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記觀察黑豆,怎麼寫,黑豆連續觀察日記11則

時間 2023-02-19 08: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黑豆和原來一樣,三天後剖開了一口,長出了芽,漸漸的嫩芽越長越長。

2樓:匿名使用者

種黑豆,每天觀察它的生長情況。

四年級泡黑豆――觀察日記七則400字

3樓:濼茜薇可

9月18日 星期二 陰。

今天,老師讓我們泡豆子或種豆子,並且觀察它們的發芽情況。我回家急忙拿出五顆黑豆子。豆子是扁圓形的,小巧玲瓏,光滑而有光澤。

9月18日 星期二 陰。

今天,老師讓我們泡豆子或種豆子,並且觀察它們的發芽情況。我回家急忙拿出五顆黑豆子。豆子是扁圓形的,小巧玲瓏,光滑而有光澤。

黑黑的種皮,套在胖乎乎的身體上,活像穿了一件堅硬的盔甲,可愛極了!我拿了乙個小碗,接了一點兒水,小心翼翼地把五顆豆子放了進去。豆子舒適地躺在「棉被」裡,呼呼大睡起來。

我興奮地期待著明天的好結果。

黑豆觀察記2

9月19日 星期三 陰轉晴。

一早起來,我連忙跑到書桌旁,朝碗裡看了看,那碗裡的豆子乙個個變得胖胖的,像乙個貪吃的小胖子,把肚子撐得滾圓滾圓的,飽脹得要破裂似的。只見,那豆子第一天還非常光滑,現在就像老太太長滿皺紋的臉。有一顆黃中帶綠的,我估計它可能要發芽了。

還有一顆一點長進都沒有,紋絲不動。

黑豆觀察記3

9月20日 星期四 小雨。

今天早上,我懷著希望慢慢地走到書桌旁。唉!還沒發芽,真令我失望。

正當我嘆息的時候,我驚奇地發現有一顆豆子的肚子上裂開了一道縫,而且皺紋在一夜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仔細一看,還有一顆豆子在胚芽部分鼓囊囊的,還變綠了一點。我希望我的豆子們快快發芽!

黑豆觀察記4

9月21日 星期五 陰。

清晨,我起床後,直奔書桌旁,朝碗裡一看,啊!沉睡的豆子們終於甦醒了,冒出了一丁點小芽兒,像乙個可愛有趣的小逗號,嫩黃的芽兒害羞地靠著厚實的「牆」,躲在清淺的水中,可逗人喜愛了!大概是今天曬太陽的功勞吧!

有乙個隱隱約約露出了一點小芽頭,大半個頭還羞羞答答地躲在黑屋子裡不敢露面。還有乙個恰好相反,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可老是頂不破那厚厚的「牆」,最後「牆」終於被頂出了乙個鼓鼓的包,不過它還是沒有出來,真是太可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泡著就可以長出豆子。

黑豆變黃豆芽生長過程觀察日記

5樓:匿名使用者

前段時間,老師布置了種豆芽並寫一篇觀察日記的作業。

我回到家,就找來了乙個玻璃杯,並且拿來了三顆豆芽,再給玻璃杯裝上半杯水。接著,我把三顆黃豆芽小心翼翼地放入玻璃杯裡。這樣,就做好了準備。

開始,黃豆芽一點變化和動靜都沒有。第二天,它只長出了一點小嫩芽,而且,它還是緊貼著母體,就好像剛出生的小孩緊緊地抱著媽媽一樣。第三天,它慢慢的離開了母體。

第四天,它豎了起來,也長高了一點。第五天,它又長高了一點,而且是卷起來的,像一條青色的小蛇往天上看那樣。第六天,它已經脫皮了,它的皮是透明的,好像它在大熱天裡,脫下自己的衣服,要涼爽涼爽似的。

黃豆芽脫了皮以後,豆芽的母體裂開了,並分成了兩瓣。另外它已經長到了水面上了,所以,我去給玻璃杯加水。第七天,在黃豆芽的末端部分,長出了一些白白的細細的小根,大約有二十條左右,它們像黃豆芽的鬍子一樣。

那些是黃豆芽的鬚根。第八天,豆芽終於長大了,經過我一段時間的培養,豆芽大概有九厘公尺長了,終於長得可以吃了。它們終於長大了。

黑豆連續觀察日記11則

6樓:匿名使用者

9月21日 星期5 天氣晴。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觀察日記。晚上,我上完英語課回家,迫不及待地開啟櫃子,發現放豆子的盒子還有紅豆、黑豆和黃豆。我發現黑豆的個頭最大,顏色很黑,是扁圓形的,非常硬,我用牙齒把它咬成兩半,發現豆肉是綠色的。

我就拿了一些黑豆放在茶杯裡,加了一點水放在陽台上。過了五分鐘,我到陽台上看黑豆,可是黑豆沒什麼變化。我心想:

「黑豆啊,你快一點發芽,你不發芽我可沒法向教師交待啊!」又過了五分鐘,我去陽台一看,啊!小黑豆怎麼變成了「老爺爺」啦!

滿身都是皺紋!我睡覺的時候想:「明天我的黑豆會是什麼樣呢」?

9月22日 星期六 天氣陰。

早上我醒來了,去觀察我的小黑豆。我一看,呀!我的小黑豆變胖啦!

長長啦!它差不多有2厘公尺了。比昨天大了一倍。

泡黑豆的水變成了咖啡色了。黑豆的肚皮裂開了,露出了它的小豆肉。仔細看,它像乙個小芒果,中間還有乙個「嘴巴」。

它的皮變成了淺黑色的了。黑豆的變化真大啊!

小烏龜觀察日記怎麼寫?

7樓:羽∑軒

10月1日 星期天 天氣多雲 今天是國慶節,妹妹送了兩隻小烏龜給爺爺。乙隻頭是黑的,我給它取名叫「黑豆」;乙隻頭是綠的,我給它取名叫「綠豆」。由於妹妹把它們悶在塑膠袋裡,不透氣,我把它們放出來時,它們發瘋似的在地上亂跑。

爺爺把它們放在乙個有鵝卵石、沙子和假山的盆裡,這下它們可高興了,一會兒往假山上爬,一會兒用頭把鵝卵石頂來頂去。我平時對烏龜不太喜歡,這兩隻烏龜的舉動使我對烏龜產生了喜愛之情。

10月2日 星期一 天氣多雲。

早上,爺爺準備給「黑豆」和「綠豆」吃肉,恰好有人來送報紙,爺爺便把肉放在假山上,這兩隻烏龜偷偷地爬上假山,把肉叼了下去。「黑豆」和「綠豆」同時叼住肉的兩端不放,它們各不相讓,拼命地往自己的肚子裡吞,真像一場激烈地拔河比賽一樣。肉被搶斷了,由於用力過猛,兩隻烏龜都跌了個仰面朝天,我看了捧腹大笑。

10月3日 星期二 天氣多雲。

今天早上,我被「沙沙」的聲響驚醒。是什麼東西發出這種怪聲音呢?我趕緊下床,仔細一瞧,嘿!

又是這兩隻烏龜。只見「黑豆」在鵝卵石上不斷地磨它身上的甲,隨這「沙沙……:的聲音,石頭上出現了一層薄薄的灰白粉末。

奇怪!烏龜為什麼要磨自己身上的殼呢,難道它一點也不覺得疼嗎?我問媽媽這是為什麼,媽媽說:

「堅硬的甲裹著它,渾身不舒服,它要磨甲,就要長大。」噢,原來烏龜磨甲和蛇蛻皮、蟬脫殼是乙個道理呀!

10月4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中午,「黑豆」和「綠豆」懶洋洋地躺在鵝卵石上,享受著秋天的陽光。爺爺看到小烏龜的殼很髒,便過來給它們的「家」倒了些清水,自己洗澡。看到了水,這下它們可來勁了:

一會兒,在水裡嬉戲;一會兒,互相用水來給對方洗臉;一會兒,又故意從假山上摔下來,在鵝卵石上打轉轉,可愛極了!洗完了澡,爺爺便把食物放在假山上讓它們自己吃,可這兩隻鬼東西,拼命地用頭蹭爺爺的手,好像要爺爺喂它們吃。

觀察黑豆發芽的日記三則: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作文

8樓:情感e解憂

第一天稍微有一些膨脹。

第二天膨脹的更大了一些!

第三天竟然有的冒出來尖尖的小芽。

四年級作文觀察小烏龜的日記

9樓:匿名使用者

寫觀察日記要仔細觀察。

生黑豆芽觀察日記6則,觀察綠豆日記六則。

我家有一盆小豆芽,它每天都在成長。第一天,它們長出了芽,樣子 盛氣凌人 的 第二天,它們長出了葉,葉碧綠碧綠的,好像是被綠色的染料染過似的 第三天,它們的芽長到了十釐米,長得可真夠快的,一夜之間,就從 骨瘦如柴 長到了 頂天立地 真是佩服,佩服 第四天,它們長得 枝葉茂盛 變成了一棵 豆芽小巨人 真...

觀察蝸牛的日記怎麼寫,怎麼寫蝸牛觀察日記

淺簡柒 蝸牛觀察日記 xx年9月27日星期三天氣 晴 今天我閒著沒事,看見了幾隻蝸牛。我便觀察起它們來了。蝸牛的頭上長著直直的觸角。它圓圓的眼睛似乎長在直直的觸角上。它的背上揹著乙個又圓又大的 房子 卷成圓圈的花紋印在蝸牛大大的 房子 上。它沒有可以活蹦亂跳的腳,它只能慢慢的往前爬。我打算讓所有蝸牛...

觀察秋天的日記怎麼寫,觀察日記 秋天

給心靈放一天假 秋天到了,雁過留聲。金黃的樹葉伴著秋風,緩緩落下。今天,我就收集了三種各不相同的秋葉。第一片,是秋天最有名的楓葉。楓葉是紅色的,仔細看,它那五片美麗的小葉子,活像乙隻可愛的小手在和我打招呼呢!楓葉身上全是細細的 血管 這片楓葉,是我在棲霞山上的楓樹林里見到的。楓葉,是只紅色的小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