓:卿涉皇心

其實用神和忌神都是為算命服務的。只是一個環節。

怎麼看八字的喜用神?

10樓:匿名使用者

鄙人認為人的命運是存在多面性,判斷一個八字的喜用神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並不是能夠用三言兩語說清楚的。關於用神的取法很多,古代命理學家都有取用神的許多規律,因此創造出各式各樣的關於用神方面名詞,比如格局用神、調候用神、平衡用神、通關用神、扶抑用神等等,認為只要取準八字的用神那麼算命八字就解決了第一大難關,可惜從古至今很多算命家都是難以分析其中奧妙。

從您的所述的問題來看,只提供了一個四柱,也沒有性別、出生地區這二項資訊,鄙人覺得您問的有些過於籠統了,讓人難以給出一個令您滿意的答案。因為男女有別,即使同是一個八字,男命和女命排出來的大運是不一樣的,因此命運截然不會相同的。嚴謹來講,排八字是需要用真太陽時間來排盤的,不知道出生地區這項資訊,無法按真太陽時間排出正確的八字,所以回答您這個問題有些糾結。

現就假設是個男命,暫時不考慮真太陽時間排盤問題,來分析一下這個八字的格局用神吧:

先把這個八字的有關節氣和大運方面資訊在用排盤系統排出來貼下(如下圖)

簡單分析一下這八字格局與用神:

此命出生於小寒後 1天15時05分23秒,可以斷定是癸水司令了,由於日干壬水生於己丑月,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此八字土最旺,其實就此八字而言,日干是旺而不弱的。此八字的格局為七殺局,但是月幹存在正官,把格局搞混雜了,對人生層次影響較大。八字用神可以取劫財(癸水)、或取食傷(甲、乙木)、或取印星(庚、辛金)三種用神。

八字格局主要是用來看命主的能否到得富貴與人生事業的成就方面的資訊的,從大運走向來看,69歲之前走得運都屬於用神之運,走的大運都屬於好運,讓人令人羨慕呀。

11樓:風水大師玄震子

八字的喜用神就是八字的藥。八字平衡是健康的表現。1,八字有強弱,五行力量不平衡,弱則生扶,強則克洩;

2,八字有寒暖燥溼,寒則暖之,熱者涼之,燥者溼之,溼則燥之;

3,八字有相生或相剋,兩種五行對立相剋相戰,則需要第三種五行化解,此為通關。

以上3種情況為基本取用神的方法。

12樓:嚴正平無靜

生日(公曆):

2023年

7月26日

13時0分

生日(農曆):

癸巳年六月

十九未時

八  字:

癸巳己未

癸巳己未

五  行:

水火土土

水火土土

納  音:

常流水天上火

常流水天上火

五行分析:

總述:八字偏弱,八字喜「金」,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金」的字。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土旺;五行缺金木;日主天干為水

(同類為:水金;異類為:火木土。五行統計:

0木,2火,

4土,0金,

2水)用神分析:〖同類得分〗:水2.

00,金0.66,共計2.66分;〖異類得分〗:

火2.20,木0.42,土3.

48,共計6.10分;〖差〗:-3.

44分;〖綜合旺衰得分〗:-3.44分,「八字偏弱」;〖八字喜用神〗:

八字偏弱,八字喜「金」,「金」就是此命的「喜神」。

13樓:無田地的農民

丙子 己亥 乙卯 庚辰……此坤造命局乙木日主生在亥月為得生,座下有卯木助為得助

,日主旺!丙火是日主的傷官,庚金是日主的官星,為傷官見官!己土是日主的財星,支藏乾透,財不弱!

……綜合分析,命局以土為用神洩木製旺水,以火為喜神洩旺木生助,並起調候暖身的作用。……日主易惹禍,不受管束,婚姻不順瑞……好,就批到此吧,若講得對請採納,不對就算了!……若要追問請先採納!

14樓:甲飛煙元同

出生地是哪兒?還得考慮地區經度差,才能排出準確的八字;考慮三才配置,用神喜忌,運勢走向,才能取出適合寶寶的八字。

如果不方便在這兒說的話,可以以簡訊的形式告知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看八字的喜用神?八字的喜用神,這裡面有很多的說道,我還真不太清楚。說不上來是什麼原因。

16樓:縱貞蘇英媛

2023年4月27日14:0

(農曆)戊戌年三月十二未時

八字:戊戌,丙辰,己丑,辛未

五行:土土,火土,土土,金土

日主五行屬土

五行土旺,缺水,缺木

本八字偏強,八字喜「水」,(土太旺,需要水來瀉)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水」的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命盤此命盤的主人是紅兔,出生於黃牛年。日干代表命主,所以屬火年 (祖先)月 (父母)日 (自己)時 (子孫)己陰土癸陰火丁黃牛乙紅兔醜陰水酉陰木卯黑雞巳綠蛇  八字命盤從陰陽干支三合曆取得。上排是天干,由五行「金水木火土」輪流排列。

下排是地支,用十二生肖順序排列。十二生肖可轉換成五行。

五行得分和喜神

[同類得分]:木20,火17,計37分;[異類得分]:土15,金18.

08,水15.6,計48.68分。

[差]:-11.68分,[綜合旺衰得分]:

-11.68分。〖八字過弱〗。

[八字喜用神]:八字過弱,八字喜 火, 火 就是此命的「喜神」。五行木 (日主自己)火 (體智外洩)土 (錢財享受)金 (職位壓力)水 (保護求知)分數20171518.

0815.6  八字論命是在找五行陰陽的平衡。同類和異類得分基本相同時,五行陰陽較平衡,一生較順利。

當同類和異類得分相差過大時,人生八字就過硬或過弱,一生起伏較大。喜神的選擇一般從得分最少的哪一類中選取,此類中值最少的五行就是你的「喜神」或稱「有用之神」。當「喜神」來自流年或大運時,命盤的五行會較平衡。

平衡的五行較不會打架。換言之,不愉快的事會減到最低點,那一年就會較幸運。八字就是從這個平衡理論,去分析人一生的起落。

這裡,我們就選 火 當做此命的「喜神」。

18樓:周易解惑

是的,根據八字日柱的天干在月令中的旺衰和四柱的組合情況來公析。

19樓:匿名使用者

日干為命元,每個八字就像一杆秤,它就像秤桿上的秤砣,基本沒有哪個人的秤砣就剛好在能讓秤平衡的位置,而喜用神就是讓秤剛好能均衡的五行。但也有例外,如果是從格的八字,那就是讓秤更加失衡的五行。

20樓:周易**與交流

命主為癸水,生於秋金水兩旺,而甲木雖有根氣,可是架不住強金所克,甲木力量弱。時柱的戊土也是不力,雖有午火支撐,可也是衰弱不力。由此可知,命局中的火是關鍵,其次是木。

21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行家, 我家剛生了一男嬰。生日是2023年1月13日早上5點50分。爸爸姓褚,媽媽姓金。

我們需要雙方家長的姓都帶進。所以非常難取。望有識之士幫幫忙。

我查過生辰八字和五行等。可惜就是看不懂,也不知道如何弄。

請問寶寶的喜用神是什麼? 名字中需要包含五行中的哪個行? 謝謝.

缺什麼?喜用神是什麼,八字缺什麼?喜用神是什麼?

蟻璣 您好!生辰八字 辛卯年 己亥月 庚辰日 庚辰時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土20 金30 同類得分 50 木22.8 火0 水12.54 異類得分 35.34 相差 14.66 綜合旺衰得分 14.66 八字過硬八字喜用神 八字過硬,八字喜火,火就是此命的 喜神 謝謝! 水管道人 生日 公曆 2011年...

四柱喜用神是什麼,四柱八字喜用神是什麼?

八字 己 丙 乙 戊 醜 子 未 寅 命局分析 本命屬牛,霹靂火命。偏印格。乙日幹生子月,處病地,印旺生身,水冷木寒。天乾正財透出,雖在子月不得令,但地支有強根,戊土可製水培木。天乾偏財透出,雖在子月不得令,但地支有強根,己土可製水培木。天乾傷官透出,在子月不得令,且地支無強根,傷官無力。地支寅木劫...

測算喜用神,測算八字喜用神

用神八字是五行 金 木 水 火 土 組成的。通常,五行在八字裡都要等量平均,才會讓人的一生吉利。假如某一行過旺或過弱,都會引發不吉利。如果某一行過旺怎麼辦呢?要利用另一行來抑制。如果某一行過弱怎麼辦呢?要利用另一行來幫扶。這個用來抑制或幫扶的五行,就是用神。所謂用神,就是八字中對於日乾來說,具有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