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觀察花的日記,要觀察花的日記300

時間 2021-10-14 23:13:06

1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植物仙人掌 我家有一種奇怪的植物,它的名字叫仙人 掌。你知道仙人掌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嗎? 告訴你吧:

因為它的外形很像人的手掌, 所以人們就叫它仙人掌! 仙人掌剛長出來的時候是綠色的,身上長 滿了許多小刺,那些刺摸起來很柔軟,一 陣微風吹過,仙人掌的刺就隨著風一起舞 蹈,好看極了! 過了一段時間,仙人掌就變成了翠綠色 ,那綠色讓人看起來是那般的耀眼,那般 的舒服,那麼的新鮮。

它身上原來柔軟的 小刺也變得發硬,就像一顆顆鋼針。又過 了一段時間,它身上又長出了一個花骨朵 。慢慢地,越來越大,最後開出了一個紅 色的大紅花,看起來真是漂亮極了!

聽外 婆說,能看到仙人掌開花,可不是件容易 的事,因為仙人掌好多年才開一次花。

仙人掌的外形並不怎麼漂亮,可它身 上的每一塊可都是寶呢!

花的觀察日記300字

2樓:超級晶果

水仙觀察日記一

2023年*月*日 星期 晴水仙到我家已經一個星期了,它已經有變化了。大球莖最上面的那幾個黃芽兒已經變成綠色了,而且也長高了一釐米多;左右兩邊的小芽兒也變綠了,分別長高了4—5毫米。它的下面長出了一些短短的小白根兒,就像鬍子。

現在的水仙整個就像一個腦袋,上面才長出了幾根像樣的頭髮,下面卻已經開始長鬍子了,可愛極了!

觀察日記二

、、、、我的水仙開花了!

它的花骨朵的薄膜裂開了,裡面又四處伸出四五個細細的花莖,頭上一個小小的白色的花苞。花苞張開了,水仙終於開花了!水仙的花是白色的,由六片潔白的花瓣組成,裡面還有一圈金黃色的花心,最裡面是一簇黃色的小花蕊,每個頭上都尖尖的,上面“插”著一個紅色的“小點”,可美了!

水仙花還散發著陣陣清香!

從遠處看,水仙花就像一個穿著綠衣服、披著綠斗篷、臉兒白白的仙女,髮絲上還扎著幾朵黃色的蝴蝶結,在碧波盪漾的湖面上跳舞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有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好機場見過面介面處購買, jkcgkhfkhk.xf法國和父母

觀察花或植物日記3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觀察日記300字:風信子的觀察日記

今天,我和爸爸去花鳥市場買了兩株植物,名叫風信子,一株是養在土裡的,一株是養在水裡的,我每天給它們澆水。

剛買來時,那裡面是綠色的,我以為是果實,便沒怎麼理它。一天,我給它們澆水,發現“果實”變成了紫色,慢慢綻放,開出了花來,像一個個小燈籠。起先,還沒開出花來時,那一個個“果實”非常緊密,開出花後,變的分開了,花下面鼓鼓的,上面往外張開,很可愛,你聞一聞,還能聞到淡淡的清香,我非常喜歡。

不久,長在土裡那一株,又長出了“果實”,而長在水裡的那株,雖然沒有長出花來,但那“果實”也已經變紫,相信幾天後,也會長出像燈籠一樣的花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的水仙花_小學生觀察植物日記300字

我在我家的陽臺上養了一盆可愛的水仙花。

水仙的葉像長長的舌頭伸出來,而且是相對長出來的,綠盈盈的。水仙是在春季開花的,那花長在花杆上,花杆是中通外直。每根花杆上都能長出四朵花,那四朵花是兩兩相對的,次第開放。

水仙花像喇叭形,紅豔豔的,底部黃裡泛青,每朵花瓣有六片小扇形花瓣,裡三片外三片錯開,絕不重疊。花蕊分有雄和雌兩性,花蕊的頭是鵝黃色的,下邊的顏色是淡紅的。從側面看它像一隻只小靴子。

在微風吹拂下,輕輕搖擺著,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引來了蜜蜂,真美啊!

小朋友們,我養的水仙花美不美呀?

第二篇:水仙花_小學生觀察植物日記

春節前,爸爸買了一盆水仙花。在爸爸的細心照料下,水仙花越長越高。

大年初二的時候,水仙花終於開了。水仙花長著嫩嫩的細長的葉子,六朵花瓣中間有金黃色的花蕾。它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把我家裝扮的格外漂亮。有的水仙花在給我做鬼臉,有的背對我說悄悄話呢!

一陣微風吹過,一盆水仙花都在翩翩起舞,不光是花兒在跳舞,我穿上雪白的衣服在和它們一起跳舞,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的站在那兒。

過了一會兒,我才記的我不是花兒,我是在看花兒。

7樓:匿名使用者

9月25日 今天,我拿了一塊大蒜,把外表的一層白皮輕輕地剝去;然後找了一個空礦泉水瓶,把上邊那一大塊剪去,只剩下底下的一部分;接著倒了二分之一的水,再把大蒜放進去。知道我在幹什麼嗎?對了!

我在種大蒜。 10月2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頭兒上,冒出一點點綠色。大蒜要發芽了!

我連忙換了一瓶水,發現的根長長了,我拿尺一量,根只長長了一點點,大約有1毫米。 10月4日 今天,我來看我的大蒜,啊,大蒜髮的芽在前天才朦朦朧朧的一小點,看不太清楚,而今天綠芽已經鑽出來了,一共有兩根,長約7毫米。我怕水中的養分不夠,又把水換了。

10月5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長了,約有1釐米長,另外一根長的比較快,總共長1.3釐米。我換水時,經過測量發現蒜根長了4毫米,共長了5毫米。

10月6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長得好軟弱。可能是營養不良,我便給它加了二顆複合肥,希望它能快些長大,希望它能長得健壯. 10月8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小綠芽真的長高一些了,而且也比較健壯了,我高興極了,連忙再加一粒複合肥去,生怕水中的養分不能滿足大蒜的生長。

我又發現那兩根小綠芽又長長了1釐米,長得最高的有2.5釐米,長得有點矮的有2釐米長。蒜根也成了盤旋狀。

3月9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了3毫米,最高的有2.9釐米,中間的有2.3釐米,最矮的6毫米長。

蒜根我無法用尺量,因為根是旋起來的,我估計有6毫米長。 3月10日 今天,我發現這3根綠芽中又鑽出了一根還不到1毫米的小綠芽,我又加進去一粒複合肥。我拿尺一量,最長的已有3釐米長,可還是太軟弱了,可能是營養不良和陽光不足的原因罷?

於是我把它栽在花盆裡,放在陽臺上能晒太陽的地方,讓它能有足夠的養分和陽光.有了坭土和足夠的陽光,它一定會長得更快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告訴你**不是隨便亂報的寫觀察日記,等你有親身經驗才寫得出來,比如說一般一顆綠豆放進一個盆子裡,然後過幾天你會發現它就慢慢地品嚐了再過幾天你會發現它長成綠豆芽。就可以寫這個的觀察日記,你做了實驗才能更有效地提高你的日記。

9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300字觀察日記

觀察植物日記300字

10樓:伍

含羞草以前,我在老家的九龍山的山坡上見過含羞草,聽爸爸媽媽說,這種植物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但又不像另外的草本植物那麼柔弱。含羞草的花長得非常特殊。他開著紫紅色或粉紅色的花球,其實並不是一朵花,而是有許多的小花組成的花絮。

如果不小心地把球上的一個小單位分開,便可以看見每一個小單位都有四裂的花瓣、四根長長的蕊,原來那一個個小單位才是它的一朵花。 可是,這種植物為什麼會叫含羞草呢?哦,原來如果你輕輕的觸動他一下,他那片開放著的羽狀複葉,立即閉合起來,緊接著整個葉子又垂下來了,顯露出“害羞”,而是植物受刺激和震動後的一種反應。

正中反映在生物學上稱為感性運動,是含羞草受到刺激後,細胞緊張改變的結果。

從以前的觀察來看,今天我還是得到了很多收穫的。至少我懂得了含羞草為什麼叫含羞草以及它是怎麼“害羞”的。 含羞草也非常綠,而且還綠中帶青。

11樓:水晶年代

植物觀察日記(大蒜)

3月1日

今天,我拿了一塊大蒜,把外表的一層白皮輕輕地剝去;然後找了一個空礦泉水瓶,把上邊那一大塊剪去,只剩下底下的一部分;接著倒了二分之一的水,再把大蒜放進去。知道我在幹什麼嗎?對了!

我在種大蒜。

3月2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頭兒上,冒出一點點綠色。大蒜要發芽了!我連忙換了一瓶水,發現的根長長了,我拿尺一量,根只長長了一點點,大約有1毫米。

3月4日

今天,我來看我的大蒜,啊,大蒜髮的芽在前天才朦朦朧朧的一小點,看不太清楚,而今天綠芽已經鑽出來了,一共有兩根,長約7毫米。我怕水中的養分不夠,又把水換了。

3 月5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長了,約有1釐米長,另外一根長的比較快,總共長1.3釐米。我換水時,經過測量發現蒜根長了4毫米,共長了5毫米。

3月6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長得好軟弱。可能是營養不良,我便給它加了二顆複合肥,希望它能快些長大,希望它能長得健壯.

3月8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小綠芽真的長高一些了,而且也比較健壯了,我高興極了,連忙再加一粒複合肥去,生怕水中的養分不能滿足大蒜的生長。我又發現那兩根小綠芽又長長了1釐米,長得最高的有2.5釐米,長得有點矮的有2釐米長。

蒜根也成了盤旋狀。

3月9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了3毫米,最高的有2.9釐米,中間的有2.3釐米,最矮的6毫米長。蒜根我無法用尺量,因為根是旋起來的,我估計有6毫米長。

3月10日

今天,我發現這3根綠芽中又鑽出了一根還不到1毫米的小綠芽,我又加進去一粒複合肥。我拿尺一量,最長的已有3釐米長,可還是太軟弱了,可能是營養不良和陽光不足的原因罷?於是我把它栽在花盆裡,放在陽臺上能晒太陽的地方,讓它能有足夠的養分和陽光.

有了坭土和足夠的陽光,它一定會長得更快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七天觀察綠豆發芽的日記三百字

2023年9月25日 星期六 陰 題目:泡綠豆

老師今天佈置了一個作業:泡豆子

我先找來一個裝上水的玻璃杯,把六顆小綠豆放了進去,有一些小綠豆浮了上來,有一些卻沉了下去,像游泳一樣,小綠豆撒著歡,跳著優美的圓舞曲,在杯子中暢遊。我望著杯中的綠豆,心裡無比的激動。

先開始,綠豆身上有一些“皺紋”,在水裡泡了幾個小時後,“皺紋”就逐漸消失了,又過了一段時間,綠豆們好像是一群不會游泳的人進了大海,被水灌了一肚子,成了一個“大肚皮”

第二天,綠豆的皮已經破裂開了,露出了黃色的小芽兒,這些小芽非常嬌嫩,但是它那弱小的芽彷彿像大海里剛長出來的海草,,它那弱小的生命好像在水裡不停的顫動,彷彿在向世界宣告自己生命的價值,他雖然弱小,但是充滿了勃勃生機,他們是多麼可愛呀!就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精靈一樣!

小豆子們,你們一定要爭氣呀,要長得又高又壯,越來越漂亮!

2023年9月26日 星期天 晴

今天(是晚上),綠豆們長高了兩釐米,它們好像知道廣州亞運會似的,想快點長高,為亞運做一點綠色貢獻。它們努力地往高處伸頭,好像要搭一個登天梯。

它們的芽是白色的,中間還微微帶點綠色,它們的莖很柔弱,很細小,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又像伸長了脖子的白天鵝。他們千姿百態,有的像一個在田裡勞動的農民那樣彎著腰,有的則是像軍人那樣挺直了腰板,有的還很像一條蛇,竿子這麼扭了一下。他們真是太可愛了。

“六棵豆芽齊長高,六棵豆芽真快樂!”正如我哼的那樣,他們的確很快樂,它們那嫩嫩的竿,小小的豆豆,都顯示出了他們的可愛之處,那嫩嫩的芽在努力地往高長,看著這些豆芽,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的甜。

我幻想著:他們長大了,開花了會是怎樣的呢?想到這裡,我眼前浮出了六顆綠豆齊開花的場面。我心裡真是喜滋滋的。

呵呵,我只寫了兩篇,其他的自己想吧

泡綠豆的觀察日記連續3天,泡綠豆觀察日記七則

今天老師要求我們泡綠豆。放學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拿了幾顆綠豆放入碗中。我想 泡綠豆應該可以用溫水吧?這樣它們才不會 感冒 可奶奶卻說 泡綠豆不能用熱水哦!那樣你就不是泡綠豆,而是煮綠豆啦!我也被奶奶的話逗笑了。於是,我把裝綠豆的碗拿去裝了一點兒冷水,綠豆馬上浮上來,像在泡日光浴。我像寶貝似的捧著碗...

觀察秋天的日記怎麼寫,觀察日記 秋天

給心靈放一天假 秋天到了,雁過留聲。金黃的樹葉伴著秋風,緩緩落下。今天,我就收集了三種各不相同的秋葉。第一片,是秋天最有名的楓葉。楓葉是紅色的,仔細看,它那五片美麗的小葉子,活像乙隻可愛的小手在和我打招呼呢!楓葉身上全是細細的 血管 這片楓葉,是我在棲霞山上的楓樹林里見到的。楓葉,是只紅色的小精靈,...

觀察的動物日記,觀察的動物日記200字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小西貝 我。過了一會兒,它抓起麵包,狼吞虎嚥地吃起來,吃完後又用央求的目光看著我,伸出爪子向我要吃的,於是我又扔一塊糖給它。它迅速地剝開糖紙,放入口中大嚼起來。讀了這篇片段,小猴子的可愛的形象會栩栩如生地展示在我們面前。所以產生這樣感人的效果,是由於小作者從靜態 外形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