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兒圓作文如果下雨怎麼寫,中秋月兒圓作文600字 如果下雨怎麼寫

時間 2021-09-19 12:01:56

1樓:聖春桖

今天是九月十四日,農曆八月十五,、傳統的中秋佳節。

中秋,原來應是月亮最圓、最大、最亮的一天,秋高氣爽,我們坐在室外,看著天空圓圓的大盆似的月亮灑下一片銀光,吃著中秋的月餅,那是多麼美的事啊!

但是今年中秋,因為可惡的颱風“森拉克”的影響,天下起了大雨,月亮再也不出來與我們見面了,怎麼辦呢?媽媽說:“我們來說說月亮的知識或故事吧!”

我搶先說:“月亮是從東邊升起,從西邊落下去的!”

媽媽說:“月亮是我們居住的地球的一顆衛星,也是離地球最近的天體,離地球有三十八萬多千米。”

我說:“每月的十五的月亮最大、最亮!”

媽媽說:“月亮不是恆星,它不能發光,但它能反射太陽的光,所以我們看到它是亮亮的。”

我說:“月亮有時圓圓的,有時彎彎的,有時還會不見蹤影。”

媽媽說:“月亮表面上有上萬個直徑超過一千米的環形山,它們大部分有上億年的歷史,由於月亮上沒有水、沒有空氣,它們大部分永久地保持原狀。”

今年的中秋,我雖然沒有看到圓圓的、大大的月亮,但是我過得很開心,因為我又增加了不少新知識!

下雨天作文600字 15

作文。題目《中秋。月》作文。 題目《中秋。月》

原創 自己寫的!月寂靜的夜,清風拂面,田野中傳來陣陣蛙鳴。大地上的一切都隱沒在蒼茫的夜色中,風吹雲動,在遙遠的天邊,漸漸露出一面玉鏡的模糊輪廓,越來越清晰,同時皎潔的銀光也悄無聲息的灑上鄉間阡陌。照亮歸家的路,在每個人的心湖激起陣陣漣漪。月,從自然科學角度說,它只是一顆普普通通的衛星,沒有地球的生機...

蘇軾《中秋月》閱讀,蘇軾《中秋月》解釋

1 首句言月到中秋分外明之意,但並不直接從月光下筆,而從 暮雲 說起,用筆富於波折。明月先被雲遮,一旦 暮雲收盡 轉覺清光更多。句中並無 月光 如水 等字面,而 溢 字,清寒 二字 都深得月光如水的神趣,全是積水空明的感覺。2 並非多次一筆,月明星稀,銀河也顯得非常淡遠 銀漢無聲 並不只是簡單的寫實...

蘇軾中秋月全詩詞拼音,蘇軾《中秋月》解釋

陽關曲 中秋月拼音解讀 zh ng qi zu b n m ng xi o q n w ng r qi ng j y ng gu n q m y n sh u j n y q ng h n y n h n w sh ng zhu n y p n c sh ng c y b zh ng h o m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