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母愛的作文,有哪些好句 關於母愛的好句

時間 2023-05-17 00:06:04

1樓:bc乄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羅曼羅蘭)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但丁)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紀伯倫)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公尺爾) 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 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

鄧肯) 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的相像!他們的心始終一樣。每乙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

惠特曼)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人生最美的東西之一就是母愛,這是無私的愛,道德與之相形見拙。(日本) 媽媽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英國)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

印度) 記憶中的母親啊!最心愛的戀人啊,您是我所有的歡樂,所有的情誼。(法國) 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

英國) 母愛是人類情緒中最美麗的,因為這種情緒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間(法國)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親卻是堅強的(法國) 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英國)

關於母愛的好句

2樓:讀書偶有所見

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如下文所示:

1、慈母倚門情,遊子行路苦。

出自元代王冕的《墨萱圖·其一》

解釋:慈祥的母親倚著門盼望著孩子,遠行的遊子是那樣的苦啊!

2、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

摘自《三字經·全文》

解釋:戰國時,孟子的母親曾三次搬家,是為了使孟子有個好的學習環境。一次孟子逃學,孟母就折斷了織布的機杼來教育孟子。

3、慈祥的母親手裡把著針線,為即將遠遊的孩子趕製新衣。

臨行前一針針密密地縫綴,怕兒子回來得晚衣服破損。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出自唐代孟郊的《遊子吟》

解釋:慈祥的母親手裡把著針線,為即將遠遊的孩子趕製新衣。臨行前一針針密密地縫綴,怕兒子回來得晚衣服破損。

4、見面憐清瘦,呼兒問苦辛。

出自清代蔣士銓的《歲暮到家》

解釋:一見面母親便憐愛地說我瘦了,呼喚著我細問旅途的艱辛。

5、母別子,子別母,白日無光哭聲苦。

出自唐代白居易的《母別子》

解釋:母別子,子別母,白天的陽光似乎都因為悲傷而失去了光彩,哭聲中無限淒苦。

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好段

手機使用者 fgggggggghhhhhd 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好段 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1 母愛是一種最偉大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霖,灑落在我們的心田,雖然悄無聲息,卻滋潤著一棵棵生命的幼苗 它像夏日的陽光,坦蕩地將它的光芒播撒在我們渴求溫暖的懷抱。2 母愛是一把大傘,晴天收攏,雨天才為你豁然開放 母...

父愛母愛的好句子,關於父愛母愛的好句

1 父愛永遠都是沉默的。父愛雖然沒有母愛那樣的細膩,卻比母愛更加厚重。當你以一顆真摯的心,仔細體會和感悟那份沉默時,你的生命就定將得到更多的溫暖 更多的幸福。那沉默之中所蘊含的是熱切的鼓勵,狠狠的鞭策和殷殷的期望。2 母親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義氣消沉時,優雅的旋律一飄盪,眼前立即一片青翠。3 慈...

寫母愛作文寫什麼題目好呢,關於母愛的作文題目??

帥凌絲 母愛包含著好多種味道。一個母親給孩子的種種味道會讓孩子學會堅強 學會忍耐 學會享受一切美好的東西。我們從哇哇啼哭的嬰兒長大,誰沒經歷過心酸事呢?一天,一道數學題把我搞得焦頭爛額,憑媽媽想盡一切辦法給我講解,我還是一臉迷茫。媽媽說 就你這樣,還考第一呢?我看還是算了吧!這句話刺傷了我的自尊心,...