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關於我愛文學,抒情作文 要關於愛的 500字

時間 2021-05-08 02:47:10

1樓:伊韻馨雪

我愛五彩繽紛的生活,那是因為知識為我插上了一對想象的翅膀,文學給我裝上了一雙明亮的眼睛,使我對生活充滿了熱愛,對人生充滿了往。

我愛文學,在我眼中,文學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事物。它像一首小詩,清新、雋永;又像一股清泉,流淌著純真和甜美。剛懂事時,就開始愛上了文學,直到現在,還痴迷著它。

曾有多少次,我駕著想象的小舟盪漾在文學的海洋裡!

文學帶我走過了白雪飄飄的北國,領略了花江柳綠的南疆。文學讓我領悟到做人就應該誠實而高尚。緊握著文學的手,生活是那樣多彩,生命充滿了力量。

我愛文學,她是我生命的動脈,她的美麗給我以無窮的精神享受。如果把文學比作海,那我就是她懷抱中的一滴小水滴,是大海給了我生命;如果把文學比作一列火車,那我就是其中的一小節車廂,是火車頭給了我正確的前進方向;如果把文學比作陽光,那我就是一棵沐浴著陽光,茁壯成長的小苗,滿載希望,生機勃勃……

文學是我的一對翅膀,我飛起來,翱翔在藍天上,縱遊世界的美好山河;文學是我的一雙眼睛,我要帶著它博覽世界之神奇。

我愛文學,愛它那神奇的力量,愛他那雋永的容貌,更愛它與眾不同的魅力!

抒情作文 要關於愛的 500字

2樓:眼淚

愛,無處不在。它也許就在你身邊悄悄地圍繞著你,也許它在離你不遠不的地方,你想想它揮手,可它卻頭也不回地走了。而我,屬於前者。

從小到大,我一直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大家庭裡,爸爸媽媽還有老師疼我,“家”就在我幸福的港灣。在自己家裡,主角就是我。媽媽沒天天放亮就起來做飯,等我起來,她就把早飯做好了等我來吃。

每一次我生病了,她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看護著我,又是倒水、又是喂藥。等我的病好了,媽媽不免就會有幾聲咳嗽……我一想起這些,就會感到媽媽是多麼關心我,多麼愛護我。母親的愛總是圍繞著我,而我也被濃濃的母愛所包圍著,她的愛似一片大海,無邊無垠……

接著,就是爸爸。夏天的一個晚上,我和爸爸去頤盒綠園玩。我看見了五顏六色的噴泉,忍不住奔了進去,過了一會兒,噴泉停了,我全身都溼了,爸爸看見了,急忙把短袖脫下來讓我穿上。

他自己卻只剩一件背心,什麼也沒說就和我回家了,當時我人類盈眶,對爸爸的愛盡情流露,對我來說,爸爸的愛像一把大傘,傘下站著小小的我。

還有,就是老師,我是祖國的一朵小花,要靠老師來傳播“花粉”(知識)才有成就。每天,老師的教育,讓我懂得了更多知識;平時,我犯了什麼錯,老師一個會心的笑,是我意識到錯誤;遇到困難時,老師總是熱心、耐心地幫助我,讓我明白:遇到失敗,不要灰心,要勇於面對……

我的生命中充滿了愛,每一種愛對我來說都很重要,缺了任何一種,我的生命就會失去色彩。但我會好好珍惜每份愛,讓我愛的小屋裡充滿愛的氣氛,凝聚在一起讓我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我幫不了你。

《我愛秋天》抒情散文短文學網

以 我會一直愛你 寫抒情散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愛千百回 一杯茶的柔情,漸漸從朦朧的茶色淡去,起身坐起,若有所思,若有所戀,若有所想,心頭空空一片似乎還有一份牽掛,又似乎空落落的......

看著茶也看著你,看著你柔情該用什麼語言來安慰你。這杯茶沒有芬芳鬱郁的茶香,清淡的香氣瀰漫在另一個世界裡,泌人的氣體彌散在寂靜的夜裡。我走過春夏秋冬,一片一片青綠的葉在沸騰的水中即使百般煎熬。

轉眼!一杯茶清香的茗,燙傷了今夜的柔情。

一杯茶中我想天天與汝相對,將輕微的心靈悸動細緻的放大,然後在曾經熟悉的感覺中深深共鳴。

一杯茶中我想夜夜與汝入睡,撲捉我們的感動我們的文字,在那個世界裡回味我們的人生我們的茶。

這樣的夜這樣的茶這樣的人。茶!你知不知道茶的味道夜的柔情?你知不知道忘記一個人的滋味?你知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還能相遇?

茶依舊如故,依舊滄海,依舊桑田。一杯茶搖曳在相思中,有心的人泡一杯茶泡一杯夢囈,無心的人泡一杯茶獨自喝茶獨自心痛,今夜泡一杯茶!可茶你知道嗎?

旖旎嬌柔的茶長在我的心中,說不盡的軟玉溫香。

若是你,聞到茶香,不要問我為誰泡。我看清了茶的心你的心,念著你帶給你如茶的沉醉。

若是你,聞到茶香,不要問我想起誰。我想起了你想起了茶, 拭著一顆顆流成的熱淚的茶。

若是你,聞到茶香,今夜我為你而泡。一杯杯清柔的茶,一段段憂鬱的文字,很輕很輕的呢聲,能愛就愛個夠。

如花如夢如茶如你,遍地的相思爬滿了心中,聽一首首歌,一遍遍地唱響在孤寂的心靈深處,一次次地侵潤在朦朧了思念的茶。一路走來,一首歌聽了很久,一杯茶泡了千百回。茶!

你知道嗎?滄海早已桑田可你不知道你的柔情是我最深的思念!

這樣的茶,這樣的曲調,猶如細如髮絲的尖刀,鐫刻著我此刻的淚滴。

喜歡靜,喜歡一個人細細的品味一杯茶。

茶氤氳的相思在一杯柔情裡,有微笑,有感動,有浪漫,有樸實,有眼淚。 我靜靜地坐在這裡,我知道你已經收起了你的柔情,走近你,再走近你,我只想感受你此刻的氣息與心跳。

別了你,別了茶,我感受從未有過的距離,伸出我的手,不能夠觸控到你的柔情,跌落在茶裡,那一點點被冷了的茶,無力的矜持,震落在這今夜的憂傷裡!

茶像位佳人,閉上眼睛,聽,好象茶在哭泣,茶也未免多情。折一隻紙鶴,可它又飄到了**。此時此刻,在一杯茶的柔情裡,那夜,那夢,那人定格在茶色的青綠中,永不褪色。

不知多久,不知何時,一個人就悄然地走了。忘了茶忘了你,突然澎湃的心就平靜了。

一杯茶裡滌去我繁華的心,一杯茶裡讓我無法選擇,一杯茶裡......

......靜了心,靜了夜,靜了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喜歡你的笑,那樣乾淨,落拓,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因為我好像能從中聞到陽光的味道。但是,曾經的曾經,我是像吸血鬼一樣討厭陽光的,因為某某人說過,隱忍的人,在陽光的激流中,萬劫不復。不過,自從遇到了你,我願意死在愛的陽光下。

雖然,你說話的語氣很欠扁,不時的惡作劇令我措手不及,但我在心裡還是很喜歡你的,不,應該說,很愛很愛。就像我一直執著的記著你的生日,記著你喜歡的每一種事物,蛋糕最愛提拉米蘇,咖啡一定要卡布奇諾,電影必須是王家衛的,我也一直沒有讓你知道,我很愛你。從來沒有送給你生日禮物,沒事總拉著你去吃甜滑的芝士蛋糕,喝著苦澀的黑咖啡,看著馮小剛拍的富有市井氣息的喜劇,然後聽你喋喋不休的抱怨。

這樣的我很快樂,跟你互相調侃,我彷彿不再是那個寂寞的女子。可是,你在乎的人不是我,想要在一起的人,也不會是我。那個讓你興奮的眼裡閃光的女孩,那麼漂亮,烏黑的長髮,機靈的眼睛,一襲白色的衣裙,她,才是能給你幸福的吧!

你說:喜愛文學的孩子總是很憂鬱,這好像是少不了的。可是,寂琳,你應該是個例外。

沒錯,你說我恬噪,沒心沒肺,可是你看不到,那個被別人遺忘在被遺忘的角落裡,流著淚,瑟瑟發抖的我。我想就這樣,好好愛你,把這份愛藏在心裡,然後,看著你幸福,真心的微笑,這樣,我就會有力量,一個人,走完剩下的路。

《我為什麼愛文學》作文,600字以上

6樓:du知道君

愛伴我成長 “有一天,她的羽衣不見了,她換上了人間的粗布———她已經決定做一個母親。”這是臺灣女作家張曉風的散文《母親的羽衣》中的一句話。 每每讀到這裡,我就會想起呵護我長大的母親。

天寒屋冷,我的手腳總是冰涼的。同母親睡在一起,手腳總愛伸進母親的被窩,冷冰冰地觸在母親熱乎乎的**上,母親常常被激醒。“你的手腳這麼涼,我給你焐焐。

”睏倦中的我會不耐煩地說:“不用,不用,別管我。”但是手和腳還是賴在母親的身上。

家離學校遠,因此早早就要奔出家門擠公汽,早飯只是隨便吃點,上午第三節課的時候就飢腸轆轆了。肚子咕咕叫也罷了,課也聽不好,說給母親聽,母親總要說“明天你早點起來”,可一到了早上,母親還是不忍心早早地把我從被窩裡喊起來。於是,每到下第一節課的時候,和我在一個學校當老師的母親會親手或者託人給我送一點吃的。

班級裡似乎只有我才有這個方便條件,有的同學會羨慕我,而我卻覺得自己好像是個沒長大的孩子,很沒面子。 直到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了,向母親發了脾氣:“我不餓,不要再給我送吃的了。

”聽到這話,母親手裡拿著吃的愣在我的教室門口,一句話也沒說。看著母親難堪的樣子,那一刻,我覺得我傷了母親的心。從那以後母親再沒給我送過吃的。

母親告訴我餓了的時候,讓我自己到她的辦公室去拿。一連幾天,我也決不去母親那兒拿一口吃的。可我的任性沒有敵過飢餓,那一天我藉故溜到母親的辦公室。

母親問我“餓沒?”我有些不好意思,母親拿來放在暖氣上的還熱著的蔥花餅。我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

蔥花餅可真香,那也是母愛的味道吧…… 暖暖的母愛,香香的母愛,一天天,一年年,伴我成長。

要關於文學的作文

7樓:段小妞丶

文學之美

閔采爾說過一句話:“誠信,你一生都要捧在頭頂的至寶。”我也想借此造一個句子:“文學,你一生都要捧在胸前的至寶。”

不論現在教育有多麼強調全面,我摯愛文學。文學的魅力不在於它的格式,不在於它的辭藻,而在於它所帶來的心靈上的衝擊。

“幾顆勇敢的心,雖然被疾病與苦難所摧毀,但堅強的意志,仍支援他們前行。”《尤利西斯》中這感人的句子使我看到了堅強。

我彷彿看到了威爾遜勳爵頂著暴風雪向南極前行,我彷彿看到了華萊士揮舞著長劍衝向十倍於己的十字軍團,我彷彿看到了聖女貞德在烈火中不屈的禱告……是啊!堅強存在於每個獻身真理,獻身自由的人心中,而文學的力量在於它將這種堅強的種子播入每個懦弱的人心間,使它們長滿力量的藤蔓。

曾廢寢忘食般瘋狂地讀完了《**山伯爵》,**中充滿了正義與**,理智與情感,白與黑之間的較量。完美的構思,奇巧的想象令人折服,讀完後不禁令人對主人公唐泰斯的機智與忍辱負重深感欽佩,但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顆善良寬容的心:他對獄中瘋修士的照顧,對莫雷爾父子的幫助以及最後他對仇人的寬恕,都顯示出他博大的胸懷與人性中的善。

我在大仲馬構建的文學殿堂中感受到一股從來沒有過的清新的風,這也是文學的另一魅力所在:它在字裡行間揭示出人性的黑暗,然後又將它用人性的光輝掩蓋,使人們對人,對世界充滿信心與希望,使陽光照耀到每個角落。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蘇軾的詩詞風格最為我喜愛,這首《定風波》盡顯其豁達與樂觀,縱觀蘇軾一生,多才多藝,按有些今人的說法,蘇軾應為當時的文聯主席,書畫會長兼棋壇聖手。

然而,他一生不為重用,適逢遭貶又途中遇雨,無處躲避,隨行的人皆怨聲大起,卻只有這最應抱怨的蘇軾寫下了這名垂千古的《定風波》,為何?且看那“縱一葦之所如,凌萬頃之茫然”,“釃酒臨江,橫槊賦詩”的氣度與胸襟吧!——在文學中,我不僅發現了知識的海洋,更見識了浩瀚無邊的心胸的海洋。

……如果我心似鯤鵬,那麼文學是我無邊無際的大海,如果我心如赤兔,文學是我夢中的那片可肆意賓士的草原。文學,它以它獨有的美征服了每一個熱愛它的人,它以它深刻的人文內涵讓每一個迷戀它的人獲益匪淺。古人云: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想,我們也要將那文學作品時常捧在胸前,以文學之足,行萬里路,借文學之長風,破萬里浪!

擴充套件資料

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

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

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

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