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了解山東高考填志願的人!!萬分感謝

時間 2022-08-03 13:10:05

1樓:濟南龍貓小筑

今年高考錄取,會有20%的達到一本線的考生落入本科二批,同本科二批考生爭奪熱點學校的名額。從往年情況來看,也總有部分二本錄取的院校,其投檔線超過了本科一批線。

從2023年山東省的本科二批錄取情況來看,上海海關學院、上海金融學院文理科投檔線皆超過本科一批線,上海海關學院文科投檔線637分,理科投檔線632分,分別超過本科一批線31分和52分;上海金融學院文科投檔線611分,理科投檔線596分,分別超過本科一批線5分和16分。對於這樣常年錄取很火爆的二本院校來說,未達到本科一批線的考生報考,落榜的可能性非常大。

建議考生填報志願前,研究一下類似高校近三四年來的投檔情況,如果每年的投檔線都高於或接近於本科一批線,那麼分數較低的考生一定要慎報了。

高分院校地域專業多不錯

2023年,山東考生在填報本科二批志願時,可以參考的分數線只有本科一批線和本科軍檢線,一般來說,能達到本科軍檢線的考生,選擇一所心儀高校的餘地比較大。從2023年山東省本科二批的錄取來看,二本投檔線達到本科軍檢線的高校,大多在地域和專業上有優勢。

從地域方面來看,山東本地高校中,濟南、青島、煙台等地的高校投檔線不少超過軍檢線,以文科為例,像濟南的山東經濟學院、山東財政學院、濟南大學、山東建築大學;青島的山東科技大學、青島理工大學;煙台的魯東大學、山東工商學院等,本科二批投檔線都超過了本科軍檢線。另外,北京、天津、上海等熱門地區的高校以及金融財貿類、外語類等熱門專業院校,投檔線也都較高。

對於今年填報志願的考生來說,2023年的投檔情況有很好的參考價值,但考生一定要對資料進行認真分析,比如,有的高校今年本科二批招生計畫發生了很大變化,那對於去年投檔線的參考價值,考生就要慎重考慮。

2樓:豬悶悶悶

你是問山東省內的城市,還是全國的城市啊?

報志願近三年的都要參考,大小年的分數一般不會有太大的波動,主要還是參考去年的,還是以近期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唉…可以打**問的啊!

高考填志願,高考填報志願

這是應該的,能錄上一本固然好,即使沒有錄上也沒關係。因為如果被一本錄取,那麼二本院校不能錄取你。但是如果沒有被一本錄取,那麼對二本的錄取沒有任何影響。因為一本和二本不是同一批次,錄取的時間不同。另外,你完全可以不只報乙個一本,即便把一本的全部志願都報滿了,對二本的錄取也沒什麼影響,同時博取一本的概率...

高考填志願與大學轉專業問題,高考填志願與大學轉專業問題

大學轉專業不容易啊 有的學校需要很好的成績,有的學校需要錢和關係。你要做好不能轉專業的準備。填志願需要考慮的問題太多,需要知道的也太多,要想填好志願,乙個字 難 記得去年填志願時,感受就兩個字 無奈 不知如何是好,當時班上一百多同學不管成績好的還是差的都是在幾乎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填的志願,結果大部...

高考是先填志願還是後填志願的,高考過後是先填志願後見分數,還是先見分數後填志願

我加小嫵 高考志願的填報是高考後最重要的事情,一般是在考後的20天公佈分數後開始填報志願。高考志願的填報是在高考成績公佈之後進行填報,看自己的高考成績符合哪個錄取批次,在對應的批次內選擇專業和學校,在填報高考志願的時候只能超過錄取批次線去填報,成績不能低於錄取批次線填報高考志願,這樣也能幫助大家有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