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寫秋天的花草樹木,一篇作文寫秋天的花草樹木300字

時間 2021-09-19 12:01:56

1樓:許是薔薇開

《秋來了》

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秋高氣爽的秋天,一切變化都快得出奇:秋風颯爽、秋雨連綿、莊稼成熟、天氣變冷,這一切都預示著:秋來了。

秋天,秋風颯爽,夏天的暖風數日過後,又變成了颯爽的秋風。“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總覺得,在一場秋風過後,一切都變了:秋風中的樹葉漸漸枯黃髮幹,輕飄飄地落了下來;秋風中的天空顯得愈來愈遠;秋風中的大雁也一直往南飛著。

花兒沒有了笑容,青草失去了光澤。沒錯,秋風的來臨,輕輕地告訴了我們:秋來了。

秋天,秋雨連綿,夏天偶爾的雷陣雨過後,又變成了連綿的秋雨。“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總覺得,在一場秋雨過後,一切都變了:秋雨中的天空像大海一樣湛藍碧透,像洗刷過一樣;秋雨中的樹葉是彩色的,有紫紅、橙黃、淡黃……秋雨唰唰地下著。

細密的雨絲在天地間織起一張灰濛濛的幔帳。秋雨的來臨,已明確的告訴我們:秋來了。

秋天,莊稼成熟,夏天嫩綠的莊稼,已經變的顆粒飽滿,它們搖搖擺擺,載歌載舞,告訴人們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總覺得,莊稼成熟後,一切都變了:莊稼的成熟,讓人們充滿豐收的喜悅;莊稼的成熟,使一切都變得金黃:

金黃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大豆在豆莢裡探出圓圓的小腦袋,向外張望;挺著胸的玉米向我們咧開了小嘴,似乎在告訴我們:秋來了。

秋天,天氣變冷,夏天讓人喘不過氣的炙熱過後,又變成了涼蘇蘇的冷風。“雨色秋來寒,風嚴清江爽”,總覺得,在寒冷過後,一切都變了:寒冷中惹人討厭的蟬叫不見了;寒冷中又出現了新的**——蟋蟀的叫聲,讓我徹底明白了:

秋來了。

秋天,像一位多姿多彩的姑娘,像一個藝術家,使果實豐收,使樹葉變得五顏六色;在她不快樂時,又使寒冷來臨,秋雨連綿。我只能一直伴隨著她,分享她的喜怒哀樂……

描寫秋天的景色作文怎麼寫300字以上

抄一篇描寫秋天的文章300字

2樓:金牛陳泰煌

秋天景色作文300字(一)

秋風像一隻神奇的畫筆,一夜功夫,就把碧波盪漾的林帶染成金燦燦的了。

登上山頭,向下眺望,眼前是一片金色,若是仔細觀察,便看到金黃中夾帶著一片片紅、一片片綠的。紅的得像瑪瑙,綠得像翡翠。還有山下那水平如鏡的池塘,倒映著眼前的美景,格外的好看。

下山後,原來在路邊賣西瓜的小攤不見了,代替它們的是又香又脆的大蘋果和那裂了嘴、破殼欲出的、紅紅的大石榴,多麼惹人喜愛呀!

俗話說的好呀:“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瑟瑟的秋風中透著絲絲涼意。看,路上的行人在不經意間已換上了厚厚的毛衣,穿上了夾襖,有的還穿上了羽絨服呢。

莊稼地裡,金黃的玉米像金棒槌一樣齊刷刷一片連著一片,高粱那紅色的穗子,像害羞小姑娘一樣,紅著臉低下了羞澀的頭,在微風中搖曳,大豆搖搖擺擺,在風中沙沙作響,田野裡像演奏著一首大自然的合唱曲。

果園裡,鮮紅的柿子像一個個小燈籠,高高的掛在枝頭,樹枝看起來快要被折斷的樣子,還有那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掛著晶瑩的露珠,像水晶一樣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出五彩斑斕的光。

我被這金色的秋天感染了,陶醉了,啊!我愛這豐收的、金黃色的秋天。

秋天景色作文300字(二)

今天,媽媽和我興高采烈地來到了白雲山。

媽媽開車載著我,汽車在寬闊的馬路上飛馳,一路上我倆談笑風生,不知不覺便來到明珠樓。明珠樓坐落在白雲山腳下,四周被白雲山環抱。雖然秋天來了,但周圍的樹木還是青翠茂盛,小草還是青綠的,讓人感覺不到一點秋意。

站在山下只感覺到涼風習習,抬頭看看天,非常高,非常藍,幾朵淡淡的雲如遊絲般散落天穹,可能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秋高氣爽吧!除了在灌木叢中偶爾看得見幾片黃色和紅色的葉子,幾乎沒有什麼落葉。白雲山的秋意不是人們所想象的滿目金黃,而是和春天一樣生機勃勃。

我們沿著山間的臺階往上走,來登山的人可真不少,有幸福的一家人,有成群結隊、充滿活力的學生,還有相互攙扶頭髮花白的老人。他們都興致勃勃地向山頂爬去。受他們的感染,我和媽媽加快了腳步一口氣就登上山頂。

我們站在斜斜的山坡上,一陣山風吹來使人神清氣爽。我極目遠眺,看見了一個湖,湖水碧綠,水面上,人們划著小船,沐浴在陽光下。秋天的陽光沒有夏天那麼猛烈,照在人身上暖和和的,人們正在享受著大自然的恩賜。

在這秋意融融的季節,人們似乎對運動異常熱衷起來,山上山下有打羽毛球的,有的在跑步,有的在玩定向越野。而有一部分人則對運動還不怎麼關注,他們有的在野餐,有的在過生日開派對,還有的很多人聚在一起聊天。人們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

我喜歡秋天,更喜歡白雲山的秋。

秋天景色作文300字(三)

秋天到了,天氣涼了,樹葉黃了,田野裡的莊稼也成熟了,果園裡的水果都等待著讓人們品嚐呢。

大路邊,一棵棵大樹脫下了綠襯衫,穿上了黃外套。一陣風吹過,大樹把衣服脫了下來,好象在說:“太冷了,太冷了,我要穿厚衣服。”

田野裡,稻穀地一片金黃,顆顆稻穀粒都十分飽滿;玉米舉著紅纓,好似在說:“我成熟了,快來摘我吧。”向日葵已經被瓜子壓的低頭彎腰;高粱笑紅了臉蛋,一曲麴酒歌在心靈釀造。

果園裡碩果累累,蘋果穿上了紅襖,葡萄也披上了紫袍,柿子掛在枝頭,象一個個小燈籠,石榴有的咧開嘴笑了,有的甚至笑破了肚皮,正在向人們報告著豐收的喜訊。

秋天的美景在路旁大樹、果園、田野裡,我喜歡秋天。

3樓:使用者名稱用

天涼好個秋。是啊,秋天是個美麗的季節!炎熱的夏天己悄悄過去,涼爽的秋天漸漸來臨,舒適的爽秋會帶來好心情,會給人們帶來新的收穫、新的希望!

秋的天總是那麼明朗,蔚藍的天空中一絲雲也沒有,抬頭仰望,覺得草原上的天空就是這樣的美!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看著天空,自己的心也覺得開闊起來。

偶爾會有小鳥從天空中飛過,會讓你的心也會為之一顫,覺得人若能同鳥兒那樣自由快活有多好!

秋天無風,空氣雖有些乾燥,但偶爾會下點雨,也讓你倍感愜意。聞著泥土的氣息,溼潤的空氣滋潤著你的臉,看著大自然中繽紛的色彩,你會不知不覺的伸開手臂,仰起頭,輕輕閉上眼睛,來一次深呼吸;此時,你就像是那一片葉子,一朵小花,一顆果實會融入秋的生命裡。

我喜歡秋天中銀杏葉的黃,尤其是在路燈照耀下的那種色彩。在黑夜的映襯下,那種黃不是金燦燦的,而是黃得有些嬌嫩,黃得有些含蓄。路上的行人很少,那路燈照著的銀杏樹就像畫在畫布上的油畫一樣,很美;還喜歡楓葉的紅,紅得熱烈,沒有哪一種顏料能調出如此濃烈的色彩。

我在設想著哪一天我能去一個很大的楓林,獨自在楓林中徜徉,讓楓葉的紅流進我的血液。此時,我想起了“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句。想必古人對楓葉也是情有獨鍾的。

描寫秋天花草和樹木的作文200字

4樓:黑罌粟的老巢

秋,就這樣毫無徵兆的來臨了。

秋風吹過,似乎看到了那一片無邊無際的.泛著金子般色彩的稻田。涼爽的秋

接著一陣,金黃的稻田迎著風緩緩地擺弄著它們婀娜的身姿。忽然傳來了嘹亮的歌聲,是誰?原來是在辛勤勞動的農民

,他們手中的鐮刀隨著歌聲揮舞著,收割著熟彎了腰的

。豆大的汗水

的順著他們晒得黑裡透紅的臉頰往下流。但是他們卻像不知疲憊般,臉上洋溢著喜悅也還有不捨。是啊!那一簇簇的

就像是他們的寶貝啊,是他們用汗水孕育出來的結晶,每一夜只有聽著它們被風吹過“沙沙”的響聲,才能安心入眠啊!如今卻要與它們分離了。

,再見了。但願你們能為擁有你們的人帶來幸福,再下一個秋季我還能與你說這番話。

秋風吹過,樹葉像蝴蝶般飛舞著,像舞蹈演員般輕盈地旋轉著,為大地鋪上一層金毯。經歷過冬的孕育,春的萌發,夏的成長,此時,你散發著生命最後的光輝,與泥土融為一體,為你的母親——大樹,獻上一絲滋潤,但願母親能孕育出新的生命。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我想我與

的情感是一致的。誰說秋天只能給人們帶來悲傷!我說,秋天是生的希望,是值得我們去喜慶的季節。它給我們帶來了累累的果實,是無私饋贈和奉獻的母親!

秋,我願沉醉在你的懷抱中。

以花草樹木為象徵寫的作文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徵。充滿濃綠的小草,是具有頑強生命力的模範。小路邊,沙灘上,屋頂簷底,隨處可見小草的身影。

熾熱的太陽烤不死它,冰骨的嚴寒凍不壞它。一場春雨襲來,它又昂頭挺胸從地底下鑽了出來。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又是一年芳草綠,又是一度春花紅。原野上,小草都換上了翠綠的衣服,充滿了生機。

我愛小草,愛她頑強的生命力,無論是渺無人煙的荒地,還是那肥美的沃土,只要落下了小草的種子,她就會頑強地萌發出來,在不知不覺中露出了尖尖的小腦袋。早春,積雪還沒融化,走在路上,不經意間看到了白雪下那一絲絲的小草,竟然那麼綠,那麼頑強。除了這一兜小草,周圍沒有一點兒綠色,所以,青青的小草就成了春天的使者。

花草樹木的作文《300百字》

6樓:匿名使用者

花草樹木…… ……………………………………………………………………是…………

描寫秋的作文300字

7樓:小彎彎

走 進 秋 天

秋天來了,果園裡熱鬧了起來。你看,調皮的蘋果弟弟拿走了桔子姐姐的香水,它把香水塗在了身上,發出了誘人的果香,讓人垂涎三尺。葡萄藤上的葡萄一個個又大又圓,都快把藤子給壓斷了,有的葡萄穿著紅色的衣服,有的葡萄穿著紫色的衣服,有的葡萄穿著綠色的衣服,五彩斑斕,可愛極了!

青提子穿著綠外套,它們搖著葡萄藤,好像在說:“我熟了,快來摘吧!”

玉米地裡也很熱鬧,金黃色的玉米,拖著黑色鬍鬚,躲在葉子裡,只露出一排金黃色的牙齒,好像在偷偷的笑。

稻田裡的稻子也成熟了,金燦燦的 ,遠遠望去,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風一吹,稻子們一個個搖來搖去,等待著人們來收穫。

豆莢呢,在秋風中發出嘩啦啦的聲音,好像在唱著豐收的歌。

棉花吐出長長的白色舌頭,彷彿在舔空氣中散發的蘋果、葡萄甜味。

啊,秋天,我愛你。

大家看第二篇

天秋天,無論在什麼地方的秋天,總是好的;可是啊,北國的秋,卻特別地來得清,來得靜,來得悲涼。我的不遠千里,要從杭州趕上青島,更要從青島趕上北平來的理由,也不過想飽嘗一嘗這“秋”,這

味。 江南,秋當然也是有的;但草

得慢,空氣來得潤,天的顏色顯得淡,並且又時常多雨而少風;一個人夾在蘇州上海杭州,或廈門香港廣州的市民中間,渾渾沌沌地過去,只能感到一點點清涼,秋的味,秋的色,秋的意境與姿態,總看不飽,嘗不透,賞玩不到十足。秋並不是名花,也並不是美酒,那一種半開,半醉的狀態,在領略秋的過程上,是不合適的。

不逢北國之秋,已將近十餘年了。在南方每年到了秋天,總要想起的,

的柳影,西山的蟲唱,的,

的鐘聲。在北平即使不出門去罷,就是在

人海之中,租人家一椽破屋來住著,早晨起來,泡一碗濃茶、向院子一坐,你也能看得到很高很高的碧綠的天色,聽得到青天下馴鴿的飛聲。從

葉底,朝東細數著一絲一絲漏下來的日光,或在破壁腰中,靜對著象喇叭似的

(朝榮)的藍朵,自然而然地也能夠感覺到十分的秋意。說到了

,我以為以藍色或白色者為佳,紫黑色次之,淡紅色最下。最好,還要在

底,教長著幾根疏疏落落的尖細且長的秋草,使作陪襯。

北國的,也是一種能使人聯想起秋來的點綴。象花而又不是花的那一種落蕊,早晨起來,會鋪得滿地。腳踏上去,聲音也沒有,氣味也沒有,只能感出一點點極微細極柔軟的

。的在樹影下一陣掃後,

上留下來的一條條

的絲紋,看起來既覺得細膩,又覺得清閒,潛意識下並且還覺得有點兒落寞,古人所說的梧桐一葉而天下

的遙想,大約也就在這些深沈的地方。

秋蟬的衰弱的殘聲,更是北國的特產;因為北平處處全長著樹,屋子又低,所以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聽得見它們的啼唱。在南方是非要上郊外或山上去才聽得到的。這秋蟬的嘶叫,在北平可和

一樣,簡直象是家家戶戶都養在家裡的家蟲。

還有秋雨哩,北方的秋雨,也似乎比南方的下得奇,下得有味,下得更象樣。

在灰沈沈的天底下,忽而來一陣涼風,便息列索落地下起

了。一層雨過,雲漸漸地卷向了西去,天又青了,太陽又露出臉來了;著著很厚的青布單衣或夾襖曲都市閒人,咬著煙管,在雨後的斜橋影裡,上橋頭樹底下去一立,遇見熟人,便會用了緩慢悠閒的聲調,微嘆著互答著的說:

“唉,天可真涼了——”(這了字念得很高,拖得很長。)

“可不是麼?一層秋雨一層涼了!”

北方人念陣字,總老象是層字,平

仄起來,這唸錯的歧韻,倒來得正好。

北方的果樹,到秋來,也是一種奇景。第一是

樹;屋角,牆頭,茅房邊上,灶房門口,它都會一株株地長大起來。象橄欖又象鴿蛋似的這

顆兒,在小橢圓形的細葉中間,顯出淡綠微黃的顏色的時候,正是秋的全盛時期;等

葉落,紅完,

就要起來了,北方便是塵沙

的世界,只有這棗子、柿子、葡萄,成熟到**分的七八月之交,是北國的清秋的佳日,是一年之中最好也沒有的goldendays。

有些批評家說,中國的文人學士,尤其是詩人,都帶著很濃厚的頹廢色彩,所以中國的詩文裡,頌讚秋的文字特別的多。但外國的詩人,又何嘗不然?我雖則外國詩文念得不多,也不想開出賬來,做一篇秋的

鈔,但你若去一翻

法意等詩人的集子,或各國的詩文的an-thology 來,總能夠看到許多關於秋的歌頌與悲啼。各著名的大詩人的長篇

或四季詩裡,也總以關於秋的部分。寫得最出色而最有味。足見有感覺的動物,有情趣的人類,對於秋,總是一樣的能特別引起深沈,幽遠,嚴厲,蕭索的感觸來的。

不單是詩人,就是被關閉在牢獄裡的囚犯,到了秋天,我想也一定會感到一種

的深情;秋之於人,何嘗有國別,更何嘗有人種階級的區別呢?不過在中國,文字裡有一個“秋士”的成語,讀本里又有著很普遍的歐陽子的《秋聲》與蘇東坡的《赤壁賦》等,就覺得中國的文人,與秋的關係特別深了。可是這秋的深味,尤其是中國的秋的深味,非要在北方,才感受得到底。

南國之秋,當然是也有它的特異的地方的,比如廿四橋的明月,

的秋潮,

的涼霧,

的殘荷等等,可是色彩不濃,回味不永。比起北國的秋來,正象是黃酒之與白乾,稀飯之與饃饃,

之與大蟹,黃犬之與駱駝。

秋天,這北國的秋天,若留得住的話,我願把壽命的三分之二折去,換得一個三分之一的零頭

高中描寫植物的作文怎麼寫,關於花草樹木的作文怎麼寫

公園的杜鵑花園區,只見一片鮮豔的色彩映入眼簾。遠看,它似一團燃燒著的燃燃火焰。當你湊近身去看,你會看到那深粉色的花蕊,而且越往外顏色越淺。花瓣的邊上是白色的,在花中間還有乙個深棕色的小花,好像是花中有花,又彷彿是乙個躺在哈哈哈懷抱裡睡覺嬰兒呢!配上綠色的葉子,又好像是給小寶寶裹上了一件風衣。深綠色的...

寫一篇英文作文,寫一篇英語作文

赴臺個人家庭法國進口。寫一篇英語作文 200 你好,bai如何寫一篇英語作文?du 首先是語法,在zhi你的語法達到一。dao定層次之後,你就可以追求更多內的容變化了,比如,用虛擬語氣句型it is high time that we 代替常用的it is necessary that we sho...

寫英語作文,寫一篇英語作文

懸賞100分,給你寫一篇 寫一篇英語作文 200 你好,bai如何寫一篇英語作文?du 首先是語法,在zhi你的語法達到一 dao定層次之後,你就可以追求更多內的容變化了,比如,用虛擬語氣句型it is high time that we 代替常用的it is necessary that we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