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蘆薈日記最多,觀察蘆薈日記最多60字

時間 2022-03-12 05:05:14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家有一盆蘆薈,他不需要每天澆水,一周澆一次,澆水時也不宜太多,一般是平常礦泉水瓶的五分之一即可。

一般蘆薈的葉子一年四季都是綠色的。如果一盆出現兩顆蘆薈的話,只能在初春之際移盆分栽。

我查了資料後知道,這種蘆薈名叫庫拉索蘆薈,又稱蕃拉蘆薈,蕃拉為其種名的音譯,又稱美國蘆薈。下面是我觀察的結果:

它莖幹短,葉簇生在莖頂。葉呈螺旋狀排列,厚肥汁濃。葉長30—70厘公尺,寬4—15厘公尺,厚2—5厘公尺,頂端漸尖,葉根寬闊;葉子呈粉綠色,布有白色斑點,隨葉片的生長斑點逐漸消失,葉子四周長著象菜刺一樣的小齒。

蘆薈能應用在食品、藥品、美容品等方面。主要是提取蘆薈原汁、濃縮汁、結晶粉,部分亦作家庭盆栽觀賞用。

五篇連續觀察日記一種植物150個字

觀察日記觀察黑豆,怎麼寫,黑豆連續觀察日記11則

第一天黑豆和原來一樣,三天後剖開了一口,長出了芽,漸漸的嫩芽越長越長。種黑豆,每天觀察它的生長情況。四年級泡黑豆 觀察日記七則400字 9月18日 星期二 陰。今天,老師讓我們泡豆子或種豆子,並且觀察它們的發芽情況。我回家急忙拿出五顆黑豆子。豆子是扁圓形的,小巧玲瓏,光滑而有光澤。9月18日 星期二...

觀察秋天的日記怎麼寫,觀察日記 秋天

給心靈放一天假 秋天到了,雁過留聲。金黃的樹葉伴著秋風,緩緩落下。今天,我就收集了三種各不相同的秋葉。第一片,是秋天最有名的楓葉。楓葉是紅色的,仔細看,它那五片美麗的小葉子,活像乙隻可愛的小手在和我打招呼呢!楓葉身上全是細細的 血管 這片楓葉,是我在棲霞山上的楓樹林里見到的。楓葉,是只紅色的小精靈,...

求日記,求觀察日記

例如 觀察日記 昨日,我們找來一個透明的杯子,裝上水,然後將一把綠豆放進杯子裡,一顆顆綠豆就像降落傘一樣慢慢地沉到了杯底。我們都很關注它,可是它好像故意捉弄我們一樣,一點動靜都沒有,真讓我們失望。這天上午一到學校,一個同學尖叫到 綠豆發芽啦!綠豆發芽啦!大家一擁而上,圍著杯子,瞪大眼睛仔細地看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