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中秋。月》作文。 題目《中秋。月》

時間 2022-09-15 17:50:07

1樓:珊瑚釉

原創 自己寫的!!!

月寂靜的夜,清風拂面,田野中傳來陣陣蛙鳴。大地上的一切都隱沒在蒼茫的夜色中,風吹雲動,在遙遠的天邊,漸漸露出一面玉鏡的模糊輪廓,越來越清晰,同時皎潔的銀光也悄無聲息的灑上鄉間阡陌。照亮歸家的路,在每個人的心湖激起陣陣漣漪。

月,從自然科學角度說,它只是一顆普普通通的衛星,沒有地球的生機勃勃,沒有太陽的光亮耀眼。但是月給人以寧靜祥和之感,在中國人心中,月更是有著無可取代的重要地位。月是神聖的,是團圓的象徵,寄託了人們的美好願望。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唐代詩人李白望月思鄉,以月寄情,寫下不朽詩篇。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早在宋代,蘇軾的詞中月就成了人情感的載體,通過月來表達思念之情和對天下所有分離之人的美好祝願。可見月在中國人心中早已被賦予了無限的遐想,是團圓美好的象徵。

月文化在歷史長河的蕩滌中,不但沒有被時代的洪流所淹沒,反而逐漸發展,更加深入人心。每逢佳節倍思親,正值中秋佳節,雖然如今,網路,**,郵遞都可以解決相思之苦,但中國人所盼望的還是一家子坐在一起,吃上一頓團圓飯,酌酒賞月,要的就是那濃濃的人情味兒。

我覺得中秋的意義並不單純是團聚,而是心與心的溝通。中秋不只是向乙個名叫故鄉的地方奔波,更可貴的是採擷異地的月華,卻擁有著同一種感動。中秋不僅是家庭聚會上的觥籌交錯,更難得的是身在他鄉,卻能心意相通。

在月下許下美好的願望,讓月光傳遞我們的真情。不論你是事業有成的名人富商,還是忙碌平凡的普通百姓,或是落魄貧窮的流浪漢,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輪圓月,照亮你的內心,帶給你最深的感動。

身為子女的你,希冀著父母健康長壽,身為父母的你,盼望著孩子聰明伶俐,身為人民的你,期待著祖國繁榮昌盛,在中秋月下,許下你的願望,讓月光載上這些願望,將它們送上天宮。

月兒園,人團圓。仰望夜空,昨夜星辰早已墜落,今日明月正當空,望月息心,以月為題,記情於文,寄情於月,記情於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我奉勸你還是別抄別人的,自己寫的最有一種感覺,不信你自己寫寫吧!

以中秋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學習要多動腦思考,實在想不起來就去讀書,一定能想到乙個很好的題目

4樓:

同乙個月亮 月圓之夜 中秋記事 難忘中秋

5樓:

《中秋賞月》

《賞月計畫》

《海上公升明月》

《天涯共此時》

跪求關於中秋節的作文,題目 《今夜月圓》,

關於中秋節作文的題目

6樓:我的媽媽誒

《中秋,你回來嗎》

《中秋團圓節》

《中秋賞月》

《賞月計畫》

《月圓人也圓》

《海上公升明月》

《天涯共此時》

7樓:

《我的中秋情結》《千里共嬋娟》

8樓:甜菜

我們也寫這個,我寫的是 千里共嬋娟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夜月圓

人月共圓

明月寄託哀思

災區月更明

作文 題目 中秋的月色觸動了我的心靈 800字 15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夜晚的月色,太美了!那五彩繽紛的煙火,在我的腦海中怎麼也揮之不去。於是,我就寫了這篇文章。 中秋節作文 小時候在農村長大,總盼著過節。春節

中秋節作文題目

11樓:小星星

月,世世代代,一如既往的掛在夜空中,如此耀眼,如此迷人。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明月啊明月,你為何會如此,如此不知疲倦的,往往復復的公升起和落下?

是為了感慨人世見的悲歡離合,還是為了祭奠已逝的靈魂,還是向在黑暗中孤苦的人帶去一絲絲光亮?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明月啊明月,千百年來,你總是世人所詠讚的物件,你似乎注定成為孤獨寂寞人的精神依靠,是落寞無助人的聽訴者,彷彿人們已將世上所有的情感已寄你於一身。

難道,你那陰情圓缺的變化,就是對人間人情冷暖,世事滄桑的感慨?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明月啊明月,千千萬萬的人此時都飽含著離別之苦,只有抬頭仰望天上的你,享受著月光浴,才能感受到自己牽掛的人與自己心心相印,不離不棄。

是你,讓寂寞的心不再無依無靠,讓愁苦的思緒不再四處漂泊。   「萬里無雲鏡九州,最團圓夜是中秋。」是啊,今晚是中秋啊!

我早已盼望已久的月,此時如一輪金瑩的玉盤,將人間大地籠罩在一片淺淺的金色光輝之中,月讓所有的事物都像注入了情感一般,一切的事物都彷彿向月低聲訴說自己無盡的心事。   此時,我的新似乎早已被月的美所震懾,我屏住呼吸,感受著月的純美,溫柔和靜謐。就這樣,靜靜地,讓明月清風帶走我無盡的思緒,緩緩飄公升,最後消失不見。

我無聲了,我那綿延不斷的情愫也被牢牢地定格住,時間也彷彿在此時停滯下來,不再流逝。   望著鉸接的明月,讓人不禁會聯想到月餅。「明間以月餅相饋,取團圓之意。

」〈〈西湖遊覽志〉〉曾這樣說道。東坡也以「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來讚譽月餅。嚼著月餅,更會讓人感受到月亮的情懷,心中的親切之感也會油然而生,讓人的心也會感到一絲絲的甜意。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希望和我一樣對月有著特殊感情的朋友能永遠的幸福美滿,像亙古不變的月一樣,永遠散發出金色的光輝,去走黑暗,即便是再微弱。

12樓:匿名使用者

月光下的遐思

中秋節的遐想

難忘中秋

沿著月光的顏色

小時不識月

琉離瓦的月光

明月高高掛

忘記吧,月圓中秋的味道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團圓才是福

13樓:美秀時尚

篇一:關於中秋節作文題目   感懷中秋   中秋遐想   出國留學網作文欄目為大家帶來最權威、種類最多的中秋節作文、中秋節周記、中秋節日記。

篇二:關於中秋節作文題目   那中秋,又是睹月思人   圓月中的故鄉

14樓:匿名使用者

1.快樂的中秋節 2.慶中秋 3.我與家人過中秋

中秋月兒圓作文如果下雨怎麼寫,中秋月兒圓作文600字 如果下雨怎麼寫

聖春桖 今天是九月十四日,農曆八月十五,傳統的中秋佳節。中秋,原來應是月亮最圓 最大 最亮的一天,秋高氣爽,我們坐在室外,看著天空圓圓的大盆似的月亮灑下一片銀光,吃著中秋的月餅,那是多麼美的事啊!但是今年中秋,因為可惡的颱風 森拉克 的影響,天下起了大雨,月亮再也不出來與我們見面了,怎麼辦呢?媽媽說...

求作文題目,求作文題目

溫暖 09陝西作文 有了健足復何求 作者 溫暖lesson 寓言中的兔子不必為學不會游泳而沮喪,有善奔跑能掘洞的腿腳足矣!做為教練的鴨子也不應該指責兔子學不會游泳,教育之道貴在因材施教,捨長求短差矣!清人顧嗣協 雜詩 中有佳句 駿馬能歷險,犁田不如牛,堅車能載重,渡河不如舟。舍才以避短,資高難為謀。...

作文題目真,求作文題目

我的牙又疼了。牙疼不是病,這疼起來還真要命,哎喲喲 媽媽決定帶我到醫院看牙。來到牙科,一位年輕漂亮的醫生阿姨看了看我的牙,笑眯眯地說 這顆牙的牙髓發炎了,得好好 了。她笑起來,有兩個很好看的酒窩,真好。媽媽問 怎麼治啊?醫生阿姨回答說 把牙鑽個小洞,弄點藥膏在上面就行了。我在一邊,聽得面容失色,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