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作文《觀察日記》三百字,觀察日記三年級小兔子作文三百字作文

時間 2021-07-23 06:07:39

1樓:無敵火龍王

堅強,是我們生活組成的一部分。沒有堅強就沒有克服困難的勇氣;沒有堅強,就沒有通向成功的動力。

那天,我跟著爸爸去學溜冰。爸爸先買了兩雙溜冰鞋,然後帶我走進溜冰池。啊,溜冰池裡的人真多啊!

我看著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在溜冰場上高興地滑著。有的單腳旋轉,像在跳《四小天鵝》;有的張開雙臂快速地滑著,像大鵬展翅;有的還在波浪式的地方滑,就像大海上的一葉扁舟。他們各有各的絕招,我真羨慕他們呀!

於是,我讓爸爸趕快教教我。爸爸耐心地說:“你先把兩腳分成八字形,接著一步一步地向前滑去。

有我在,你不用擔心滑倒。”聽了爸爸的話,我迫不及待地開始溜了。可是,剛邁出兩步,就摔了個四腳朝天,像海灘上的烏龜一樣寸步難行了。

我摸著摔疼的屁股,像霜打的白菜——焉了。這時耳邊傳來爸爸意味深長的話:“不要灰心,要學會堅強。

失敗是成功之母嘛!”聽了他的話,我又鼓勇氣,朝前滑去。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會溜了,而且還能溜得飛快。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時候,忽然前面出現了一個坡。我大驚失色,剎車已經來不及了,可我總不能聽天由命吧?

爸爸的堅強的話語又鼓勵了我,我把握好身體,騰空而起後,轉了一圈就順順當當地落了下來。頓時,場上響起一陣掌聲。我自豪地看看爸爸,他正豎著大拇指誇我呢!

那一刻,我學會了堅強。那一刻,我才明白:沒有堅強就沒有克服困難的勇氣;沒有堅強,就沒有通向成功的動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泡豆子的觀察日記

9月29日 星期六 多雲

今天老師給我們佈置了一篇觀察日記的作業,讓大家回家做一個“泡豆子的實驗。”。我心裡想:“我可以泡豆子啦?用水泡後,豆子會有變化嗎?”

9月30日 星期日 多雲轉晴

回到家之後,我告訴奶奶:“老師讓我們寫觀察日記,需要泡一些豆子。請您給我取一些豆子好嗎?

”奶奶立刻拿出一個大碗來,舀出一勺綠豆,倒進碗裡;豆子與碗壁發出清脆的響聲,那聲音真好聽,它們挨挨擠擠的,顏色非常好看,像一顆顆墨綠的寶石。用清水將它們浸泡著。我默默地注視著它們,很平靜。

剛開始豆子好像沒什麼變化,靜靜地躺在碗的底部,好像是在盡情的享受水的滋潤。

10月1日 星期一 多雲

今天,綠豆終於開始膨脹了,比原來大了好多。我是又欣喜又焦慮,雖然是有了變化,但是豆子能發出芽來嗎?這時,奶奶走過來告訴我說:

“你要用木桶,底部放一塊厚毛巾,讓豆子的皮漲得飽滿,有點開裂,再放到盛器裡,再蓋上一塊毛巾放在避光、避風的地方,讓水從毛巾上澆下去就可以發出芽來了。 ”她邊說邊幫我做著。

10月2日 星期二 晴

又過了一天,我認真的看護和焦灼的等待著它們快快地發芽。期待中,我有些著急。奶奶又對我說:“天熱的時候適合孵綠豆芽,一般需要三至四天的時間,你不要急嘛!”

10月3日 星期三 多雲

第三天了,豆子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它漸漸地泡脹了,並從中間長出了一點兒細絲,白白的芽,猶如蝸牛剛長出的觸角,真的好漂亮!我樂呵呵地笑著!

10月4日 星期四 多雲

不知不覺豆芽兒已長得像一片小小的樹林,挨挨擠擠的,好象都在炫耀自己:“看,我長得多高呀„„”。這幾天,它們很神奇的在我的眼前不停地變化著,我真的好開心。

所謂“一份耕耘,一份收穫”,說得一點都沒錯;我們得到了一批新鮮的綠豆芽。今晚,我們可以吃豆芽菜囉!這份收穫是屬於奶奶和我的。嘿嘿!

觀察日記三年級小兔子作文三百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558877845485054408455544854485455411111945.55.5458244.

5557574+868444855885458.885-.85.

480./-4//48877

我觀察了蚊子小學生觀察日記作文三百字

4樓:雨中漫步

觀察蚊子

有一天下午,我在英語輔導班寫作業,燦爛的秋陽透過大大的玻璃窗照在我的身上暖暖的,突然,一隻蚊子在我的耳邊唱起了歌,抬頭一看它就像一架直升飛機似的盤旋著,這可惡的壞傢伙要在我的身上下毒手。

不一會兒,這隻蚊子降落在寫滿字跡的作業本上,我抬手剛要去打死它,便看見蚊子露出那吸管一樣的嘴,又好像一個探測儀,在本子上一伸一縮的。我屏住呼吸,靜靜地觀察起來,它渾身棕黃色,不足一釐米的身長,清瘦的身材,半圓形的頭上長著一對鼓鼓的複眼,尖尖的嘴巴像針一樣,胸旁一對透明的翅膀伸展著,六條腿有細又長,還不住的觸動,好像在彈鋼琴似的。我想:

可惡的蚊子我曾經被你傷害無數次,讓我又痛又癢。我小心翼翼地舉起手猛地一拍,讓它一命嗚呼了。

回到家裡,我翻閱了《十萬個為什麼》,原來只有雌蚊才吸血,它吸足血才能繁衍後代。夏天氣溫高,是蚊子最活躍的季節。蚊子的頭上和腿上長著觸角和剛毛,有感覺作用,對溼度、溫度、汗液都很敏感,所以它們喜歡叮愛出汗、又不洗澡的人。

兒童的**嬌嫩,新陳代謝活潑,**上的毛孔揮發汗液快,常挨蚊子叮。還有,蚊子對弱光很喜歡,如果你穿上一件黑色的衣服,正好合適於蚊子的視覺習慣。但是,蚊子對強氣流很敏感,夏天當你搖扇乘涼時,蚊子難以接近你。

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用那尖尖的像針一般的口器刺入人的體內,吸取人的血液。它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飽餐—番。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一個癢癢的腫包。

但是,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短針刺人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是因為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這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對蚊子咬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蚊子主要的危害是傳播疾病。在地球上,再沒有哪種動物比蚊子對人類有更大的危害。

小學生四年級觀察日記作文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門前的小路上長滿了松樹,松樹一年四季都那樣挺拔。它的樹葉非常地細,而且非常地密,樹上長滿了松果。松果有綠的,有深紅的,還有沒刺的呢!真是品種繁多啊!

書上說松果有預報天氣的本領,我想驗證一下。於是我便開始觀察起松果來了。我發現松果在天氣晴的時候,它的身體會張開;而要下雨的時候,松果的身體就會縮起來,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在天氣晴的日子裡,松果的鱗片張開;相反,如果松果的鱗片緊閉,則表示要馬上下雨。這是因為空氣乾燥時,鱗片會張開;當空氣潮溼時,鱗片會吸收水汽變柔軟,松果自然就變成一團了。

松果長在樹上為什麼不會掉下來呢?那是因為松果和松樹之間相接的枝條很粗,連人都要用很大的力氣,更別說一陣小小的風了。

松樹真是太神奇了!有著長青、預報天氣和枝幹結實的特點呢!

嘗試三年級作文三百字,三年級作文三百字

壞孩子球團 星星變奏曲 對於大人們說,他們認為我們沒有煩惱 但對我來說,我的煩惱是媽媽的嘮叨。起床了!懶蟲!你說說你,昨天晚上看電視到十一點,硬說今天早上能起來。看看錶,七點了!八點就上課,你洗臉 刷牙 吃飯 收拾書包至少要半個小時,剩下半小時,你能趕上嗎?媽媽每天都要對我進行可怕的 機關槍 嘴 掃...

三年級作文誰變了三百字,我會變三年級作文三百字

媽媽變了 在我的眼裡,媽媽是那麼慈祥,那麼可親。當我躺在小床裡,睜大眼睛四處張望時,媽媽總是拿著花裡胡哨的玩具在我眼前晃來晃去,逗得我咯咯地笑。當我蹣跚地學走路時,媽媽總是小心翼翼地牽著我的手,生怕一不小心,我摔倒在地。當我開口學說話時,媽媽一遍又一遍地教我喊 爸爸 媽媽 偶爾我叫出一聲,媽媽高興得...

草莓的觀察日記的作文怎麼寫三年級上冊

文刀霞子 草莓你要問我最愛吃的水果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是草莓.草莓和櫻桃差不多大小,是陀螺形,有一點兒像雞心.它那紅豔豔的皮肉上鑲嵌著一粒粒芝麻似的淡綠色的籽,上面帶著一根根刺.不仔細觀察是看不見的.草莓的頂部還有一頂綠色的遮陽帽,帽子上還帶著一根小柄呢 它多像一個小姑娘呀,腦袋上帶著一頂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