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童話作文,寫一篇童話作文400字

時間 2021-10-14 21:24:25

1樓:國醉易赫靜

誰是森林小天使

喜鵲、黃鶯、烏鴉三個小夥伴同住在一片大森林裡。

一天,他們坐在一根樹枝上聊天。聊著聊著就說到了馬上就要舉行的“誰是森林小天使”的比賽。一說起比賽,喜鵲眉飛色舞地說:

“森林了,就數我最漂亮…….”話還沒說完,黃鶯急急打斷他的話:“可不是嘛!

在森林裡,我算得上是真正的歌唱家,我唱歌的時候,沒有誰能比得上。”他倆各自搶著誇自己,誰也不聽誰的。只有烏鴉在一邊默默不出聲,他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時,飛來一隻貓頭鷹爺爺,他停在一塊石頭上,不停地喘著氣,他抬頭看見樹上有三隻小夥伴,著急地對他們說:"喂,三個小朋友,你們好。我的腳不小心扎到一根長刺,麻煩你們幫幫忙,幫我取出來,好嗎?

"喜鵲聽了,擺擺尾,飛向遠處一塊石頭上,欣賞著自己美麗的羽毛。黃鶯不耐煩地說道:“我們哪有時間,你沒看見我們為參加”誰是森林小天使比賽嗎?

正忙著做準備嗎?”說完,他開始唱起歌來。小烏鴉看了看兩個小夥伴,飛向貓頭鷹的身邊,用自己尖尖的嘴巴,小心地幫貓頭鷹爺爺拔出了長刺。

貓頭鷹看著小烏鴉,點了點頭,笑著說道:“孩子,謝謝你!我會記著你的。

”說完,展翅飛走了。

三個小夥伴終於等到了比賽的開始,喜鵲的美麗與黃鶯的歌聲得到了很多的讚賞,他倆也認為自己最有資格成為森林小天使。烏鴉也為兩個小夥伴感到高興。

到了最後宣佈的那一天,森林裡來了很多的動物,貓頭鷹爺爺也來了,他對大家說道:“朋友們,我組織這個活動主要是為了選一個最善良、最有愛心的小天使,為我們森林的其他動物做榜樣,讓我們這個森林成為最有愛心、最友好的動物之家,現在我已選好了,他就是有愛心的小烏鴉。”說完以後,就把森裡小天使的獎狀發給了小烏鴉。

2樓:巢迎彤寶三

大樹的呼喚

“唉……我的生活可是越來越糟糕了。”我是一棵存活了幾百年的老樹,住在一片茂密的小樹林裡。以前人們都對我呵護有加,圍著我載歌載舞。

可現在,人類卻是貪婪無比,將罪惡的手伸向我們,許多同伴被砍去了。我整天提心吊膽地生活著。

“爺爺,爺爺,救救我,快救救我!”我的孫女正急切地向我求助,我心急如焚地向她望去。

只見兩個伐木工人用渾濁的雙眼看著我心愛的小孫女,我心痛極了。

我拼盡全力搖晃身子,想制止他們的恐怖行為。隨著樹葉紛紛掉落,他們將目光投向了我。

依稀中,我聽到了那個人類說“大哥,你看那棵老樹能夠賣不少錢,我們把它……”

語畢,一隻粗糙的大手在脖子上抹了抹,我知道那是“砍了”的意思。只見,他們跳上車。我長長地舒了口氣,以為可以逃過一劫了。

不料,他們拿了兩把鋸子走了下來。一步,一步地向我靠近。“啊!

”一個長得賊眉鼠眼的人類無情地將鋸子往我身上‘蹭’,那痛苦侵入了我的五臟六腑,簡直無法忍受。我發出了悽慘的叫聲。“嘎!

”最後一鋸終於完成了,我和樹墩徹底分離了。他們把我架在了大貨車上,迅速地開走了,一路上顛簸不已,我受不了飢餓和痛苦,,暈了過去……

醒來後,已經是第二天了。一陣風吹來,我忽然感到很冷。抬頭一看,呀!我那美麗的綠衣裳和我那引以為傲的頭髮不見了……不久後,我被製作許多一次性筷子。我愕然。

親愛的人類啊!我是你們的朋友!現在,臭氧層變薄了,紫外線也越來越強烈。如果沒有了我們,朋友!你們還怎樣生存下去呢?

3樓:梅花小魔女

《一隻無功勞的田鼠》

在田野裡,住著三隻田鼠。

秋天到了,三隻田鼠開始準備過冬的東西。

第一隻田鼠每天都到田野上運糧食,準備冬天食用

第二隻田鼠每天都到田野上運野草,準備冬天取暖。

而第三隻田鼠每天都跑出去遊玩,對糧食和野草一點兒也不關心,好像冬天永遠也不會到來一樣前兩隻田鼠勸它為即將到來的冬天多準備一些必要的東西,但它只是笑笑,仍然每天都出去遊玩,經常玩到天黑才回來

寒冷的冬天很快到來了,三隻田鼠住在洞裡,餓了就吃第一隻田鼠運回來的糧食,冷了就用第二隻田鼠運回來的野草取暖,而毫無貢獻的第三隻田鼠自然也得到了前兩隻田鼠的嘲笑。

然而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每天都無所事事地待在洞裡,做著同樣的遊戲,吃著同樣的糧食,三隻田鼠漸漸厭煩起來,感覺到了無聊的空虛

這時,第三隻田鼠開始為前兩隻田鼠講故事,講它在秋天出去遊玩的時候見到的許多新鮮有趣的故事,前兩隻田鼠聽得津津有味,生活開始重新變得充實而有意義

作為感謝和報答,前兩隻田鼠經常把自己的糧食和野草挑出一些送給第三隻田鼠

原來,有些貢獻並不是從一開始就能看得出來的,然而我們卻經常因為暫時看不到它的“用處”就捨棄了它

難看的蝴蝶

很久以前,蝴蝶非常難看,身體又粗又胖,兩隻灰乎乎的大翅膀在空中擺動著,動物王國的居民們都看不起她。 蝴蝶看見蜻蜓在空中翩翩起舞,友好地說:“蜻蜓姐姐,我和你一起玩好嗎?

”蜻蜓不耐煩地說:“看你多醜,我多苗條,你配和我一起玩嗎?”蝴蝶聽了很傷心,慢慢地飛走了。

飛著飛著,蝴蝶又看見了渾身雪白的飛蛾在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她彬彬有禮地說:“飛蛾姐姐,我們到湖邊去玩好嗎?

”飛蛾對蝴蝶翻了個白眼,生氣地說:“你哪有資格跟我玩,看你那灰乎乎的大翅膀多難看,別把我的身體弄髒了。”蝴蝶聽了,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她飛呀飛呀,看見了一大片花,一朵朵爭奇鬥豔,婀娜多姿,真是五顏六色,美麗極了。她聞了聞,多麼令人陶醉的花香,她決心精心照看這些花,讓花長得更美更香。 每天早晨,蝴蝶為這一大片花澆水,一直到中午。

吃完午飯後,又幫助花兒們傳播花粉,她發現有的花兒長了蟲子,就給花治蟲。就這樣,蝴蝶辛勤地勞動了一年。 第二年春天,一天早晨,蝴蝶正在給花澆水,忽然從牡丹花的花苞裡跑出一位美麗的姑娘,啊!

這不是花仙子嗎?花仙子對花兒們說:“我今天來是被蝴蝶所感動的,她辛勤地為我們服務了一年,我想把大家的顏色都印一點在蝴蝶的身上,作為她勞動的標誌,好嗎?

”花兒們都點頭同意,於是,蝴蝶那灰乎乎的大翅膀上呈現出了各種花紋和美麗的顏色。 蝴蝶不僅有美麗的外表,更有美好的心靈。

寫一篇童話故事400字

4樓:武府小道

《檯燈與蠟燭》

有一個人得家裡有一盞漂亮的檯燈,小主人還給它做了一些裝飾品放在上面,就像給檯燈穿上了一件華麗的衣服,小主人很喜歡它,天天幫它把表面上的灰塵擦得乾乾淨淨。

有一天,小主人去上學。檯燈心裡就想小主人天天用我,我就是小主人的得力助手,誰也比不上我。不禁有些驕傲起來。

它突然看見在一個小小的角落裡有一支蠟燭,它全身落滿了灰。檯燈昂著頭對蠟燭說:“旁邊的那個蠟燭,你自己看看你土裡土氣的,全身都落滿灰。

你再看看我多幹淨,多漂亮,小主人天天給我擦身上的灰塵,你永遠也比不上我!”旁邊的蠟燭說:“檯燈兄弟,你的確比我漂亮,我們各有各的長處和短處。

你不應該這麼驕傲!”

正說著話,停電了。檯燈想:不好!

沒有電我怎麼為小主人照亮呀!這時小主人拿起角落裡的蠟燭點燃了。蠟燭燃燒起來,直到生命結束。

小主人跟蠟燭說:“你的精神真偉大,還是你最好呀!”檯燈聽了後想:

我以後不能用我的長處跟別人的短處比。

是啊!每個人都有長處,更有短處,我們不能拿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比!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屋子

從前有一群小動物,他們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一天,小貓、小馬、小兔、小狗、小鴨一起出外面野餐。小貓說:“今天的野餐我請客。

”大家說:“好吧!”小貓把包裡的東西拿出來,它突然說:

“我忘帶水了,怎麼辦?”小兔說:“聽說往東走,有一片泉水可以飲用。

”小狗說:“我也聽說過那個地方。讓我去取水吧!

”小狗往東走著,忽然它看見了兩個屋子,一下屋子上面寫的“發財”,另一個房子上寫的“獻血”。小狗想:“獻血多疼啊,還不如發大財好。

”它想“發財屋裡全是金銀財寶”,小狗立馬進去,它剛進門就變成了羽毛。

小貓、小馬、小兔、小鴨等了好半天,小狗也沒回來。小鴨說:“讓我去找找小狗吧!”。

小鴨也一直往東走,它也看到了那兩個房子。小鴨想:“我不想獻血,想發財。”於是它也進了發財屋,它剛進去就變成了罐子。

小貓、小馬、小兔等的不耐煩了。小馬下定決心要看一看是怎麼回事。

小馬也往東走,它也經過了像小鴨、小狗的經歷,它也選的發財,結果它變成了一張紙。

小貓和小兔等的都快睡著了,小貓和小兔決心找到小馬、小狗、小鴨。它們去泉水那找。在路上,它們倆也看到了那兩個房子,一個寫著“發財”,一個寫著“獻血”。

它倆一看主動手拉手進了獻血的屋子裡。剛進門,就看到一個在天空中站著一個天使。她溫柔地說:

“我叫瑪麗娜,是天上的仙女,我是想下凡來考驗一下人間的動物是否有愛心。”她又說道:“你們倆可以許一個願望,對我說。

”小兔說:“我想讓天下的生靈平平安安。”小貓說:

“我想找到小馬、小鴨、小狗三個小夥伴。”它們倆的話音剛落,小馬、小鴨、小狗出現在小貓和小兔的面前。它們三個夥伴說:

“謝謝你們救了我。”只聽它倆說道:“不用謝!

大家都是夥伴,有什麼可謝的!”

瑪麗娜仙女說:“這下我就放心了,我有一個東西要給你們。你們看!

”只見有一個大大的水晶球出現在面前,瑪麗娜說:“這是我送給你們的東西,它叫‘真心夥伴’,如果你們以後不是朋友了,它就會一下破碎……”瑪麗娜仙女講得津津有味,它們也聽得入神了。

小馬、小兔、小鴨、小貓、小狗在水晶球下發誓:“我們永遠是朋友。”

小狗小貓捉迷藏

一天,陽光明媚,小狗和小貓在玩捉迷藏的遊戲。

小狗藏到了一間又小又古老的房子裡,他藏得好好的,可一不小心,打了一個噴嚏,就被小貓發現了。小貓說:“哈哈,我找到你了,現在應該你找我了。

”小貓小心翼翼地躲到了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上,葉子密密麻麻,把小貓遮得嚴嚴實實的。小狗東奔西跑地找著,還是不有找到小貓。小狗垂頭喪氣地坐在綠毯似的草地上,大聲地唱起了一首叫《小雨傘》的歌。

小貓最喜歡唱這首歌了,就情不自禁地跟著小狗一起唱了起來。小狗聽到了小貓的歌聲,高興得手舞足蹈,仔細一聽,發現歌聲是從一棵又高又大的樹上傳出來的,小貓連忙跑過去,仔細尋找,果然發現了小貓。小狗高興地說:

“我終於找到你啦!”

小狗和小貓開心地玩著.

冬季運動會

一年一度的冬季運動會開始了,播音員百靈鳥正在播音:“為了增強體質,鍛鍊身體,請朋友們踴躍報名。”小鴨、小狗、小兔、小貓、小馬等都報名參加了比賽。

“各就各位,預備——”第一場比賽快要開始了,小狗、小兔、小馬等在跑道上蓄勢待發。“砰”的一聲,小老虎裁判手中的槍響了。運動員像離弦的箭一樣跑了出去。

小馬跑在最前面,真可謂是“一馬當先”,小狗緊隨其後,小兔跑在最後面,兩隻耳朵不停地跳動。

百靈鳥在大聲地播音:“現在跑在第一位的是小馬,是小馬。”突然,意外發生了,小兔被一塊小石頭絆倒了,膝蓋上流血了,大家大驚失色,不知道小兔傷得怎樣。

更讓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小馬突然轉頭向小兔奔去,背起小兔跑到醫務室裡去了。小時,小狗跑到了終點。

當裁判把獎盃發給小狗時,小狗卻捧著獎盃坡度到了小馬面前說:“真正的冠軍應該是你

誰能幫我寫關於童話的作文,誰能幫我寫一篇關於童話的作文

從前有乙隻美麗的小公雞,它每天都炫耀自己的羽毛。有一天,小公雞對小蜜蜂說 小蜜蜂,我們來比比誰最美。小蜜蜂說 不行不行,我忙得很呢,我要忙著採花粉呢!小公雞又走到蚯蚓身邊說 蚯蚓,我們來比美吧。蚯蚓說 不行,我正在給植物鬆土呢。小公雞走啊走,來到了蜻蜓跟前,連忙說 蜻蜓,我們來比比誰最美?蜻蜓說 我...

童話作文怎麼寫

1全部狐狸與老鼠 今天,天氣晴朗,空氣清新,陽光明媚,太陽照耀在森林裡,給森林帶來一片溫暖。森林裡的小花 小草都長得格外茂盛,筆直的大樹像士兵似的守護著森林,小溪 嘩啦啦 地流著。森林裡狐狸媽媽生下了5只伶俐可愛的小狐狸,這時候,狐狸媽媽正在給小狐狸整理毛髮。其中乙隻小狐狸對媽媽說 媽媽,我餓了,想...

童話作文 自編,童話作文 400字自編

bunny佳幸 小青蛙唱歌 有乙隻愛唱歌的小青蛙,生活在乙個美麗的池塘裡,池塘邊上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松樹,岸邊還有五顏六色的野花和嫩綠的青草。池塘裡有乙個大荷葉,小青蛙每天都站在荷葉上唱歌 呱呱呱,呱呱呱,我是乙隻小青蛙,愛唱歌來愛玩耍,荷葉就是我美麗的家,呱呱呱,呱呱呱,我是乙隻快樂的小青蛙 月亮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