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作文優美片段,最好是抒情的

時間 2021-09-19 12:0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呼,呼….”當我側過頭來時,忽然聽到一中聲音。那是誰在唱歌…?

原來是那淘氣的秋風正吹著自己的耳朵,討厭的秋風在戲弄著我。它撲打著我的臉,帶了一些涼意,也許它是想告訴我天冷了。

一路上,我見到很多的老同學,雖然,我們早已經分離,但我們的友誼卻還在,因為它在我的心裡。

秋風中帶了一些甜甜的滋味,好甜啊!

秋風蕭瑟.我觀望著路邊的稻穀,一大片一大片的滿是金黃的,這中金黃充滿了你的眼睛。稻穀在微風中搖曳著自己的身姿,彷彿是在與秋風姐姐在打招呼,秋風姐姐一高興就賜予它們這一身金黃,多引人注目!

秋天在我們的村上,那秋天也走在人家的屋簷下.她在幹嘛?看,只要你看了這 場景你就知道了,大家都在屋簷下給秋蠶的蠶繭‘‘搬遷”呢!

蠶繭的氣息太濃了我彷彿也聞到了秋的氣息。此時的秋天無處不在,在田野、在人家屋簷下都有秋天的影子。它做了夏天的善後者,冬天的籌備人員,秋天是繁忙的。

農民們採完蠶繭有得開始去將那些金黃、飽滿的稻穀抱回家了。

秋天代表著熱烈的一季過去,寧靜的一季來臨。

秋天是慈善者使得付出辛勤勞動的人臉上洋溢著一種苦盡甘來的樣子,因為他們得到了應有的收穫。

秋天,好一派迷人的景色,我要用我的心紙描下你那如此美麗的容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萬籟無聲,只有那暖夜沉默的黑暗將他們團團圍著。做

巢在薔薇花和忍冬花叢裡的反舌鳥,偶然從小夢裡醒過來,唱出

一個羞怯清麗的調子。然後,彷彿經過一下慎重的考慮,又是完

全地靜默了。

一到夜裡,又高又藍的天空稀疏地綴著寶石一樣的星辰,天邊

時時扯著鬼睞眼似的火閃,空氣裡瀰漫著泥土,霧露和稻子的清

新氣息。夏夜特有的像夢幻一樣的安溢使得一切生物似乎都願俄

人睡了,雖有金鈴子一類的草蟲的絲絲的叫聲,但聲音那樣的細

弱、遙遠,也象是在說夢話呢!

天已近黃昏,太陽慢慢地鑽進薄薄的雲層,變成了一個紅紅的

圓球。西邊天際出現了比胖娃娃的臉蛋還要紅還要嬌嫩的粉紅色。

太陽的周圍最紅,紅得那樣迷人。紅色向四下蔓延著,蔓延了半

個天空,一層比一層逐漸淡下去,直到變成了灰白色。天空中飄

浮著柔和的、透明的、清亮的、潮乎乎的空氣。

夕陽似乎在金紅色的彩霞中滾動,然後沉人陰暗的地平線後面。

通紅的火球金邊閃閃,迸出兩三點熾熱的火星,於是遠處樹林暗

淡的輪廓便突然浮現出連綿不斷的淺藍色線條。

春晨瑕想

清晨,拉開窗簾、推開窗戶。微風吹來,一陣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氣息迎面而來。

春天來的好快,悄無聲息、不知不覺中,草兒綠了,枝條發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開的燦爛多姿,一切沐浴著春晨的曙光,在春風中搖弋、輕擺,彷彿少女的輕歌曼舞,楚楚動人。

生物在春晨中醒來,展示著生命的可貴、誘人。

春晨點染心中的希望,激發著人生的熱情。

春光明媚

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麗:到處放射著明媚的陽光,到處炫耀著五顏的色彩,到處飛揚著悅耳的鳥叫蟲鳴,到處飄蕩著令人陶醉的香氣。這是綠的世界、花的海洋。

到處是郊遊踏青的人群,有老年人的慈愛滿意,有情人的歡樂開懷,有孩子的天真笑容。

恍忽間明白:春光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為它讓人的心情在此刻綻放。

春雨綿綿

春雨和著春雷、隨著春風、淅淅瀝瀝飄來。

春雨如絲、如霧、如煙、如潮。透著這縷縷蠶絲,世界的萬物如同淡淡、濛濛的寫意畫,忽隱忽現。

我喜歡春雨,不光喜歡它換來的雨後春筍的英姿,更喜歡的是:踏進這淡藍色的煙雨,在這雨季,你為我撐出的一片無雨的天地。

春意盎然

春是活潑的、春是狂熱的、春是姿意生長的、春是年青旺盛的。

春天到處是人們辛勤的影子,人們用自己的雙手播種著他們的堅定的信念和永遠不變的希望,播種著真執的情和無私的愛。

沒有春的萬紫千紅?哪來秋的碩果累累?

春夜沉思

春天的夜晚,淡月籠紗,娉娉婷婷。有風拂過臉頰,掠起長髮。

月光如水平靜柔和。

我心如這月光,平靜柔和。

不敢去刻意追求什麼,只是希望所有美好的開端都有一個美好的結局,一如這春夜長長遠遠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承認對生命和生物來講,**是一場浩劫,是一場災難。但是**也不都是壞處,也有好處,西部山川俊美,風景秀麗就是**的傑作。

**使地球釋放壓力和能量。

**給人類帶來災難的同時,也給人類帶來好處。

人是無法抗拒**的。人類只能是躲避**和抗震救災。

生命是偉大的,偉大在平凡的日子裡傳播愛。

生命的偉大在於忘我的犧牲精神。四川大**最讓我們感動的就是**中的英勇和忘我的不怕死的精神。

我們在哭泣的時候,這樣的哭泣無須掩飾,哭泣的時候想到毀滅家園的心痛,失去親人的悲傷,更應該想到,我們要有一種豁達面對現實和麵臨死亡的風度。

**使我們領悟了團結是一種真正戰勝一切的力量,**檢驗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

**更使我們反思人生和生命的過程,生死交換在一刻之間,轉眼也許就是生死的轉換,陰陽兩重天;富貴貧窮在生死麵前平等,沒有交易,也不能交易,都是同行的一路人;高低貴賤此刻都是生命的一刻,奈何橋說小就**大就大,一人可去,幾百人一樣通過,甚至更多的人都可以同時同行;死亡的路上不分男女老少,生命就是這樣脆弱和公平;何苦結恩怨,恩人仇人在死亡的路上是同伴,死後萬事皆空;死亡抹去了恩怨情仇,埋葬了利祿功名;有友情成為永遠回憶,有愛情一生懷念,有恩怨也被生死埋沒;順利與逆轉,昌盛與衰敗得失之間何苦猖狂和幽怨?有一份真情和豪情天地之間,生死有人憐惜和懷念,難道不好?愛一次何苦恨一次,都是緣份聚散,何苦說愁,愁比天大;想愛誰心就是誰的,何苦爭奪,何苦結怨;想一個人出去走走,**沒有朋友?

心是烘爐煮著人生的咖啡,苦辣酸甜自己知道,多一點忍耐多一份氣度和涵養。

人活著就是個過程。想愛就愛,想散就散,沒有恩怨只有祝福。

**是我們的清醒劑,讓我看清生命的真正內涵。

人活著要得是心靈的自由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試中,常常會出現作文來不及做、作文中間卡住、作文無法煞尾的情況,併為此而大大地降低了應考作文的得分率。但如果能採取一些應急的處理辦法,則又往往能出奇制勝而挽回敗局,相對提高應考作文的成績。

一、移花接木法。就是將原來看過的範文或寫過的習作,在文章的結構上,或者有關的人物上,或者表達的主題上,或者列舉的論據上,諸如此類,稍加變通和更換,使之與考試的命題與要求相符合。這不但可以節省寫作時間,更可以提高作文質量,不僅寫作時間不足時應該運用,而且寫作時間有餘時同樣可以運用。

二、直接代入法。考試時,由於把過多的時間花費在前半部分的基礎題中,而導致後半部分寫作題時間倉促,客觀上已不允許再進行仔細的構思。與其緊扣考試作文的命題及要求寫一半,還不如稍偏離命題及要求完成一篇。

因為閱卷者很講究作文的完整性,所以在這種節骨眼上,不妨將平日自己印象較深而又在內容與寫法上較為近似的文章改頭換面直接代進去。

三、將錯就錯法。在應考作文時,有時由於審題不慎,寫對一半才發現文章偏題或者離題,但若重新構思則又沒有充裕的時間。在這種情況下,與其更弦改轍寫上半篇幾段,倒不如將錯就錯完成通篇全章。

當然要儘可能牽強附會、力挽殘局,在扣題點題、分析總結上下功夫,在議論抒情、結論收尾上下文章,這樣說不定會使文章宕開一筆、絕處逢生。

四、編擬提綱法。考試中,有時由於忙於攻基礎、做小作文,以致留給大作文的時間所剩無幾,無論如何快速,也為時不夠,與其只寫一個開頭或者乾脆空著,總還不如列個提綱來得划算。當然提綱儘可能詳細具體,至少能讓閱卷者看出文章的結構、主題及大致的內容,如有可能再補寫開頭與結尾,讓閱卷者略睹文采。

五、留空湊撲法。考試作文時,因為事先不曾列提綱,寫了一半寫不下去的情況也是較為多見的。多數考生往往會冥思苦想、咬筆待續,越想越覺得時間緊迫,越想越覺得銜接不上。

這時不如留出一段空白,先將自己構思中考慮過的內容寫下去待思路暢通了,內容回憶起來了,或者全文完成了再來進行彌補拼湊,那也是為文的上策。

六、回扣標題法。不管在何種情況下,作文中的扣題是極為重要的,更何況在考試作文無法煞尾的情況下,尤為需要。如某市有一年中考的標題是《一次不尋常的考試》,在記述了某件事情之後,一旦想不出更好的結尾方式,就不妨以“對我來說,這是一次多麼不尋常的考試啊”來作結。

有了這樣一句扣題的結尾,作文分數就有可能明顯上升。

七、照應開頭法。無論是記敘文還是議**,都比較講究首尾的照應,如果在應考作文一時尋找不出更好的結尾,就可以採用照應開頭的方式來寫。如有一年高考的作文題為《樹木森林氣候》,有位考生以副標題“談我家鄉祖國”作文,開頭寫的是“朋友,你若問我,你愛你的祖國嗎?

回答當然是肯定的。你再問:你愛你的家鄉嗎?

回答還是肯定的。然而,我還要告訴你:我首先愛我自己。

”而結尾則寫道:“朋友們,用自己的心去愛吧,去愛這片片森林,去散發自己的氧氣吧。如果,你想愛得深,你想愛得多,首先,請你愛你自己吧!

”這個結尾用的就是照應開頭法。

八、畫龍點睛法。在記敘文的寫作中,適當的議論往往能點明題旨、深化主題,而當應考作文最後來不及結尾時更要進行相關的議論來總結點題。這既是迫不得已的辦法,也是為文應急的措施。

如一篇題為《嘮嘮叨叨的姥姥》,文章主要通過對姥姥“嘮嘮叨叨”的性格刻畫,不僅真實地反映了三中全會以後,人民生活得到了改善的現實,更重要的是從姥姥那種念念不忘過去的嘮叨中啟發人們不能忘記過去的勤儉品德。文章最後就運用畫龍點睛的方法作結的:“我明白了,我住校時缺少的,就是姥姥的嘮叨。

”九、抒情號召法。無論記敘文,還是議**、應用文,都可以運用抒情的手法、號召的形式來結尾,當考試中來不及寫其它更完美的結尾時,我們就可以簡單地以抒情號召的方法來進行。如一篇題為《零用錢》的作文,它是這樣結尾的: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發揚勤儉節約的精神,為自己、為他人、為國家節省每一分錢,使我們的生活更甜、更美、更有意義吧!”不過,抒情號召之時,一是最好不要唱過分的高調,二是要比論點更深刻些。

以上所述是考試時應急處理作文的九種方法。不管怎麼說,要在極端不利的情況下使作文仍能得到相應的好分數,關鍵不在於要有臨陣不慌的心理素質和思維能力。否則,上述方法也可能是用不上、用不好的。

求好的作文片段,場景描寫啊,抒情片段什麼都行

童年趣事 童年是純真 難忘的歲月。身處童年,我們每天都在編織著美麗的故事。一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包含著我們的快樂 夢想和追求。在童年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幾件趣味橫生的事,我就有一件趣事與大家分享。那是在我六歲時的夏天。因為父母忙,沒時間管我,所以我常乙個人在家。那天,又只有我乙個人。爸媽走得匆...

優美抒情的散文,優美抒情的散文(短一點的)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三一建築 第一篇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在這個喧鬧的城市,我們揹負了太多的包袱,走過了很多路,吃過了很多苦。寂靜夜空,對天仰望,塵世間尋找心靈的安慰,我希望這些文字感動了你。題記 我們經歷了一場兵慌馬亂的戰爭,沒有硝煙,沒有流血,卻 慘重。青春是美好的...

關於責任的優美片段

琳莉 1.責任心靠意志來維持。盡責盡心並非聽他說得如何動聽,主要反映在行動之中,不管承擔什麼樣的責任,都離不開堅強意志和毅力的支撐,只有在克服困難中,在抵制各種 中,才能反映一個人的責任感。2.藍天對白雲的包容是一種責任 大海對魚兒的哺育是一種責任 太陽對萬物的恩賜是一種責任 荷葉對荷花的呵護也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