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記字作文,觀察日記50個字作文

時間 2021-09-19 12:01:56

1樓:解惑聖手

觀察植物日記50字

第一篇:

我最喜歡的一種植物當然是含羞草啦!

含羞草生產於南美熱帶地區。春天,含羞草發芽了,小小的,綠綠的,可愛極了;夏天,

含羞草長出嫩綠的葉子;秋天,含羞草開花了,粉紅色的,毛茸茸的,像一個小刺蝟;冬天,含羞草結果了,一粒粒毛豆似的種子,圓溜溜的。它的特點就在於你只要一碰到它的葉子,他就會像一個小女孩害羞的低下頭,模樣甜甜的。

多麼可愛的含羞草啊!他就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植物。

第二篇:觀察-七星子

今天,我又仔細地觀察了七星子。

我發現七星子的嘴像吸盤一樣,能吸住塑料盆和塑料瓶等塑料製品。

我用小木棍撥弄它的身體,七星子就快速地游到塑料瓶底下。

它的身體比泥鰍長,體型比泥鰍粗。

七星子沒有鰓,它用身旁兩側的七個小孔呼吸。

它的嘴裡面的牙齒不像小金魚的牙齒那樣小,也不像鯊魚的牙齒那樣大,它的牙齒長得可奇怪了,是橫著長的。

今天,我有了很大的收穫,以後,我還要收集一些關於七星子的資料,獲取一些其它小動物的知識。

第三篇:觀察-千日紅

那天,我和爺爺拿著千日紅的花種來到院子裡,我們在地上挖了很多小坑,把種子埋進土裡,培上土壓實,再澆點水。我就等著觀察它的生長過程了。

千日紅是一年生莧科草本植物,原產於熱帶地區。栽培中苞片常有變種,粉紅的花叫千日粉,白色的叫千日白......不同顏色的花叫不同的名字。

過了一個星期,我驚喜地發現光禿禿的泥土裡竟然冒出了嫩綠的芽,小嫩芽們正歪著頭羞羞答答的從泥土裡鑽出來,好奇地打量著周圍的世界。我仔細觀察,看到每顆種子的嫩芽各有兩瓣,它們一天天長大,逐漸伸直了腰桿。

第十一天,千日紅長出了第一對橢圓形的小葉子。現在已經過去了二十天,有的千日紅已經長出七片葉子,有十釐米高了,它們全身披著密密的細毛,摸上去毛絨絨的。我突然想到它們的生長速度這麼驚人,什麼時候會開花呢?

帶著這個疑問我檢視了資料,千日紅大約要過80至116天才能開花。看來至少還要等上兩個月才能看到美麗的千日紅呀!

第四篇:觀察-紫竹花

媽媽在家裡插了一株紫竹花,我每個週末都去給它澆水。這個週末,和往常一樣去澆水,閒著沒事,我就蹲下身來仔細觀察起紫竹花來了。

紫竹花的莖像竹子一樣一截一截的,葉子像有點長的橢圓形,顏色非常深的那種紫,些得讓人感覺彷彿是黑色的,且葉子是互生葉(就是這邊一片,那邊一片,不對稱)。

紫竹花長得還很快。記得三個月前,紫竹花剛六點三釐米,我為了測量紫竹花的高度,我特意插上一根竹幹,並在上劃上刻度。今天,我仔細一看“啊,紫竹花長得好快呀!

”我吃驚得叫到。三個月的時間,紫竹花幾乎長了一倍,現在都快跟上我插的竹幹高了。

紫竹花很漂亮,但是,開得時間很短,只有兩天。花是深粉色的,花芯兒是黃色的,還有一點綠,紅裡透黃,美麗極了。它的花瓣很小,但是很多,裡外好幾層呢!

竹子開花,節節高。媽媽說種上紫竹花希望我的學習也能像這紫竹花一樣節節升高。

第五篇:觀察-風信子

今天,我發現風信子的一個花蕾與眾不同地由淡紫色變成了紫紅色。又過了幾天,那紫色的花蕾突然先綻放了,它很像一隻紅紅的小喇叭,好像害羞似的吹起了開花進行曲。於是,一朵、兩朵、三朵......

風信子的花越開越多,粉紅的笑臉越來越多,那支撐花蕾的杆子也越抽越長!

現在啊,我們家這盆花兒開得很豔,它們花枝招展、亭亭玉立、默默飄香,為我們帶來了一個美麗、芬芳的春天!

第六篇:觀察-一年綠

今天早上,我飛快地跑到陽臺,看見綠綠已經開出鮮豔的花朵在微風中隨風舞動,我仔細看了看,他有11片綠色的葉子,葉子像一隻只小船,粉紅色的花有5片花瓣,花兒坐在‘小船’上看風景,還有兩個小小的花苞,等著開放呢!我還有一個發現,那就是花兒是斜的,正朝著南面享受陽光。我對綠綠說:

“謝謝你!”綠綠聽了,搖了搖身體,一陣陣香味把我們家充滿了香氣。

第七篇:觀察-吊蘭

那盆吊蘭的葉子長得更綠了,也更鮮嫩了,枯黃色的葉子幾乎沒有了,它是那麼健康,迎著炎炎烈日示展著它強大的生命力,是啊,炎熱怕什麼,別看它那麼不起眼,只要有拼搏的精神,它就敢和炎熱抗爭,多麼堅強的吊蘭!小小的植物都敢和那麼炎熱的環境抗爭,我們小朋友又怎麼能被困難嚇倒呢?你看這麼小的吊蘭,都不怕炎熱也不怕困難,那我們也學習學習它的精神吧,努力學習、勇於攀登。

2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今天跟大家講意識和思維。大家都知道,意識是看 不見的,思維也是看不見的,意識和思維是有區別的, 意識除了指意識本身,還有一個叫下意識,下意識是什 麼呢?你沒有任何地去想象,然後碰到一件事情,

你馬 上想到某一件事情,並且很快會去做,這就是下意識。 而意識呢,它是我有意地去想這件事情應該這麼做。一 個是自然的,一個是非自然的。

意識之後,才產生思維, 思維就是思想上的東西,所以一個人如果做錯了事情, 或者想錯了問題,首先是外界意識對你的影響,外界對 你的影響力。舉個例子,你看見某件事情有利可圖了, 你在意識當中就想我要跟他多接近,我要跟他多聯絡, 意識來了,然後進入你的思維,我怎麼樣跟他聯絡,我 怎麼樣能夠讓他幫助我,這叫意識思維。

要經常觀察自己的內在意識,自己才能夠生出智慧。 你經常要觀察自己,我這個意識對不對啊?我是不是佔 人家便宜了?

我是不是怎麼樣了?經常這麼想,我不能 這麼做,智慧就出現了,所以,常觀察自己的毛病,就 能常生出智慧。

要讓心中減少汙染,就是心中不要有骯髒的東西。 看不起別人,懷疑別人,嫉妒別人,還有瞋恨別人,這 些都是汙染啊。汙染是什麼?

就是自己的心已經不乾淨。 要讓自己的心沒有汙染,慢慢地你的智慧就會越來越多。 要擁有智慧,要讓自己的智慧猶如燭光一樣,大風也吹 不倒。

也就是說,今天這個人,人家再怎麼挑撥離間, 他是沒有反應的,那麼這個人就是能如如不動。如果被 人家一說,馬上這麼做,被人家那麼一說,我應該那麼 做,這個人就沒有分量了。一根蠟燭被風一吹,一會兒 這樣,一會兒那樣,飄來飄去,飄到後來就熄滅了。

你 去看風來的時候,有些大蜡燭立在那裡巍然不動,好了, 接下來,它就不會滅掉。經常會被人家說動心的人,這 個人就不是一個有智慧的人,被人家一說,自己的思維 馬上就跟著人家跑了,這種人會有智慧嗎?人家一挑撥, 你就跳起來了,人家一說這個人不好,你怎麼看他就是 覺得他不好,你本身自己沒有主觀意識,而是被客觀意 識所纏繞。

有多少人說,我一定一門精進,一心好好修。說的 時候斬釘截鐵,一碰到事情人都不見了,所以,人的心 要有智慧,就要常常問自己,

這樣你就可以讓自己的心 放得真一點。經常問問自己:第一,我有貪心嗎?

第二, 我有恨心嗎?最近有沒有恨人家?如果你還在恨人家, 好,你這個人就是沒有智慧。

第三,問問自己最近有沒 有發痴?有沒有不是你的東西你去想得到啊?看看人家 老婆好看,有沒有想去得到啊?

沒有,好,那你就是有 正知正念。看著人家的房子很大,想想自己怎麼沒有房 子啊,這就是痴心啊。

第四,問問自己的心是否散亂了?心散亂的人自己 是會知道的,我的思想不能集中,煩得不得了,說明你 沒有智慧。**要你們穩穩當當做事情,不要話多,少 說話。

一個女孩子要給人家看得起,就不要話太多,整 天呱呱呱,怎麼像學佛人啊?天上菩薩都是這樣的嗎? 你不講話,人家不會把你當啞巴的,心中有解釋已經夠 了。

心中想不通的時候,自己跟自己解釋就過了,這就 叫意識思維。

比方說,今天老公回到家裡,你衝著他說,誰把家 里弄得髒兮兮的?你發脾氣了。老公說,又不是我弄的, 今天是你的孩子弄的啊。

算了,沒辦法,都是一個家, 我自己把家裡弄乾淨好了,我自己對家也是有責任的。 心中已經有思維了,對不對?心中自己化解了,猶如跟 老公講過了一樣,這件事就結束了。

如果你真的講出來, 這又不是我搞的,是你自己的兒子弄髒的,你怪我幹嗎? 接下來,說不定還要吵架的,自己心裡講掉了,很舒服 的。說得不好聽一點,他真的不講道理,你心中罵他兩 句,也過來了,對不對啊?

為什麼非要講出來呢?否則 要你的心幹嗎?這些都是心散亂的條件。

第五,你的心寬大嗎?問問自己的心量大不大?人 家罵你一句,你就不能想開嗎?人家講你一句,你好像 憋在肚子裡難過得不得了,不找個地方出出氣就很難過, 對啊,很多人就是這樣的。

沒有人的時候,被人家講一 句沒有關係,一有人在,死要面子活受罪,一定要爭一 句,最後更倒黴。你在馬路上跟人家吵架,跟人家對罵, 看一個人像流氓一樣的,可能會打人的,被人家罵兩句, 因為邊上沒人,你忍耐,馬上保證沒事了。如果邊上都 是人圍著,你會鬥著膽子說:

你到底講不講道理啊?結 果“嘭”的一拳就打在你的臉上,你在有人圍觀和沒有 人圍觀的環境下表現是不一樣的,這就是思維受到外環 境的影響而轉換成的另一種思維素質。所以**經常跟 你們講,叫精神轉為物質。

精神是什麼?你的嘴巴就是 精神,講出來的話就是精神,你今天講錯話了,讓人家 生氣了,人家打你了就變成了物質。

第六,你的心在追求精進嗎?你天天努力了嗎?這 很重要。經常問問自己:我努力嗎?我精進嗎?第七, 你的心安嗎?你覺得對不起別人嗎?

你覺得有沒有愧 啊?第八,你的心裡平衡嗎?你覺得滿足了嗎?

看見人 家好了,你沒有去追求嗎?這叫本事啊。看見人家好了, 你去嫉妒,你難過了,智慧就沒有了。

第九,你的心能解脫嗎?解脫和平衡是什麼意思? 你先要平衡,你才能解脫。

解脫就是完全忘記了,無所 謂了,這件事本來就是這樣的,又能怎麼樣呢?無所謂 了,就要想得通,你把我放在**,我照樣發光。你把 我放在**,我都是一位菩薩。

今天我有的,那我感恩 菩薩,今天我沒有的,我一點都不想去要,那你就是菩 薩了呀,對不對?你不要以為你得到的東西不會失去啊, 因為人是會變的。

今天在單位裡擁有了一個辦公室,你不好好努力, 過兩天被淘汰了,你的辦公室不就被新來的人拿掉了 嗎?

你就失業了,不就是這樣的嗎?很多女人就是這樣 的,以為她跟著老公十幾年了,孩子都生了,老公怎麼 可能不要自己啊?我就跟你鬧,鬧到最後老公把你給甩 了。

很多男人也是這樣的,覺得老婆嫁給自己這麼多年 了,她怎麼會離開自己呢,我打死你,你也不會離開我。 好了,後來老婆真的離開了自己。緣分到了,結束了。

第十,就是想得通啊。你們要經常圍繞著這十個問 題想想自己、問問自己:心貪嗎?

心瞋嗎?心痴嗎?心 散亂嗎?

心寬大嗎?心精進嗎?心安嗎?

心裡平衡嗎?

心能解脫嗎?最後想得通嗎?我想通了,就有智慧了。 想不通,什麼都沒有結束,前面全部都白費了。聽得懂 嗎?

要讓心中減少汙染,就是心中不要有骯髒的東西。 看不起別人,懷疑別人,嫉妒別人,還有瞋恨別人,這 些都是汙染啊。汙染是什麼?

就是自己的心已經不乾淨。 要讓自己的心沒有汙染,慢慢地你的智慧就會越來越多

關於觀察的日記有哪些,關於觀察的日記50字?

燕燕知識百科 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五天氣晴 啊,睡得真舒服。我一邊伸著懶腰一邊說,不一會,我就想到我的小豆芽,我立馬爬下床,連蹦帶跳地跑到陽臺一看 呀!有許多小豆芽都脫了綠衣服,目不轉睛地望著我,可是還有極其少數的綠豆芽不敢把衣服脫掉,可為了大局,我不得不把它們 入土為安。首先我先拿出一個裝滿...

水仙的觀察日記(以內),水仙的觀察日記(50字以內)

小芬說故事 水仙的觀察日記 放假了,爸爸去花卉市場買了幾盆水仙花。自從爸爸買回水仙花,我就天天盼著水仙花能開花。有一天,我看見水仙花的葉子中間有乙個小苞,我便問爸爸 這個小苞是什麼呀?爸爸說 這是小花苞,代表著它該開花了。聽完以後我欣喜萬分,水仙花終於要開花了。可我又有些著急,就不高興地對爸爸說 都...

觀察的動物日記,觀察的動物日記200字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小西貝 我。過了一會兒,它抓起麵包,狼吞虎嚥地吃起來,吃完後又用央求的目光看著我,伸出爪子向我要吃的,於是我又扔一塊糖給它。它迅速地剝開糖紙,放入口中大嚼起來。讀了這篇片段,小猴子的可愛的形象會栩栩如生地展示在我們面前。所以產生這樣感人的效果,是由於小作者從靜態 外形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