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美抒情的散文,優美抒情的散文(短一點的)

時間 2021-10-19 11:21:54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三一建築

▲  第一篇: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在這個喧鬧的城市,  我們揹負了太多的包袱,  走過了很多路,  吃過了很多苦。  寂靜夜空,對天仰望,  塵世間尋找心靈的安慰,  我希望這些文字感動了你。

  ——題記  我們經歷了一場兵慌馬亂的戰爭,沒有硝煙,沒有流血,卻**慘重。青春是美好的,帶給了我們很多的快樂和激情,可是青春又是悲傷的,當有一天青春不在了,我們會拼命的去懷念,聽到一首熟悉的老歌,我們會跟著旋律哼唱幾句,看到一張發黃的舊**,我們的心會百感交織,走在曾經熟悉的校園,會想起自己曾經的初戀,曾經被自己深愛的那個她,現在又過得怎樣了,心中有太多太多的感觸,同時也會問自己,我的青春去哪了?那年匆匆,還是匆匆那年。

  看一眼,滿是繁華;忘一眼,人事全非,還記得我吻你的額頭,那是十八歲的夜晚,你笑著說,我會是你這一生最愛的那個,可現在呢,空房間裡飄蕩著濃烈的酒精味,一個人的孤單,聽著傷感的**,帶上耳機,淚水無處可躲,我第一次嚐到了淚水的味道,鹹鹹的,很苦澀,在你離開之後,我把你的東西全都扔掉了,唯一沒有扔掉的是我們的回憶,雖然我的愛情滿目瘡痍,不忍直視,但是我不後悔曾經愛過你,我苦笑著釋懷這一切,你已不會再回來。

2樓:

有人說過三月是憂傷明媚的,

感覺就好像是跟豐收的荒蕪一樣,

在這個季節我不去懷念,也不去留戀,只是靜靜的看著,看著我的青春走過這個三月,向我招手,跟我說再見。

每當下雨的時候總會想起一些人,那些孤獨的人,寂寞的人。在這麼冰冷的天氣裡 ,我彷彿看到的是許多紛飛的蝴蝶,但並不是多麼亮麗的顏色,像是被什麼矇住了雙眼,看不清它們的顏色,只看到它們在雨中慌亂的飛舞,被雨一次次的打落確認然不知疲倦的飛向某個溫暖的地方,找尋著期待已久的陽光。

曾經一度的認為所有的雨都是人的眼淚,因為地上的人有太多的悲傷了,天氣無法一直掛住微笑,所以在某天某時某刻,把所有的情緒全部宣洩出來。後來認為天空也會很痛,因為雨要離開了。

慢慢的發現已經到了會莫名其妙出汗的時候了,

原來太陽漸漸到了北半球這邊

每年的每年,每天的每天,每夜的每夜 ,我都重複著那幾件屈指可數的幾件事情,

做的最多的是想念,想念那些值得我們想念的人……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一個非常迷茫的人,在我人生才經歷了五分之一的時候,就開始迷茫了,也許以後的我會帶著幾顆金燦燦的假牙,在陽光下相當燦爛的微笑!

3樓:匆付

雨瀟瀟地下著,樹木乾枯的枝條朦朦朧朧有了一層淡綠的色彩,雨水順著樹尖滴下來,變成了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地面也溼潤了許多,散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芳香氣息。小草也偷偷地鑽出地面,開始編織綠色的地毯。

春雨瀟瀟地下著,它正輕輕地喚醒大地,悄悄地帶走寒冷,慢慢地撫慰樹木上嚴冬的創傷。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

答案補充

雨之歌([黎巴嫩]紀伯倫) 我們是上帝從天上撒下的銀線;大自然將我們接住,用我們來美化山川。 我們是從阿斯塔特女神王冠上落下的美麗的珍珠,早晨的女兒搶走了我們,將我們撒遍大地。 我在哭,一個個小山丘卻在笑;我往下掉,花兒們卻高高的昂起了頭。

烏雲和大地是一對戀人,我同情他們,併為他們傳遞書信。我傾注著沖淡了他們倆中間的這一個強烈慾念,撫慰了另一個受創心靈。 雷聲和閃電預示著我的到來,天空的彩虹宣佈了我的終結。

生活就是這樣,他從憤怒的雷電腳下開始,然後在安謐的死亡的懷抱裡結束。 我從海里升起,在太空的羽翼上翱翔。看到美麗的花園,我就下降,我去親吻鮮花的嘴脣,擁抱樹木的枝條。

萬籟俱寂,我用纖細的手指敲著窗上的水晶玻璃,這聲音組成了歌曲,使多愁善感的心靈沉醉。 大氣的炎熱生育了我,我卻要趨散這炎熱的大氣,正象女人一樣,她們總是從男人那裡取得了征服他們的力量。 我是海洋的嘆息,是蒼穹的眼淚,也是大地的微笑。

愛情也是這樣,它是感情的海洋裡發出的嘆息,是沉思的天空滴下的淚水,是心田裡浮出的微笑。

答案補充

四時之雨,也因時節的不同,季節的變化而各不相同。春雨當算是最美妙精緻了,有如青春少女含羞帶嬌般的呤唱;春雨也最為文人墨客所喜愛。“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天街細雨潤無聲”,“杏花春雨江南”等名句,便是對春雨的讚頌。

而《雨巷》中那水淋淋的女子,大概就是沐著春雨而來。最熱烈的當是夏雨了,它就像一個壯實的大漢盡情揮灑的熱汗,有著一種酣暢淋漓的痛快;來勢凶猛,去得也快,乾乾脆脆,從不拖泥帶水。它不僅澆灌田地,滋潤禾苗,也在炎炎酷暑,為人們帶來絲絲涼爽。

其功過是非,人們是瞭然於胸。而帶有絲絲涼意的秋雨,則是另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了。它淒涼冷清,霏微蕭瑟,說它是青春已逝,韶華不再的怨婦的嘆息,則十分貼切。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漸霜風悽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苒苒物華休。惟有長江水,無語東流。

”她是沒有聲音的,當我已經入睡,她就會隨著春天柔和的風落下.她總是很溫柔的吻過每一片青色的葉子,直到清晨人們都已經醒來,她也就離去了.我只能從空氣中溼潤的氣息裡尋找她的痕跡,每一片青葉都會快樂的告訴我她的去向,而我始終是無法追上她的腳步的.

春雨是一個少女,她非常羞澀,害怕與每一個人相見,她也是那麼的害怕有人追尋她的痕跡,她請求春天裡每一個愛她的長輩,為她做好所有的掩飾.春風為她吹落花瓣,將那溼漉漉的泥土藏匿;月兒一直晚晚落下,直等那雨水消釋.可我已經被她溫潤氣息驚醒,我已經在那些將要被藏匿的痕跡消失前追逐上了她的蹤跡.

她開心的坐在樹神的肩膀上,唱著生命的歌曲,青色的衣裙,隨風飄蕩.她從不幻想愛情,她也不需要愛情.我卻已經愛上一個即將消逝的人兒了.

樹神向她獻上了花冠,從此春雨已經長大,是春天裡一個雨的精靈. 我不經意間已經闖入了那片神聖的勝地,她發現了我的身影,卻不問我為何到來,只是輕溫我的臉頰,我全身卻溼透了,她在一邊微笑,然後離開.當我想挽住她的手,才發現原來春雨只是一股心裡的泉水,我永遠也無法得到的泉水.

她驚奇的看著我,仍然微笑,留下一場微雨,然後在河岸消失了.我看著那條河,彷彿夢境,可春雨已經消失了,我只能在這溼漉漉的衣服和那片溼潤的土地上看見她的痕跡,又彷彿她未離去,只是在這世間每一份新生命裡,充滿生命的活力. 我只能對著河水嘆息,她消逝的那麼快,我卻永遠只能在這河邊等待她的出現.

冬雨 冬天姍姍來遲,秋天的溫暖味道還在初冬的季節裡瀰漫著,那些耐寒的花草樹木依然展露著它們的風姿,裝扮著初冬的灰冷清影。 迎著午後的陽光,悠閒的漫步在街上依然感覺暖融融的。絲毫沒有感覺到初冬的寒意。

秋的溫暖氣息還彌散在初冬的季節。俗話說:“天有不側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來自西伯里亞的冷空氣席捲了西北的天空。昨日天氣突變,氣溫突降,將秋的溫暖氣息消散的無影無蹤。 午後的天氣一下子陰沉起來,一陣陣的冷風吹的街上的行人哆嗦起來,有的人雙手捂著臉,一路小跑著直望車站走,趕忙回家避寒。

那些等車的人,有的搓著手,有的不停的跺著腳,抖動著身體增加熱量。夾著寒意的北風趕走了溫暖的秋風,把飄落的樹葉吹的七零八落,一片浪跡。冬天冷風真有點冷的透心涼啊!

一陣冷風吹過,細細的雨絲從天而降,細細的雨絲被風吹的扭曲著身子斜斜地飄落在地上,溼落了一地,冬雨的降臨,將瀰漫在天空的濃霧煙雲消散了許多,灰濛的天空變的有點像南方三月的天:煙雨濛濛霧朦朧。行走在冷風斜雨中,冰涼的雨絲傾斜在臉上,感覺清寒沁骨,於是躲在屋簷下欣賞冬雨在冷風中的舞姿。

這雨細細的,像一根根銀針從天而降;這雨輕輕的,像一片片雪絨從高空飄落。那密密的雨絲織成了一片片雨林…… 西北蘭州歷來乾燥多風少雨,初冬的雨水就更少了,昨天的這場冬雨下得很及時。滋潤了花草樹木,增添了綠意,潮溼了乾燥的土地,也潮溼了灰色的心情。

行人打著五顏六色的傘 匆匆趕路 ,給初冬的灰濛清影增添了色彩。身穿著雨披騎自行車的人們,迎著冬雨前行著,很愜意的享受著冬雨的親吻。那些喜歡在雨中漫步的人們,無須打傘、也無須穿雨披,盡情地讓雨水打在臉上,打在身上,盡情地享受冬雨帶來的快樂。

這隰淅淅瀝瀝的冬雨,朦朧的細雨,一絲絲地下著。雨雖然不大,但一直不停的下,到黃昏時,地面已經開始溼漉漉。 天空灰得泛白,風似乎更急切了,而雨卻依舊濛濛如煙。

第一場冬雨,像是給乾燥的大地灑了一層幹霖。這種潤潤的感覺真好! 長長吸進清涼的雨意,沉靜煩躁不安的心境。

風起了,雨大了。第一場冬雨領著冬天向我們走來。 第一場冬雨,帶來了更深地寒意,天漸漸的冷了起來,嚴寒冰雪也隨之而降。

人生就如冬季一樣進入了最寒冷的時期,這也是進入人生艱辛的考驗和磨練時期。四季如沒有冬的嚴寒霜雪的滋潤;萬物也不會在春的雨露中發芽開花;在夏的熱情裡茁壯成長;在秋的季節裡收穫果實。人生的四季如同春夏秋冬季節一樣,在寒冬中歷練意志;孕育春天的契機;經歷夏日的酷暑考驗;收穫秋的果實。

冬雨,向我們吹響了寒冬的進行曲,讓我們勇敢地行進在嚴寒風雪中,與風雪共舞,舞出人生的春景:春意昂揚,生機勃勃。

答案補充

在小雨中漫步,更有一番難得的愜意。聽著雨水輕輕叩擊大葉楊或梧桐樹那闊大的葉片時沙沙的聲響,那種滋潤到心底的美妙,即便是理查德.克萊德漫鋼琴下流淌出來的《秋日私語》般雅緻的旋律也難以比擬。

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造化,真是無與倫比。

您覺得這個答案好不好?

4樓:彤縈浦俊德

葉紅了,白霜打溼了;心冷了,煙火不笑了;淚拆了,決定不走了;遠方是我,退卻了。秋雨楓淚屬於我,涓涓流水刻畫細節,思緒枯萎凋謝。傷人花謝紛飛季節,哭不出感覺,清醒了,放手了

5樓:遲玉蹉惜香

徐志摩的,代表作再別康橋

優美抒情的散文(短一點的)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微力**

篇一:優美小短文幾篇  優美小短文幾篇今天收拾東西,眼神落到了一直沒捨得扔的一個精美的檯曆上,於是再度翻看背面的文字,再一次受到點醒。於是,記錄下來,以便好友們也能有所體悟。

  ?一讓青春飛揚  人的生命是一根鏈條,永遠有比你年輕的孩子和比你年邁的老人。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它是一宗誰也掠不去的財報。

不要計較,何時年輕,何時年老。只要我們生存一天,青春的財富就閃閃發光。能夠遮蔽它的光芒的暗夜只有一種,那就是你自以為已經衰老。?

二為別人喝彩在生活的長河中徜徉,誰都會有拿捏不準的時候,感覺自己沒分量,快被命運沖走。若是此時傳來一個振奮的聲音,也許這個人就會成為一座大山。也有人將人生比作球賽,若兩旁沒有真誠的喝彩,這場球賽如何精彩的了!

當我們看到別人生命中的亮色時不妨大聲喝彩,這樣不僅使對方變得完美,生活充滿愛,也使我們的心靈變得博大。因為,只有誠實而又熱忱的人才會由衷地為別人喝彩。  ?

三螢窗小語日子不覺如水般流過,大部分靜悄悄的引不起我們的注意,日後的回憶也是一片空白。但生活中總會有一些日子讓我們刻骨銘心,長久不能忘懷,甚至,會記一輩子,而且每次回憶起來,總會那麼清晰。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時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

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我們不能**未來,這是生命的精彩,也是生命的無奈。

優美抒情的散文(短一點的),短點的優美詩歌散文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微力 篇一 優美小短文幾篇 優美小短文幾篇今天收拾東西,眼神落到了一直沒捨得扔的一個精美的檯曆上,於是再度翻看背面的文字,再一次受到點醒。於是,記錄下來,以便好友們也能有所體悟。一讓青春飛揚 人的生命是一根鏈條,永遠有比你年輕的孩子和比你年邁的老人。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

什麼是抒情散文,什麼是寫景抒情散文

矽谷創業快訊 抒情散文是注重表現作者的思想感受,抒發作者的感情的散文。冰心 周作人等把抒情散文稱作美文,其中很重要的乙個方面就是指其語言之美,除傳情達意 形神兼備外,還講究韻律 節奏和詞彩,講究形式美 美,行文如涓涓流水,叮咚有聲。而真實的感情是此類文章的靈魂,文中有我,重在抒情 登山則情滿於山,觀...

優美的散文片段,優美散文片段摘抄

一 汪國真 生活 當歡笑淡成沉默,當信心變成失落,我走近夢想的腳步,是否依舊堅定執著 當笑顏流失在心的沙漠,當霜雪冰封了親情承諾,我無奈的心中,是否依然碧綠鮮活。有誰不渴望收穫,有誰沒有過苦澀,有誰不希望生命的枝頭掛滿豐碩,有誰願意讓希望變成夢中的花朵。現實和理想之間,不變的是跋涉,暗淡與輝煌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