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2-06-07 14:35:03

1樓:離星光最近

1全部狐狸與老鼠

今天,天氣晴朗,空氣清新,陽光明媚,太陽照耀在森林裡,給森林帶來一片溫暖。森林裡的小花、小草都長得格外茂盛,筆直的大樹像士兵似的守護著森林,小溪「嘩啦啦——」地流著。

森林裡狐狸媽媽生下了5只伶俐可愛的小狐狸,這時候,狐狸媽媽正在給小狐狸整理毛髮。其中乙隻小狐狸對媽媽說:「媽媽,我餓了,想吃肉。

」狐狸媽媽回答:「好的,媽媽這就給你們去找肉吃。」話音剛落,狐狸媽媽就出發給孩子們找肉去了。

一路上,狐狸媽媽連一點點肉也沒有發現,哪怕一點點的肉絲都沒找到。回來的時候,她不禁地嘆了口氣,心裡想:這次又沒有找到食物帶回給孩子們吃,我真的沒用。

「啪!啪!」她打了自己兩巴掌。

突然,她一眼瞟到了乙個老鼠洞,老鼠在洞裡正開心著。她想:終於有吃的了。

之後,狐狸媽媽眼睛一轉說:「嘻嘻嘻,我有個妙計。」說完,她從旁邊撿起油果子,放在老鼠的洞口,這時狐狸媽媽在洞口外大喊道:

「老鼠媽媽,我是來送禮品的,請你不要擔心,我是不會吃你們的。」裡面的老鼠媽媽小聲地說:「不吃才怪呢。

」她立馬叫所有的老鼠來開會,她們都在想怎麼才能把狐狸騙走呢?就這樣,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說了很久。突然,乙隻老鼠自告奮勇地說:

「我去洞口打探一下訊息,我跑得快,反應又靈敏。」老鼠媽聽了,媽滿意地說:「ok!

就派你去!」那只老鼠信心滿滿地說:「是!

保證完成任務。」他先把小頭探了出去,發現狐狸正躲在樹上暗中觀察著它們,小老鼠把這一發現報告了老鼠媽媽,她靈機一動,說:「你們不要動,我去。

」小老鼠們異口同聲回答:「好的。」「狐狸媽媽——」這時老鼠媽媽把狐狸媽媽呼喚了出來,對她說:

「狐狸媽媽,我們不吃這個果子,你拿去給農場裡的雞先生、鴨先生們吃吧。狐狸媽媽心想:農場裡的雞、鴨……有這麼好吃的食物,我管這只臭老鼠幹什麼?

她馬上飛奔到農場,可是,剛進到農場,她不慎踩到一根樹枝,被農場主聽到了,他馬上拿起掃把去追趕狐狸媽媽。狐狸媽媽好不容易才甩掉了農場主,她心想:今天真倒霉!

不僅沒偷到記,反而還被農場主打了個半死。這時,她要找老鼠算賬,當她回到老鼠洞,老鼠媽媽看見狐狸媽媽來了,急急忙忙地對狐狸媽媽:「狐狸媽媽,剛才我路過你洞,聽到你的孩子在大叫,我懷疑你家應該出事了。

」狐狸媽媽聽了之後,立馬跑回家去檢視,一看,她的孩子正在洞裡開心地玩耍著。這下,狐狸媽媽的怒火公升級了,她恨不得把老鼠生吞了。可當她趕到老鼠洞已經晚了,因為老鼠已經逃得無影無蹤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的情景,人物,一般都是動物類的,通過故事反映道理

寫童話作文,寫一篇童話作文400字

國醉易赫靜 誰是森林小天使 喜鵲 黃鶯 烏鴉三個小夥伴同住在一片大森林裡。一天,他們坐在一根樹枝上聊天。聊著聊著就說到了馬上就要舉行的 誰是森林小天使 的比賽。一說起比賽,喜鵲眉飛色舞地說 森林了,就數我最漂亮 話還沒說完,黃鶯急急打斷他的話 可不是嘛!在森林裡,我算得上是真正的歌唱家,我唱歌的時候...

小兔童話故事作文怎麼寫,童話故事的作文怎麼寫?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裡,有一隻小兔子非常喜歡彈鋼琴,於是,媽媽就為它報了一個很好的鋼琴班。小兔子興高采烈地開始去上鋼琴課了,小兔子的老師是梅花鹿,老師教的認真,小兔子學習的也認真。不過,兩個月過後小兔子就不想學了,因為鋼琴太難學了。它回家告訴媽媽 鋼琴太難學了,我不想學習了。兔媽媽聽了後說 既然你要學...

初中作文生活中不僅有童話怎麼寫

明確要求 合理的想象,續編小木偶的故事或自己編寫乙個童話故事。二 習作指導 1 回顧本組課文的幾篇童話,想象作者是怎樣想象的。2 自己選擇幾種動物,或者幾件物品,以它們為主人公,想象一下,它們之間可能會發生一些什麼事。三 例文欣賞,開拓思路。把自己想到的內容和同學交流,聽聽大家的意見。四 獨立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