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溫暖為話題寫片段,以溫暖為話題寫五個片段

時間 2021-09-19 12:02:57

1樓:小月

幸福是什麼?蠟燭告訴我,幸福就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盡自己的一點熱來溫暖人們,盡自己的一點光來照亮人們前進的道路.駿馬告訴我,幸福就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可以在遼闊的草原上盡情地奔跑.

雄鷹告訴我,幸福就是展翅高飛博擊長空,朝著自己的夢想一點點地飛近……哦,原來幸福就是奉獻,就是自由,就是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

以感動為題寫乙個片段200字不要開頭和結尾

2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有一天,在電視中我無意看到了一件非常感人的事,這件事總在我的腦海裡浮現。

事情是這樣的:一位大哥哥的了一種腸上的怪病,縣里的

醫生告訴他的家人,這種病必須到北京大醫院才能治好.他爸爸把家裡所有值錢的東西變賣了,才湊夠了八千元,帶他來到了北京.結果,北京的醫生告訴他們,這

種病必須做手術,而且手術**費要十五萬元,這下可急壞了他的父母,在無奈的情況下,找到了一位素不相識的電台記者,記者阿姨聽了他們的遭遇,也很受感

動,記者阿姨向全世界發出呼籲,讓大家來幫助他.

三個月以後,大哥哥的病情逐漸好轉,可是捐款沒有了,離**費還很遠.阿姨為了挽救生命,她做生意,給人當推銷員,總之她什麼都做.工夫不負有心人,大哥哥在阿姨的幫助下,**了!

我看到這件事很受感動,使我想了很多很多,我要當記者,當醫生,我要當……

總之,我要當社會上有用的人!

3樓:黑馬250王子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磕磕絆絆,一幕幕……相信都有值得我們回味和感動的事吧……走進歲月的長廊,翻閱生命的相簿,重溫那曾今令我感動的瞬間……

尾:那一幕幕瞬間,如今會為,人會深陷那張感動的網……觸及到我心中最柔軟的角落,勾起我無限的回憶……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時光流逝,時過境遷,我們總是忘不了曾經來自於內心的最深切的感動。也許是父母那疼愛的眼神,也許是愛人那輕輕的一吻;也許是朋友那一聲溫暖的問候;歷經風花雪月,滄海桑田,總有一種聲音,在心頭揮之不去;總有那麼一段過去,讓你忍不住抽泣;總有一些片段,讓你珍藏一生,永遠被感動。

優美的經典散文片段

5樓:聆月

一、汪國真

《生活》當歡笑淡成沉默,當信心變成失落,我走近夢想的腳步,是否依舊堅定執著;當笑顏流失在心的沙漠,當霜雪冰封了親情承諾,我無奈的心中,是否依然碧綠鮮活。有誰不渴望收穫,有誰沒有過苦澀,有誰不希望生命的枝頭掛滿豐碩,有誰願意讓希望變成夢中的花朵。現實和理想之間,不變的是跋涉,暗淡與輝煌之間,不變的是開拓。

甩掉世俗的羈絆,沒誰願意,讓一生在碌碌無為中度過。整理你的行裝,不同的起點,可以達到同樣輝煌的終點。人生沒有對錯,成功永遠屬於奮鬥者。

二、畢淑敏

《提醒幸福》:簡言之,幸福就是沒有痛苦的時刻。他出現的頻率並不比我們想象的少,人們常常只是在幸福的金馬車駛過去很遠時,撿起地上的金鬃毛說,原來我見過它。

人們喜歡會為幸福的標本,卻忽略了幸福披著露水散發清香的時刻。那時候我們往往步履匆匆,瞻前顧後,不知在忙些什麼。世上有人預報颱風,有人預報蝗蟲,有人預報瘟疫,有人預報**,卻沒有人預報幸福。

三、余秋雨

《關於友情》:友情因無所求而深刻,不管彼此是平衡還是不平衡。詩人周濤描寫過一種平衡的深刻:

「兩棵在夏天喧嘩著聊了很久的樹,彼此看見對方的黃葉飄落於秋風,它們沉靜了片刻,互相道別說,『明年夏天見』」楚楚則寫過一種不平衡的深刻:「真想為你好好活著,但我,疲憊已極,在我生命終結前,你沒有抵達,只為看你之後一眼,我才飄落在這裡。」都是無所求的飄落,都是詩化的高貴。

四、朱自清

《荷塘月色》:荷塘的四面,遠遠近近,高高低低都是樹,而楊柳最多。這些樹將一片荷塘重重圍住;只在小路一旁,漏著幾段空隙,像是特為月光留下的。

樹色一例是陰陰的,乍看像一團煙霧;但楊柳的丰姿,便在煙霧裡也辨得出。樹梢上隱隱約約的是一帶遠山,只有些大意罷了。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采的,是渴睡人的眼。

這時候最熱鬧的,要數樹上的蟬聲與水裡的蛙聲;但熱鬧是它們的,我什麼也沒有。

五、楊子敏

《嚮往》:我嚮往。嚮往什麼?

我時常這樣自問,有時問得自己也張口結舌。人間的歡樂和病痛在大地蒸騰,在心的天空凝聚成雲,或飄灑甘霖,或傾瀉雪暴。這甘甜和苦辛的水,被心靈之根吮吸,便生出一種慾望,和樹木的根一樣,伸展著枝幹,伸出地面,伸向天空,去窺探乙個泥土裡不曾有過的世界,去追尋綠葉,追尋繁花,追尋蘊寓著未來的秘密的果實。

散文是一種抒發作者真情實感、寫作方式靈活的記敘類文學體裁。「散文」一詞大概出現在北宋太平興國(976年12月-984年11月)時期。

《辭海》認為  :中國六朝以來,為區別韻文與駢文,把凡不押韻、不重排偶的散體文章(包括經傳史書),統稱「散文」。後又泛指詩歌    以外的所有文學體裁。

隨著時間的發展,散文的概念由廣義向狹義轉變,並受到西方文化的影響。

簡短的優美段落

6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希望是光,點亮現實的路;

希望是路,開啟未來的窗;

希望是窗;推動前進的門;

希望是門,引你邁向成功.

戰爭有正義與非正義之分:前者戰場上騰起的是熊熊烈火,燃燒著親情、友情、階級情;後者戰場上騰起的是茫茫煙霾,膨脹著物慾、財欲、土地欲。

仿寫:愛情有正常和非正常之分:前者愛情上昇華的是彼此感情,包含著親情,友情,手足情;後者愛情上飄浮著陣陣銅臭,思量著白金,**,人民幣.

以「被溫暖照亮」為話題寫作文,以 被溫暖照亮 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妝雪雪 范文1 也許,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絕美的舞蹈,盡情地展現著動人的舞姿。但是,你是否想邊,美麗而又短暫的這一瞬間,有多少的愛圍繞在身旁。儘管,它沒有語言,沒有絢爛的色彩,沒有 連線考試的失利讓我失去自信,再加上一張77分的期中測試卷,一下子把我推進了萬丈深淵,這裡淒黑一片,沒有光明,到處是鋒利的石...

以「溫暖」為題,寫不少於的作文,以「溫暖」為題,寫一篇不少於500字的作文

連付友屠黛 以溫暖為題的作文 天空一片灰濛濛,太陽公公躲在那密密層層的烏雲後,時時不肯露臉。我現在的心情也正如這天氣,灰色一片 哎呀,又幹了一件壞事。這次又一不小心將老師的粉筆盒給弄翻了!一大盒新粉筆 死的死,傷的傷 大多都是攔腰截斷了。幸虧老師沒發現,否則就又要告訴父母了。我心裡小聲嘀咕著 今天又...

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片段,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生命,一個神聖而偉大的詞,生命是短暫而美麗的。富蘭克林曾經說過 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時間就是生命。生命的意義就在於我們把自己有限的時間去為別人做更多對他們有幫助的事。也許這一臂之力對我們來說微不足道,也許這些幫助對我們來說要使盡渾身解數,但即使到最後會累得氣喘吁吁,心裡也一定會比吃了蜜還甜。幫助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