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0歲了,,睡眠時間只有小時,聽說正常的是小時以上,而且多夢,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8 02:45:04

1樓:小悅兮

是不是總是看手機呀,看手機特別影響睡眠,我以前也睡眠特別不好,現在還是多夢,不過睡眠時間長了好多,能睡7-9個小時呢!我以前總是睡不著,易醒,多夢,後來我不看手機躺那也很久不睡,再後來有了寶寶,睡眠更差,我以為我就是睡眠不好的人了,現在女兒快兩歲了,她睡眠也晚,為了調整她的睡眠,我就早早就關燈眯著,時間長了居然每次都是我先睡著了,現在養成習慣了,九點多十點躺那就睡了,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習慣,都可以改變。你也可以試試就是什麼都不做都不想就想睡覺,肯定行。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我們一定要把失眠給他治好了,那麼**失眠分為藥物**和非藥物**,這個非藥物**,就是認知行為的**,要對患者進行睡眠健康教育,告訴患者一些影響睡眠的這個事情是不要做的,比如說睡前喝咖啡,還有睡覺的這個環境嘈雜,光線太亮,這些都是影響睡眠的外界因素,我們要避免。

還有就是困的時候才**睡覺,如果睡不著,可以下床看一些書,做一些輕鬆的活動,而不是一直要在床上等待睡覺,那麼我們再說藥物**方面,藥物**我們採用的是靈芝多糖,這個多年的臨床研究發現,從靈芝中提取的多糖類化合物,也就說靈芝多糖可以調節人體的神經系統,對於改善睡眠是具有明顯的作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多也會影響睡眠,建議你先自己找找原因,先調節一下情緒,再找中醫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你的睡眠質量不好,一般做夢多或者是睡眠一醒的話,就是睡眠質量不好。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之類的。

5樓:幸芊

今年30歲了,睡眠只有五個小時,睡眠是不足的,晚上睡覺前泡泡腳,喝袋奶增加一下睡眠

6樓:雪凝煙雨雪花淚

加強鍛鍊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也可以中醫調理下身體

7樓:古望難

不要想太多就想著睡覺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不好容易失眠多夢。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平時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素質。

9樓:匿名使用者

未老先衰,找中醫,調理一下。

10樓:我不是故意的

估計問題不大,是失眠了吧,要是叫你在工地搬磚,你睡的比任何人都香!

11樓:海神

我個人覺得吧,你應該是壓力大引起的吧,你看一下心裡醫生吧,知道嗎

12樓:易雲館

肯定沒有運動,或者沒有孩子,或者你沒有夢想!

一天只能睡5、6個小時,就睡夠了,這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基本屬於正常睡眠時間範圍。

人最佳的睡眠時間是:小孩10個小時,成年人7個小時。 如果以每天睡眠八小時計算,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的好壞,與人的心理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

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

擴充套件資料:

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

順應這種生理節奏,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反之,則對健康不利。 睡眠的環境 睡眠的好壞,與睡眠環境關係密切。在15至24度的溫度中,可獲得安睡。

1、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

2、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

3、入睡慢而淺睡眼多、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

提高睡眠質量的方法:

睡眠其實不光是生理行為,還是一種主體的心理行為。事實證明,情緒焦慮、緊張,長期處於強烈壓迫感之下的人,都會出現睡眠問題。如果不能及時調節,很可能會造成神經衰弱等心理疾病。

1、心理行為

要提高睡眠質量首先應該學會正確的引導自己的心理,舒緩自己的情緒,不要讓負面情緒佔據主導地位,學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人生態度,對自己的睡眠生活都會有著很好的幫助。你可以向身邊的朋友親人傾訴自己的遭遇,對著鏡子一個人放聲的哭泣,或者去馬路上跑上一圈,都能夠起到很好的舒緩情緒的作用。

2、生理問題

當然睡眠問題也是一個生理問題,心理是一種主觀可控的因素,只要好好的開到疏洩就能很好的解決。但是生理問題要麼靠著身體自己的修復,要麼就是靠著外界**、調理。

失眠患者往往身體都出現很多問題,他的免疫力、抵抗力以及身體自我的修復能力都會衰退。因此想要解決生理性的失眠,往往通過**和調理。現下**睡眠失眠多夢的方法不多,什麼磁療、電療等等方法都好費巨大,效果也難以維繫。

所以失眠患者往往都是通過調理身體的方法,讓身體機能重新恢復正常,達到解決失眠的問題。

多吃一點蓮子,蓮子有益心腎,能夠緩解情緒煩躁;也可以吃一些龍眼肉,補心脾,滋脾胃;也可以睡前喝一些牛奶,可以幫助你穩定心緒,從而做到健康睡眠。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般成年人一天維持7或者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就足夠了,不過還是要看睡眠質量,可能題主的睡眠質量較高,所以睡5、6個小時也夠了。

不過現在很多人容易出現失眠的情況,這種就需要日常注意作息,減少經常熬夜,多吃營養食物,睡前最好喝一杯眠夢香,可以幫助改善失眠,減輕焦慮,幫助快速入睡。

15樓:哥唯美華麗現在

科學睡眠時間:

有人做過一個試驗:讓一些健康人72~90小時不睡覺,結果他們先後都出現了"精神異常";可是停止試驗,讓他們睡上幾個小時後,這些異常現象便消失了。

每天應該睡多少時間呢?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每晚睡七八個小時就足夠了。美國癌症協會作了一個調查,平均每天睡七八小時的人壽命最長;相比之下,每晚睡眠時間不足4小時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180%;每晚睡10小時以上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80%。

然而,不同年齡的人所需的睡眠時間是不同的。一般,1~3歲每天需睡14~16小時,4~6歲需睡12~14小時,7~9歲需睡11小時,10~13歲需睡9~10小時,14~20歲需睡8~9小時,20歲以上通常要睡7~8小時。

當然,睡眠時間的長短與長期形成的習慣很有關係。**的彼得一世每天只睡5小時,愛迪生只要睡2~3小時就能恢復精力,拿破崙有時只要靠在樹上打個盹就能消除疲勞,但愛因斯坦每天卻要睡10個小時。

所以,睡眠是否充分是因人而異的。但是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有充足的精力享受生活、挑戰生活不是麼?現提供以下知識,睡眠一下睡眠對人身的重要性:

一、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

二、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三、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 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五、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六、凌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

七、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16樓:熱心網友

這樣的話,一天你感覺身體沒有什麼異樣的話,所以一天睡五六個小時是正常的

17樓:wan平凡的生活

本來就不夠睡眠,是你強迫大腦習慣罷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吃好喝好好休息

每天只睡5個小時夠嗎?是否正常?

19樓: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雖然很多標準的解釋是每天至少睡七八個小時,但是更主要的根據個體差異而有所不同。

如果你每天只睡5小時,精神狀態很好,那就是很正常的,因為你根本並不需要睡那麼多時間,你的睡眠效率很高,這是一件好事情,你可以有更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如果你每天只睡5小時精神狀態非常不好,卻又睡不著,可能是睡眠出現問題了,那就到醫院檢查一下為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

21樓:淨待

對於睡眠時間的長短,沒有統一的說法。因人而異可以分為長睡眠型(8小時左右)和短睡眠型(6小時左右),其實4-10小時都屬於正常範圍,主要以第二天醒後精神飽滿為準。實際上,各種人群對睡眠的要求是不同的。

一般而言10-18歲的人群,每天需要8小時的睡眠時間,18-5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7小時的睡眠時間,50-7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5-6小時。特別對於上了年紀的人,睡眠質量比不上年輕人是自然規律,只要不影響身體健康就好。關於每天應該睡多少小時,因個人體質存在差異,只要符合自己的睡眠習慣、能夠保證白天精力充沛、醒後沒有疲乏感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7-8小時夠了,其實睡覺要看質量,在好的環境裡踏踏實實的睡5個小時肯定比在吵鬧的環境裡擔驚受怕的睡10個小時效果好啊,質量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夠的吧,睡眠不好的話吃些眠夢香,自己就有在吃呢,還不錯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7個小時 未成年8-9小時

25樓:匿名使用者

太少了!7 ,8 個小時才行了

一天深睡眠多長時間才叫優質睡眠呢,我睡眠時長7小時卻只有2個小時左右的深睡眠正常嗎?

26樓:

1、人一天的深睡眠時間只佔整個睡眠時間的25%。深度睡眠是睡眠的一個部分,也被稱作是“**睡眠”,可以緩解人們一天的勞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

2、7小時有2個小時左右的深睡眠是正常的。按睡眠時間的25%計算,7小時深度睡眠時間是1.75個小時,所以2個小時深度睡眠是正常的。

3、人的夜間睡眠,一般分5到6個周而復始的週期,每個睡眠週期約60分鐘~90分鐘。根據睡眠中腦電波、肌電波及眼球活動的變化,睡眠週期由非快速眼動週期和快速眼動週期組成。

非快速眼動睡眠又分為淺睡期、輕睡期、中睡期和深睡期4期,然後進入快速眼動睡眠期,算是一個睡眠週期結束,而後繼續啟動下一個睡眠週期。

研究表明,佔整個睡眠時間大約55%的淺睡期和輕睡期,對解除疲勞作用甚微,而只有進入深睡眠狀態的中睡期、深睡期及快速眼動睡眠期,才對解除疲勞有較大作用。因為在深睡眠狀態下,大腦皮層細胞處於充分休息狀態,這對於消除疲勞、恢復精力、免疫抗病等都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睡眠不足的危害主要體現以下幾方面:

1、影響大腦的創造性思維

科研人員研究認為,人的大腦要思維清晰、反應靈敏,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長期睡眠不足,大腦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會影響大腦的創造性思維和處理事物的能力。

2、影響青少年的生長髮育

青少年的生長髮育除了遺傳、營養、鍛鍊等因素外,還與生長激素的分泌有一定關係。生長激素是下丘腦分泌和一種激素,它能促進骨骼、肌肉、臟器的發育。

由於生長激素的分泌與睡眠密切相關,即在人熟睡後有一個大的分泌高峰,隨後又有幾個小的分泌高峰,而在非睡眠狀態,生長激素分泌減少。所以,青少年要發育好,長得高,睡眠必須充足。

3、影響**的健康

人的**之所以柔潤而有光澤,是依靠皮下組織的毛細血管來提供充足的營養。睡眠不足會引起**毛細血管瘀滯,迴圈受阻,使得**的細胞得不到充足的營養,因而影響**的新陳代謝,加速**的老化,使**顏色顯得晦暗而蒼白。尤其眼圈發黑,且易生皺紋。

4、導致疾病發生

經常睡眠不足,會使人心情憂慮焦急,免疫力降低,由此會導致種種疾病發生,如神經衰弱、感冒、胃腸疾病等。

睡眠不足還會引起血中膽固醇含量增高,使得發生心臟病的機會增加;人體的細胞**多在睡眠中進行,睡眠不足或睡眠紊亂,會影響細胞的正常**,由此有可能產生癌細胞的突變而導致癌症的發生。

一般說來,不同年齡的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是:中學生每天應睡8-9小時,成年人每天需睡7-8個小時。

5、睡眠不足可引起肥胖

有關研究表明:睡眠不足可以導致人體內消脂蛋白濃度的下降。消脂蛋白是在血液系統中活動的一種物質,具有抑制食慾的功能,能夠影響大腦做出是否需要進食的決定。

睡眠不足同時能引起人體內食慾激素濃度的上升。食慾激素是由胃分泌的一種物質,能夠引起人的進食慾望。當人體內這些掌控“食慾大權”的部門互相沖突時,大腦的決策系統就有可能做出錯誤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