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日記,求觀察日記

時間 2021-09-18 20:33:59

1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觀察日記

昨日,我們找來一個透明的杯子,裝上水,然後將一把綠豆放進杯子裡,一顆顆綠豆就像降落傘一樣慢慢地沉到了杯底。

我們都很關注它,可是它好像故意捉弄我們一樣,一點動靜都沒有,真讓我們失望。這天上午一到學校,一個同學尖叫到:“綠豆發芽啦!

綠豆發芽啦!”大家一擁而上,圍著杯子,瞪大眼睛仔細地看著,一粒粒綠豆趁我們放學回家不注意,偷偷地撕破了它的陳舊的外衣,露出了自我白白胖胖的身子,探出了一條尖尖的小尾巴。大家七嘴八舌、議論紛紛,教室裡像炸開了鍋一樣。

我想,原先這看上去有點呆呆傻傻的綠豆還是有生命力的呢!

2樓:儒雅的老槐樹

今天我發現了一個螞蟻洞,它就在爺爺奶奶家旁邊的牆角下。我抓住了一隻螞蟻,它是由三個小“芝麻”組成的。頭和肚子是黑色的,像兩粒圓鼓鼓的芝麻,中間是黃褐色的,像是一粒癟了的芝麻。

螞蟻的身體大約有0。5釐米長,它的身體像上了一層漆一樣亮亮的。螞蟻腦袋上有兩根觸角,經常輕輕地搖動。

螞蟻的嘴像一把小小的老虎鉗子,一張一合地。螞蟻的腿細細長長的,一共有六條,它的腿和身子一樣也是經褐色的,因為很長,所以跑起來十分快。我把一小塊肉放在螞蟻洞旁,一隻螞蟻發現了肉,它碰了碰肉,又退了回去,等了一下,它又過來碰了碰肉,又退回去,就這樣反覆了好幾次。

這時又來了三隻螞蟻,它們也到了肉旁,其中有一隻螞蟻回洞裡去了,不大會兒,又有幾隻螞蟻排著隊從洞裡直接來到肉旁,接著螞蟻越來越多了。我一個小時後再來觀察時發現:那些螞蟻把肉運到了洞門口,肉上面密密麻麻地爬滿了螞蟻。

我把水灑在螞蟻洞口,洞口本來是有一堆細土的,現在被弄溼、衝散了。然後我看見出來了許多螞蟻,它們不斷地從洞裡推出泥巴來,不久洞就通了,螞蟻又可以隨便從洞口進進出出了。通過這次觀察,我覺得螞蟻是團結、勤勞、不怕困難的動物、

求觀察日記泡豆子,求一篇觀察日記泡豆子200字

記得遺忘 2011年9月22日 今天晚上,我親手把豆子泡在了杯子裡。我先從杯子裡接了一半的熱水,抓來一把豆子,一鬆手,豆子都掉到了杯子裡,豆子漸漸地沉入杯底。我邊看邊想,一小時後,會有什麼變化呢?過了一小時,我拿出一個泡過的豆子和一個沒泡過的豆子,啊,泡過的豆子就像七十歲的老爺爺的臉,皺皺巴巴的,而...

觀察秋天的日記怎麼寫,觀察日記 秋天

給心靈放一天假 秋天到了,雁過留聲。金黃的樹葉伴著秋風,緩緩落下。今天,我就收集了三種各不相同的秋葉。第一片,是秋天最有名的楓葉。楓葉是紅色的,仔細看,它那五片美麗的小葉子,活像乙隻可愛的小手在和我打招呼呢!楓葉身上全是細細的 血管 這片楓葉,是我在棲霞山上的楓樹林里見到的。楓葉,是只紅色的小精靈,...

觀察日記觀察黑豆,怎麼寫,黑豆連續觀察日記11則

第一天黑豆和原來一樣,三天後剖開了一口,長出了芽,漸漸的嫩芽越長越長。種黑豆,每天觀察它的生長情況。四年級泡黑豆 觀察日記七則400字 9月18日 星期二 陰。今天,老師讓我們泡豆子或種豆子,並且觀察它們的發芽情況。我回家急忙拿出五顆黑豆子。豆子是扁圓形的,小巧玲瓏,光滑而有光澤。9月1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