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小鳥日記作文,觀察小鳥日記作文400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張作零

三年級觀察小鳥作文記敘文 初中 1300字下課了,芸芸在跳皮筋,她帽子上的兩個毛絨球也隨風跳動著。這時,洋洋過來了,他一把抓起毛絨球,扔了起來。這時,正好有一隻十分美麗的小鳥從遠處飛來,它的羽毛是粉紅色的,頭上的羽毛是金黃色的。

那隻帽子剛好落在了這隻小鳥的頭上。小鳥覺得非常好看,於是把它當做了鳥窩。小鳥見身旁有一棵大樹,它就把帽子放在樹上,自已躲在裡面睡大覺了。

這時,洋洋和芸芸正在四處找帽子呢!一會兒,洋洋想:“我扔上天時,正有一隻小鳥飛過,會不會是小鳥叼走了呢?

”於是,洋洋就把他這個分析告訴了芸芸,芸芸說:“我們每一棵樹都看一看有沒有帽子!”他們倆人便開始找了,一會兒,洋洋發現有一棵樹上有一個毛絨球。

他就叫來了芸芸,他們倆個人通過仔細觀察,知道了這個就是芸芸的帽子,裡面還有隻小鳥呢!芸芸對洋洋說;“我們把這隻帽子送給小鳥吧!”洋洋說:

“好!”於是這隻帽子變成了這隻美麗小鳥的家了。以後,如果你再次來到這棵樹的旁邊,你會看到樹上還會有一隻帽子,那是小鳥的家。

一天,小明去公園散步。他突然聽見一陣微弱的鳥叫聲,他向四周望了望,發現大樹底下有一隻小鳥。他躡手躡腳地走過去,生怕驚動了小鳥,他走到大樹底下一看,一隻小鳥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

他用手輕輕地捧起小鳥,仔細觀察,發現小鳥受傷了。小明轉身就往家跑.小明回到家裡,先給小鳥的腿上藥,紮好繃帶,再給找來一個盒子,裡面鋪上乾草和棉花,為了讓小鳥住進去像它地一樣溫暖。

每天放學後,小明都會及時給小鳥換藥,還經常陪它去外面呼吸新鮮空氣,陪它散步,小鳥有時還衝小明嘰嘰喳喳地叫,好像在說:“謝謝你,小明。”幾天後,在小明精心呵護下,小鳥的腿很快就好了,小明想:

“小鳥是大自然的成員,還是把小鳥放回大自然吧!再說,如果不把小鳥放回去的話,它的爸爸、媽媽也一定很著急。”於是小明把小鳥帶回公園,;戀戀不捨地放飛了小鳥。

他大聲對小鳥說:“再見,希望你早日和親人相見,祝你一路平安。”小鳥似乎聽懂了他的話,不停地嘰嘰喳喳叫,好像說:

“別難過,我們還會見面。”它飛走時,還不時回頭望望小明,終於,它不再回頭,張開翅膀,飛向了遠方。假如我是一隻快活的小鳥,當清晨來臨,太陽公公從東方升起,散發出溫暖的、柔和的光芒的時候,我就可以在天空中迎著明媚的陽光自由自在地飛翔。

假如我是一隻經歷過沙塵暴的小鳥,我要帶著滿身的灰塵讓人們看一看,告訴他們這個世界不應該是這個模樣,人們呀,你們應該警惕了,這個世界已經汙染得很嚴重了。然後我再去找雨姐姐,讓她給我洗去滿身的塵埃,讓我再現美麗。假如我是一隻被蜘蛛網困住,又被一個小女孩救回家養在籠子裡的小鳥。

我要告訴小女孩,我知道她是愛我的,我也愛她。我要告訴她,我是從她充滿了感情的眼神中、從她給我的食物中知道她是愛我的。我要對她說,謝謝你救了我,謝謝你的愛。

假如我是一隻被小女孩養在籠子裡的小鳥,我想對這個養我的人,愛我的人說句心裡話,朋友,你為什麼把我一個人養在籠子裡,你知道我是多麼的寂寞和孤獨嗎?朋友,你知道嗎?我是一隻鳥,我有翅膀,我要飛翔。

假如我是一隻被小女孩放回大自然的小鳥,我會非常開心,我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自由。我也要對小女孩說,謝謝你給我的自由,我會永遠做人類的好朋友。

2樓:是旭方銀柳

今天,媽媽帶我去花鳥市場買小鳥,我高興得又蹦又跳。到了賣鳥的地方,我一眼就看中了兩隻翅膀是藍色的、身子是灰色的小鸚鵡,於是我們就把它們帶回了家。為了能夠照顧好它們,我們還特別做了好多準備工作:

專門挑選了一個寬大的鳥籠子,還買了好幾種小鳥愛吃的食物。

當開始,兩隻小鳥一動不動的,也不叫,我覺得好奇怪:在花鳥市場的時候還好好的,活蹦亂跳的呢,會不會是餓了呢?回家後,我馬上把它們放進籠子裡,這時它們還稍微動了幾下,好像是在表示對它的新家還算滿意。

我在認真給它們餵了食物和水後才去睡。

過了幾天,我仔細觀察著小鳥,發現它的小爪子是肉色的,小眼睛和綠豆差不多大,可愛極了!我還發現它的膽子特別小,每次吃東西總是叼一隻小蟲子就往回跑,直到確定沒有危險才真正地開始吃。而且他們最近可能是因為適宜了環境,比較愛叫,一般我早上都是被它們倆吵醒的。

又過了兩個星期,我的小鳥已經長大了,我在想:小鳥會長大,肯定也會老死,那它們是怎麼生孩子的呢?我搞不清楚,就跑去問媽媽,媽媽想了一會兒說:

“鳥兒會下蛋,蛋破下就會有小鳥出來了”。我興奮不已,問:“那我這兩隻小鳥,啥時候能下蛋呢?

”媽媽說:“可能至少要一年吧!”我剛才的興奮勁全沒了,唉,原來還要等那麼久啊。

真希望我的小鳥能快點長大,快點下蛋,多生出幾隻小小鳥來!

我非常喜歡我這兩隻小鳥,希望它們和我一起茁壯成長!

觀察小鳥日記作文400

3樓:

今天,媽媽帶我去花鳥市場買小鳥,我高興得又蹦又跳。到了賣鳥的地方,我一眼就看中了兩隻翅膀是藍色的、身子是灰色的小鸚鵡,於是我們就把它們帶回了家。為了能夠照顧好它們,我們還特別做了好多準備工作:

專門挑選了一個寬大的鳥籠子,還買了好幾種小鳥愛吃的食物。

當開始,兩隻小鳥一動不動的,也不叫,我覺得好奇怪:在花鳥市場的時候還好好的,活蹦亂跳的呢,會不會是餓了呢?回家後,我馬上把它們放進籠子裡,這時它們還稍微動了幾下,好像是在表示對它的新家還算滿意。

我在認真給它們餵了食物和水後才去睡。

過了幾天,我仔細觀察著小鳥,發現它的小爪子是肉色的,小眼睛和綠豆差不多大,可愛極了!我還發現它的膽子特別小,每次吃東西總是叼一隻小蟲子就往回跑,直到確定沒有危險才真正地開始吃。而且他們最近可能是因為適宜了環境,比較愛叫,一般我早上都是被它們倆吵醒的。

又過了兩個星期,我的小鳥已經長大了,我在想:小鳥會長大,肯定也會老死,那它們是怎麼生孩子的呢?我搞不清楚,就跑去問媽媽,媽媽想了一會兒說:

“鳥兒會下蛋,蛋破下就會有小鳥出來了”。我興奮不已,問:“那我這兩隻小鳥,啥時候能下蛋呢?

”媽媽說:“可能至少要一年吧!”我剛才的興奮勁全沒了,唉,原來還要等那麼久啊。

真希望我的小鳥能快點長大,快點下蛋,多生出幾隻小小鳥來!

我非常喜歡我這兩隻小鳥,希望它們和我一起茁壯成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我最喜歡什麼鳥嗎?當然是燕子。它有一身烏黑光滑的羽毛,一對小巧玲瓏的翅膀,一個剪刀似的尾巴,還有一對烏黑的眼睛,彷彿像一個晶瑩剔透的烏黑的鑽石。

有一天,我看見一棵大樹上有一個燕子的巢,燕媽媽出去覓食去了,那幾只燕寶寶一直嘰嘰的叫著,彷彿在說:“媽媽,一定快點回來呀!”燕媽媽飛遠了,不一會兒,燕媽媽就銜來了食物,小燕子們一個一個張開了小嘴,等著燕媽媽來喂,燕媽媽不顧自己的飢餓;將食物喂進嘴裡,小燕子吃飽了,歡快的叫著。

而燕媽媽也高興的拍打著翅膀。

突然,烏雲密佈,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大雨把它們的巢都分成兩半了,於是,我決定重新給燕子做個巢,先找些沙子、泥還有草枝,攪一下,在搓成碗形,就大功告成了。

可是,怎麼才能把巢放回去呢?在爸爸的幫助下,我們找到了梯子,把鳥巢放回了原位。

看,燕媽媽帶著燕寶寶回來了,他們又嘰嘰喳喳唱起了歌,又看著我嘰嘰的叫了起來,彷彿在說:“謝謝你重新給我們做了一個家,我們感謝你!”

瞧,多麼可愛的小傢伙!

5樓:樑筠竹

hrhhrhrhjfhhrjejfhjfjrruuus

鳥的作文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陽臺的花盆邊有一個

鳥窩。鳥窩中有一隻小鳥,鳥兒真可愛,胖胖的身子,圓溜溜的眼睛,黑裡透綠的羽毛,又尖又長的嘴巴,頭上還有幾個小斑點呢!特別是那粉紅色的腳,真逗人喜歡。

鳥兒生了一個鳥蛋,鳥蛋白花花的。

小鳥是我家的親人。

小鳥就像一位偉大的母親,無論颳風下雨還是溫暖乾燥的天氣,它都陪伴著鳥蛋。給小鳥食物是我們的任務。我看見小鳥沒有東西吃,便到廚房拿出兩個盤子,一個裝米,一個裝水。

我小心翼翼的把水放到鳥兒身邊,它一動也不動。我放米時她有些不安,用爪子抓了我幾下,我還是沒放棄,竭盡全力的把米放到鳥兒最近的地方,這才鬆了一口氣。

我發現鳥爸爸這幾天沒有出現,一定是和杜鵑跳舞去了。哎,現在的年輕人……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了,今天,天空颳起了大風,我心裡很慌。老爸看出了我的擔憂,他飛快的來到雜物間,迅速的拿出了木板、塑料泡沫和薄被子。他把材料拿出雜物間,如箭一般奔到鳥窩旁,慢慢地推開視窗,緩緩地把木板插入前面,再把泡沫放到右邊,最後把被子鋪在上方,一間溫暖的小屋就搭建好了。

早上,我看了看視窗,哇!鳥媽媽不在家,我沉默了一會兒。“一定是找鳥爸爸去了,哎,鳥爸爸,好久才能看到你呀!”爸爸傷心的說。

中午,鳥媽媽回來了,我看了看兩隻盤子,哇!沒米了,我迅如閃電的跑向廚房,飛快的抓了一把米,跑向鳥窩。我推開窗戶,剛準備放下米時,被鳥媽媽看見了,她能明白我的心意嗎?

我剛把米放好,它用堅硬的臂膀拍打了我一下。我把窗戶關上,躲得遠遠的,擔心咱家的小客人下次不來了。

下午,我睡覺起來,準備望一下遠,看見了有幾隻小鳥和鳥媽媽嘰嘰喳喳。“不會是他的親人吧?”我問。“什麼親人,不會吧?”爸爸媽媽好奇的說。

媽媽拿出照相機給鳥兒拍照。我仔細的看著鏡頭,爸爸拿出本子寫精品博文。我小聲的說:

“這可是不容易看到的場景,看吧,不然就沒有機會了。”太陽落山了,幾隻鳥兒也走了,只有鳥媽媽在窩裡……

朋友們,還有更有趣的小鳥故事等著你呢!

7樓:℡卟變

1.鳥的啟示

〇麥 琪

從一本書裡讀到有關鳥的飛行,有一種很小的鳥,能夠飛行幾萬裡,跨越太平洋,它需要的只是一小截樹枝。它把樹枝銜在嘴裡,累了就把那截樹枝扔到水面上,然後飛落在樹枝上休息一會兒,餓了它站在那截樹枝上捕魚,困了它站在那截樹枝上睡覺。

讀著這段文字,我心裡升起一種特別的清爽感覺。

那一整天,我的腦子裡不斷出現一隻飛越太平洋的嘴裡銜著一截樹枝的小鳥,一個像是電影一樣的畫面。在那個畫面裡,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天空海洋和那隻像是一個黑點點的小鳥,那一整天我的腦子裡被這個畫面充盈著,我看不到別的東西,只看見天空海洋和那隻嘴裡銜著一截樹枝的小鳥。

一截樹枝,一個願望,一份執著。

我不禁敬仰於鳥的智慧,羨慕於鳥的簡單,驚訝於鳥的勇氣。智慧、簡單、勇氣,於人,這也是生命中的三個支點吧。我想,如果把生活比作飛越太平洋的旅程的話,那麼對於人類來講,什麼是那根樹枝呢?

人的生活比起鳥來大概是要複雜得多,因為我們面臨飛越的太平洋是在不斷變化著的,我們需要不同的樹枝來讓自己有個立足之地。但是最複雜的還是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或者忘記了自己最需要的是 什麼。那截樹枝就是我們在準備一次又一次飛行的時候,應該提醒自己的東西。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最難於做到的是簡單,但是我們最需要的也是簡單。簡單,是經過了大風大浪以後的坦蕩風範,是大家手筆。

在每一次飛行之前,最好讓自己感悟一下小時候玩一個遊戲前的興奮心情和躍躍欲試的興致,這是我們在一次又一次飛行以後,在一點兒一點兒越來越成熟以後失去了的生命中最可貴的東西。

愛上了一個人,想去做一件事情,需要的是執著。

風浪是必然的,風和日麗是偶然的。

勇氣和執著和自信聯絡得太密切,一個失去了自信的人,一個把得失看得太重的人,活著也必然活得疲倦和謹慎,也就必然活沒了勇氣和執著了。

看到了有關小鳥的飛行的一小段文字的那一天,我都在仰著頭看鳥。

2.堅強的小鳥

清晨,我站在視窗呼吸著新鮮空氣,還不時伸伸手,彎彎腰。突然,一隻小鳥飛過來落在視窗上。我覺得十分好奇。

於是,我就想去親近它,和它一起玩耍。我悄悄地逼近它,想用手去碰碰它。這時,我想這小鳥一定會立刻飛走。

於是,我想把手縮回。咦,奇怪得很,這小鳥竟然沒有飛開。於是,我便放心地用手輕輕地撫摸它的羽毛。

它還是沒有飛開。在我撫摸它的羽毛的時候,開始它渾身哆哆嗦嗦。還不時用小嘴啄啄我的手。

後來,它看到我對它沒有什麼惡意,便向我的身邊湊了過來。啊,多麼可愛的小鳥!多麼有趣的小鳥!

我望著它,它也望著我,小鳥的眼睛裡面充滿了渴望與乞求的眼神。它多麼想得到我的幫助啊!我從小鳥的眼神裡面看了出來。於是,我仔細地觀察起來。發現小鳥受了傷。

我快步衝進屋子裡面找來一些東西給它包紮,還拿了一些食物準備餵給它吃。可是,等我拿著紗布、藥水和食物回到視窗的時候,小鳥卻不見了。視窗上,我再也看不到它的身影了!

在窗臺上,只留下了一滴血跡,一滴殷紅的血跡……

這時,我往四周尋找,沒有看到小鳥的蹤影。我想小鳥一定是飛回到自己的窩裡去尋求夥伴的幫助,或許是想自己一個人來戰勝那傷痛。它是多麼堅強的一隻小鳥呀!

這一天,我連玩都沒有什麼心情,整天都在想念這隻堅強的小鳥 。

3.籠 中 的 鳥

要不是因為寫關於鳥的作文讓我去觀察小鳥,我還沒有注意到在我們住家的院子的花園裡,鄰居們居然餵了這麼多鳥! 這些小鳥都關在一個個籠子裡。有長著象老虎花紋般的虎皮鸚鵡;有羽毛雪白的白尾鳥;有嘴巴又紅又尖的紅嘴玉;有長著一條長長白眉毛的畫眉…… 在另一個籠子裡,孤孤單單地關著一隻個頭比其它鳥小得多的鳥,我看著它覺得眼熟——它的顏色很鮮豔,全身的羽毛翠綠晶亮,頭部是橄欖色,腹部卻又是赤褐色,長著一張又長又尖的嘴。

我問養鳥的爺爺,他告訴我這鳥叫翠鳥。

我一聽,既驚訝又興奮,我們不是剛剛學過《翠鳥》這一課麼? 我帶著一種特殊的感情再來觀察這隻鳥——只見它非常不安分,總在籠子裡上下翻飛,不停地跳來跳去,似乎是想撞開籠子飛出去。想起我剛學過的課文,我突然對它產生了憐憫之情。

我想它也許正渴望回到它那陡峭石壁上的洞穴;也許它正想貼著水面疾飛;也許它想停在葦杆上,等待游到水面上來的小魚…… 望著在籠子裡竄來竄去的翠鳥,再看看關在其它籠子裡的鳥,我突然感到一種忿忿的不平——人們為什麼要把他們關起來?它們是屬於大自然的,它們不應當被囚禁在這籠子裡!人啊,應當給小鳥以自由!

觀察日記字作文,觀察日記50個字作文

解惑聖手 觀察植物日記50字 第一篇 我最喜歡的一種植物當然是含羞草啦!含羞草生產於南美熱帶地區。春天,含羞草發芽了,小小的,綠綠的,可愛極了 夏天,含羞草長出嫩綠的葉子 秋天,含羞草開花了,粉紅色的,毛茸茸的,像一個小刺蝟 冬天,含羞草結果了,一粒粒毛豆似的種子,圓溜溜的。它的特點就在於你只要一碰...

觀察日記觀察黑豆,怎麼寫,黑豆連續觀察日記11則

第一天黑豆和原來一樣,三天後剖開了一口,長出了芽,漸漸的嫩芽越長越長。種黑豆,每天觀察它的生長情況。四年級泡黑豆 觀察日記七則400字 9月18日 星期二 陰。今天,老師讓我們泡豆子或種豆子,並且觀察它們的發芽情況。我回家急忙拿出五顆黑豆子。豆子是扁圓形的,小巧玲瓏,光滑而有光澤。9月18日 星期二...

觀察秋天的日記怎麼寫,觀察日記 秋天

給心靈放一天假 秋天到了,雁過留聲。金黃的樹葉伴著秋風,緩緩落下。今天,我就收集了三種各不相同的秋葉。第一片,是秋天最有名的楓葉。楓葉是紅色的,仔細看,它那五片美麗的小葉子,活像乙隻可愛的小手在和我打招呼呢!楓葉身上全是細細的 血管 這片楓葉,是我在棲霞山上的楓樹林里見到的。楓葉,是只紅色的小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