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多大需要手術切除?

時間 2022-12-30 23:25:04

1樓:wq青春修羅

大於一厘公尺。

膽囊息肉一般是體積大於一厘公尺時,需要通過手術切除。當然手術切除膽囊它的指標不只是根據膽囊的體積而決定。對於膽囊息肉合併有膽結石或者膽囊息肉的患者有明顯症狀時,則需要通過手術切除膽囊,才能緩解症狀的目的。

而且膽囊息肉如果是惡性的膽囊息肉,不管體積的大小,都應該盡早行手術切除膽囊,才能更好的提高患者的預後。」

2樓:風火雲

郎溪路的話,多大的話需要手術啊,我覺得多數的話就是對你的這個就是說的話,他的多大的說的話要做到b超b超要說的話,打到它的直徑的話就可以要切除的,其實也不要害怕的醫生,他會跟你說要不要切除的?

3樓:麟愉

膽囊息肉多大需要手術切除,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對於出現明顯症狀的患者,可以首先進行保守藥物**,如果無明顯的療效,不論息肉多大,都是建議行膽囊切除術的。如果患者無明顯的症狀表現,但是膽囊息肉最大的直徑大於1cm,或者膽囊息肉直徑不超過1cm,但是合併有膽囊結石者,也是需要手術切除的。

4樓:相旋

膽囊息肉是不會自行消失的,而且還會慢慢長大,尤其是還有少數人會惡變。所以要積極**立刻就醫,以上可以選擇手術,不想做手術的,0.

8內可以選擇藥物如德浦的俐柦舒茶,可以通過以調整、逆轉患者整體病態因素、平衡陰陽入手,可從根本上使膽囊息肉逐漸縮小、對於較大的息肉和伴有症狀的病人還是手術**為好,手術考慮由於息肉絕大部分是良性的,膽固醇性質的。所以我主張留下還有功能的膽囊而去除裡面的息肉。

1、平時飲食要以低脂肪,低膽固醇,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適量的優質蛋白,多吃利膽食物和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2、忌:辛辣食物。忌:

動物脂肪。如:肥肉,豬油,豬頭肉,豬蹄,奶油蛋糕。

忌:油煎,油炸食物。如:

炸油條,炸雞蛋,炸雞腿。忌:含膽固醇高的食物:

蛋黃,肥肉,動物的內臟,魚子。

3、飲食種類參考:流食:公尺湯,藕粉,杏仁霜等。☆清淡半流食:公尺粥,菜粥,爛麵條,泡饅頭,片湯,疙瘩湯等。

4、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雞肉,帶魚,淡水魚(鯽魚,鰱魚,草魚,鯉魚),黃魚,瘦豬肉,瘦羊肉,瘦牛肉,脫脂奶粉。

5、優質蛋白:牛奶,瘦肉,蛋青,大豆製品。☆利膽食物:菠菜,青筍,洋蔥,番茄。☆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橙子,獼猴桃等。

6、易消化,含膽固醇少的植物油:玉公尺油,豆油,菜子油,花生油等。

5樓:浮光明

一般來說,膽囊息肉的直徑如果小於厘公尺,可以先觀察或者是採用藥物等方法,來**,防止病情繼續擴充套件。但如果直徑超過了0.

2厘公尺,或者是併發了膽結石,有惡性病變的可能等,都必須要及時的採用手術方法來**。

6樓:鑑定會稅仿

一般來說,患者的膽囊息肉直徑如果大一公分是需要進行手術切除**的。而如果患者的膽囊息肉直徑比較小,含有膽囊結石或者是有腹部不適症狀的話,也是需要進行手術切除的。

一般首選的手術方法便是腹腔鏡下膽囊切除手術**為主。這是一種微創的手術,患者恢復起來是比較快的,痛苦也是比較少的。患者進行手術以後要注意多休息,避免過於勞累,避免吃一些辛辣或者是油膩的食物,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暴飲暴食,要盡量做到少量多餐等。

7樓:網友

膽囊息肉一般不建議手術**。因為沒有明顯的症狀。但是如果直徑超過了兩公分就有惡變的可能就建議切除。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影響生活,無需手術。

9樓:網友

膽囊息肉手術適應症。一,膽囊息肉超過一厘公尺。二多發息肉,兩個以上。

三無蒂、基底寬廣,考慮為腺瘤樣息肉,四連續b超檢查,發現息肉逐漸增大,五膽囊息肉合併膽囊結石,六膽囊息肉伴有明顯的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年齡超過50歲的。建議到正規醫院,行膽囊彩超檢查,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需要手術。

膽囊息肉用手術嗎?膽囊息肉需要手術嗎

您好!膽囊息肉如果小於1cm的話是可以定期尋訪的,不用進行手術的方式 對於膽囊內單發的息肉,直徑在1cm或者是1cm以上的息肉。因為有惡變的可能性,不管是有沒有症狀,有沒有上腹部的疼痛,都需要手術的方式 採用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切除膽囊。囊息肉的病情不是固定的,在醫學上,一般在1cm就要求做膽囊切除手...

膽囊息肉需要手術嗎?膽囊息肉需要做手術嗎?

膽囊息肉可根據膽囊息肉的情況不同有不同 方案,通常大多數膽囊息肉,不用 定期複查肝膽彩超就行,若是有癌變可能的膽囊息肉,都要用手術的方式 危險因素有 一 膽囊息肉直徑大於一厘公尺。二 膽囊息肉單發,而且基底部寬大。對於膽囊息肉,絕大部分醫院不做保膽取息術,而是直接做膽囊切除術,主要是對膽囊息肉的 尚...

常州市一院膽囊息肉手術多少錢,膽囊息肉切除能活幾年

一般情況下膽囊息肉手術費用在七千至九千左右,如果你的膽囊息肉沒有超過1.2cm,我還是建議你不要過早採取手術,畢竟把膽囊切除掉對身體影響比較大,建議通過藥物 入手,糾正體內的 消除體內的致息因子,有效控制或消除膽囊息肉。膽囊息肉 的 膽囊息肉中60 的患者的常見症狀無明顯症狀,隱蔽性強,不被發現,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