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好詞好句關於寫事作文的,關於寫事作文的 好詞好句好段

時間 2021-10-14 21:24:25

1樓:

李阿姨快四十歲了,長年的辛勞,給她眼角留下淺淺的魚尾印跡。不過,她那濃密油亮的短髮,仍是那麼烏黑。眼睛雖是單眼皮,但秀氣、明亮。

那高高的鼻樑下經常有力地緊抿著的嘴脣,顯示著青零星的活力。

2 他年紀約摸三十五六歲了,鬢角的頭髮略微禿進去一些,眉毛濃黑而整齊,一雙眼睛閃閃有神采。他看人時,十分注意;微笑時,露出一口整齊微白的牙齒;手指粗大,指甲縫裡夾著黑泥巴,穿一件舊青布棉襖,腰上束條藍布圍裙。

3 蕭長春三十歲左右,中等個子,穿著一條藍布便褲,腰間扎著一條很寬的牛皮帶;上身光著,發達的肌肉,在肩膀和兩臂稜稜地突起;肩頭上被粗麻繩勒了幾道紅印子,更增可了他那強悍的氣魄;沒有留頭髮,發茬又粗又黑;圓臉盤上,寬寬的濃眉下邊,閃動著一對精明、深沉的眼睛;特別在他說話的時候,露出滿口潔白的牙齒,很引人注目——整個看法,他是個健壯、英俊莊稼人。

4 朦朧中,我發現房間裡還亮著燈。爸爸瘦弱的身影正伏在桌上定書。啊!

爸爸又工作到這麼晚。天氣又悶又熱,我渾身上下都被汗水浸溼了。我輕輕地跳下床,去拿毛由擦汗,順便也給爸爸擦擦汗。

走近一看,只見他臉上、背上都浸著一顆顆豆大的汗珠,汗衫與溼透了,幾隻蚊子叮在爸爸肩膀上吸血。我連忙一巴掌打過去,把爸爸嚇了一跳。我把毛巾遞給爸爸,他不在意地擦了一下,又埋頭工作起來。

當我重新**時,只聽時鐘“噹噹噹……”地敲了12下。

人言歲月匆匆如東逝水,人言人生如朝霞,日出則 ,可日子依舊穩妥地前行,不緊不慢,不焦不躁,一切彷彿依然還循著季節的節拍,從春光爛漫到夏柳成蔭,從秋風薰香到冬水冰肌。我蹦蹦跳跳這一路前行,眨眼間,邁進了中學的門檻。

日子從身邊悄悄溜走,不經意間我們都長大了。閉上眼睛,回首往事,一切彷彿就發生在昨天,匆匆浮現在我眼前,又似乎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以至於當我睜開眼睛時竟找不到半點痕跡。

童年的事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多,數也數不清。有的讓人樂呵呵,有的讓人翹嘴巴,有的讓人“哇哇”哭,有的讓人.......在我的腦海中,有一件發生在我身上的傻事,我一直都沒有忘記。

時間如梭,一眨眼,五年過去了。五年中有多少辛酸,苦辣和喜悅,成功。都入過眼雲煙,消失在記憶的最深處。

2樓:手機使用者

寫事的作文400字:我和籃球的故事

我愛籃球,因為它給我帶來自信,帶來了歡樂,我早已和它成了親密的朋友。

記得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我看見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在操場上旋球。他們的手指就像磁鐵一樣把球緊緊吸住,很長時間也沒有掉下來。我羨慕極了,也學著他們的樣子開始旋球,可是剛把球丟擲去,還沒等手指伸開,球就已經落地了。

第一次失敗我就來第二次,可仍然失敗,第三次還是失敗……我知道,只要功夫深,鐵杵也能磨成針。一下課,我就把球拿到操場上,學著高年級同學的樣子旋。我終於找到竅門了:

先把左手伸開,球放在手掌上,右手伸開食指,左手拍球,使球在手上旋轉起來。剛學的那會兒,球不聽使喚,剛旋了幾鈔鍾,就掉了下來,我不斷的練習,有時已經夜裡十點鐘了,媽媽催我睡覺,但我還在不斷練習。指甲磨平了,手上磨出了血泡,我還不願意放棄。

“熟能生巧”這話一點也不假,沒過幾個月,我就成為了班級裡的旋球高手了。

2023年,體育場舉行了首屆運動會,我們參加了開幕式,我們表演的節目是《旋》。全校兩千多名學生參加了這次大型活動,我們排練了好幾個月,**雖然被晒黑了,可是,我們贏來的是熱烈的掌聲。那一刻,我們多麼自豪。

現在,我們旋球的招式可多了,可以把球放在鉛筆上旋,可以用左手把球頂上天空再用右手接著旋。

我愛籃球,雖然它只是一個小小的球,但是它帶給我的快樂是無窮無盡的。

3樓:幸福的舞姿

好詞:天真爛漫 無憂無慮 自由自在 幼稚可笑 挺胸碘肚 牙牙學語 嘻嘻哈哈 你追我趕 抱頭鼠竄 逃之夭夭 窮追猛打 亂作一團 雞飛狗跳 雞犬不寧 自以為是 屏聲息氣 尖聲尖氣 指手畫腳 油腔滑調 撒嬌賣乖 東跑西顛 愛不釋手 忍俊不禁 呆頭呆腦 愣頭愣腦 玩耍嬉戲 裝聾作啞 裝腔作勢

裝模裝樣 若無其事 調皮搗蛋 滿身泥漿

追來逐去 大發脾氣 吵鬧不休 舞刀弄棍

甕中捉鱉 胸有成竹 得心應手 隨心所欲

左右逢源 歡呼雀躍

嬉水 好句:

我立刻興奮起來,不管三七二十一,甩掉鞋子,從媽媽手中搶過救生圈,光著小腳丫,歡呼著撲向大海的懷抱中。

“撲通!”“撲通!”大家“奮不顧身”地一頭扎進清亮的小河中,有的手腳並用在水中撲騰,有的仰肚朝天在水面漂浮,有的則像泥鰍一樣潛入水底。

剛才還是靜靜的小河,突然間喧譁起來:喊叫聲、笑鬧聲此起彼伏,撩水,擊水,水花飛濺,你逃,我追,亂成一團。

好段:我們在河邊急三火四地脫光衣服,撲進小河裡,立刻開始打水戰,追逐嬉戲了。你看,我們分兩隊,一隊為“敵人”一隊另是“紅軍”。一雙雙小手掌把水往對方潑去,潑得人人臉上滿是晶瑩的水珠。

水把眼睛弄模糊了,我們便各自退到一邊,用手拭去,然後再猛烈“進攻”。整個小河立時一片喧譁,叫喊聲,歡笑聲此伏彼起,匯成了快活的交響曲。水仗打累了,就在河裡追逐嬉戲。

一個追,一個跑,在水裡穿來鑽去,小身子像條泥鰍一樣滑,怎麼也抓不到。河面上的歡歌笑語,在和兩岸遠遠的盪開了。

描寫日的好詞好句好(**)

關於寫事作文的 好詞好句好段

4樓:香長青寒午

自己把自己說服了,是一種理智的勝利;自己被自己感動了,是一種心靈的昇華;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種人生的成功。

12、如果你們是藍天,我願做襯托的白雲;如果你們是鮮花,我願做陪伴的小草;如果你們是大樹,我願做點綴的綠葉……我真誠地希望我能成為你生活中一個歡樂的音符,為你的每一分鐘帶去祝福。

13、聰明人學習,像搏擊長空的雄鷹,仰視一望無際的大地;愚笨的人學習,漫無目的,猶如亂飛亂撞的無頭飛蛾;刻苦的人學習,像彎彎的河流,雖有曲折,但終會流入大海;懶惰的人學習,像水中的木頭,阻力越大倒退得越快。

14、水仙亭亭玉立,蘭花典雅幽香,牡丹雍容華貴,梨花潔白無暇……美麗的花朵總能得到世人的羨慕與讚歎,殊不知,它從一粒小小的種子到最後開花,要歷經無數的艱辛與坎坷!我們的成長也是如此。只有做辛勤的“織夢者”,我們的夢想才會成真!

15、漫漫人生路,誰都難免會遭遇各種失意或厄運。在悽風苦雨、慘霧愁雲的考驗面前,一個強者,是不會向命運低頭的。風再冷,不會永遠不息;霧再濃,不會經久不散。

風息霧散,仍是陽光燦爛。

1、今天陽光很好,坐在窗前,看窗外如此晴朗的天感覺特別舒心,雨過天晴後的世界總給人一種明媚,彷彿陽光照耀在“心田”上空,讓前些天被風雨踐踏的花朵重新得到愛的關懷,重現生命的活力!

2、風,那麼輕柔,帶動著小樹、小草一起翩翩起舞,當一陣清風飄來,如同母親的手輕輕撫摸自己的臉龐,我喜歡那種感覺,帶有絲絲涼意,讓人心曠神怡。享受生活,不一定要有山珍海味、菱羅綢緞為伴,大自然便是上帝所賜予人類最為珍貴的。

3、一個安靜的夜晚,我獨自一人,有些空虛,有些淒涼。坐在星空下,抬頭仰望美麗天空,感覺真實卻由虛幻,閃閃爍爍,似乎看來還有些跳動。美的一切總在瞬間,如同“海市蜃樓”般,也只是剎那間的一閃而過,當天空變得明亮,而這星星也早已一同退去……

4、喜歡海,不管湛藍或是光燦,不管平靜或是波濤洶湧,那起伏盪漾的,那絲絲的波動;喜歡聽海的聲音,不管是浪擊礁石,或是浪濤翻滾,那輕柔的,那澎湃的;喜歡看海,不管心情是舒暢的或是沉悶的,不管天氣是晴朗的或是陰沉的,那舒心的,那鬆弛的……

5、無知者為夢想中的虛幻而苦苦等待,換回的不是所求的,而是歲月在臉上留下的印痕,一事無成的人一生便是虛度。生活中,與其花時間去等待,不如加快步伐去追尋理想,試著與時間賽跑,也許身軀、心理會感到勞累,但這樣的生活畢竟是充實的。

6、有些冷,有些涼,心中有些無奈,我一個人走在黑夜中,有些顫抖,身體瑟縮著,新也在抖動著,我看不清前方的路,何去何從,感覺迷茫,胸口有些悶,我環視了一下週圍,無人的街頭顯得冷清,感到整個世界都要將我放棄。腳步彷徨之間,淚早已滴下……

7、當浮華給予我們過多欺騙,現實中的虛假幾乎讓我們忘卻了真的存在,是真情喚回了迷離的心,是真情帶給了我們最純、最真的感覺,它流露的是美的誓言,滲透的是永恆執著的真愛。

8、青春,有嬉笑聲與哭泣聲夾雜的年華,青春的少年是藍天中翱翔的幼鷹,雖然沒有完全長大,有些稚氣,有些懵懂,脫不開父母的雙手卻極力想去找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為的是一時的激情,為的是一種獨自翱翔的感覺!

5樓:使用者名稱用

好句:1、輪到我了,我略一思索,就聯了個"前功盡棄",然後得意洋洋地看著媽媽。

2、今年的六一兒童節就要到了,這是我在小學過的第一個兒童節,我想和大哥哥大姐姐們一起過一個幸福的兒童節。操場上擺放著許多鮮豔的花,五顏六色的彩旗迎風飄動,同學們表演者精彩的節目。看著大哥哥大姐姐們胸前佩戴著的鮮豔的紅領巾我非常羨慕,我也想早日戴上紅領巾,做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

這將是一個多麼開心的兒童節呀!

3、老師的這些話,句句打在他的心坎上,彷彿是一場春雨,灑落在一塊久旱的田地裡,很快滲透了下去。

4、六一的太陽,總是那麼喜氣洋洋;六一的花朵,總是那麼鮮豔芬芳。在六一兒童節的這天,一切都變得快樂、美妙!藍天白雲,鮮花綠草,都是那麼美麗,那麼令人心曠神怡。

同學們穿著節日的盛裝,興高采烈地來到校園。八點鐘,全校同學排著整齊的隊伍來到操場**節目,隨著禮炮的響聲,整個操場,成為歡樂的海洋。小朋友們在舞臺上翩翩起舞,舞姿多麼優美,像仙女一樣。

唱啊跳啊,活動進行了三個多小時,同學們無比高興,多麼希望天天都像今天這樣開心啊!時間過得真快,優美的舞姿、美妙的歌聲、流利的詩歌朗誦,在一片歡呼、一片掌聲、一片讚美中結束了。

5、爸爸故作深沉,強忍著興奮的心情,揹著手在新房裡踱來踱去;媽媽高興得像撿了個大金元寶,樂得合不攏嘴,這兒摸摸,那兒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and display: the

寫一處關於風景的作文 好詞好句)

橫亙在新疆北部的阿爾泰山雄偉壯觀,其主峰友誼峰終年被冰雪覆蓋,是我國海拔最低的現代冰川之一,喀納斯湖就位於風景秀麗的友誼峰南坡,面積約 萬平方公頃的喀納斯國家保護區內。喀納斯湖不僅自然資源和生物物種非常豐富,而且旅遊環境和人文資源也別具異彩,喀納斯具北國風光之雄渾,又具有南山水之嬌秀,加之這裡還有 ...

寫童年作文好詞好句,作文童年趣事好詞好句

1 留戀往返 過眼雲煙 轉瞬即逝 五彩繽紛。2 童年是首歌,一首動人心弦的歌。是乙個池,乙個清澈見底的池。更是乙個夢,乙個永遠值得回味的夢。3 童年像什麼?童年像一本記事本,把美好的趣事記在其中,回味無窮。4 童年,牆角邊,閉目,綠色的夢,等待一種期許,我深深呼吸,躺在寬鬆的記憶裡,休息。5 天邊的...

寫家庭的好詞好句,寫家的好詞好句

1 家是我們永遠的依靠,雖說我們都已經長大,但還是捨棄不了那份對家的眷戀。2 不是因為外公,不是因為外婆,也不是因為雙胞胎,因為喜歡,所以在一起生活。3 家,是烙在遊子心中深深地印記,無論天南海北,無論富貴貧窮,家永遠是遊子心中深深地眷戀。4 家,是每個人值得依靠的地方,在我幼小的時候,媽媽常輕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