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修改病句

時間 2021-09-18 20:31:58

1樓:暖風吹雨灑江天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有篇課文就叫圓明園的毀滅

原文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佈在圓明園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在圓明園周圍。

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臺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園中許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如,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還有很多景物是根據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建造的,如蓬島瑤臺,武陵春色。園中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

漫步園內,有如漫遊在天南海北,飽覽著中外風景名勝;流連其間,彷彿置身在幻想的境界裡。

圓明園不但建築巨集偉,還收藏著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至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所以,它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燬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

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2樓:雪花飛

圓明園的毀壞,是中國建築文化遺產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3樓:

圓明園是中華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圓明園,被破壞天上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和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修改病句

4樓:超級無敵

中國是世界的一部分,世界是很多個國家形成的。

5樓:歷史**

世界包括中國,要莫是中國,要麼是世界,只可選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和”換成“乃至”,表遞進,起突出強調作用

7樓:earth亂了夏末

這句話是語意重複,中國和世界只能選其中之一。

8樓:monkey_多蛋

中國和世界文化史。並列不當刪掉“中國和”

9樓:我們一定要多學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乃至世界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不可估量的文化史上的損失。(修改病句)

10樓:a裙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巨大的文化史上的損失

11樓:星空璀璨

搭配不當,應該是不可估量的損失,所以改為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的毀滅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 估量的損失.改病句

12樓:a江水玉清

“圓明園的毀滅是

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這個版句子從內容上看由

權“祖國”上升到“世界”前後應該是遞進關係。所以這個句子的毛病是語序不當和連詞“而是”使用不準確。修改後句子可以是這樣的:

“圓明園的毀滅不僅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而且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不可估量的文化史上的損失。(修改病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3樓:黎約踐踏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計的損失。

中國文化是人類文化史上唯一“有古有今”不曾中斷的文化,你認為

沙溪鎮達德路共 中國傳統文化源遠流長 博大精深。在它的長期發展與演進過程中,由於歷代人民群眾社會實踐的推動和思想家們的概括提煉,逐漸發展成為一種高水平的文化形態,它既具有文明與文化的一般共性,更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質。今天,要成功地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先進文化,就要對中國先進文化的母體一一中國傳統文...

圓明園是中國文化遺產嗎,圓明園是世界遺產嗎

圓明園如果能在今日看見,可能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吧!可惜圓明園被英法聯軍給燒毀了,圓明園應該算是中國文化遺產。 不是,因為歷史文化遺產都儲存的比較完整,而圓明園只是一些石頭塊了,一處完整的地方都沒有。所以不是。 快樂喝奶茶 當然。圓明園作為文化遺產,其背後的意義不可估量。它是中華民族建築史上的瑰...

中國文化是怎樣影響世界的,中國文化軟實力是怎樣影響世界的

轉身花開半夏 中國經濟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在關注經濟發展的同時,我們還要關注如何把經濟力量 政治力量轉化為文化力量,如何把對國際社會的經濟影響 政治影響轉化為文化影響。也就是說,我們要關注,這會對實現十七屆六中全會提出的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目標起到助推作用。做到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