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童話故事。怎樣寫,想寫一篇童話故事。怎樣寫

時間 2021-06-03 22:45:5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老虎的牙齒真厲害。大家都害怕老虎,只有狐狸說: 「 我不怕,我還能把老虎的牙齒全拔掉呢。

」 誰也不相信,都說狐狸吹牛。   狐狸真的去找老虎了。他帶了一大包禮物:

「 啊,尊敬的大王,我給你帶來了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 —— 糖。 」 糖是什麼,老虎從來沒有嚐過,他吃了一粒奶糖,啊哈,好吃極了。狐狸就常常送糖來。

老虎吃了一粒又一粒,連睡覺的時候,糖也含在嘴裡呢。   大老虎的好朋友獅子勸他說: 「 糖吃得太多,又不刷牙,牙齒會蛀掉的。

」 大老虎正要刷牙,狐狸來了: 「 啊,你把牙齒上的糖全刷掉了,多可惜呀。 」 饞嘴的老虎聽了狐狸的話,不刷牙了。

  過了些時候,半夜裡,老虎牙痛了,痛得他捂住臉哇哇地叫 …… 老虎忙去找牙科醫生馬大夫: 「 快,快把我的牙拔了吧! 」 馬大夫一聽要給老虎拔牙,嚇得門也不敢開了。

老虎又去找牛大夫,牛大夫也忙說: 「 我,我不拔你的牙 ……」 驢大夫更不敢拔老虎牙了。   老虎的臉腫起來了,痛得他直叫喊:

「 誰把我的牙拔掉,我讓他做大王。 」 這時候,狐狸穿了白大衣來了: 「 我來拔吧。

」 老虎謝了又謝。 「 哎喲喲,你的牙全蛀掉了,得全拔掉! 」 狐狸說。

「 哎,只要不痛,就拔吧! 」 老虎哭著說。   嗬,狐狸把老虎的牙全拔掉了。

瞧,這只沒有牙齒的老虎成了癟嘴老虎啦。老虎還挺感激狐狸呢,它說: 「 還是狐狸好,又送我糖吃,又替我拔牙。 」

2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青蛙閒得沒事幹,便到螃蟹家去串門。螃蟹正閒得無聊,一見青蛙顯得萬分高興,說:"老弟你來得正好,我正有件小小的事情要告訴你。

"  青蛙說,"你老兄一向大事往小裡說,別賣關子了,快說,發生了什麼事?"  "昨天我碰上只老虎,螃蟹說,這個無知的傢伙,他竟然讓我給他讓路!我是誰?

你想我能幹嗎?於是我們便打了起來!"  "什麼,什麼?

你跟老虎...打了起來?"本來青蛙的嘴就大,聽了螃蟹的話,嘴一下張得能把自己吞下去。  "怎麼,你不相信?

"螃蟹一下顯得很不高興。  "不,不,是這件事本身太讓我吃驚了。你繼續說,結果怎麼樣?

"  螃蟹用鼻子哼了一聲說:"還用問嗎?如果打贏的是老虎,今天我還能完好無損的坐在自己家裡嗎?

"  青蛙一拍自己的腦門說:"哎呀,你老兄別生氣!我太笨了,也讓你老兄的偉大創舉給驚鎝目瞪口呆,所以問了句非常愚蠢的話。

你快說說是怎麼把老虎給打敗的?"  "很簡單,很簡單,小事一樁。"螃蟹聳了聳肩說,"我用我的鉗子鉗住老虎的尾巴,將他扔到河裡去餵魚了!

"  " 痛快,痛快!"青蛙顯出很高興的樣子,拍起手來。"這個霸道的傢伙終於碰到對手了!

"  聽了青蛙的誇獎,螃蟹儼然成了個真正的英雄,兩隻大鉗子不停地揮舞著。可青蛙突然話鋒一轉,說:  "我有件為難的事有求於老兄,不單純是閒著來串門的。

"  螃蟹說:"什麼為難的事啊?儘管說,沒有我幫不上忙的。

  青蛙說:"我在來的路上,也碰上乙隻老虎,他要吃掉我,幸虧我逃得快。"  "逃得快就好,你可打不過他!

"螃蟹說。  "好什麼?老虎說了,他要在我家門口等著我。

你想,誰能不回家呢?"青蛙說。  螃蟹說:

"這..."  "所以我來請你老兄,幫我把他趕跑!要不,就再把他扔到河裡去餵魚!  "哎呀,真不巧青蛙老弟!

你來得怎麼這麼不巧?"螃蟹說完,擺動了一下自己的雙鉗,做出一臉痛苦的表情:"我昨天扔那只老虎的時候,把胳膊給扭傷了。

你知道,他太沉了。  青蛙很失望:"我怎麼這麼倒霉!

要是你老兄今天碰上老虎就好了!"  "不過不要緊,"螃蟹說,"你只要告訴老虎說,他要是不想被扔到河裡去餵魚,就趕快從你家門前滾開!你就說這話是螃蟹說的。

"  "可是老兄,要是老虎不怕吹牛怎麼辦?"青蛙問。

3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就是要靠你的想象 幻想再加上現實生活中的一些真實的事來完成要是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把自己身邊發生的事寫進去

4樓:匿名使用者

講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下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怎樣寫一篇童話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養朵雲當寵物

皮皮是乙個來自魔法世界

的小魔法師。他來到人類世界旅行的時候,發現乙個奇怪的現象,那就是不少人愛養寵物。有的人把貓當作寵物,有的人把狗當作寵物,有的人把烏龜當作寵物……

皮皮看到這些寵物有的會幫主人取快遞,有的會逗主人開心,就有些心動,也想養個寵物。他想:我是與眾不同的巫師,養的寵物自然也要與眾不同。

貓和狗太普通了,烏龜什麼的也沒意思,到底該養什麼呢?

就在皮皮為養什麼寵物而大傷腦筋的時候,他發覺從頭上射來的陽光突然消失了。抬頭一看,原來是一朵雲飄到自己的頭頂上,擋住了陽光。他頓時有了主意,開心地說:

「有了,我可以養一朵雲當寵物。雲寵物絕對與眾不同!」

皮皮拿定主意後,立即對著那朵雲施加起巫術來。在巫術的控制下,那朵雲成了皮皮的寵物,皮皮走到哪,它就跟到哪。養雲當寵物,這是多麼新奇有趣的事情啊!

因此皮皮走到哪,都是大家關注、歡迎的物件。

不過,皮皮並沒有就此滿足。他覺得,光弄一朵雲當作寵物算不上什麼,得讓雲寵物幹點什麼才行,而且要幹一些不同凡響的事才好。

很快,皮皮又想到點子了。他決定讓雲寵物去幹點惡作劇,逗自己開心。在皮皮的驅使下,雲寵物開始了惡作劇之旅。

由於雲是由水分子組成的,因此皮皮最開始讓它幹的就是悄悄地飄到別人的頭上,然後冷不丁地下一場雨,把人家淋成落湯雞。「哈哈哈……」每當看到別人被淋濕後狼狽的樣子,皮皮總是開心得不得了。

時間一長,皮皮又不滿足於只是把別人淋濕了。他使用魔法在寵物雲身上新增各種各樣的東西。於是,雲寵物再去捉弄人時,下的不再是單純的雨了,有時是沙塵雨,有時是毛毛蟲雨……於是,被這些雨淋到的人有的被眯住眼睛,有的被嚇得毛骨悚然。

有時,他還會利用雲會變形的特點,把寵物雲變成各種各樣的物品去捉弄別人。比如變成老鷹嚇唬別人的寵物鳥,變成花蛇擋住別人的去路……

而在這個過程中,讓皮皮意想不到的是人們對自己的態度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大家不再歡迎、羨慕他,轉而排斥、害怕他,見了他都躲得遠遠的。皮皮沮喪極了,決定帶寵物雲回魔法世界去。

「大家快跑啊!那個使壞的小魔法師又來了。」途中,人們見到皮皮後,都驚慌失措地逃跑起來。

皮皮很生氣,決定再給大家點顏色看看。而這時,除了乙個小娃娃外,其他人都向躲藏起來了。該怎麼捉弄他呢?

皮皮想了想,就讓寵物雲變成一塊石頭落在小娃娃的面前。

「啊——」小娃娃還沒有走到雲石頭面前,就被一塊小石頭絆倒了,重重地向雲石頭摔去。

「哦——」躲在暗處的人們全都驚恐地叫起來。

但奇怪的是小娃娃落在石頭雲上並沒有發出聲響,而石頭雲則像一堆軟綿綿的棉花一樣深深地陷下去。奇蹟發生了,小娃娃不僅沒有受傷,還在石頭雲上快活地滾來滾去。

皮皮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才明白是自己忘記讓石頭雲變硬,才會出現這意外一幕。他正為自己的失誤感到氣餒的時候,又發生了一件令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小娃娃的媽媽跑過來感激地對他說:

「皮皮,謝謝你!要不是你,我家寶貝就受傷了。你真是我們恩人啦!

」那些躲藏起來的人們也陸續走出來,有的稱讚他,有的向他豎了大拇指。

這件事讓皮皮的內心受到很大的觸動,他決定不走了,而是要利用寵物雲幫助大家做事,贏得大家的尊重和快樂。於是,在皮皮指揮下,寵物雲有時下雨幫助農民澆灌作物,有時變成玩具陪孩子們玩耍,有時化成傘給人們遮風擋雨……他們做的好事越來越多,他們也越來越受大家的歡迎。據說現在,皮皮和他的寵物雲仍舊在人類世界一邊旅行一邊做好事,指不定他們哪天就出現在你的面前哦!

6樓:女神陌璃

很久以前,有乙隻很懶的小豬,只知道吃飯和睡覺,很少幫別人做事.有一天,豬媽媽回到家後實在太累了,便叫小豬去買菜.小豬聽後,扭扭它肥肥

的屁股,說:「我不想去嘛,不想去嘛!」豬媽媽聽了小豬的話,對它說:「你這個懶蟲,如果你去了,我給你巧克力吃.」小豬聽了,極不情願的站了起來,拿著

乙個籃子,慢吞吞地走出了家門.一路上,它一邊走一邊玩,這裡聞聞,那裡嗅嗅.突然,小豬聞到了一股香味,於是,小豬便想:前面一定有很多好吃的,哈哈.

它順著香味向前走去,最後來到了一棵大樹下,它看見了許多好吃的,連忙撲了上去,吃起東西來.在小豬吃東西的時候,它萬萬沒有想到有乙隻兇惡的狼正躲在身

後的草叢裡.不一會兒,小豬就把那些東西吃完了.它躺在草地上,摸著自己圓鼓鼓的肚子,說:「真好吃,真好吃.」忽然,那只狼從草叢裡鑽了出來,兩隻綠眼

睛閃著凶光,直盯著小豬.小豬看見了狼,想逃,可是因為小豬平時不愛運動,剛才又吃了那麼多東西,跑不動,只好大聲地喊救命.狼越逼越近了,山下的小狗聽

見了小豬的救命聲,連忙叫了它的同伴,用全速往山上衝,幸虧小狗速度快,及時衝上了山.狼看見了這麼多的狗,而且都氣勢洶洶,連忙逃走了.

小豬回到家後,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都說了一遍,媽媽聽後,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呀!你應該把這件事做為一次深刻的教訓,以後不要再懶了.」

從此以後,小豬天天很早起床,鍛鍊身體,成了乙隻可愛的、身體健壯的小豬.

怎樣寫好童話故事,如何編寫童話故事

寫童話作文要有豐富的想象能力,想象是多種多樣的,什麼都可以憑空想象。比如可以想象月亮上有人正在耕田播種,太陽上有一幫人正在利用太陽的熱能煉鋼,星星正在排隊準備治理天河,地球的人上太空在堵太陽的黑洞,動物們自學治理環境等等,只要能想象出來就會有故事發生。童話中的角色大部分都是動物,在故事中它們可以不受...

怎麼寫初中生童話故事?童話故事怎麼寫

童話故事還有初中生這一說?從來沒聽說過。建議你參考一下中國當代通話作家新秀王雨然先生的作品,看看什麼樣才是真正的童話故事。說實話,這個作家深受歐洲文化影響,寫的作品比國內老一輩的童話家更原汁原味。至於你說的初中生童話。真心沒聽說過這種概念。上網,佛dip佛i爬到房頂分i浦東法國。童話故事怎麼寫 童話...

擴寫童話故事15懸賞,童話故事500字(要求擴寫)

聲東擊西 調虎離山 拋磚引玉 金蟬脫殼 童話故事500字 要求擴寫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條清澈小河靜悄悄地流淌在青山綠樹之間,每天和水中的游魚 前來飲水的動物嬉戲,愜意而悠閒地生活著。山中無日月,就這樣不知過了多久,人類遷進了河谷生活。小河很高興有了新朋友,聽到河水清甜的誇讚,小河開心極了,就這樣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