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成長為話題寫提綱,以 成長 為話題寫作文提綱

時間 2021-08-30 09:30:43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篇作文吧

不管一天又一天是怎樣度過,太陽總是無休止的升起又落下,花兒總是這次第綻放又凋零,身邊的車水馬龍總是轉瞬即逝,站在時光的尾巴上,我們不停的追趕水霧一樣懵懂的未來。

太多的人總是嘆息時光的殘忍和成長的無奈。其實,成長真的是一個毛毛蟲羽化成蝴蝶的過程,總是要經歷過蛻變的疼痛才可以更好的迎接巧克力一樣未知的世界。所有綻放開的笑容或是沒有人看見的眼淚,在若干年後回首時,都會是你意想不到的!

未來的道路不管是崎嶇還是暢通,都需要你一個人去獨自品嚐和體會。

張愛玲寫過一篇文章,關於“路”,指的便是成長的路,這條路是人人都必經的道路。那些走過來得人勸正要走這條路的人不要選擇這條路,因為它道歧且長,卻被反駁道:“既然你可以走這條道路,我怎麼就走不出來呢。

”於是,一個又一個的人走過這條充滿著艱辛的道路,也許這就是成長的真諦吧。明知自己有可能在其中淪陷,卻還是執拗的自己選擇。

莫名的想起那個永遠也張不大的孩子彼得*潘,誰能夠說他就沒有不能成長的遺憾,我們總是哀傷的無休止的懷念過去一切的一切,默唸著“不要長大,不要長大”如果真的不能長大,你真的一點也不在乎嗎。每個時候都會有每個時候得快樂。不管怎樣,我們都是會隨著時光從掌心一點一點流逝而長大。

看著記憶一絲一縷的聚集起來。

長大就像是一顆神祕果子,有的人歇斯底里的抗拒,有的人迫不及待的想要嚐嚐。但是隻有長大才能使我們接觸到更多,更好的世界。長大,是痠痛,是幸福。

2樓:

題目:成長

開頭:簡單回顧一下自己的成長曆程。總結一下,引出下文。

中間:(自選)

1.先寫一件自己小時候比較幼稚,可笑的事,在和現在作對比。

2.寫一件讓自己受益匪淺,以至於後來長大了的是。

3.寫在家人的關愛(或老師的關愛)下如何的幸福,快樂的成長。

結尾1.在寫一下開頭的歷程,首尾呼應。

2.寫一寫自己對那件事的總結和暢想的未來。

3.感謝家人(或老師)對自己的關愛,並且要以努力和自己的成就來回報他們。

以"成長"為話題寫作文提綱

3樓:非洲大草年

第1自然段:寫好主題,寫出最能引出下問的語言,做為伏筆!

第2自然段:寫出以前的事情,或醜惡的,搞笑的......做個鮮明的對比

第3自然段:改變後的"我"是怎樣的成長.

第4自然段:結束.

4樓:匿名使用者

風箏<以看見風箏寫到自己成長的拘束,內容你自己想

以成長為話題作文初中500到,以成長為話題 作文 初中 字500到600

我走進我的 人生 劇院,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一按遙控器,童年的樂趣立即出現在大螢幕上。童年的我,正在花叢中追風撲蝶,享受純真的味道 童年的我,正在陪弟弟玩著 過家家 又是童年的我,無憂無慮地跟夥伴追逐玩耍,品嚐友誼的咖啡 追逐藍天白雲,讓歡笑隨之飄動,又如一匹匹脫僵的野馬,狂奔在草地 這就是童年那一...

以成長為話題的作文,以成長為主題寫作文

成長的煩惱 2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

以成長為話題的作文

成長的記憶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作業之多 難為 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 阻抑 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 了在夢幻中的我們 成長的煩惱。開啟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